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块外形像鸡蛋,白色的,光照后会发绿光是什么石头

2020-12-13 17:31:28 字数 2412 阅读 4701

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萤石,夜明珠就是萤石的一种,就看你这块石头不让光源照射会不会持续发光,如果会,恭喜你,真是捡到宝了

2楼:开心宝贝

第二张图那里是光照会发光.....

遇上强光发亮的石头是什么石用灯光照一会就发绿光是啥石头

3楼:淡香沉浮

萤石。萤石也叫夜光石,有专家指出夜明珠事实上就是能发光的萤石,即夜光石。夜明珠经过强的放射源照射之后,会发出荧光。

它的发光原理是由具有磷光物质的石头在受日照之后,吸收外来能量,然后又在黑暗中将这些自能量释放出来,形成银白的光华。

这与矿物晶体中微量杂质有密切关系。 假的夜明珠经过强的放射源照射之后,会发出荧光,有的可知以保持三五个月甚至一年。许多发光矿物质都含有放射性,如果没经道过放射性安全检测,最好不要靠近或长期接触。

4楼:du知道君

荧光石 夜光石 物理学中,它的发光原理是由具有磷光物质的石头在受日照之后,吸收外来能量,然后又在黑暗中将这些能量释放出来,形成银白的光华;这与矿物晶体中微量杂质有密切关系。 假的夜明珠经过强的放射源照射之后,会发出荧光,有的可以保持三五个月甚至一年。许多发光矿物质都含有放射性,如果没经过放射性安全检测,最好不要靠近或长期接触。

5楼:

荧光矿物所发出的荧光差异

大多是矿物中含有的杂质元素决定的

它们被称为“激活剂”

它们大多是过渡金属元素

而稀土元素(镧、铈、镨、钕等)

和某些锕系元素(比如铀)尤其重要

以方解石为例

紫外线下发出红色荧光和粉色荧光的

通常含有的杂质是铅和锰

发绿色荧光的

则很可能含有铀杂质

但有的发光又与杂质无关

源于晶体本身,比如白钨矿

世界各地的白钨矿通常在短波紫外线下

都发蓝白色荧光

乳白色鸡蛋形状发绿光的是什么石头? 10

6楼:发现第五十一区

不可能!因为燕子根本衔不动这么大的石头,很有可能是人为破坏燕子窝,用这块石头击打将燕子窝打破了,从描述上看这是一块人造夜光石里面含有荧光粉和少量的放射性元素哦!

7楼:风行天下

燕子窝里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石头?除非是燕子蛋也没有这么大啊

8楼:匿名用户

呵呵,这个我还是不太了解的。

捡了一颗鸡蛋型状的石头,白色的外壳带一层磨沙,暗光处看会发绿光请问是什么石头?

9楼:匿名用户

这个形态看,极有可能是萤石成分的卵石。通常不作为宝石。

萤石(fluorite)又称氟石。自然界中较常见的一种矿物,可以与其他多种矿物共生,世界多地均产, 有5个有效变种。等轴晶系,主要成分是氟化钙(caf) 。

结晶为八面体和立方体。晶体呈玻璃光泽,颜色鲜艳多变,质脆,莫氏硬度为4,熔点1360℃,具有完全解理的性质。部分样本在受摩擦、加热、紫外线照射等情况下可以发光。

该矿物来自火山岩浆,在岩浆冷却过程中,被岩浆分离出来的气水溶液内含氟,在溶液沿裂隙上升的过程里,气水溶液中的氟离子与周围岩石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氟化钙,冷却结晶后即形成萤石。存在于花岗岩、伟晶岩、正长岩等岩石内。因质脆软而不常被用作宝石。

在工业方面,萤石是氟的主要**。

一颗鸡蛋大小,外壳白色带磨沙夜晚会发绿光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10楼:匿名用户

您好,荧光石,磨砂带有微量化学成分,吸收了光以后,会在夜晚发出淡淡的光芒。可以收藏着玩,很漂亮

我有个石头 外表白色 外形 像鸡蛋 用手电筒照一会 会发绿光 请高人指点 是什

11楼:匿名用户

萤石,如果会持续发光,那恭喜你,捡到宝了,夜明珠就是这样

12楼:0丫头回家

太多啦,玛瑙,翡翠很多都有可能,个人认为翡翠可能性大

本人有一石头 鸡蛋大小 鸡蛋形状 夜晚发绿光 灯照过后通透亮 不照的话光亮变暗 望行家指点一二

13楼:恶鬼飞来众仙跑

萤石,成分主要是氟化钙一。

经过强的放射源照射之后,会发出荧光,有的可以保持三五个月甚至一年。含有放射性物质,如果没经过放射性安全检测,最好不要靠近或长期接触。

14楼:左栀锦

我也有一个跟你那一模一样的

鸡蛋形状的石头吸光后发绿光

15楼:匿名用户

没有**没有办法确定到底是什么东西,按照正常来讲一般情况下都是夜光石

我有一块黄色白色在一起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

1楼 匿名用户 黄腊石,品相差了点,价值不太 2楼 百度用户 普通石头,江里边很多 我有一块黄色的石头到底是什么石 3楼 匿名用户 我现在就玩在一起现在已经完这篇 4楼 最恨鍵盤手 不是石英就是黄蜡石,总之这两样都不值钱的 黄色的石头,我这有一块大型黄色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料 5楼 匿名用户 传 才能...

我有一块黄色石头,打灯是透着红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石头

1楼 江流无悔 腊石又名黄蜡石,属矽 硅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 白蜡 红蜡 绿蜡 黑蜡 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 石英体颗粒的大小 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 晶蜡 油蜡 胶蜡 细蜡 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

我有一块黑色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外面黑色里

1楼 匿名用户 你至少也得发张图看看 要不我们真没办法帮你解决 2楼 独居幽篁 有图没? 发上来看看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外面黑色,里面黄色,不透明。 20 3楼 百度用户 这是上古女娲补天用的七彩石请问你是从那得来的。我愿出 。 4楼 匿名用户 石头一起有黄色的是什么 大神 请问外面黄色里面黑色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