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山立组合式干燥机,型号:SLAD--30ZF,冷媒高低压

2020-12-17 07:28:38 字数 6233 阅读 9716

1楼:复盛爱森思

组合式干燥机、冷冻式干燥机/吸附式干燥机一体式,冷冻式干燥机不制冷的话,原因很多!按照你的型号来看应该是30hp的干燥机,冷媒的低压正常情况下在3-6kg,高压是12-15kg,不知道你的是不是在这个数值,低压过高的话可以检查一下,干燥机的散热网是不是堵塞了,散热不好会导致冷媒压力过高!检查一下空压机出气口温度是否过高,这个温度高了也会导致冷媒压力高的!

如果上述这些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查看冷冻式干燥机了是否有旁路阀或者是膨胀阀,有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相应的调节,将冷媒压力调低一些。

压缩机不工作时,高低压均正常;压缩机工作后,低压低,高压高 5

2楼:匿名用户

压缩机运行时,低压低,高压高是正常的工作状态,压缩机排出的是高温高压的气态冷媒,通过冷凝器变成高压液态,通过膨胀阀变成低压气态,制冷吸收热量。

3楼:匿名用户

高压管路有堵,不是缺氟

4楼:匿名用户

正常现象,加点制冷剂

冷冻干燥机高低压正常,但冷冻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10

5楼:肥猫

建议 看看 油的位置 是不是油的位置 太低~~ 没有油了室温 ~ 就是说的环境温度 是不是太高~~有冷却器上是不是太脏了 影响散热~~

看风扇转不转~~

油过滤器是不是堵了

温控阀是不是坏了

plc等表件事不是有问题~~

6楼:

冷干机在

正常运行时,冷媒高压应在1.3—1.6mpa范围内,冷媒低压应在0.4—0.7mpa范围内!

制冷剂r22,在蒸发压力0.5mpa时,在冷凝器温度为54.4度时对应得蒸发温度应在5度左右,也就是说蒸发温度是在合理的范围的内!

如果效果不理想的话,我分析出于以下四个原因:

1、排水系统部正常,排水不畅;

2、压缩空气流量过大,超负荷运行;

3、制冷剂不足;

4、设备运行寿命已到,内部换热效率降低!

在下愚见,仅供参考!

7楼:匿名用户

可能性很多啊,肥猫已经回答了,我厂最近也是这样,温控阀弹性下降了,搞得老是出口温度高

汽车空调高低压数值一样,压缩机也工作,就是不制冷,什么问题,高低

8楼:匿名用户

汽车空调高低压数值一样,压缩机工作,不制冷按这情形看来,压缩机阀门版故障,高低压串气的权可能性极大。

高压100?100psi吗?那么冷媒似乎少了些。

不过,先把压缩机搞定吧!

建议找专业维修人员检查看看。

希望能帮到您,满意请采纳。谢谢...

9楼:西安冷藏车

压缩机要是正常工作,高低压不可能一样。除非压缩机坏了。

空调压缩机工作正常加不进制冷剂,过会显示低压保护停机e3怎么办?

10楼:迪达

低压保护有多方面原因,比如管路变形,电磁阀堵,压差设置偏差等

氟利昂压缩机低压过低高压正常什么原因,也有制冷效果,什么原因

11楼:

低压过低高压正常?是不是你选择的节流阀或毛细管节流程度太大了

冰箱内灯亮但是不制冷,压缩机也没声音怎么办

12楼:最爱彩虹糖

1、检查温度控制器。冰箱压缩机工作是受温控器影响控制的,假如温控器出问题后,触点不能闭合,压缩机就无法工作。

2、温控器档位太低。环境温度低于了温控器控制的档位温度,可能使得冰箱压缩机不工作。

3、检查过载维护器。过载维护器作用是当压缩机外壳温渡过高或紧缩机上的电流过大时,过载维护器触点跳开,切断电路,使压缩机上无电流经过电冰箱压缩机不工作,中止运转,以维护压缩机。

4、冰箱压缩机损坏。如果冰箱压缩机坏了,就不工作了,需要维修或更换压缩机。

扩展资料

听电冰箱通电后的运转情况,如电动机是否运转、压缩机工作时的各种声音、蒸发器内的气流声等是否异常。

①听压缩机工作中的声响。当通电后,听到启动继电器的“叭嗒”动作声,压缩机电动机在0.2~o.

5 s的瞬间能启动,并使压缩机运转工作,在运转中没有异常响声,说明压缩机和电动机工作状态良好。

如果压缩机在启动中发出“嗡嗡嗡”声,同时听见启动继电器的触点跳开,吸合的反复“叭嗒”声,并伴随着压缩机剧烈抖动声,则说明压缩机没有投入工作运转,且有严重故障。这是由于电动机绕组短路、断路、压缩机机械故障、启动继电器故障及制冷系统高压端管路有堵塞使压缩机负荷过大等原因造成。

如果压缩机在运转时,听到“嗒嗒嗒”的声响,则是压缩机内部传出的金属撞击声,说明其内部运动部件有松动造成部件相互碰撞。

如果压缩机在运转中,听到“嘶嘶嘶”气流声,则是压缩机的排气缓冲管脱落或断裂引起的,从而发出的高压气流声;若压缩机停止工作时能听到“嘶嘶嘶”的明显皮球泄气声,则是压缩机阀板上的高低压密封垫被击穿,或吸排气阀片不严密及损坏,造成高压端向低压端串气而产生的气流声。

如果压缩机在运转中或停止工作的瞬间发出“当当当”的声响,则是压缩机中的支承吊簧断裂或疲劳变形所致。

②听制冷剂在蒸发器内部的声响。当制冷系统在正常工作时,可听到制冷剂通过毛细管进入蒸发器的轻微连续不断的“嘶嘶嘶”节流声和在蒸发器中的轻微开水沸腾汽化声,则说明制冷系统工作状态正常。

如果能听见蒸发器内发出“叽叽叽”的轻微声响,并能听到时有时无的制冷剂节流和沸腾中的轻微抽吸气声,则是制冷系统中存有少量水分,造成毛细管出口位置产生时有时无的冰堵所致。

如果能听到蒸发器内发出全是气流声,说明制冷系统内的制冷剂基本泄漏光;若听不到蒸发器内的气流声,则是制冷系统有堵塞或者制冷系统内没有制冷剂,早已泄漏干净。

③听制冷系统在工作时的声响。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可听到系统管道内有“哗哗哗”的流水声。若听不到冷凝器发出任何声响,但停止工作时有时能听到电冰箱箱内发出“冰裂”声都是正常的现象。

如果制冷系统在工作时,蒸发器的表面温度下降到一20*(2左右时,冷凝器内发出一种较大的异常响声,时高时低,时堵时畅的抽吸气声,同时听到时有时无,手握吸气管伴有振动感,则是由于加入不同规格型号的冷冻油或冷冻油质量差,含水分太多造成毛细管道结蜡,发生油堵。

④听电冰箱的整体声响。~台较好的电冰箱在工作中不能发出任何异常声响,如果电冰箱在使用中发出异常声响,主要是电冰箱安装不稳,紧固螺丝松动造成制冷管道振动。若电冰箱箱内格架没有放平放好,则会造成存放物品没有放稳,碰撞冰箱内壁产生杂音等,这些都可采取相应办法,予以排除。

13楼:babyan涩

电冰箱压缩机运转正常,不制冷原因分析及处理如下:

1、系统有水份造成堵塞。冰堵易发生在毛细管与过滤波器和毛细管进入蒸发器处(当堵塞时被堵处很凉或结霜)。将系统中制冷荆全部放出,干燥系统,抽空加氟。

2、制冷剂不足。通常是在管道接头或焊接部位处有渗漏点所致。检漏前后系统充入0.

8~10k,力/cm2的氮气或干燥空气,用浓肥皂水或检漏仪对系统进行检漏,当检到泄漏点时先作好标记,然后对泄漏点进行修补,打压、检漏、抽空、加氟。

3、压缩机性能降低。通常是排气压力稍低而吸气压力稍高,原因是压缩机使用一段时间后部件磨损,使制冷循环量减少所致。拆修或更换压缩机。

4、绝热材料年久受潮,磁条老化,门封不严。检修更换绝热材料及门封磁条。

5、蒸发器存油过多,占去部分蒸发面积。蒸发器出口管坡向压缩机吸气管,使存油返回压缩机,若存油较严重时需拆下蒸发器清洗。

14楼:梁生青岛

您好!依我的经验,不要急于下结论,先检查压缩机的输入端是否有电压,没有的话查线路;其次查温度保护器(最有可能是它坏了),它坏了压缩机是不工作的,买一个成本几块钱.别让人骗了让你花大钱买压缩机.

如果不是您就得请师傅了,先让压缩机(坏了就换)工作,再判断是否缺雪种.

15楼:元宝互动

冰箱灯亮不制冷没声音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维修呢

16楼:手机用户

压缩机坏了,叫售后服务吧,海尔的售后还是不错的说·!

17楼:匿名用户

不制冷的话,有可能是雪种没有了

18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们冰箱里面灯会亮但是不会制冷啊,是怎么回事啊

19楼:通王家电维修

1、冰箱的电压在正常的情况下,压缩机却无法正常的运转,有噪声和旋转的声音。压缩机一旦出现故障,冰箱就会不制冷,此时需要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更换压缩机。如果是压缩机的保险丝烧坏,首先要给冰箱更换保险丝,然后给压缩机降温,避免二次烧坏。

如果冰箱的寿命已经达到更换的年限,那就换一台新的冰箱吧。

2、制冷剂不足

冰箱制冷剂不足,最可能发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现故障导致冷凝剂泄露,此时需要专业的维修师傅上门维修,然后将冷凝管修复好,再加上适量的制冷剂。

3、过滤网堵塞

过滤网的作用就是吸附杂质,但是时间一久,过滤网上会存在大量的杂质,冰箱运行起来负担会加重导致无法正常运转,所以冰箱的制冷效果不好可能是过滤网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时间就清洗一次过滤网。

4、出风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满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满满的,你会发现冰箱的出风口也会被堵住了,会导致食物没有办法保持新鲜。

5、温控器故障问题

冰箱的温控器是控制温度的,一旦温控器坏了,冰箱也会不制冷。冰箱的温控器大多数都是安装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温度如果没有达到温控器的温度,就会一直处于运转的状态中,压缩机只要不停机,冷冻室可能造成冰箱内温度非常低,导致冷藏室蒸发器花霜器都冻坏了,从而造成冰堵。

冰箱压缩机不工作,是什么原因?

20楼:一路有钱赚

一、故障原因:

1、环境温度过低。环境温度过低(1~10℃)时,如果冰箱为人工补偿方式,当环境温度低于0℃时,压缩机油变稠,润滑性能变差;同时冷凝压力变低,制冷剂不会流入蒸发器,要是继续使用冰箱的话,会造成压缩机损坏。

2、ptc启动器故障。冰箱压缩机不工作原因还有一种是ptc启动器故障,可以使用万用表欧姆档测量ptc启动器运行插孔与启动插孔两端的阻值是否正常,要是无穷大或为0则ptc启动器损坏。

3、过载保护器故障可以使用电流表压缩机启动、运行电流是否正常,如电流正常过载护器动作,则过载保护器失灵,这样也会导致冰箱压缩机不工作。

4、压缩机内部故障。要是冰箱压缩机不工作的话,如果测试压缩机附件都正常,而缩机仍不能启动,就可能是压缩机内部故障。

二、处理方法:

1、如电冰箱通电后出现不运转的情况,可以检查保险丝是否断了,电源插头是否插好,温度控制器接点是否闭合,电热丝是否烧断等情况。简单的问题自己完全可以解决,如果是压缩机内部故障,可以请专业技师检修。

2、冰箱通电后出现异常响声并不能正常工作,可用细砂纸把接点磨光,再通电测试。

3、当冰箱自开自停功能失控时,大多是温度控制器的故障,这时也可用细砂纸把触点打磨光滑。

4、如出现冰箱漏电,可把电路系统各种部件逐一检查一遍,找出漏电部位。

5、如绝缘性能下降,必须全部更换绝缘物。

6、如果是因为受潮引起的,可将电机拆下放入干燥箱烘干。

扩展资料:

冰箱压缩机常见故障检修:

故障现象:压缩机排气不良,冰箱不制冷或制冷效果差(能制冷但温度拉不下来或压缩机不停机)

1、可能原因

(1)冰箱系统制冷剂泄漏,造成压缩机阀组积碳;

(2)焊堵造成压缩机气缸盖垫片破裂;

(3)压缩机内部管路泄漏;

(4)异物造成压缩机阀组不能完全关闭。

2、判断方法

(1)首先检查温控器,排除冰箱温控器故障;

(2)将压缩机拆下,首先检查排气管内是否存在焊堵的情况;

(3)通电运行并检查压缩机排气管排气,用手指压住排气管口,如果手指按压不住,说明排气较强,可初步判断压缩机排气正常。如果可很轻松按住,说明压缩机排气不足,可能存在内部泄漏(包括管路或阀组)。但进一步的具体原因则需要开壳以后才能明确;

(4)准确的判断需要在排气管接带压力表的堵头,压缩机通电后如果能很快打到12kgf/cm2以上压力(视压缩机气缸容积的大小而有较大差别),然后断电,看压力表压力下降速度,如果在1分钟内压力下降小于0.5kgf/cm2可判定压缩机基本正常。否则说明压缩机存在内部泄漏的故障。

(5)对于市场反馈的压缩机,如未开壳,则可以从管口倒出一点油来观察油色和嗅油的气味,若油色或气味异常,可知油已经氧化变质,阀组已经积碳。在确认压缩机本身没有存在泄漏以后可判断冰箱内部管路已经发生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