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椋鸟》描绘了什么,灰椋鸟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些什么?

2020-12-13 13:41:34 字数 5866 阅读 1009

1楼:匿名用户

描绘了灰椋鸟归林时的壮观景象,表达了作者对鸟儿的喜爱和对林场工人辛勤劳动的敬仰之情.

灰椋鸟描绘了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描绘了灰椋鸟黄昏归林的场面

3楼:曹颖

描绘了灰椋鸟归林时的场面

灰椋鸟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些什么?

4楼:匿名用户

《灰椋鸟》是一篇记事写景的散文。背景是开阔的林场,晚霞映红的天空。主要内容如下:

灰椋鸟这篇课文写了“我”和同伴一次去林场观察灰椋鸟的经过。重点写了灰椋鸟归林时的壮观和归林后的热闹场面,表达了“我”爱鸟的心情,赞颂了林场工人的辛勤劳动。

课文《灰椋鸟》的开头作者采用了什么的手法

5楼:海笑

由灰椋鸟的外形入手,感知其外形的普通,为下文的学习,重新认识灰椋鸟打下伏笔,起到先抑后扬的效果。

灰椋鸟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要概括出来

6楼:百度用户

灰椋鸟》是一篇记事写景的散文。背景是开阔的林场,晚霞映红的天空。主要内容如下:

灰椋鸟这篇课文写了“我”和同伴一次去林场观察灰椋鸟的经过。重点写了灰椋鸟归林时的壮观和归林后的热闹场面,表达了“我”爱鸟的心情,赞颂了林场工人的辛勤劳动。

课文共有六个自然段,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段(第一自然段),写“我”决定去林场看一看灰椋鸟。第二段(第二至五自然段),写“我”观赏到的灰椋鸟归林的场面。

第三段(第六自然段),写“我”在回来路上的感想,点明文章中心。

本文的作者徐秀娟,是一位环保工作者,优秀的共青团员,革命烈士,牺牲时年仅23岁。她的事迹被谱成了一首歌广为传唱。歌曲的名字叫《一个真实的故事》,旋律优美,感人至深。

7楼:匿名用户

是一篇散文,描绘了灰椋鸟归林时的壮观景象,表达了作者对鸟儿的喜爱和对林场工人辛勤劳动的敬仰之情。...

灰椋鸟这篇课文表达了作者对鸟儿__,林场工人__的感激之情

8楼:天天心愿星愿

第一段写了我决定去看灰椋鸟的起因,第二至五断写了灰椋鸟归林——壮观和谐热闹的场面,第六段写了回来时的感想(点明中心)。

9楼:雅雪梦玲

这篇课文写了“我”和同伴一次去林场观察灰椋鸟的经过。表达了“我”爱鸟的心情,赞颂了林场工人的辛勤劳动。

灰椋鸟的资料

10楼:哇哎西西

灰椋鸟(学名:sturnus cineraceus):是雀形目椋鸟科的物种,体型较北椋鸟稍大,头顶至后颈黑色,额和头顶杂有白色,颊和耳覆羽白色微杂有黑色纵纹。

上体灰褐色,尾上覆羽白色,嘴橙红色,尖端黑色,脚橙黄色。

栖息于平原或山区的稀树地带,繁殖期成对活动,非繁殖期常集群活动,主要取食昆虫,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中国为黑龙江以南至辽宁、河北、内蒙古以及黄河流域一带的夏候鸟,迁徙及越冬时普遍见于东部至华南广大地区。

灰椋鸟雄鸟自额、头顶、头侧、后颈和颈侧黑色微具光泽,额和头顶前部杂有白色,眼先和眼周灰白色杂有黑色,颊和耳羽白色亦杂有黑色。

背、肩、腰和翅上覆羽灰褐色,小翼羽和大覆羽黑褐色,飞羽黑褐色,初级飞羽外翈具狭窄的灰白色羽缘,次级和**飞羽外翈白色羽缘变宽。尾上覆羽白色,**尾羽灰褐色,外侧尾羽黑褐色,内翈先端白色。颏白色,喉、前颈和上胸灰黑色具不甚明显的灰白色矛状条纹。

下胸、两胁和腹淡灰褐色,腹中部和尾下覆羽白色。翼下覆羽白色,腋羽灰黑色杂有白色羽端。

11楼:子秋秋

[编辑本段]灰椋鸟简介

灰椋鸟别名杜丽雀、高梁头、假画眉、竹雀、管连子等属雀形目,椋鸟科。体长约23-25厘米,通体主要为灰褐色,头部上黑而两侧白,尾部亦白色,嘴和脚为橙色。

灰椋鸟分布在我国黑龙江、吉林等省的东北部和东南部,越冬或迁徙经过河南、河北等地。

灰椋鸟栖于海拔8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开阔平原地带。性喜成群,常在草甸、河谷、农田等潮湿地上觅食,休憩于电线和树枝上。

[编辑本段]灰椋鸟的养法

繁殖在4—6月间。巢以杂草、残羽等筑成,相当粗糙,而置于树洞中,距地面约3—10米。卵每产3一5枚,呈淡蓝或玉蓝色,有时更微缀以褐色斑。

1、鸟的选择 灰椋鸟虽与八哥、鹩哥同属一个科,而且分布很广,但因羽色晦暗、其貌不扬,故饲养的人相对较少。灰椋鸟雌雄羽色相似,但雌鸟较苍淡而多褐色,而且无辉亮,**转为淡褐色,胸部褐色特浓,而杂以褐白色纵纹。

2、笼的特点 灰椋鸟体型较八哥小,为观赏饲养单只雄鸟可用八哥笼或画眉笼。为了繁殖,须成对饲养在较大的笼中,可自制仅前面和下面为铁丝网,其余各面封闭的,大小为100×80×100厘米的繁殖笼。笼的后上方安树洞或暗箱巢(12×13×22厘米)。

3、饲料和喂法 灰椋鸟为杂食性鸟。可以鸡蛋米(或雏鸡料搓熟鸡蛋)为常备饲料,经常保持清洁、光足,每天或隔日喂一次软料,用肉沫、水果或菜沫拌雏鸡料面(或玉米面),并经常给少量昆虫幼虫及蛹。

若从树洞中掏到幼鸟,可把肉沫、熟鸡蛋黄、玉米面(或鸡料面)按5:2:3的比例混匀后喂给。若需填喂,可加水调和,捻成两头尖的食团。

4、管理和调教 跟八哥、鹩哥相比,灰椋鸟比较容易饲养,而且较耐寒。日常管理,除保持粒料经常有外,每隔日喂一次软料,洗刷水罐并换新鲜饮水。每周彻底清洗一次鸟笼、栖杠及食、水罐。

冬季大的笼舍饲养条件下,无须特别保温,就能生活得很好,但若是小笼单只饲养,还是移至室内为宜。

据了解,灰椋鸟在笼舍饲养条件下曾达到产卵,但未能繁殖成功。家庭笼养,只要成对、管理仔细,是很有希望的。

《灰椋鸟》知识:好群居的灰椋鸟

一队队、一群群,少则几十只组成一群,多则成千上万排成百米长队,或围成巨大的栯圆,一批批快速掠过天空。它们忽而冲高飞天,忽而低空盘旋,忽而边飞边唱,相互应和,忽而隐入丛林,跳跃枝头,呼朋唤友,百鸟齐鸣。这便是灰椋鸟那快乐的身影。

灰椋鸟,还有两个名字:“高粱头”、“竹雀”。

灰椋鸟[编辑本段]灰椋鸟解说

灰椋鸟并不是全身灰色,只因它在天空飞得太快,难以看清,所以,才给这它起了这样的“灰”名字。如果我们能仔细观察静止的灰椋鸟,就能看清它的真正样子。

灰椋鸟羽毛的主要颜色是灰褐色,其中,尾巴和头两侧长有白色羽毛,头顶长有黑色羽毛,像人的黑发。灰椋鸟的嘴和脚是橙红色的,在灰色的羽毛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灰椋鸟的体型较小,身体呈流线性,双翅有力,飞行速度很快。

它们喜好群居,同吃、同住、同飞,很少单独活动。这样能较好地防备猛禽的袭击,又方便繁殖后代。

灰椋鸟在4~6月间生养小鸟。它们先用杂草和羽毛在空心树洞里搭一个巢,然后雌鸟产下3~5枚卵,进行孵化。小鸟出生后,由父母轮流喂食,一直到鸟宝宝长大,学会自己觅食。

灰椋鸟是益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冬天吃野生果实的种子,春、夏、秋三季吃金龟甲、象甲、柳大叶蜂、天社蛾等害虫。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在每年的冬季,灰椋鸟会从北方飞来江苏,在1984年3月,就有10 多万只灰椋鸟来到射阳林区过冬。江苏是灰椋鸟的第二故乡,每年,我们都可以看见活泼可爱的灰椋鸟。

灰椋鸟 white-cheeked starling 雀形目 > 椋鸟科 > 椋鸟属 passeriformes > sturnidae > sturnus cineraceus 别名:杜丽雀、高梁头、假画眉、竹雀、管连子。属雀形目,椋鸟科。

繁殖在我国东北、内蒙古、华北、青海及山东一带;越冬于长江以南广大地区。 分布范围:西伯利亚、中国、日本、越南北部及缅甸北部、菲律宾。

灰椋鸟体长约21厘米。通体主要为灰褐色,头部上黑而两侧白,尾部亦白色。嘴和脚橙红色。

幼鸟上体褐色沾棕。

灰椋鸟:鸟类的一种,性喜群飞,食种子和昆虫,有的椋鸟善于模仿各种声音,包括其他的鸟叫声及人类的语言

保护级别: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特征:全长230~240㎜。雄鸟头、颈、胸黑色,并杂以白纹,颊至耳羽处白色条纹更多,各羽呈矛状。

上体褐灰,尾上覆羽白色,形成鲜明的横带。翅黑褐色,内侧飞羽具白缘。腹部为白色。

雌鸟羽毛沾褐色,缺少辉亮光泽

习性:栖息于海拔800米以下的阔叶林内地。杂食性,以昆虫为主。

一队队、一群群,少则几十只组成一群,多则成千上万排成百米长队,或围成巨大的栯圆,一批批快速掠过天空。它们忽而冲高飞天,忽而低空盘旋,忽而边飞边唱,相互应和,忽而隐入丛林,跳跃枝头,呼朋唤友,百鸟齐鸣。这便是灰椋鸟那快乐的身影。

灰椋鸟羽毛的主要颜色是灰褐色,其中,尾巴和头两侧长有白色羽毛,头顶长有黑色羽毛,像人的黑发。灰椋鸟的嘴和脚是橙红色的,在灰色的羽毛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灰椋鸟的体型较小,身体呈流线性,双翅有力,飞行速度很快。

它们喜好群居,同吃、同住、同飞,很少单独活动。这样能较好地防备猛禽的袭击,又方便繁殖后代。

伴随着西下的夕阳,数十万只“灰椋鸟”回归树林,喳喳的鸟叫声成为暮色中幽静小村的一曲曲催眠曲,这是近来出现在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洋桥枫盛苗圃的一道景观。

据《三秦***》报道:据苗圃负责人郝先生的介绍,外地飞来的鸟儿飞到园子里栖息后,第二天早晨6时左右又同时在天空中盘旋几圈后飞往别处,晚上再回来,一个月来天天如此。

枫盛苗圃有200亩地,种有栾树、合欢等百余种树,形成了一个人工“大森林”。加之此地东邻长安八大河之一的(橘字去木旁换三点水)河,西靠神禾塬,南邻翠华山,东邻少陵塬。天然的地理位置使这里形成一个小型“盆地”,再加上周围近3000多亩的园林已绿化,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得到了鸟类的青睐。

灰椋鸟体长约21厘米。通体主要为灰褐色,头部上黑而两侧白,尾部亦白色。嘴和脚橙红色。幼鸟上体褐色沾棕,头和颈的两侧白而缀以褐色细点。

[编辑本段]目的描述

大部为小型种类,体型最小者为啄花鸟科种类,体型较大者均为鸦科种类。嘴形多样,一般小而强,呈圆锥形,食虫种类嘴多长而直,有的细而曲(太平鸟)或宽而平(燕、鹟类等)。颈部较短,翅长短适中,具9-10枚初级飞羽,尾羽多为12枚,少数为10枚或14枚。

脚短强,适于树栖,不具蹼,4趾,离趾型(阔嘴鸟科前趾基部合并),在同一平面上,中趾和后趾几等长,跗跖前面多具盾状鳞(阔嘴鸟科多数为卷状鳞),后面平滑成棱状(百灵科具盾状鳞)。

科的描述:嘴形直而尖,嘴形平滑或仅上嘴先端具缺刻,鼻孔裸露或为垂羽所盖。具10枚初级飞羽,第一枚特短。平尾,尾羽12枚。脚长而健,前缘具盾状鳞。

灰椋鸟课文

《灰椋鸟》徐秀娟

早就听说林场的灰椋鸟多。我想,灰椋鸟尖尖的嘴,灰灰的背,远远望去黑乎乎的,有什么好看的呢? 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了关于灰椋鸟的电视录像,就再也忍不住了,决定亲自去看一看。

一天下午,我和同伴来到了林场。下了车,轻轻走进林内。棕红色的水杉落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华贵的绒地毯,走在上面软绵绵的。我们选好观察位置,便在那儿等候灰椋鸟归来。

周围静得出奇。路两边近百亩的竹林郁郁葱葱,与南段高大的人工刺槐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伴忽然喊道:

“灰椋鸟!”我翘首遥望西南方向,果然有许多黑点向这边移动——灰椋鸟开始归林了。

一开始还是一小群一小群地飞过来,盘旋着,陆续投入刺槐林。没有几分钟,“大部队”便排空而至,老远就听到它们的叫声。它有大都是整群整群地列队飞行。

有的排成数百米长的长队,有的围成一个巨大的椭圆形,一批一批,浩浩荡荡地从我们头顶飞过。先回来的鸟在林内不停地鸣叫,好像互相倾诉着一天的见闻和收获,又像在呼唤未归的同伴和儿女。后到的鸟与林中的鸟互相应和,边飞边鸣,很快找到自己栖息的处所,与熟悉的伙伴汇合。

夕阳渐渐西沉,晚霞映红了天空,也映红了刺槐林和竹林。天上的鸟越来越少了,可是整个林子里的灰椋鸟还是不愿过早地安眠。看,这几只刚刚落在枝头上,那几只又马上扑棱棱地飞起。

它们的羽毛全变成金红色的了,多么像穿上盛装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哇!树林内外,百鸟争鸣,呼朋引伴,叽叽啾啾,似飞瀑落入深涧,如惊涛拍打岸滩,整个刺槐林和竹林成了一个天然的俱乐部。这上万只灰椋鸟是在举行盛大的联欢会,还是在庆祝自己的节日?

要不怎么会这样热闹?我被这喧闹而又热烈的场面感染了,竟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鸟是人类的朋友,树林是鸟的乐园。没有林场工人的辛勤劳动,没有这几年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我到哪儿去观赏这鸟儿归林的壮观场面呢?

《卧薪尝胆》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那个人物?他有什么性格特征

1楼 易木 越王勾践,能屈能伸,坚韧不拔 2楼 匿名用户 我主要是来拿经验十六字应该够了吧 卧薪尝胆的主要人物是谁 3楼 匿名用户 勾践 夫差 雅鱼 范蠡 西施 郑旦 伍子胥 文种 伯嚭 石买 阖闾 允常 棠丽 卧薪尝胆 编辑本段 成语《卧薪尝胆》 发 音 w x n ch ng d n 释 义 薪...

1.文章主要写了什么内容?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思想感情

1楼 出浅so微冷 1 文章写了三件事, 1 父亲节为父亲做家务让父亲感动吃惊,让我体会到了做女儿的幸福 2 小时候跌倒了因为父亲拐角处的一个回眸体会到了父亲无言的爱护 3 为父亲染发发现父亲老了感到了心酸与心疼 2 表达了作者慢慢懂事,开始理解父爱的伟大,开始懂得心疼父亲关爱父亲的孝心,想要照顾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