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立志成才作文,助学筑梦 立志成才 1200字作文 50

2020-12-17 05:33:08 字数 4769 阅读 9339

1楼:打造发展战略

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寒冷的冬季到了。但我所感受的却是融融暖意。这个冬天,

我收到了雪中之炭——助学金。感受着学校、社会、国家的温暖,冬天里的美丽阳光,暖和着我的脸庞,也温暖着我的心灵。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

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从贫寒的家庭走出,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的艰辛,铭心刻骨。然而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不仅圆了学习梦,还让我找到了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其实所获助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它最重要的本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难买的! 每当我对自己放松要求时,我就会想到助学金,我不能对不起那份助学金,作为当代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命运前途和国家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国家针对学生的助学政策,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也赋予了国家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我们当然不能辜负国家的期望。 可以说我是幸运的,虽然我出生在贫寒的家庭,但是,在这一路上有很多人在帮助我,正是这些关爱,鼓励和支持才使得我没有被困难击倒,反而变得更加坚强,父母的爱让我懂得了对父母要孝顺,国家的助学政策和学校老师的关爱使我学懂得要感恩,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去帮助更多的人。

美国前**林肯说: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也能负。责任,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责任,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种敢于担当的使命。

作为学生,一个深受国家、社会关怀的当代学生,我深知社会、家庭对我的期望:刻苦努力,学习到真本领,成为人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虽然我无法选择出生,但是我们能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国家助学政策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能更顺利的成才、成长。国家的助学政策,使贫困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和人间的温暖。

我相信他们也会像我一样,不忘祖国的恩情。我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也会更加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争当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们去感谢,去感激的。

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

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当我们懂得感激时,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就有怨,没有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

学校这次给我们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于社会,做有用的人。我认为我们应先学会感激,只有先拥有感激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

老师和同学在帮助我们时,并不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回报他们什么,他们只想将心中的那份关爱传递给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继续传递给别人。如果说世界上真有什么物美价廉的东西,我想,那一定是“谢谢”二字,它不需要你付出,却可以从中受益。在此,我真诚的向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声“谢谢你们”。

是你们的关爱照亮了我的心田,滋润在我的心上。真的很谢谢。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美好。

“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党和学校学院的领导以及辅导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绝不会辜负党对我的期望. 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

感谢国家**,感谢你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涯。我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就我个人意见来看,它对精神上的帮助更不容小觑,包括个人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因为多方压力的下降促使我们这些贫困的孩子更加专心的学习,抽更多的时间读书,勤工俭学固然很好,不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还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但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当然还是学习。

助学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它让我们物质上有所获得,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能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成长。助学金在表现出帮助别人的人的高尚品质的同时,也教育了那些受助的学生以及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

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我想:这也是助学金对于社会团结互助的伟大作用吧。

它启迪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启迪我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思想上助学金助我成长。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谢助学金为我们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感谢伟大的祖国美好和谐的政策,感谢那些帮助别人却不求回报的善良的人。

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也许只需一滴水,饥俄的树苗就不在枯萎;也许只需一丝暖,受伤的翅膀就偏偏高飞。因为有人伸出双手,多少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辉煌;因为有人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悲伤;因为有人献出一份爱,共同托起满天星,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辉,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伤悲。

助学筑梦 立志成才 1200字作文高中的

2楼:最爱羽和泉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都是农民,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庄稼收成不好,就得外出打工,无论家里多么困难,父母都没有让我放弃过学业,在父母的支持下,我一直努力读书,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考入大学给父母带来的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他们来说,这就是荣耀,这是他们辛辛苦苦换来的欣慰,但也有很多让他们伤心难过的事,从前我自己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触,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我自己是多么的不应该,现在我自己能做的就是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补偿他们。

大学是一个充满各种各样只是的海洋世界,让我可以尽情遨游,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欢乐。然而,在大海洋里,就有了大场地,梦亦更远刚到大学,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但是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此时我们需要一个适应期来适应新的生活。这个适应期可能会比较长,因为这不像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那样,只不过是换个班级换个教室那么简单,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模式。

我感到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人和陌生的环境,所有的事情都要学会自己去做,因为身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对于家庭贫困的我来说,我必须要学会节约,并且想一些办法来减轻家中的负担,助学金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在大学期间,沐浴着党和**的资助阳光,2012年我获得助学筑梦铸人作文(三篇)

国家助学金3500元,2013年我获得国家助学金2500元,今年我获得国家助学金3500元。党和**的资助使得我的父母减轻了不少的负担,这使得我可以专心的完成我的学业。我在感恩的同时也时刻反省自己,用不断努力来提高自己专业素质,充实和完善知识结构,努力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当国家资助金发放到我手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真的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

助学筑梦 励志成才1000字作文

3楼:武夷山大道

记得有一段歌词是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 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一切有志青年都应“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以脚踏实地、只争朝夕、顽强奋斗的精神打拼事 , 业,于“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 我是来自一名农村的孩子,并没有丰富多 。 彩的生活经历,只有平平淡淡的生活,小时候的梦想也很简单,就是考一 个好的大学,将来有一个好的工作,能让我的父母有一个好的生活,我知 道我的梦想并不伟大,但我从未放弃过我的梦想。我想这与我的出生有关, 自小生活条件就不好,更让我懂的了生活的不易。

如今的我,依稀记得当 年的生活,父母在烈日底下面朝黄背土天的身影还深深刻在我的脑海,这 也鞭策着我,使我从不敢忘记父母对我的恩情。俗话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 打小我就学会了坚强与独立。依稀记得 2011 年暑假,当接到学院的入学通 知书时,我的心情既是喜悦又是愁苦。

喜悦是因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大学 梦;而愁苦的是大学高昂的学费,以家里的经济条件肯定是支付不起的。 因此父母通过亲戚朋友四处借钱,暂时凑齐了学费。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 我利用暑假剩余的 30 天时间,通过亲戚的介绍到建筑工地打工,做的是钢 筋工的工作,是工地上一门技术活。

我凭借高中浅薄的物理知识,加上向 有丰富经验的师傅学习,在短时间掌握了许多钢筋工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工地上每天正常工作 10 个小时,自己还可以选择加班 3 个小时。通过这 30 天的努力工作我赚得了 3000 元的工资,虽然这些钱与学费相比还相差 很多,但是我从行动上证明了自己上大学的决心,同样这也是对我自己愧 疚心灵的一点慰藉。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知识的积累,使我多了一个梦想,那就是能为 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小到大我家就一直享受着国

家的帮助,这给我家的生活减轻了许多负担,不光是我,我相信农村的孩 子大多数都享受着国家补助,既然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安逸的生活,那么我 们还有理由不去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吗?上了大学,我更加懂得年青人对 于国家的重要性,特别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 说:“你们是早上七八点的太阳,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最终 还是你们的”。

这个梦想使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小学助学筑梦励志成才作文,小学助学筑梦励志成才400字作文 5

1楼 美秀时尚 助学筑梦励志成才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都是农民,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庄稼收成不好,就得外出打工,无论家里多么困难,父母都没有让我放弃过学业,在父母的支持下,我一直努力读书,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考入大学给父母带来的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他们来说,这就是荣耀,这是他们辛辛苦苦换...

求“感恩资助,励志成才”助学文章。征文以“国家资助政策”为主

1楼 梦中花开月相照 好像你也是井冈山大学的吧,我在网上搜了一些,发给你,不过不多哦,望采纳, 547103245 2楼 匿名用户 自己写,你应该都得了国家和学校的钱,那就不要做这种事。 感恩成长 励志成才国家助学金文章2000字左右 3楼 匿名用户 用感恩,传递爱的情怀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

国家助学金助我成长,要自己写的,以“助学金,助我成长”为主题的作文,急急,帮帮忙,800字左右,不要搜来的,要自己写的。谢谢啦 20

1楼 流星雨中的野鹤 国家助学金助你成长 对呀 一定要你自己写的 因为你享受了国家助学金了呀 2楼 腿不太好用 感谢祖国和人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完成了学业。 我要努力学习。长大成才。 等我 以后。我一定努力工作。 回报我的祖国和人民。 以 助学金,助我成长 为主题的作文,急急,帮帮忙,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