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财神爷和观音初一十五就上香,不在屋里烧纸行吗

2020-12-13 20:03:16 字数 3539 阅读 3198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心诚则灵,在哪儿也会收到的,诚心供奉心想事成!

家里供有观世音菩萨,天地,财神爷,祖先,平时不上香,只是初一,十五上香可以吗?

2楼:慧明

家里供有观世

音菩萨,天地,财神爷,祖先,都可以,建议请您把观世音菩萨的像供得要比其他的像高一些,平时不上香,只是初一,十五上香都可以的。朋友,供观世音菩萨的像主要是提醒我们要学习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帮助受苦受难的人们的精神,表示恭敬心,只要您有这颗恭敬心,又向菩萨学习,有这颗心,和菩萨的心感应道交,菩萨会保佑您的。上香表示我们应该持好五戒十善,表示戒、定、慧,您只要持好五戒再念佛将来可以投胎做人,如果持好十善再念佛,将来可以升到天上做天人神仙等。

您往世就是一个修行人,而且守好了五戒,今生才会做人的,您与佛教有缘,今生您皈依佛门,好好继续修行,守好五戒十善,再老实念佛,将来可以升到极乐世界,那可就好的很。怎么个好您去读一下《佛说阿弥陀经》,就知道了。

3楼:守望者馨缘

这是二个主体

1、佛教文化

2、中国本土文化

心中想礼拜随时可以,人与树一样都是有根的。礼敬是孝的一种表现。

请问家里有观音菩萨和财神爷的是初一十五上香还是每天都上香

4楼:菩提老鼠

财神不知道,观音是可以随便什么时候的,因为上线名义上是供养佛菩萨,实际上是帮自己积累福德。所以你随便爱什么时候供香都可以

家里供有佛像和财神总不去煮但每初一十五上香可以吗?

5楼:一切梦都己成空

一般来说,家里供着五大仙的神老妈妈。必须每月初一和每月十五上香。因为顶了仙家啦。

至于家里供着的佛像和财神,基本上用不着每月初一和每月十五上香。

因为他们都已成仙成神,用不着时时受人间香火,增加自身修行的功德。

所以,只要在端午,二月二龙抬头,农历六月初一小半年,过年和正月十五,等大的节日。摆点供品烧炉香火就行了。

另外,一定要保证佛像和财神的干净。最好给批上红布或黄布,防止灰尘。也可以搁组合落地柜里。别让脏了就可以了。

中国人讲敬神,只要尊敬神仙。什么上香这些个仪式都不太重要。因为不是请神帮助。

再说,这么大的正神佛祖,不会和平凡百姓一般见识的。

家里供奉的观音菩萨逢初一,十五只上香不摆贡品请问有什么说吗?

6楼:昆仑·雪

最好摆上果品鲜花清水等贡品。如果心诚,连这点都不愿做吗?不过,佛菩萨讲的是发心,心愿正,事事为众生的愿,哪怕不上香也会应验,心愿如果不正,摆上再多再好的贡品也没有用啊。

所以说,摆不摆贡品,其实佛菩萨不会责怪于你,就算你摆了很多,但是佛菩萨真的需要吃吗?这只是我们既然相信佛菩萨,为尊崇佛菩萨故,摆上贡品,以培养自己的崇敬之心和虔诚之心。

7楼:寂然无为

大家都是在这个时候上香上供,以示感谢菩萨的护佑,上香是和菩萨沟通的一种方式,这是大家诚心的一种表示,你只沟通菩萨不上供果感谢菩萨,你当菩萨是商场里的服务员拿你自己当和上帝勾肩搭背的顾客了?上供果是感谢人菩萨护佑的,或者说是你求菩萨帮你消灾什么的,自然要拿供果来以示诚心,人家许了愿还要来还愿的,不然你以为是什么?佛门传经还要香火钱来让自己有的吃喝不被饿死的,哪有你想的那样无本买卖呢

8楼:东山无人

没说法    其实佛菩萨 看重的是你的真心

9楼:匿名用户

没那么多说法,只要你不对佛菩萨不恭敬,不亵渎,就不会有坏事,

摆与不摆供品只是福报大小的问题,不会有坏事.

家里请的观音和财神是否只在八月十五和春节上香时才摆供品,平时的每月的初一十五早中晚上三次香,不摆供

10楼:易海一黍

每月初一、十五早上烧香、供奉就行了。观音三大华诞:二月十

九、六月十

九、九月十九,也须斋戒供奉。

11楼:萌铭

家里请观音和财神的贡品只能是素守斋,只适合用鲜花、水果、香烛、酥油、清茶供奉,所以倘若与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么其他神佛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其他注意事项:观音像不要一见到就买或请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然后是:观音像不要随便丢弃于不洁净的地方;佛像摆放的地方要安静,在佛像摆放的地方,最好不要有音响之类的电子设备;观音像请回家后,千万不可以当贵重古董看待,而锁在保险柜内,这是最不恭敬的。否则会使家人不能安心,孩子多感冒。

12楼:龙博星

财神:每月初

一、十五早上烧香、供奉就行了。财神还有正月初五。

观音:每月初

一、十五早上烧香、供奉就行了。观音三大华诞:二月十九、六月十

九、九月十九,也须斋戒供奉。

13楼:春江钓叟

心诚则灵,不用太多讲究!

14楼:阳光

财神和观音每月初一十五烧香供奉。财神来说,一般是分文财神和武财神(武财神大多供奉关羽,道教奉为关圣帝君,为**四帅之一)。在摆放的时候,文财神面朝屋内;武财神面朝门口;不可弄反;观音一般也不可对这大门或者屋门。

在供奉的时候,一般上香为三支;檀香最好,切记不可供奉劣质香,所谓一柱真香通信去,上圣高真降福来;香不是烧的越多越大越好的。反正你都想财神和观音带来运气,应该诚心诚意的,不管是心还是物都要有诚意。希望能够帮助到你,望采纳,谢谢。

你好,我家请了观音和财神,每月初一十五上香,今天初一我不在家中,

15楼:法藏

不要紧的,每天都可以上香礼拜!

16楼:非汝而谁

您这一提问,证明心中已存观音,已然很香,若仍不安,回去补过

财神爷每个月初一或者十五上香可以吗

17楼:aaa**王

可以 的 自愿的

烧香一般要看香谱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谱很准 48香谱、72香谱的都是后人编写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为一柱可以以3为基数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香灰不能随意扔掉的!要破财的!弄个大的容器留着,如果多了可以找个干净隐蔽的地方埋了最好!或入干净流动的水里。先要和神 佛说一声,后念诵佛号 或观音心咒同时埋香灰或入水。

可以用 瓶装水 不用打开 可以放半年一换就行 红茶、绿茶都行 !!这样干净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这样一样供养 一样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初一十五家里贡的财神只放贡品不上香行行吗

18楼:aabb开心自我

不上香,财神怎么会来吃,你只是摆摆做样子话,那还不如别贡了。就跟我们人一样,别人把东西放在你家门口,他没告诉你情况下,你敢吃?

19楼:卢坤

1,没什么的

2,现在的习俗改多了

3,有的用电的那一种

4,其实只是心理作用而已,不要想太多了

家里有观音和财神什么时间上香好,请问家里有观音菩萨和财神爷的是初一十五上香还是每天都上香

1楼 西瓜青年 您好,家里有供奉菩萨的话,要每天上香。早上8点是观世音菩萨来我们人间勘察的时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您可以每天固定早上8点上香,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然后再祈求自己的事情 不要超过三件事情,免得贪心 ,时间不允许的话,早上5点 6点都可以上香。观世音菩萨和财神的境界不同,所以最好把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