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鉴定水草玛瑙手镯真假,我有一只水草玛瑙手镯,求懂行的朋友帮我鉴定一下真假。

2020-12-13 19:15:58 字数 4809 阅读 4532

1楼:在水伊人

水草玛瑙手镯

真品无疑

品相还不错 草丝清晰

底子通透

可以完全放心

我有一只水草玛瑙手镯,求懂行的朋友帮我鉴定一下真假。

2楼:七色土

吼吼!这可是阜新水草玛瑙啊。这一只不会低于六百块钱。

怎样鉴别水草玛瑙手镯的真假

3楼:在水伊人

您好鉴别水草玛瑙手镯真伪方法如下

真正的水草玛瑙手感凉,表面像涂了一层蜡,并有蜡的光泽,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级,用小刀刻不动,由于它是在熔融状态下形成的结晶体,多为球状,所以特别致密;表面研磨后更为细腻,在硬杂木板上急骤磨擦十几下,水草玛瑙不热,木板却发烫;颜色常是几种混杂于一块之中,形成美丽的花纹、层纹、锦花等绚丽多彩的图案。 假水草玛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优质的石材来充当的。其基本特征是:

手感固然凉,却没有蜡状感觉和光泽,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迹来;砸碎观察断面,除没有水草玛瑙所具有的层纹外,颗粒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颜色之间界线分明。有些不法商贩在假冒水草玛瑙的表面粘上一层薄薄的有机物,给人有蜡状光泽和手感的错觉,这点尤其特别注意。

尽管现代科学技术发达,各种玉石鉴定仪器很多,人们对玛瑙质量和经济价值的评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识别作为主要手段,在交易过程中使用这些仪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决问题,原因很简单,会受到环境的局限,若判断玛瑙的优劣及经济价值,那仪器就毫无用途了。交易现场不可能进行复杂仪器作业,所以肉眼鉴别始终是一种极其重要的方法。水草玛瑙通常以纹带、颜色、透明度、裂纹、杂质、砂心和块重为分级标准,一般以搭配和谐的俏色原料为佳品。

真假鉴选方法如下: (1)颜色:真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2)质地:假水草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水草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 (3)工艺质量:

优质水草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4)透明度:真水草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5)重量:真水草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6)温度:

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7)水晶与玛瑙的异同:水晶和玛瑙的化学成分都是二氧化硅,但二者还是有一些区别,水晶是单晶体,一块水晶通常是一个水晶晶体,而玛瑙则是多晶集合体,在电子显微镜下看到水草玛瑙则是由无数微小的二氧化硅的晶体组成,所以通常水草玛瑙是半透明的,而水晶则是透明的。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您

4楼:肥壤郁沛容

真假鉴选方法如下:

1颜色:真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2质地:假水草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水草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

3工艺质量:优质水草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4透明度:真水草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5重量:真水草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6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惠州市隆德******是一家专营各种宝石原料国际及国内**的公司,有进出口经营权。销售各种水草玛瑙、七彩玉、乌拉圭玛瑙、巴西玛瑙、紫晶、黄晶等原料。其下属的手镯加工厂,专业生产水草玛瑙手镯和七彩玉手镯,是国内在该领域最大的生产企业。

你可以上网查到,希望可以帮到你。

5楼:海驰巧依丝

玛瑙饰品唯没造假水草玛瑙论种、水、色、型都目前技术条件模仿

怎么鉴定水草玛瑙的真假

6楼:匿名用户

真假bai

水草玛瑙的鉴别du方法:

1、花纹和颜色:zhi真水草玛瑙色泽dao

鲜明专光亮,假水草玛瑙因硬度和密属度不够,光泽度要差一些。天然水草玛瑙颜色分明,条带花纹十分明显,而仿制的假水草玛瑙多数颜色艳丽,感觉色泽均

一、漂浮;

2、质地:假水草玛瑙多为玻璃仿制,较真水草玛瑙质地软,用硬物在假水草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水草玛瑙少有瑕疵,仿制品则略有气泡;

3、透明度:与玻璃仿制的假水草玛瑙相比,真水草玛瑙透明度略逊色一些,但与其他成分合成的假水草玛瑙相比,真水草玛瑙要比其更通透一些,更有灵气;

4、 重量:因密度不同,真水草玛瑙饰品比人工合成的水草玛瑙饰品略重一些;

5、声音:轻轻敲击水草玛瑙,真水草玛瑙声音清脆,发出金属般清脆之音。假水草玛瑙声音混沌;

6、用牙咬:真水草玛瑙用牙轻轻含咬时有“软”的感觉,假水草玛瑙用牙咬时如同吃饭时咬了沙子。

7楼:l鬼鬼

(1)颜色:真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版。

(2)质地:假权水草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水草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

(3)工艺质量:优质水草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4)透明度:真水草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5)重量:真水草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6)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7)水晶与玛瑙的异同:水晶和玛瑙的化学成分都是二氧化硅,但二者还是有一些区别,水晶是单晶体,一块水晶通常是一个水晶晶体,而玛瑙则是多晶集合体,在电子显微镜下看到水草玛瑙则是由无数微小的二氧化硅的晶体组成,所以通常水草玛瑙是半透明的,而水晶则是透明的。

8楼:匿名用户

1水草来

玛瑙的构成上,首先源

要确定它是一个整

bai体式的玛瑙原du石组成的,下来是水草玛zhi瑙内部的“包裹体dao”(丝状物)也就是水草玛瑙中的“水草”,它在玛瑙内部像是盆景一样,有着各式各样的造型,而作为水草玛瑙独特的包裹体,他的丝状物分支多而且细,多数像是杂乱无章的水草,这也是水草玛瑙的由来。 2水草玛瑙具有很大的地域性,基本上就绝打多数的水草玛瑙都产自辽宁省的阜新地区,可以算是当地独一无二的特产,在外地流通的水草玛瑙也基本产自阜新,或者在外地进行了加工。

9楼:匿名用户

收藏水草玛瑙手镯要注意三点 1.从色泽上看。 一般优质水草玛瑙有玻璃和油质光

版泽,天然图案色泽艳权丽明快,自然纯正,光洁细润;纹理自然流畅,最主要的是玛瑙上有渐变色,其颜色分明,层次感强,条带明显。而品质一般的水草玛瑙的色彩和光泽均要...

10楼:暖暖0324和平

现在一般水草玛瑙是没有假的

水草玛瑙手镯鉴定

11楼:七色土

这是纯正的阜新du水zhi草玛瑙

。请放心。

玛瑙dao饰品中唯一不能造内假的就是水草玛容瑙。水草玛瑙的草型,清透度,还有整体颜色,是无法人工合成的。

不光滑那里是露草了。这是一个瑕疵,给这个手镯减了分。

整体来说,这个手镯还是不错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长期戴着它,乳白会逐渐减退变得更加清透。

这个水草玛瑙手镯的**在五百至八百之间。

阜新这里能便宜一些,三四百元这样。

我这个没你的好,二百买的,阜新玛瑙城。

12楼:苏堤旧事

1.从色泽上看。

一般优质水草玛瑙有玻璃和油质光泽,天然图案色泽艳丽明内快,自然容纯正,光洁细润;纹理自然流畅,最主要的是玛瑙上有渐变色,其颜色分明,层次感强,条带明显。而品质一般的水草玛瑙的色彩和光泽均要差一些。通常玛瑙的颜色决定了它的升值潜力。

颜色要透亮,且应该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

2.从制作工艺上看。

水草玛瑙石质坚硬、润滑、凝重,因此它的雕刻比起玉石雕刻更费功夫。一般来说,经过能工巧匠精雕细琢而成的玛瑙是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越是薄的玛瑙雕刻起来难度越高。如果在市面上看见雕工特别好的明清老水草玛瑙则要当心是现代仿品了。

因为以当时的雕刻工艺,中间所打的线孔是不可能很平滑的,一般都歪歪扭扭,呈倒喇叭形。如果你看到一通到底很平滑的线孔,基本可判定是仿制品或者是假货。

3.从造型上看。

一般外形有特点的水草玛瑙藏品收藏价值较高。玛瑙的质地很硬,制作起来需要有几十道工序,所以,造型越是繁复的外形,造价也就越高昂,自然,它的价值也就越高。

怎么才能鉴别水草玛瑙手镯

13楼:匿名用户

一摸二看三划,在玻璃上划下有没有划痕,玛瑙硬度比玻璃大。

水草手镯求鉴定

14楼:匿名用户

看到那些水草玛瑙手镯很漂亮,不过不知道那些比较高档。要怎么鉴别水草玛瑙手镯的好坏呢? 真假鉴选方法如下: 1颜色:真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

15楼:在水伊人

**不是太清晰,因为不是近焦照

从**上看是天然的水草玛瑙无疑,但还要看镯子表面是否有伤有痕,矾体怎样 这个很影响水草手镯的价值

这两个水草玛瑙真假,各位大神求解

16楼:匿名用户

只看**不好判断真假,不过这成色是不错。

17楼:

这个应该是印度水草玛瑙!纯天然无染色!!

18楼:任鹏

是真的,价值1000元吧

帮忙鉴定下玛瑙的真假,帮我鉴定一下玛瑙真假

1楼 灵宝斋 好像在贴吧也发了吧。 这个看真色。 2楼 月老红绳子 是天然玛瑙 高温烧色 。 3楼 在水伊人 缠丝玛瑙 是天然的 wangchong ykkap 你通过邮箱联络 我给你详细的解释一下 我是阜新人,阜新就是全国玛瑙产量最高的地区,我本身也是大连地区的玉器卖家,你的 是典型的缠丝玛瑙并带...

求懂行的朋友来帮我鉴定一下真假!谢谢!真的很着急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首先要看做工 请不要从鞋的做工区分别真鞋和假鞋,这样你只会越看越乱 因为真鞋有时,也会溢色现象和溢胶的现象,鞋子上线时线头的多少也不是分真假的关键,因为我们接触 真鞋的有的也有线头啊,剪掉即可 这不是问题 看烫标 烫标的大多数是运动鞋 05年2月后出的nike真鞋热压烫标都是软...

刚买一只翡翠手镯,请求懂行的大神给鉴定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翡翠哥。翡翠手镯,目测a货。这只镯子玉质细腻纯净,属于蛮好的糯化种品质,颜色飘绿,非常清新漂亮,在这一点上价值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这样成色的翡翠手镯正常市场价大概是在五六千块范围比较合理。 给大神,刚买的翡翠手镯,有懂的行家帮忙看一下怎么样,值多少钱!万分感激 2楼 自在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