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却挨着哪些国家,加勒比海地区包括哪些国家?

2020-12-13 14:35:29 字数 4919 阅读 4803

1楼:匿名用户

加勒比海是位于西半球热带大西洋海域的一个海,西部与

西南部是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和中美洲诸国,北部是大安的列斯群岛,包括古巴,东部是小安的列斯群岛,南部则是南美洲。

加勒比海以印第安人部族命名,意思是“勇敢者”或是“堂堂正正的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内海。有人曾把它和墨西哥湾并称为“美洲地中海”,海洋学上称中美海。

南接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和巴拿马海岸;西接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伯利兹和尤卡坦半岛;北接大安地列斯群岛,东接小安的列斯群岛。由于处在两个大陆之间,西部和南部与中美洲及南美洲相邻,北面和东面以大、小安的列斯群岛为界。其范围定为:

从尤卡坦半岛的卡托切角起,按顺时针方向,经尤卡坦海峡到古巴岛,再到伊斯帕尼奥拉岛(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波多黎各经阿内加达海峡到小安的列斯群岛,并沿这些群岛的外缘到委内瑞拉的巴亚角的连线为界。尤卡坦海峡峡口的连线是加勒比海与墨西哥湾的分界线。加勒比海东西长约2735公里,南北宽在805-1287公里之间,容积为686万立方公里,平均水深为2491米。

现在所知的最大水深为7680米,位于开曼海沟。为世界上深度最大的陆间海之一。

中、南美洲的锯齿形弯曲岸线,把本海区分成几个主要水域: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沿岸外方的洪都拉斯湾、巴拿马近岸的莫斯基托湾、巴拿马科隆附近的巴拿马运河、巴拿马和哥伦比亚边境的达连湾、委内瑞拉北部马拉开波湖口外的委内瑞拉湾以及委内瑞拉和特立尼达岛之间的帕里亚湾。

加勒比海的主要进出口是尤卡坦半岛与古巴岛之间的尤卡坦海峡、古巴与伊斯帕尼奥拉岛之间的向风海峡、伊斯帕尼奥拉岛与波多黎各到之间的莫纳海峡、维尔京群岛与马丁海峡之间的阿内加达海峡以及多米尼加岛以北的多米尼加海峡。各个海峡的水深都在1000米以上。

加勒比海也是沿岸国最多的大海。在全世界50多个海中,沿岸国达两位数的只有地中海和加勒比海两个。地中海有17个沿岸国,而加勒比海却有20个,包括中美洲的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南美有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大安的列斯群岛的古巴、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及小安的列斯群岛上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加联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

加勒比海地区包括哪些国家?

2楼:匿名用户

加勒比海是大西洋西部的一个边缘海。西部和南部与中美洲及南美洲相邻,北面和东面以大、小安的列斯群岛为界。其范围定为:

从尤卡坦半岛的卡托切角起,按顺时针方向,经尤卡坦海峡到古巴,再到伊斯帕尼奥拉(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波多黎各,经阿内加达海峡到小安的列斯,并沿这些群岛的外缘到委内瑞拉的巴亚角的连线为界。尤卡坦海峡峡口的连线是加勒比海与墨西哥湾的分界线。加勒比海东西长约2735千米,南北宽在805-1287千米之间,总面积为275.4万平方千米,容积为686万立方千米,平均水深为2491米。

现在所知的最大水深为7100米,位于开曼海沟。 中、南美洲的锯齿形弯曲岸线,把本海区分成几个主要水域: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沿岸外方的洪都拉斯湾;巴拿马近岸的莫斯基托湾;巴拿马科隆附近的巴拿马运河;巴拿马和哥伦比亚边境的达连湾;委内瑞拉北部马拉开波湖口外的委内瑞拉湾;以及委内瑞拉和特立尼达岛之间的帕里亚湾。

中美的多数河流都流入加勒比海,但南美的大部分河流都汇合于奥里诺科河,并于西班牙港的正南流入大西洋。加勒比海的主要进出口是尤卡坦与古巴之间的尤卡坦海峡、古巴与伊斯帕尼奥拉之间的向风海峡、伊斯帕尼奥拉与波多黎之间的莫纳海峡、维尔京群岛与马丁海峡之间的阿内加达海峡、以及多米尼加岛以北的多米尼加海峡。各个海峡的水深都在1000米以深。

加勒比海盆被若干海脊分隔,使之海盆与海沟成交错分布。最北的尤卡坦海盆,水深约为5000米,北以220千米宽的尤卡坦海峡为界,南有开曼海脊与开曼海沟分隔开。该海脊从古巴直达中美近岸,其东部露出海面的就是开曼群岛。

开曼海沟相当狭窄,加勒比海的最大水深(7100米)就在这里。再往南,有较宽的楔形尼加拉瓜海隆,把海沟与哥伦比亚海盆分开,牙买加岛就在此海隆之上。哥伦比亚海盆深达3666米,与委内瑞拉海盆相连接,再往东就是北委内瑞拉海沟。

但从伊斯帕尼奥拉往西,有贝阿塔海脊把哥伦比亚海盆与委内瑞拉海盆分开。委内瑞拉海盆水深为5058米,与狭窄而又弯曲的阿韦斯海隆相邻接。

请问加勒比国家指哪些国家?

3楼:乐观罗江山

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克、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墨西哥、格林纳达、危地马拉、

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牙买加、尼加拉瓜、巴拿马、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一、牙买加

牙买加(英语:jamaica),是加勒比海的其中一个岛国。牙买加人有90﹪以上均是非洲黑人,其余主要为穆拉托人,且有普遍年轻化的倾向,约60﹪的人口年龄在29岁以下。

牙买加原为印第安人阿拉瓦克族居住地,1494年哥伦布抵达该岛,1509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655年被英国占领, 曾为世界主要贩奴地之一,1670年成为英国殖民地,1959年获得内部自治,1962年8月6日宣布独立,目前是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二、古巴共和国

古巴共和国(西班牙语:la república de cuba;英语:the republic of cuba),简称古巴。

国名源自泰诺语“coabana”,意为“肥沃之地”、“好地方”。

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群岛国家,哈瓦那是古巴的经济、政治中心和首都。古巴岛是大安的列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被誉为“墨西哥湾的钥匙”。古巴岛酷似鳄鱼,又被称为“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

三、巴拿马共和国

巴拿马共和国(西班牙语:la república de panamá;英语:the republic of panama),简称巴拿马。

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国家,总面积为75517平方公里,首都巴拿马城。

1501年,巴拿马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12月28日宣布独立,并加入大哥伦比亚共和国。1831年大哥伦比亚解体后,成为新格拉纳达的一个省。

1903年独立,成立巴拿马共和国。巴拿马**连接大西洋与太平洋的巴拿马运河,拥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1999年12月31日美国将巴拿马运河所有土地、建筑、基础设施和所有的管理权都交还给巴拿马。鉴于重要的地理位置,巴拿马经济的重点是服务业,以金融、**和旅游业为主。金融业和转口**发达,并在经济中占重要地位。

四、哥斯达黎加共和国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西班牙语: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简称哥斯达黎加,是位于拉丁美洲的一个**共和制国家,北邻尼加拉瓜,南与巴拿马接壤。

哥斯达黎加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13年西班牙开始进行殖民征服。1564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9月15日宣布独立。

1823~1838年间加入中美洲联邦。1848年8月30日成立共和国。1983年11月17日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

根据宪法,哥斯达黎加没有军队,只有警察和安全部队维护内部安全。是世界上第一个不设军队的国家。

五、圭亚那合作共和国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英语: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简称圭亚那(guyana,印第安语意为“多水之乡”),位于南美洲北部,国土总面积21.5万平方公里。

国民主要是印度裔和非洲裔, 多信奉**新教和印度教,是南美洲唯一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西北与委内瑞拉交界,南与巴西毗邻,东与苏里南接壤,东北濒大西洋。

4楼:陆宵

也就是加勒比国家联盟。25个(2001年12月):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克、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墨西哥、格林纳达、危地马拉、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牙买加、尼加拉瓜、巴拿马、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准成员3个:法国(代表法属圭亚那、瓜德罗普和马提尼克)、荷属安的列斯和阿鲁巴。

观察员16个: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厄瓜多尔、埃及、印度、意大利、韩国、荷兰、摩洛哥、秘鲁、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土耳其 。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caribbean states-acs)正式成立。

5楼:妙不可言

加勒比国家包含25个(2001年12月):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克、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墨西哥、格林纳达、危地马拉、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牙买加、尼加拉瓜、巴拿马、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准成员3个:法国(代表法属圭亚那、瓜德罗普和马提尼克)、荷属安的列斯和阿鲁巴。

观察员16个: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厄瓜多尔、埃及、印度、意大利、韩国、荷兰、摩洛哥、秘鲁、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土耳其 。

6楼:好木木偶

一共25个国家。

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克、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墨西哥、格林纳达、危地马拉、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牙买加、尼加拉瓜、巴拿马、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准成员3个:法国(代表法属圭亚那、瓜德罗普和马提尼克)、荷属安的列斯和阿鲁巴。

观察员16个: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厄瓜多尔、埃及、印度、意大利、韩国、荷兰、摩洛哥、秘鲁、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土耳其。

7楼:小慕林

你是说加勒比国家联盟的国家吧!

25个(2001年12月):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克、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墨西哥、格林纳联合国成员国

达、危地马拉、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牙买加、尼加拉瓜、巴拿马、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准成员3个:法国(代表法属圭亚那、瓜德罗普和马提尼克)、荷属安的列斯和阿鲁巴。

观察员16个: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厄瓜多尔、埃及、印度、意大利、韩国、荷兰、摩洛哥、秘鲁、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土耳其。

列出所有中美洲的国家(尤其是加勒比海的)

1楼 匿名用户 中美洲是指墨西哥以南 哥伦比亚以北的美洲大陆中部地区。东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是连接南美洲和北美洲的狭长陆地。包括 危地马拉 伯利兹 萨尔瓦多 洪都拉斯 尼加拉瓜 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7个国家。 加勒比海沿岸国家一共有20个,包括 中美洲的危地马拉 洪都拉斯 尼加拉瓜 哥斯达黎加 巴...

为什么加勒比海那边飓风多,为什么沿海地区总是那么多台风

1楼 七海邮轮 由于太阳的长期照射使海水温度迅速升高,在加勒比海洋面温度超过26 以上,由于近洋面气温高,大量空气膨胀上升,使近洋面气压降低,使这一地区的海面形成低气压区,外围空气源源不断地补充流入上升去。受地转偏向力的影响,流入的空气旋转起来。而上升空气膨胀变冷,其中的水汽冷却凝结形成水滴时,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