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上lan wan什么意思,路由器上的wan是什么意思

2020-12-13 15:43:41 字数 2925 阅读 7071

1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尊敬的用户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wan口似乎广域网口,连接外网的。lan是局域网口,连接内网的。

路由器很多功能在wan口实现,如地址转换以保证多台电脑同时上网,端口映射以保证内网电脑的应用可供外网用户访问等。

两种网口相同之处是两者都是rj45的以太网口。"

路由器上的wan是什么意思

2楼:你好i福鼎

wan中文名称为广域网(英语:wide area ***work ),又称广域网、外网、公网。是连接不同地区局域网或城域网计算机通信的远程网。

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范围,所覆盖的范围从几十公里到几千公里,它能连接多个地区、城市和国家,或横跨几个洲并能提供远距离通信,形成国际性的远程网络。广域网并不等同于互联网。

在路由器上wan口主要用于连接外部网络,如adsl、ddn、以太网等各种接入线路。

扩展资料

wan优化能够更好的分配带宽,提高整个网络效率。而且,在当前所有企业都努力节约it成本的趋势下,wan优化可以有效降低企业成本。

提升广域网上企业关键应用程序的性能,通常可提高 5 到 50 倍,在某些情况下,最多能提高 100 倍。

确保遍布全球各地的员工可快速、可靠地访问数据和应用。无论移动员工身在何处,都可以为他们提供局域网般的性能。减少65%到95%的广域网带宽使用,从而缓解网络拥塞。

节省服务器成本和日常的it维护成本。更有效地将服务器整合于数据中心,并实现虚拟化,而不影响性能。将成本高昂的网络升级周期延长两年或两年以上。

wan优化技术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包括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提高全球应用的速度以及开启协同模式。

无论使用哪一种连接类型,现在给用户交付无缝服务的压力都已经水涨船高了。现在有一个普遍的误解,即wan性能一定取决于带宽;然而,增加带宽却又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企业必须正视由wan特性带来的挑战,如带宽限制和网络延迟,这些问题是无法回避的。

3楼:枫桥映月夜泊

wan口是广域网接口,接外网用的。要实现正常无线上网需要猫、无线路由器和可以无线上网的设备(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只能电视)。

路由器wan接口连接的是外网,拉进来的网线就是接这个接口。

路由器lan接口是连接的内网,家里如有几台设备需要拉线上网都是从这个接口接出去的。

猫和无线路由器是通过接口wan来连接的,具体为用一条网线与猫进行连接,一端接猫另一端接无线路由器的wan口,接猫的接口就是之前网线插入的接口。

4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一、路由器上的wan口是用来连接外网(公网),或者说是连接宽带运营商的设备的。例如**线上网时wan口用来连接moden(猫);光钎上网时,wan口用来连接光猫;网线入户上网时,wan口用来连接入户网线。而路由器上的lan口(1、2、3、4),是用来连接内网(局域网)中的设备的,主要是用来连接电脑、交换机、打印机等设备的。

二、可以进行简单的总结:

(1)、路由器的wan口只能够用来连接猫、光猫、入户网线,或者上级网络,不能够用来连接电脑。(实际中,我接触过很多用户把电脑连接到wan口,造成不能够打开路由器的设置界面)

(2)、路由器的lan(1、2、3、4)口,只能够用来连接电脑,不能连接猫、光猫、入户网线,否则会造成路由器无法上网。

5楼:微微一笑

路由器上的“wan”是以太网wan接口就是无线路由器跟广域网连接的接口,称为“广域网接口”

路由器上upline什么意思

6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就像接口模式,就是对接口进行配置。

比如line console,就是对console口进行配置。

line vty,就是对远程登录的设置。

路由器上面hubdbqfe什么意思

7楼:婚后生活

路由器是有hub功能,而hub没有路由功能

hub是一个多端口的**器,当以hub为中心设备时,网络中某条线路产生了故障,并不影响其它线路的工作。所以hub在局域网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大多数的时候它用在星型与树型网络拓扑结构中,以rj45接口与各主机相连(也有bnc接口),hub按照不同的说法有很多种类。

hub按照对输入信号的处理方式上,可以分为无源hub、有源hub、智能hub。

路由就是指通过相互连接的网络把信息从源地点移动到目标地点的活动。一般来说,在路由过程中,信息至少会经过一个或多个中间节点。通常,人们会把路由和交换进行对比,这主要是因为在普通用户看来两者所实现的功能是完全一样的。

其实,路由和交换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交换发生在osi参考模型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而路由发生在第三层,即网络层。这一区别决定了路由和交换在移动信息的过程中需要使用不同的控制信息,所以两者实现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上的cssesed是什么意思

8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您是不是看错了?

端口类型是指交换机上的端口是以太网、令牌环、fddi还是atm等类型,一般来说固定端**换机只有单一类型的端口,适合中小企业或个人用户使用,而模块化交换机由于可以有不同介质类型的模块可供选择,故端口类型更为丰富,这类交换机适合部门级以上级别用户选择。

路由器dpm什么意思

9楼:湖南电信网上营业厅

你好,意思是:abbr. 数据处理机(data processing machine)湖南电

路由器h/w什么意思啊?

10楼:匿名用户

代表华为的路由器,这个就是简称。

11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您好,可能是路由器的品牌简称,华为

路由器wan口灯常亮是什么原因,家里的路由器wan灯常亮是不是不正常?

1楼 匿名用户 1,直连宽带猫可以上网, 基本上判断是路由器问题。 2,如果是路由器问题,通常用恢复出厂值来解决。步骤如下 找到路由器后面一小孔,通电的状态下,用圆珠笔尖按下去莫松开,直到路由器所有灯全闪再松开 给路由器断电30秒以上 如果还是不行,那么重新设置你的无线路由器。 1 宽带网络的总线连...

路由器wan口灯不同颜色代表什么

1楼 殇 紫翼 绿色灯代表数据传输 也就是可以正常使用。有数据传输时灯是闪烁的。 黄色灯代表网线接通。也就是物理连接正确,但未设置登陆帐号,或是没有连接网络。 没亮灯则说明网线没有接通。 2楼 匿名用户 绿色代表数据传输,黄色代表网线接通 路由器的接口为什么颜色不同? 3楼 匿名用户 颜色不一样的那...

路由器中s c是什么意思,路由器中“C”“S”“O”分别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路由器智能接口卡 2 sic art inte ce card h3c nbsp nbsp msr 系列路由器采用模块化结构,提供了大量可供选配的智能接口卡sic art inte ce card dsic double art inte ce card ,其中sic接口卡占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