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鉴定!这是红玉髓还是红玛瑙?有没烤色染色?颜色天然不

2020-12-13 20:13:10 字数 4692 阅读 6337

1楼:匿名用户

您好,玛瑙就是玉髓,玛瑙是玉髓里的一个大的分支!

玛瑙真品,颜色是烤出来的,行内属于优化范畴了,这个就是普通的玛瑙,收藏价值不高,入手谨慎!

要购买玉石珠宝文玩类物品,请您先做好功课直接找专家或信誉度高的买家购买!如还有疑问请直接点我头像或私信向我提问!

红玉髓和黄玉髓。请问是纯天然的吗?有没有烤色或染色呢?怎么判断? 10

2楼:匿名用户

红玉髓和黄玉髓不是纯天然。有烤色或染色。不透明

3楼:乔夕的猫

那个红玉髓,你确定不是玛瑙?

怎么鉴别红玛瑙的红色是原色还是烤色

4楼:匿名用户

(1)、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专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

属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

(2)、质地: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3)、工艺质量:优质高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扩展资料

玛瑙功效:

玛瑙属于水晶家族成员之一,颜色齐备。不论任何颜色的玛瑙,它的能量,都有着沉厚、安定及柔和特性。可帮助个人平伏紧张的情绪。

自古以来学者把玛瑙视为宝石中的“第三眼”,象征友善的爱心,也代表希望。

生理作用:

不同颜色的玛瑙各有其作用,其中波斯瓦那也是玛瑙的一种,是天然完整的有眼矿珠,具有超强能量场。据说玛瑙可增强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强化新陈代谢,让头好壮壮不会手脚冰冷,还能**失眠及避免产生恶梦,对甲状腺,胸腺及声带与太阳神经从中枢都有作用。

5楼:羽思寐幻

红玛瑙就是

来红色的玛瑙,(呵呵基本自

废话)主要是褐红bai色、酱红、红、橙红du等色。古代称为zhi“赤玉”,红玛dao瑙是玛瑙中最好的品种之一。行话说“玛瑙无红一世究”,就是说玛瑙如果没有红色,**就不会太高。

因为真正纯天然的红玛瑙并不多见,尤其是块头比较大的**更高。 玛瑙鉴别:有突出条带纹的,以纹带越清晰、越细密,就越珍贵;玛瑙有突出颜色的,以红、蓝、紫且色正的为最珍贵;有突出图案者,则以既有意境又有形似者最珍贵。

有特殊光学效应的玛瑙,则以其特有的光学效应越强烈、越明显越珍贵;水胆玛瑙则以其“胆”大、“水”多且透明高的为最珍贵。对于玛瑙都要求尽量少有裂纹。无裂纹都最好,即便有,也应少、短、浅,不影响应用。

此外除水胆及可利用的美观砂心外,最好无砂心。

这个玛瑙是烧色的染色的还是天然的带图 20

6楼:匿名用户

上面那款佛是典型的

烤色玛瑙产品,色带过度是典型的烤色效果,是否染色不敢贸然断言,楼上的意见可以参考,反正天然是不可能的

下面这串也应该是烤色玛瑙的,天然红的颜色质感不是这样的,染色应该不至于

这两款产品的一般市场价都在数十元,过百元就不值了实价在二三十元的样子

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好运!

7楼:东北军天然玛瑙

大肚佛是染色的,下面的不清晰不能判断。玛瑙是否染色最好看实物,**真的很难判断。

染色的也要烤色,不然不会变为红色。所以商家忽悠人都说烤色的,其实也是染色的。真正的烤色只有黑龙江的江石和巴西的老玛瑙才能考出真正的天然美色(这两种料子本身就是暗红色,一加温300度左右就变成鲜红色了)。

这俩种料子**也比较高。玛瑙上百种这里不细说。但愿给你帮助。

8楼:巧

天然d的,玛瑙也作码瑙、马瑙、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7-7.5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

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原形态三方晶系。常呈致密块状而形成各种构造,如乳房状、葡萄状、结核状等,常见的为同心圆构造。

具有不同颜色构成的玉髓,通常有,绿 红 黄 褐色,白色等多种颜色。按图案和杂质可分为缟玛瑙,缠丝玛瑙,苔玛瑙,城堡玛瑙等。常用作为玩物或观赏物。

常用做饰物或玩赏用。古代陪葬物中常可见到成串的玛瑙球。

9楼:天然南红玛瑙

上面肯定是人工加工的

我们这产南红玛瑙不懂的可以问我

这是烤色玛瑙还是染色玛瑙?

10楼:鬼子炮楼

烤色的,染色的没有这么深邃,一眼就能看出颜色是浮在表面上的。

求鉴定是不是烤色玛瑙

11楼:芳草芬芳巨蟹

1)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

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2)质地: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3)工艺质量:优质高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4)级别: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为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5)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6)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

7)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且不会褪色。

请问这个玛瑙手镯是染色还是烤色?100块是不是买亏了?

12楼:七色土

不亏!这手镯零售也就这个价。

这个缠丝玛瑙染色细条手镯,工艺还算到位,染色技术还算不错的。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玛瑙手镯 是天然颜色,他们根本不懂什么是烤色 什么是染色。见都没见过就敢瞎说。

玛瑙也作码瑙、马瑙、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6.5-7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

14楼:匿名用户

烤色。天然玛瑙没有这么艳丽均匀的红色。

15楼:

这个是细条南红玛瑙手镯,目测条纹明显,色泽层次分明,应该并不是染色制品,这种类型不怎么透明也没有烧色优化过,100元左右基本属与比较便宜的**了。类似如图品种你可以对比参考,虽然不是很好的南红玛瑙料子,不过确实是天然玛瑙的。

红玉髓和红玛瑙有如何辨别?感觉都差不多啊

16楼:城外五十九

红玉髓和红玛瑙的区别有:色泽不同、纹理不同、形态不同、结构不同、通透度不同。

一、色泽不同。

红玉髓是一种橙色至红色的半透明玉髓,颜色比较暗;红玛瑙的颜色鲜艳,有着像血肉一样的红色。

二、纹理不同。

红玉髓是微晶质,没有条带状纹理,玻璃到油脂光泽;红玛瑙属于中低档玉石原料,隐晶质结构,有明显的带状条纹,玻璃光泽。

三、形态不同。

红玉髓形态比较完整,而红玛瑙则裂比较多。

四、结构不同。

红玉髓是含水石英的隐性晶体,而玛瑙属于脱水二氧化硅的胶凝体。

五、通透度不同。

玉髓与水晶的物理结构是比较相似的,表面具有玻璃般或是油脂般的光泽,通透感也是比较强的。玛瑙虽然具有玻璃般的光泽,但是通透度是比玉髓差的。

17楼:匿名用户

红玉髓和红玛瑙颜色上没有明显差别,各种深浅和色彩倾向的红色都有...只是红玉髓没有明显的层纹结构。

市场上便宜的红玉髓牌子和小珠子多属石粉压的,天然的红玉髓尤其红色浓厚纯正的难得也比较贵重,区别的方法是看光泽,石粉压的呈黯淡光泽且颜色灰暗,光源侧照射也没有内部结构,通体一样的...天然的红玉髓光亮且鲜阳,内部有天然发育的石纹和颜色的不均匀处...天然红玛瑙以南红玛瑙为上品,当然是说广义的南红,包括了云南,湖北,四川,甘肃等地出产的红玛瑙山料或水冲籽料,南京雨花石里面也有鲜阳纯正的红玛瑙,产量少,**高...

市场上便宜的不值钱的所谓红玛瑙或巴西红玛瑙多属人工烧色或染色,颜色一般比天然红玛瑙板滞乌涂,脆性也增大很多(天然红玛瑙经实验韧性还是不错的),也有料器仿制品,颜色单薄,有些偏紫,很不自然。

虽然玉髓和玛瑙均属地球上分布最广的矿物--二氧化硅的隐晶质集合体,但共性中存在个性差异,澳洲绿玉髓,云南黄龙玉都很不错,尤其是商业名称“台湾蓝宝”的产于台南的蓝色玉髓更是**超过花莲丰田软玉,为台湾本土玉石**之最...所以不可动辄轻言凡玉髓玛瑙均不值钱,所谓千种玛瑙万种玉,玛瑙玉髓品种极多,历史上也为东西方各种文化所重,穆罕默德之印就是一枚银镶红玉髓!

18楼:人面白骨

质地区别很明显,相比之下玉髓软色泽暗,玛瑙则裂多。一般的都不值钱,好的照样贵。

如何鉴别天然红玉髓和烤色红玉髓

19楼:匿名用户

市面上绝大多数红玉髓都是烤色的

只有极少数是天然的

那些白底飘红的多数是天然的

那些全部大红的很可能就是烤红的

断面里面全红的一般是天然的,内芯是白色的就是烤色的了建议买南红的,一般是天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