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髓怎么辨别真假,玉髓怎样辨别真假

2020-12-13 20:06:34 字数 5701 阅读 8850

1楼:匿名用户

玉髓是玛瑙的一种 ,密度2.65左右 ;假玉髓的材质一般多是玻璃或树脂 ,玻璃制品通常有可视气泡 ,树脂又很轻 ,二者的密度一般都不会超过2.5 ,比玉髓小很多 ;所以说,大多数的情况下 ,测出密度值就能辨别出真假了 。

玉髓怎样辨别真假

2楼:易12天

怎样鉴别玉髓

观光泽:真玉器无论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温润光泽,内部夹有少量杂质或呈棉絮状花纹均属正常;假玉器色泽干枯,灰暗呆板无灵气,有的还有气泡。

测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迹。

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则轻飘。

听声响:把玉器用线悬空挂起,用硬物敲击,真品的声音清脆悦耳,余韵悠扬;假的则相对沉闷干涩。

看断口:用10倍放大镜观察,真玉器的断口参差不齐,可见比较细密的结构;假玉器的断口整齐发亮的,常为玻璃类仿制品,断口结构粗糙、无蜡状光泽的是石质仿制品。

3楼:南柯溪墨轩

在选择黄玉时,首先注意观察瑕疵,瑕疵不被肉眼发现,仅在10倍以上放大镜下才可看到的就视为上品。另外要看它的颜色,要选择那些含有悦目的色彩外观如同丝绒状或天鹅绒状的黄玉,并鉴别它是否有优良的抛光工艺。

玉髓的化学成分为二氧化硅,莫氏硬度有6.5-7,算是一种较硬的材质。可用低于此硬度的硬物来试验.(勿使用太硬的东西,以防划伤其表面.

红玉髓是因为矿物中含有fe(铁)元素,而呈现出砖红色,且分布不均匀。肉眼看它的光泽是油脂至玻璃光泽,半透明到不透明。

玛瑙和玉髓均为隐晶质石英,矿物学中统称为玉髓。宝石界将其中具纹带构造隐晶质块体石英称玛瑙,如果块体无纹带构造则称玉髓。这是区别玛瑙和玉髓的一个关键。

玉髓制品都比较光亮、隐晶质结构,质地细腻,而不象有些石英岩那样颗粒粗大,质地相对较粗糙.

鉴别时可对光看一看,希望对你左右帮助,祝你上网愉快!

4楼:cj的瓜娃子

紫玉髓的鉴别方法一:滴一滴水滴在紫玉髓上,因为紫玉髓质地细腻,因而过一段时间后,如果紫玉髓为真,则水滴仍呈水珠在紫玉髓上。

紫玉髓的鉴别方法二:用手触摸真的紫玉髓,会有冰凉润滑的感觉,反之,可能是假的。

紫玉髓的鉴别方法三:观察法。注意观察瑕疵,这些瑕疵用肉眼常常不容易看到,在10倍以上放大镜观察下才出现瑕疵的紫玉髓是上品;通过观察颜色,能鉴别紫玉髓是否有优良的抛光工艺。

紫玉髓的鉴别方法四:测硬度。紫玉髓的莫氏硬度较高为,可用玻璃等硬物刻划紫玉髓来鉴别真假,如有刻痕,则该紫玉髓是假的。

5楼:宏吧

如何鉴别玉髓真假

玉髓的形成是较为困难的,一般知出现在温泉的沉淀物、喷发岩的空洞之中,而且还需要低温低气压的长期客观环境,形成的条件可谓是十分的苛刻。只看其钟乳型的外观和充满了灵异色彩的妖异颜色便可以想象它的稀有和珍贵。

玉髓经过加工后更为得耀眼夺目,不论是绿玉髓、紫玉髓、光玉髓等等品种都是那么的晶莹剔透,尤其是经过高温处理的玉髓光晕、色彩分布的更加均匀。仿佛一滴蕴含着自然颜色的晶莹水珠滴在了你的面前。

如何鉴别玉髓染色

玉髓常进行染色处理。

染色处理可以将玉髓染成绿色和蓝色,用来仿照天然绿玉髓的染色玉髓的检测特征为:在其光谱的红色末端出现二至三条细密的铬吸收线谱,在查尔斯滤色镜下显红色调,密度比用氧化镍着色而成的锖色绿玉髓稍低。天然蓝色绿玉髓较少见。

用糖和酸处理后可产生黑色玉髓,常称为黑缟玛瑙,由于染料被均匀地分布到玉髓的隐晶质组分中,效果甚佳。

怎样鉴别玉髓价值

观光泽:真玉器无论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温润光泽,内部夹有少量杂质或呈棉絮状花纹均属正常;假玉器色泽干枯,灰暗呆板无灵气,有的还有气泡。

测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迹。

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则轻飘。

听声响:把玉器用线悬空挂起,用硬物敲击,真品的声音清脆悦耳,余韵悠扬;假的则相对沉闷干涩。

看断口:用10倍放大镜观察,真玉器的断口参差不齐,可见比较细密的结构;假玉器的断口整齐发亮的,常为玻璃类仿制品,断口结构粗糙、无蜡状光泽的是石质仿制品。

6楼:mickey贝贝

真正的紫玉髓产自巴西,原料块不大,外皮淡黄色,其几个问题质地透明且泛紫色,敲开皮,即可显现。二是市场上的紫玉髓手镯多数看起来很假,做工的质量有问题显假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如何鉴别玉髓真假

7楼:小y泡泡

1.看光泽。玉髓本身具有一种温润的光泽,假的玉髓看起来干枯灰暗、没有灵气。

2.感觉。真的玉髓手镯,用手摸有一种冰凉的感觉,非常的光滑、细腻,而假的玉髓没有冰凉之感。

3.透明度。真的玉髓是呈现半透明状的,有晶莹剔透的感觉,而假的玉髓不够匀净,不够晶莹剔透。

4.放大镜观察。真的玉髓用肉眼是看不到杂质、裂纹的,用10倍以上的放大镜观察才能看到裂纹、瑕疵,就说明是真的,而且品质还比较高。

5.实在是拿不准是真是假,可以找专家鉴定。要谨慎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扩展资料

1.玉髓是一种石英类的物质,硬度比较高。玉髓跟玛瑙是差不多同类的一种物质,形成于岩石,温泉,沉积物等中。

它也分很多种类,一般是根据颜色来分类,有绿玉髓,蓝玉髓,黄玉髓,红玉髓等等,五彩缤纷,多种多样。

2.玉髓的纯洁有水分的,但是有些人玩玉髓,喜欢用面油、发油等摩擦,因为它们认为这样能够让玉髓油润。其实这种方法对玉髓没有任何好处,要想长时间把玩保养玉髓,就要隔一段时间就用热水洗,退油保养,使玉髓能真正温润。

3.佩戴玉髓就要忌污秽。满手污秽会使玉髓的土门闭塞失去原本的价值。

4.玉髓要避免与硬物碰撞。玉髓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用肉眼有出裂,其实玉髓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是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5.清洁玉髓的时候记得要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或者眼镜布抹拭,不要用染色的或者质硬的布料。否则会影响玉髓质感。

6.不要让玉髓有灰尘,平时要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髓表面,要用温淡的水刷洗,记住不要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7.玉髓要靠一定的湿度来维持。由于纯天然的玉髓都具有散热性,容易失水,一般经常佩戴的不容易失水,无须经常泡水,而且还会越带越冰透;但是秋冬季节,北方天气干燥又比较少戴的,最好是定期泡水1-2天(越冰冷的水效果越好),很快又会恢复原来的光泽和水润了。

8.玉髓忌腥,和有腥味的物体接触,咸味、腥味都容易伤害玉髓质地。

9.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人体的汗液接触。玉髓接触太多的咸的汗液,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如果玉髓接触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

10.洗热水澡或浸泡温泉前,一定要拿掉。因为玉髓超级怕热,不耐高温,如果连续带着洗热水澡几天,或着经常在高温靠近火的环境下工作,就会出现玉髓挂件因失水而变干、变得没那么通透的情况。

8楼:阿离

1、看整体成色,假玉髓手串整体成色单一均匀,几乎无杂质。

2、看单颗成色,假玉髓单颗成色非常均匀,几乎没有颜色的深浅,杂质极少,最有效的方法通过看颜色。

3、看成色, 不建议挑选蓝玉髓与紫玉髓,因为这两种市场上基本上都是染色的,个人建议挑选白冰,或者黄红的玉髓,这种天然的往往比较多。红玉髓的红其实是橙,所以太红或者深红的也不建议购买。

4、热处理过的产品,因内部结构受到改变,所以所呈现出的颜色大都比较鲜艳亮丽,但相对于天然制品而言底子不够通透。相反的,天然制品却颜色较为暗淡。

5、假玉髓的制造成本低廉,颜色鲜艳,但是有一点大家势必要知道的是,假玉髓是经过高温化学处理的,经常佩戴这类含有化学药剂的玉髓会降低我们身体的抵抗性,增加致癌的几率。

9楼:在水伊人

您好天然玉髓质地纯粹,颜色艳丽,有种润润的感觉,黑心商家正是根据这些特点对料子不好的玉髓进行处理,以次充好,卖出**。而市面上仿冒的玉髓主要经过了以下两种处理:

一、注胶加色:主要是对颜色暗淡,质地不好的原石进行染色加工,这是一种化学处理过程。但是染料会沿着玉髓表面的裂隙分布,肉眼就能看出网状的色素沉淀,颜色极不自然,很轻浮,水头和质感均发闷。

二:热处理:主要是对含铁因子的玉石进行颜色处理,没有化学添加。

热处理过的产品,因为它的内部结构得到了改变,所以呈现出来的颜色大都比较暗淡,不如天然玉髓鲜艳亮丽,光泽和水头也没有天然制品的绚丽,料子缺乏水头,发干,发涩。

这些假冒的玉髓无论经过哪种加工,毕竟不是天然的,只要仔细观察、谨慎辨别就会找出破绽。对于天然极品玉髓,都是质地越通透越好,水头越润越好,内部杂质越少越好,裂纹和石纹越少越好。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您

10楼:妗妗歘歘

如何鉴别玉石真假要看玉的精髓和苦的

冰种玉髓怎么辨别真假

11楼:轻风细雨

1,看整体成色,假冰种玉髓手串整体成色单一均匀,几乎无杂质。

2,看单颗成色,假冰种玉髓单颗成色非常均匀,几乎没有颜色的深浅,杂质极少3看**,假货往往就是又漂亮又便宜,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最有效的方法还是通过看颜色。

3,要了解冰种玉髓的硬度比较高是7甚至更高,所以用刀刮冰种玉髓的时候,如果没有刮痕或者其他损伤,那么它就是冰种玉髓,如果有刮痕产生,它一定不是冰种玉髓。

4,冰种玉髓的密度要比2.65大一些,折射率是1.53-1.

54。用肉眼观察会发现冰种玉髓能够散发黄绿色的荧光。通过这些冰种玉髓的特征也可以判断它的真假。

如果是假的冰种玉髓是不可能散发黄绿色荧光的。

5,辨别冰种玉髓可以用一滴水,因为冰种玉髓的表面十分的光滑,所以在其表面滴一滴水,会发现它成露珠状,而且这滴水经久不衰。

6触摸冰种玉髓的时候,如果有冰凉的感觉,那么它就是冰种玉髓,因为冰种玉髓和水晶一样触摸起来都是凉凉的,如果没有这种感觉,那么它就不是冰种玉髓了。

7触摸冰种玉髓如果有细腻光滑的感觉,那么它就是真的,而且在阳光照射下观察冰种玉髓,会发现它的内部结构十分细腻,而且冰种玉髓的颜色分布也非常均匀,通过这一点也能够判断冰种玉髓的真假。

扩展资料:

冰种玉髓鉴别方法:

少数玉髓品种具备晕彩效应,猫眼效应。

有些不法商人为了谋求暴利,人为通过热处理对含铁因子的玉髓改善颜色。虽然没有化学添加,但毕竟不属于天然颜色的产品。但是只要仔细留意还是容易辨别的,热处理过的产品,因内部结构受到改变,所以所呈现出的颜色大都比较鲜艳亮丽,但相对于天然制品而言底子不够通透。

相反的,天然制品却颜色较为暗淡。

可有各种颜色,染料沿裂隙分布,有时肉眼可看出如经络状的色素沉寂,染绿色可有 645nm,670nm模糊吸收带。染色成品多为绿玉髓、粉玉髓等。

玉髓按颜色分类可以分为:白玉髓、蓝玉髓、紫玉髓、绿玉髓、红玉髓、黄玉髓等等,但不要以为它们就是我们想象中的绿/黄,因为自然界中颜色众多,而颜色主要是因为石头里面的元素所表现出来的颜色,所以自然界中纯色是之又少的,我们大家都知道物以稀为贵,所以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以希为贵的假货。

假玉髓的制造成本低廉,颜色鲜艳,但是有一点大家势必要知道的是,假玉髓是经过高温化学处理的,经常佩戴这类含有化学药剂的玉髓会降低我们身体的抵抗性,增加致癌的几率。(如下图为染色的)

鉴别玉髓的真假其实很简单,那么如何简单高效鉴别玉髓的真假呢?我们依次通过手串和挂件来进行辨别。

玉髓手串的真假辨别

1、看整体成色,假玉髓手串整体成色单一均匀,几乎无杂质。

2、看单颗成色,假玉髓单颗成色非常均匀,几乎没有颜色的深浅,杂质极少3看**,假货往往就是又漂亮又便宜,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最有效的方法还是通过看颜色。

玉髓挂件的真假分辨

看成色, 不建议挑选蓝玉髓与紫玉髓,因为这两种市场上基本上都是染色的,个人建议挑选白冰,或者黄红的玉髓,这种天然的往往比较多。红玉髓的红其实是【橙】,所以太红或者深红的也不建议购买。

怎样辨别真假,怎样辨别真假皮?

1楼 匿名用户 用各大搜索引擎搜这个公司名,看看各结果的资料是否一样,最好有 直与该公司联系 怎样辨别真假皮? 2楼 褚姣姣威智 1 logo前后上下左右都要对称,仿品做不到这点,因为这样浪费面料,增加成本。 2 配皮部分遇空气会起化学反应自然氧化变红,颜色呈高贵的珊瑚红,属lv特有技术。 3 所有...

如何辨别真假鸟嘴,文玩鸟嘴怎么辨别真假

1楼 匿名用户 由于它是骨头材质的,切一点下来用火烧,如果是假的,会烧出塑料味或者其他味道,如果是真的,会和烧指甲一个味道。 盔犀鸟头是收藏界中常说一红 二白 三黄中的一红。鸟头材质的文玩属于奇珍,价码不菲,一个手串上几万元是很正常的。鸟头具体雕刻题材是根据物件大小,品相由雕刻师匠随形雕刻的,做成手...

斯凯奇如何辨别真假,斯凯奇怎么辨别真假

1楼 玲1零 1 工艺辨别 真鞋打磨后的皮革厚是1 0 1 2mm。假鞋鞋片切口明显,皮革边缘没打磨 胶水外露 线头外露。 2 后跟logo辨析 skechers 和 s 垂直居中, skechers 光滑平整 立体 s logo周边位置有凹凸。 3 鞋舌标签辨析 鞋舌标签宽3cm,高3cm 乳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