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烛心的棉线起什么作用,还能用什么代替

2020-12-17 05:43:02 字数 1788 阅读 7634

1楼:匿名用户

烛芯吸附蜡油,并减缓自身燃烧速度,用布料也可以替代,最好是棉的,不然其它类型产生的烟雾比较多。

2楼:匿名用户

烛芯的作用是能吸附蜡烛油,蜡烛油能充分燃烧

蜡烛可以直接点燃吗?棉线的作用是什么?

3楼:灰色甲壳虫

蜡烛由石蜡构成,石蜡不是可燃物。

固体的石蜡首先需要在那个小坑里面溶化,溶化后的液体石蜡需要在棉线的毛细作用下爬到顶端,在顶端被火焰继续加热成蒸汽,燃烧的是石蜡蒸汽

4楼:匿名用户

固体的石蜡首先需要在那个小坑里面溶化,溶化后的液体石蜡需要在棉线的毛细作用下爬到顶端,在顶端被火焰继续加热成蒸汽,燃烧的是石蜡蒸汽

5楼:唐仁杰二世

燃烧的是石蜡蒸汽

石蜡不可燃

蜡烛可以用别的东西代替烛芯吗

6楼:h化学极限

毛细现象比较明显的,燃烧不会有有毒物质且不会太大烟的都可以,比如棉线,甚至很细的纸巾都行。

蜡烛的烛心自己可以做吗?用什么做?

7楼:醉弈清秋

用棉线。把蜡融化滴在上面使得棉线全部被浸润

为什么用棉线,而不用别的线来做蜡烛的烛芯?

8楼:匿名用户

易燃,低成本,材料容易得到。价廉实用效果好。

烛杯里的蜡烛烧完之后还剩很多,可是烛芯没了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1、先把铁丝烧热了在蜡烛中心烫个眼,然后把火柴烧着后插到蜡烛的中间,点的时候把火柴杆点着就可以了。

2、蜡烛灯芯本身就是棉絮做的,你只要用一根相同的棉线加入到未燃烧完的蜡烛中间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扩展资料

蜡烛的主要原料是石蜡(c25h52),石蜡是从石油的含蜡馏分经冷榨或溶剂脱蜡而制得的,是几种高级烷烃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约85%,含氢元素约14%。添加的辅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c17h35cooh)主要用以提高软度,具体添加要视生产什么种类的蜡烛而定。

易熔化,密度小于水难溶于水。受热熔化为液态,无色透明且轻微受热易挥发,可闻石蜡特有气味。遇冷时凝固为白色固体状,有轻微气味。

参考资料

10楼:浓墨

棉签上的棉花,或者棉球,撕成条,手上粘点蜡,一边粘蜡一边搓成条,塞在蜡烛里,超级好烧。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 你可以用什么东西把棉线固定在杯子的顶部 垂直的 然后放到微波炉中加热到 蜡融化 如果没有微波炉(你就想想家里有什么可以把它加热就行了—) 看看棉线已经垂直到里面了吧 然后你就可以用了

12楼:

楼主你说的很对,蜡烛灯芯本身就是棉絮做的,你只要用一根相同的棉线加入到未燃烧完的蜡烛中间就可以继续使用了,看来楼主是一个非常节俭,非常会用脑筋的人,大力提倡哦。

13楼:弥生之_月

可以的,最好是先把棉线竖着埋在下面,再把两边的蜡烛烧化,淹没棉线露出个棉线头在外面,等它冷却了就可以用了~

14楼:殷会慧的老公

可以,棉线刚开始不容易着,最好在溶化的蜡烛油里浸泡一下,容易点燃!

蜡烛在不同场合代表的含义,红蜡烛和白蜡烛代表什么?

1楼 舞公主 蜡烛在不同的场合和不同的时间都代表不同的寓意。比如 我们过生日,家里办喜事时要用蜡烛 这里蜡烛起着烘托喜庆气氛 祝福的作用 当发生意外事故,家人亲朋好友不幸逝世时,人们点蜡烛是用来寄托怀念 哀思。 此外,我们由 蜡烛 还可以联想到人们常常借蜡烛歌颂教师的奉献精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

生产蜡烛的原料是什么,蜡烛是用什么原材料制成的?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蜡烛的主要原料是石蜡 石蜡是从石油的含蜡馏分经冷榨或溶剂脱蜡而制得的蜡烛 是几种高级烷烃的混合物 主要是正二十二烷 c22h46 和正二十八烷 c28h58 含碳元素约85 含氢元素约14 添加的辅料有白油 硬脂酸 聚乙烯 香精等 其中的硬脂酸 c17h35cooh 主要用以提高...

课文为什么以半截蜡烛作题目,课文用半截蜡烛做题目是因为什么?

1楼 d疯狂青蛙 还因为那半截蜡烛里还藏着秘密,那秘密情报关乎着伯诺德夫人和整个法国的命运。 1123007976,密码答案 1 课文用半截蜡烛做题目是因为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半截蜡烛是文章的线索,半截蜡烛关乎伯诺德一家的性命 半截蜡烛课文用了哪些修辞手法 3楼 匿名用户 是这一句吗? 伯诺德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