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伏的逆变器可直接用在60伏电瓶车上用吗

2020-12-13 15:18:22 字数 3919 阅读 1056

1楼:可乐开心**花

不可以啊,以为它的电压不一样,这样会当电机的

72伏逆变器可在60伏电瓶车上直接用吗?

2楼:敲黑板划重点

如果72v逆变器的输入电压范围达到60v的话,是可以直接在60v电瓶上用的;如果装上去了但不能正常使用,那还真没有简单实用的办法哦

3楼:匿名用户

72伏逆变器可以用在60v电瓶车上。只是不要经常这么用,会烧坏电瓶,建议专车专用哦!

4楼:安全护航

60伏电瓶车充满电可以用,但是稍微电少了一点就可能用不了了,因为72伏逆变器低于64伏就会低压保护。

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不可在60伏的电瓶车上直接用吧

6楼:繁荣昌盛新中国

你好,非常高兴可以为你解答问题。

不可以使用,

超出了它的电压上限,

对电机有损伤。

7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容易把电子元器件或者用电器烧坏

8楼:匿名用户

应该用不了,电压过低,达不到72v,无法正常工作。

9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使用的电压不一样,容易容易产生故障,影响安全

72v逆变器可以用在60v电动车上吗?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是不可以的,逆变器的输入电压必须匹配,否则是不可以使用的。通常逆变器的输入电压为12v、24v、36v、48v也有其他输入电压的型号,而输出电压一般多为220v,当然也有其他型号的可以输出不同需要的电压。逆变器的关键参数是:

输出功率、转换效率、输出波形质量。只要比较一下这些参数就知道这款逆变器质量如何了。逆变器是一种常用设备,只要是属于常用型号,一般在电气维修点以及几乎所有的电子市场都会有售的,而且只要是技术还可以的电气维修店都是可以维修的,电子市场就更可以维修了。

如果是非常用型号或者功率很大的情况下就只能去电子市场或者网上定制了。逆变器是把直流电能转换为交流电能(一般情况下为220v,50hz的正弦波)的设备。它与整流器的作用相反,整流器是将交流电能转换为直流电能。

逆变器由逆变桥、控制单元和滤波电路组成。广泛应用于空调、电动工具、电脑、电视、洗衣机、冰箱,、按摩器等电器中。

逆变器在选择和使用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直流电压一定要匹配;

每台逆变器都有标称电压,如12v,24v等,

要求选择蓄电池电压必须与逆变器标称直流输入电压一致。如12v逆变器必须选择12v蓄电池。

2)逆变器输出功率必须大于用电器的最大功率;

尤其是一些启动能量需求较大的设备,如电机、空调等,需要额外留有功率裕量。

3)正负极必须接线正确

逆变器接入的直流电压标有正负极。一般情况下红色为正极(+),黑色为负极(—),蓄电池上也同样标有正负极,红色为正极(+),黑色为负极(—),连接时必须正接正(红接红),负接负(黑接黑)。连接线线径必须足够粗,并且应尽可能减少连接线的长度。

4)充电过程与逆变过程不能同时进行,以避免损坏设备,造成故障。

5)逆变器外壳应正确接地,以避免因漏电造**身伤害。

6)为避免电击伤害,严禁非专业人员拆卸、维修、改装逆变器。

11楼:匿名用户

不选择,与电池不匹配的,会烧坏电池。

12楼:韩燎笪山

一般来说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输入电压宽或者带的电器功率小,是可以的。

我买的6o伏电瓶车逆变器怎样才能在72伏电瓶车上用 30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60v逆变器的输入电压范围达到75v的话,是可以直接在72v电瓶上用的;如果装上去了但不能正常使用,那还真没有简单实用的办法哦

14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的逆变器是多少瓦的?给你个数据你自己看一看就明白了。

60v300w技术参数:

1.输入电压:dc60-84v

2.输出电压:ac220v±10%

3.频率 :50±2hz修正弦波

4.内置容丝:15a×1

5.低压报警:64v±1v

6.低压关断:61v±1v

7.过压保护:84v±1v

8.空载消耗:60v输入

9.空载电流:<0.40ma

10.空载功率:<5w

11.输出功率:300w

12.峰值功率:600w

13:体积:152×95×55mm

14:重量:净重520g 毛重645g

电动车是72v的6组电池 我有个60v转220v的逆变器,可以直接接吗

15楼:电器维修

不可以输入电压超高了12伏,会使逆变器烧坏的。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但是容量烧坏,要看你逆变器的质量,15管以上好的质量可以用,我经常帮人改装电动车,对于60伏改72伏的不想花钱的就不换控制器用原来60伏控制器带72伏电压一样可以用。真的烧坏啦就在换一个72伏的控制器就好

17楼:悦元电子

不行,超过了逆变器的输入电压,会有问题的。

18楼:鍗楃摐馃榿

超压12伏,串个限流吧

72伏控制器可以接到60伏电瓶车上?

19楼:安全护航

完全可以bai。

相du关知识:

1、控制

zhi器的功能有dao:控制电机速度;控制车灯等内用电器工

容作,刹车断电保护;电源低电压检测、保护等。

2、控制器、电机、电瓶三者的额定电压应尽量一致,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各自的功能,控制器、与电瓶的额定电压不一致,控制器的电源低电压检测、保护功能丧失。

3、控制器功率可以超过电机功率使用。

60伏电动车要用多大的逆变器

20楼:手机专家杨先

看你的电动车的功率,多大功率的车选稍微大一点的逆变器,重要的问题是选逆变器时一定要注意输入电压为72伏的逆变器。你所说的逆变器实际上是电动车调速控制器,如果你的48v电动车是有刷电机那么输出的电压是直流0-48v(最大电流可达20a左右)--不能当逆变器使用,如果是无刷电机则输出的是模拟三相可变频交流电压,而且电压大约只有20v-30v,是不可以给你的电脑进行供电的,如果你要给你的台式机供电,建议还是去市场上买正规的逆变器,如果你只是给你的手提电脑供电,那么就直接将四个电瓶两两并接后获得dv24v电源,再经三端稳压器加电流放大器后输出16-19v电源就可以直接接个插头插在手提电脑的电源插口进行供电了(注意电源极性不要接错哦)。

60伏的电瓶车要多大的逆变器?

21楼:两小无猜是笨蛋

看你的电动车的功率,多大功率的车选稍微大一点的逆变器,重要的问题是选逆变器时一定要注意输入电压为72伏的逆变器。你所说的逆变器实际上是电动车调速控制器,如果你的48v电动车是有刷电机那么输出的电压是直流0-48v(最大电流可达20a左右)--不能当逆变器使用,如果是无刷电机则输出的是模拟三相可变频交流电压,而且电压大约只有20v-30v,是不可以给你的电脑进行供电的,如果你要给你的台式机供电,建议还是去市场上买正规的逆变器,如果你只是给你的手提电脑供电,那么就直接将四个电瓶两两并接后获得dv24v电源,再经三端稳压器加电流放大器后输出16-19v电源就可以直接接个插头插在手提电脑的电源插口进行供电了

72伏二十了可以用到60伏电瓶车

22楼:匿名用户

72v20a的电瓶放在60f的电动车上面有烧控制器的危险,建议换72v的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