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电厂锅炉的点火方式是什么,电站锅炉点火方式有哪些?不同的点火方式有什么区别?求详细一点。尤其是等离子点火装置工艺 10

2020-12-13 14:48:41 字数 3846 阅读 7963

1楼:匿名用户

流化床用燃油枪,油枪着火后及时调整引、送风量及二次风门,投二只油枪时,应对角投用,每过30分钟应对角切换一次。重油、轻油均有。

煤粉炉,煤气炉等用高能点火枪。

2楼:匿名用户

等离子点火,微油点火等。

3楼:匿名用户

大都是用油枪投油点火

4楼:贵阳创源达燃控

1、点火枪为间隙工作方式,每次的打火时间不宜过长,点火时应该先打开点火装置,然后喷油点火。一般点火时间不能超过30秒。

2、点火枪对于燃油的雾化也有所要求,雾化质量太差的话,将会影响点火成功率。

3、前面我们已经说过,点火枪属于间隙工作方式,一般点火装置在工作30秒后,应暂停2分钟,然后再使用,要避免连续长期使用,否则会降低点火枪的使用寿命。

4、点火枪在点着油枪后应该立即退出炉膛,以免烧坏。

现在电厂锅炉的点火方式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燃煤电厂悬浮燃烧的锅炉应用最广的是等离子点火方式。其它的方式有重油(渣油)枪点火、轻油(柴油)枪点火、微油(少油)点火方式等。最早应用的是马弗炉点火,也就是在炉膛里有一凹进去的小炉膛,里面架上柴禾,再烧煤,炉温上去后再投煤粉,早就淘汰了。

流化床和沸腾炉不太清楚,没研究过。燃油炉和燃气炉因燃料易燃,一根火把就解决了。

6楼:六嗲

喷射点火,空中燃烧。

7楼:匿名用户

流化床床下油枪点火和床上油枪点火

8楼:定书双台山

流化床用燃油枪,油枪着火后及时调整引、送风量及二次风门,投二只油枪时,应对角投用,每过30分钟应对角切换一次。重油、轻油均有。

煤粉炉,煤气炉等用高能点火枪。

电厂的锅炉启动需要哪几个步骤?

9楼:

电厂锅炉的启动分

1、点火前的准备。机组补水充足;锅炉冲洗、进水;燃油、燃煤、压缩空气、辅助蒸汽;六大风机调试正常;

2、点火。分离器或汽包水位正常,六大风机运行,炉膛吹扫,调整炉膛负压,mft、fsss……各保护投入;

3、升温升压。依次投入磨机,退出油枪。锅炉管道疏水、排水。

锅炉压力达到最大后,视情况进行安全阀实动试验

电站锅炉点火方式有哪些?不同的点火方式有什么区别?求详细一点。尤其是等离子点火装置工艺 10

10楼:匿名用户

目前,国内常用bai

的点火技术du应用主要有

现在的火力发电厂点火方式是等离子的多还是投油的多?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将新老bai发电厂都计算进去du,还是zhi投油点火的多。但是如dao果仅仅回

统计近15年来的新建电答厂,采用等离子点火比纯投油点火的要多得多。十几年来,为了减少发电厂启动时的燃油,各部门研究了不少方法,除了全投油点火及等离子点火外,还有小油枪点火、高频管点火及等离子加油枪点火等等,但最终有生命力的就留下了小油枪、等离子加油枪及等离子点火三项。

小油枪就是减少了传统燃油点火的燃油量,采用少量的油点着好煤再逐步点燃实际煤种;

等离子加油枪就是除了采用等离子点火外,再加入小油枪,用等离子点小油枪、再点燃煤。等离子点火就是不用任何燃油,直接点燃燃煤。这三种方式已经在数十台机组中使用证明是实用的。

要指出的是:目前已经试验成功在600mw机组上采用等离子点火及阻燃,电厂没有燃油系统、没有油区设施,完全用等离子完成机组的启动、低负荷及正常运行。这在世界上是第一次

12楼:匿名用户

300mw以上机组大部分是等离子

等离子比投油要经济

我国大型电站锅炉一般采用什么燃烧方式

13楼:北国雪原

我国大型燃煤热电站锅炉大多采用两种燃烧方式,一是煤粉,采用沸腾悬浮燃烧,也叫沸腾炉;第二种是水煤浆。稍小一些的是坑口电站的循环流化床锅炉(cfbb锅炉),再小的大多采用链条锅炉。

电厂的锅炉启动的过程,如果概括的说,是那几个步骤?拜谢!

14楼:

电厂锅炉的启动分

1、点火前的准备。机组补水充足;锅炉冲洗、进水;燃油、燃煤、压缩空气、辅助蒸汽;六大风机调试正常;

2、点火。分离器或汽包水位正常,六大风机运行,炉膛吹扫,调整炉膛负压,mft、fsss……各保护投入;

3、升温升压。依次投入磨机,退出油枪。锅炉管道疏水、排水。

锅炉压力达到最大后,视情况进行安全阀实动试验

15楼:匿名用户

楼上回答的,很全面,再有的就是考虑,脱硝、除尘、脱硫系统投入。

电厂启动锅炉的用途主要是什么?

16楼:正能量女战神

电厂启动锅

炉的用途:

启动锅炉是在大锅炉没有启动前没有有蒸汽的时候,有启动锅炉的蒸汽来除氧;也可以用作锅炉底部加热加速锅炉的启动时间。这就是启动锅炉的作用。

【扩展】

启动锅炉是新建大型机组时为解决机组启动而建设的蒸发量一般在35t/h及以下的工业锅炉,其炉型常用燃油/气锅炉或炉排锅炉,它产生的蒸汽作为大锅炉启动蒸汽用,比如炉底加热/空预器启动阶段吹灰/油燃烧器雾化吹扫等,一般在机组正常投运以后启动锅炉就没有用了,对于老电厂扩建项目是不需要启动锅炉的,可以用邻炉蒸汽的。

17楼:隔壁小暖

启动锅炉主要是当电厂的主要发电锅炉全停之后,在启动时提供合格的辅助蒸汽,对锅炉的管道、旋风分离器等进行暖管,均匀受热,使其达到起炉的标准。

启动锅炉是在大锅炉没有启动前没有有蒸汽的时候,有启动锅炉的蒸汽来除氧;也可以用作锅炉底部加热加速锅炉的启动时间。这就是启动锅炉的作用,原理和大锅炉的原理一样,只是燃烧方式可能不一样吧了。

启动锅炉是新建大型机组时为解决机组启动而建设的蒸发量一般在35t/h及以下的工业锅炉,其炉型常用燃油/气锅炉或炉排锅炉,它产生的蒸汽作为大锅炉启动蒸汽用,比如炉底加热/空预器启动阶段吹灰/油燃烧器雾化吹扫等。

一般在机组正常投运以后启动锅炉就没有用了,对于老电厂扩建项目是不需要启动锅炉的,是可以用邻炉蒸汽的。

18楼:此生挚爱陈晓东

电厂启动锅炉主要用途除给汽轮机提供启动蒸汽外,也可 作为联合循环机组故障情况下的备用热源,及给周围生活区供暖等。

19楼:

生产足够量的符合参数要求的辅助蒸汽。

20楼:万花丛中鸟

启动锅炉即启动时用的,为啥呢,因为如果建设新的电厂,周围有没有其他的老机组,没气源,水源,做些实验,打压啥的,启动时候供汽,进行暖管暖机,当然这量肯定小,一是必须,二是经济啊,小嘛,有的还能在基建的时候冬天提供暖气,冷嘛

21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产生合格品质的蒸汽供给汽轮机使用。(包括:暖管 暖机。)

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点火方式有哪几种

22楼:

循环流copy化床锅炉床下

点火方式的工作原理: 在床下点火方式中,循环流化床内的底料是通过布风板送入流化床的热烟气来加热的.点火前,风室两侧主风道风门关闭,点火装置风门开启.

油枪点燃后,产生的热烟气由一次风通过布风板送入流化床加热底料.整个点火过程分三个阶段: 1) 底料加热。

2) 底料着火爆燃。 3) 过渡到正常运行参数。 点火后期,床温850℃以上时,及时撤出油枪,将点火风门切换至主风道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