冬天开空调怎样吹衣服干的快,请问冬天里空调开暖气吹衣服,这样衣服干得快,但是会不会使房间里会有很多衣服上的毛毛?

2020-12-17 07:49:34 字数 6352 阅读 9886

1楼:相当小把戏

把空调设定温度调高,风机电机调到高风档,衣服摆放在室内机出风能吹到的位置上干衣最快。

靠空调制热吹风来吹干衣服的时候,衣服不可以正好堵在室内机出风口上面,防止衣服导致出风量变小,空调系统出现保护性停机。

可能情况下尽量不要用空调来吹干衣服,把衣服挂在太阳下面晒干既能干衣还能杀菌。

2楼:匿名用户

除非你开暖风 要不 没有戏!

3楼:浦怀雨理乙

如果衣服表面有很多毛毛绒的话,开空调制热来吹干衣服,是会导致房间空气中多一些衣服上的这种毛毛。

所以,尽可能还是不要用空调来吹干衣服,空调吹干衣服既浪费电,衣服不能得到很好的消毒,还容易导致室内空气受到污染。

请问冬天里空调开暖气吹衣服,这样衣服干得快,但是会不会使房间里会有很多衣服上的毛毛?

4楼:暮夏浅眠

如果衣服表面有很多毛毛绒的话,开空调制热来吹干衣服,是会导致房间空气中多一些衣服上的这种毛毛。

所以,尽可能还是不要用空调来吹干衣服,空调吹干衣服既浪费电,衣服不能得到很好的消毒,还容易导致室内空气受到污染。

冬天晾衣服:

1、使用烘干机

烘干机的工作原理是依靠电力释放出热量从而把潮湿的衣物给变干,不仅可以烘干衣物,而且**贵一些的烘干机,还有消毒杀菌的作用,特别实惠,其实在阴雨天气使用是十分方便的。

2、通过增加衣服体积,加速空气流通缩短晾干时间通过加大衣服被撑开的面积的方法,增加衣物内侧的空气流动,从而使衣服通风效果更好,加快衣物晾干,并且也十分环保。

3、置于暖气片上

北方冬天晾衣服有先天的便利,将甩干的衣服平整的铺于暖气片上,借用暖气的热度将衣服充分的烘干,而且穿的时候暖暖的特别舒服。

5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的,房间的毛毛是跟衣服有关的,不是用空调吹干的衣服,如果毛毛多还是有的,跟什么样的方式吹干无关

6楼:匿名用户

相对会多一点的,不是绝对的,那要看你的衣服的布料和新旧程度而定!

7楼:匿名用户

衣服干的快,是因为房间空气流动快,且温度较高的原因,与衣服毛毛,没关系吧

只要不开最高速,而且容易脱毛的衣服放在较远位置就好了

8楼:匿名用户

不会,本身空调上就有过滤网,运行中的空调会自动收集悬在空气中的灰尘和毛毛。不过别忘了定期清洗过滤网(只要使用就每个月检查接灰程度以此决定是否清洗滤网)。

9楼:匿名用户

会的,空调风会加速空气流动,必然会带走衣服上的纤维。

10楼:匿名用户

不会空调里有郭略网啊

冬天开空调开暖气干得快还是冷的干得快

11楼:奈纳裘欢

如果衣服表面有很多毛毛绒的话,开空调制热来吹干衣服,是会导致房间空气中多一些衣服上的这种毛毛。

所以,尽可能还是不要用空调来吹干衣服,空调吹干衣服既浪费电,衣服不能得到很好的消毒,还容易导致室内空气受到污染。

12楼:富诺洋绮烟

如果时吹干衣物,则空调开暖气衣物干得更快;如果是要给房间内除湿,则只能开空调的除湿模式或者制冷模式。

在室外环境温度较低的时候,空调很难开起制冷运行,需要对空调做一些专门的处理或者干脆找除湿机来除湿。

用空调晾衣服用什么模式吹会快干一点呢?

13楼:day猪猪女侠

制冷模式抄。

空调的制冷过程本袭身就是除湿bai过程,而除湿也是通过制du冷来完成的,zhi所以dao二者基本上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开抽湿模式的时候内风机的风速是最小的,这样可以把单位风量内的空气中水分冷凝的更干净。

而开制冷模式时风速一般大于抽湿模式时的风速,这样因为风量更大,所以在单位容积内就能冷凝更多水分。

14楼:宝贝牛蛋蛋

答:用高风速下的制冷模式相对

会干得快些

理由:风速越高水分的蒸发速度

回越快,温答度越低空气的含湿度越低,晾干衣服是为了将衣服上的水分蒸发掉,较低温度的空气能够快速的达到饱和状态,单位时间内带走更多的水蒸气。

同理:如果开制冷的话除湿效果会比单纯的通风除湿速度更快

15楼:空调太郎

制热高分最好,但是也最费电;

一般情况用通风高风就可以了,相当于电风扇的作用!

开空调冷风衣服容易干还是热风容易干呀

16楼:星光中续制导

一、室内开空调,衣服在开热风的情况下容易干。

二、一般温度越高、湿度越小、风速越大、气压越低、则蒸发量就越大;反之蒸发量就越小。从微观上看,蒸发就是液体分子从液面离去的过程。由于液体中的分子都在不停地作无规则运动,它们的平均动能的大小是跟液体本身的温度相适应的。

由于分子的无规则运动和相互碰撞,在任何时刻总有一些分子具有比平均动能还大的动能。这些具有足够大动能的分子,如处于液面附近,其动能大于飞出时克服液体内分子间的引力所需的功时,这些分子就能脱离液面而向外飞出,变成这种液体的汽,这就是蒸发现象。飞出去的分子在和其他分子碰撞后,有可能再回到液面上或进入液体内部。

如果飞出的分子多于飞回的,液体就在蒸发。

三、所以,水的蒸发速度与下列因素有关:

1、水温越高蒸发速度越快,水温越低蒸发速度越慢。

2、水的表面积越大蒸发速度越快,水的表面积越小蒸发速度越慢。

3、水的表面空气流动速度越快蒸发速度越快,水的表面空气流动速度越慢蒸发速度越慢。

四、结论,开空调时,用热风,衣服干的快。

17楼:受伤的小白哥

开冷气干燥的效果要好一些,因为空调开冷气之后,空气中的水分在空调的蒸发器上会冷结成水被除去,这样所在的空间里的空气的相对湿度因此变得小一些,衣服上的水分就容易蒸发,就会干得较快。

18楼:艾德教育

影响蒸发快慢的因素:温度、湿度、液体的表面积、液体表面上的空气流动等。水由液态或固态转变成汽态,逸入大气中的过程称为蒸发。

而蒸发量是指在一定时段内,水分经蒸发而散布到空中的量。通常用蒸发掉的水层厚度的毫米数表示,水面或土壤的水分蒸发量,分别用不同的蒸发器测定。

一般温度越高、湿度越小、风速越大、气压越低、则蒸发量就越大;反之蒸发量就越小。土壤蒸发量和和水面蒸发量的测定,在农业生产和水文工作上非常重要。雨量稀少、地下水源及流入径流水量不多的地区,如蒸发量很大,极易发生干旱。

而且在任何温度下都可以蒸发。

从微观上看,蒸发就是液体分子从液面离去的过程。由于液体中的分子都在不停地作无规则运动,它们的平均动能的大小是跟液体本身的温度相适应的。由于分子的无规则运动和相互碰撞,在任何时刻总有一些分子具有比平均动能还大的动能。

这些具有足够大动能的分子,如处于液面附近,其动能大于飞出时克服液体内分子间的引力所需的功时,这些分子就能脱离液面而向外飞出,变成这种液体的汽,这就是蒸发现象。飞出去的分子在和其他分子碰撞后,有可能再回到液面上或进入液体内部。如果飞出的分子多于飞回的,液体就在蒸发。

在蒸发过程中,比平均动能大的分子飞出液面,而留存液体内部的分子所具有的平均动能变小了。所以在蒸发过程中,如外界不给液体补充能量,液体的温度就会下降。

所以如果在同等条件下,开空调热风的温度更高,蒸发越快,衣服干的也越快了。

19楼:波波湿兄

当然是热风容易干,空调热风使室内温度提高,加快了衣服的水分蒸发,所以干的快,但是空调的加湿模式不要打开哦。

20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冷风,因为制冷的同时是在抽湿。而制热时,温度最多也就30度左右,对湿衣服的烘干效果不明显。何况现在这个天气你开不了制热,就算是制热也跟将衣服放在户外的效果差不多。

21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热风了。

因为在同一湿度、同一台空调条件下,空调的干燥程度是一致的;而热度越高,约容易使得水分蒸发。

所以,热风更容易干;且我亲身做过实验。屡试不爽。

22楼:匿名用户

冷风相对于热风来说,热风更容易带走衣服中的水分,所以是热风

23楼:徐小占占

答:是热风容易干,原因如下:

1,一般温度越高、湿度越小、风速越大、气压越低、则蒸发量就越大;反之蒸发量就越小。

2,热风增加空气流通。

3,热风增加挥发面。

24楼:happy吃货

可能是冷风,因为制冷的同时是在抽湿。

25楼:匿名用户

热风,提高液体温度,加快表面空气流速

26楼:小亨哥

冷风吧,制冷的同时也在抽湿。热风个人觉得是靠蒸腾作用,效果比较慢。

27楼:匿名用户

1、温度越高蒸发越快

2、风越大蒸发越快

你可以选择开最大风速的热风

28楼:w喵小姐

热风容易干,可以快速把水分蒸发掉。

29楼:匿名用户

热风呗,热度能蒸发水!蒸发水蒸气!

30楼:匿名用户

我用脚趾想都是热风!

31楼:你菊花卡上

开冷气干燥的效果要好一些。

32楼:匿名用户

内机吹冷风外机吹热风

33楼:学学学学学死你

热风更快一点吧,感觉热风干

天气太潮,开空调用哪个模式吹干衣服比较好

34楼:相当小把戏

即使是天气再潮湿,也是开空调制热模式来吹干衣服更快。

干衣过程就是衣服中水分的蒸发过程,当衣服中水分温度升高的时候自身蒸发最快,衣服也就干得越快。

如果开空调除湿模式,确实可以降低室内空气的湿度,从而加速衣服中水分的蒸发速度,但这种加速的程度远远赶不上空调制热加温后水蒸发的速度。

空调吹干衣服用“调制冷”还是“去湿”,哪个模式吹干衣服快?

35楼:倩倩很爱钱

先选制热,当房间温度升高后再开去湿。

三种原理分析:

制热有利于水份的蒸发,但当空气中的水蒸汽饱和就没法再蒸发了。制冷,空气比较干燥,但由于温度太低也不利于水分蒸发,而且冬天制冷人也受不了。再说空调的去湿原理吧。

去湿实际上是一种弱制冷,它的工作原理是让湿热的空气与弱低于湿热空气的蒸发器相遇产生疑露而把水份去掉。对温度的改变很少。

36楼:胖次象腿

如果仅仅是要吹干衣服,不需要给房间除湿,建议空调开制热模式运行。

开除湿干的快,开除湿的时候空调会把水分排到室外。

开制热水分会变成热蒸气留在室内,衣物还是湿的。

冬天衣服晾在房内空调是开抽湿干得快还是制热干得快?

37楼:可可粉酱

制热干得快。

空调的实际工作就是移动热量。当开启制热时,将室外的热量移到室内;而制冷时,将室内的热量移至室外。电热丝的能效比只能达到1:

1,即消耗1千瓦的电力,产生1千瓦的热能。空调在所有制热产品中的能效比最高,可以达到1:3左右,即消耗1千瓦的电力,能够移动3千瓦左右的热量,所以空调节能省电。

空调制热、制冷的原理,是利用氟利昂冷凝液化放热,蒸发气化吸热的特性,以提高、降低室内空气的温度。所以冬天衣服晾在房内空调是开制热干得快。

38楼:匿名用户

开制热干得快。冬季空气本身较为干燥,再除湿产生的绝对效果也会很有限。但加温则不同,请参照《化工原理》干燥章节,温度的变化可以带来更大的蒸发推动力。

39楼:

开抽湿干得快。因为只开制热的话,衣服的水气还存在室内,还会被衣服重新吸收回去的。

40楼:谢忻琪

抽湿, 其实现在拿风扇吹就可以啦!空调用电量大

41楼:匿名用户

制热干得快~~抽湿的话它出来的热量很小,衣服的水气还存在室内,还会被衣服重新吸收回去的。

42楼:匿名用户

制热干得快~~抽湿的话它出来的热量很小

在空调房里,衣服怎么干的快

43楼:月光铺满荷塘

推荐你买个干衣机好一点,我以前也是用空调,吹到明天才干,后来买的格力的大松干衣机,集中干衣,还可以消毒杀菌,很快就干了,

44楼:black温暖人间

开暖气,大一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