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鱼,水,猫,石头子”为题材创编一则中班童话故事,要求

2020-12-13 13:10:46 字数 4875 阅读 4540

1楼:匿名用户

猫想吃鱼,但是抓不到鱼缸里的鱼。于是放了许多石子在鱼缸,慢慢的快塞满时就抓到了,于是猫生吃了鱼。主人回来生日的问,小猫你为什么生吃我的金鱼!?小猫委屈的说,因为我不会把它煮熟。

写一篇童话故事400字

2楼:武府小道

《台灯与蜡烛》

有一个人得家里有一盏漂亮的台灯,小主人还给它做了一些装饰品放在上面,就像给台灯穿上了一件华丽的衣服,小主人很喜欢它,天天帮它把表面上的灰尘擦得干干净净。

有一天,小主人去上学。台灯心里就想小主人天天用我,我就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谁也比不上我。不禁有些骄傲起来。

它突然看见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有一支蜡烛,它全身落满了灰。台灯昂着头对蜡烛说:“旁边的那个蜡烛,你自己看看你土里土气的,全身都落满灰。

你再看看我多干净,多漂亮,小主人天天给我擦身上的灰尘,你永远也比不上我!”旁边的蜡烛说:“台灯兄弟,你的确比我漂亮,我们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

你不应该这么骄傲!”

正说着话,停电了。台灯想:不好!

没有电我怎么为小主人照亮呀!这时小主人拿起角落里的蜡烛点燃了。蜡烛燃烧起来,直到生命结束。

小主人跟蜡烛说:“你的精神真伟大,还是你最好呀!”台灯听了后想:

我以后不能用我的长处跟别人的短处比。

是啊!每个人都有长处,更有短处,我们不能拿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比!

3楼:匿名用户

两个屋子

从前有一群小动物,他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小猫、小马、小兔、小狗、小鸭一起出外面野餐。小猫说:“今天的野餐我请客。

”大家说:“好吧!”小猫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它突然说:

“我忘带水了,怎么办?”小兔说:“听说往东走,有一片泉水可以饮用。

”小狗说:“我也听说过那个地方。让我去取水吧!

”小狗往东走着,忽然它看见了两个屋子,一下屋子上面写的“发财”,另一个房子上写的“献血”。小狗想:“献血多疼啊,还不如发大财好。

”它想“发财屋里全是金银财宝”,小狗立马进去,它刚进门就变成了羽毛。

小猫、小马、小兔、小鸭等了好半天,小狗也没回来。小鸭说:“让我去找找小狗吧!”。

小鸭也一直往东走,它也看到了那两个房子。小鸭想:“我不想献血,想发财。”于是它也进了发财屋,它刚进去就变成了罐子。

小猫、小马、小兔等的不耐烦了。小马下定决心要看一看是怎么回事。

小马也往东走,它也经过了像小鸭、小狗的经历,它也选的发财,结果它变成了一张纸。

小猫和小兔等的都快睡着了,小猫和小兔决心找到小马、小狗、小鸭。它们去泉水那找。在路上,它们俩也看到了那两个房子,一个写着“发财”,一个写着“献血”。

它俩一看主动手拉手进了献血的屋子里。刚进门,就看到一个在天空中站着一个天使。她温柔地说:

“我叫玛丽娜,是天上的仙女,我是想下凡来考验一下人间的动物是否有爱心。”她又说道:“你们俩可以许一个愿望,对我说。

”小兔说:“我想让天下的生灵平平安安。”小猫说:

“我想找到小马、小鸭、小狗三个小伙伴。”它们俩的话音刚落,小马、小鸭、小狗出现在小猫和小兔的面前。它们三个伙伴说:

“谢谢你们救了我。”只听它俩说道:“不用谢!

大家都是伙伴,有什么可谢的!”

玛丽娜仙女说:“这下我就放心了,我有一个东西要给你们。你们看!

”只见有一个大大的水晶球出现在面前,玛丽娜说:“这是我送给你们的东西,它叫‘真心伙伴’,如果你们以后不是朋友了,它就会一下破碎……”玛丽娜仙女讲得津津有味,它们也听得入神了。

小马、小兔、小鸭、小猫、小狗在水晶球下发誓:“我们永远是朋友。”

小狗小猫捉迷藏

一天,阳光明媚,小狗和小猫在玩捉迷藏的游戏。

小狗藏到了一间又小又古老的房子里,他藏得好好的,可一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就被小猫发现了。小猫说:“哈哈,我找到你了,现在应该你找我了。

”小猫小心翼翼地躲到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叶子密密麻麻,把小猫遮得严严实实的。小狗东奔西跑地找着,还是不有找到小猫。小狗垂头丧气地坐在绿毯似的草地上,大声地唱起了一首叫《小雨伞》的歌。

小猫最喜欢唱这首歌了,就情不自禁地跟着小狗一起唱了起来。小狗听到了小猫的歌声,高兴得手舞足蹈,仔细一听,发现歌声是从一棵又高又大的树上传出来的,小猫连忙跑过去,仔细寻找,果然发现了小猫。小狗高兴地说:

“我终于找到你啦!”

小狗和小猫开心地玩着.

冬季运动会

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开始了,播音员百灵鸟正在播音:“为了增强体质,锻炼身体,请朋友们踊跃报名。”小鸭、小狗、小兔、小猫、小马等都报名参加了比赛。

“各就各位,预备——”第一场比赛快要开始了,小狗、小兔、小马等在跑道上蓄势待发。“砰”的一声,小老虎裁判手中的枪响了。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跑了出去。

小马跑在最前面,真可谓是“一马当先”,小狗紧随其后,小兔跑在最后面,两只耳朵不停地跳动。

百灵鸟在大声地播音:“现在跑在第一位的是小马,是小马。”突然,意外发生了,小兔被一块小石头绊倒了,膝盖上流血了,大家大惊失色,不知道小兔伤得怎样。

更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小马突然转头向小兔奔去,背起小兔跑到医务室里去了。小时,小狗跑到了终点。

当裁判把奖杯发给小狗时,小狗却捧着奖杯坡度到了小马面前说:“真正的冠军应该是你

4楼:勃勃

很久以前,有一只很懒的小猪,只知道吃饭和睡觉,很少帮别人做事.有一天,猪妈妈回到家后实在太累了,便叫小猪去买菜.小猪听后,扭扭它肥肥的屁股,说:

“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猪妈妈听了小猪的话,对它说:“你这个懒虫,如果你去了,我给你巧克力吃.

”小猪听了,极不情愿的站了起来,拿着一个篮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门.一路上,它一边走一边玩,这里闻闻,那里嗅嗅.突然,小猪闻到了一股香味,于是,小猪便想:

前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它顺着香味向前走去,最后来到了一棵大树下,它看见了许多好吃的,连忙扑了上去,吃起东西来.在小猪吃东西的时候,它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只凶恶的狼正躲在身后的草丛里.

不一会儿,小猪就把那些东西吃完了.它躺在草地上,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说:“真好吃,真好吃.

”忽然,那只狼从草丛里钻了出来,两只绿眼睛闪着凶光,直盯着小猪.小猪看见了狼,想逃,可是因为小猪平时不爱运动,刚才又吃了那么多东西,跑不动,只好大声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听见了小猪的救命声,连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冲,幸亏小狗速度快,及时冲上了山.

狼看见了这么多的狗,而且都气势汹汹,连忙逃走了.

小猪回到家后,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呀!你应该把这件事做为一次深刻的教训,以后不要再懒了.”

从此以后,小猪天天很早起床,锻炼身体,成了一只可爱的、身体健壮的小猪.

5楼:匿名用户

纸片上的字

小白兔在树林里玩,拾到—张纸片,纸片上写着四个字:一条老狼。小白兔吓得直哆嗦。它拼命跑回家告评妈妈:“妈妈妈妈,树林里有一条老狼,你看你看!”

白兔妈妈看了纸片,也吓坏了:这可是大事,快告诉兔子村所有的伙伴。

不一会儿,兔子村的伙伴们都来看这张纸片,许多兔子吓得哭起来。

“哎呀,我的兔宝宝生下来才两天呀,这可怎么办呀?”

“哎呀,我的腿跛了,跑不快,这可怎么办呀?”

村长老灰兔来了,它仔细看了看纸片说:“别怕别怕,这是半张纸片,另外半张上写的什么还不知道呢。小白兔,这张纸片是从哪儿捡的?”

“小树林里。”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小白兔领着村长老灰兔和许多兔子来到小树林。村长老灰兔说:“大家找找看,这儿肯定还有纸片。”

大家找呀找,一只小白兔眼尖,找到了另一张纸片,纸片上写着“来了”两个字。

两张纸片合在一起,大家吓坏了。啊,一条老狼来了,快跑呀!一条老狼来了,快跑呀!

腿快的逃了,跑得慢的和腔了腿的兔子们哇哇大哭:“一条老狼来了,我跑不动,怎么办呀?怎么办呀?

”村长老灰兔拿不定主意了,因为这句话已经写得很明白了。

一只小松鼠听见哭声问:“你们哭什么呀?”

村长老灰兔说:“一条老狼来了,我们要倒霉了,你瞧这纸片。”

小松鼠看了看纸片说:“这纸片还没完整,你瞧,这儿还有撕的印儿,再找找看,一定还有其他碎纸片。”

灰兔村长仔细看了看,明白了,连忙叫兔子们一起找。可找了好久没找到。长颈鹿来了,说:“你们找什么呀?”

“我们找碎纸片。”

长颈鹿四面瞧瞧,说:“瞧,那树枝上有一张碎纸灯。”

兔子们抬头一瞧,果然不远的树枝上有一张碎纸片,还一掀一掀的呢。原来它们光顾找地上了。

长颈鹿衔来了纸片,村长老灰兔把三张碎纸片合一起,啊,这才是一张完整的纸片呢。纸上写着:“一条老狼来了,可是被我打死了,大家别害怕。”下面署名是“神枪小猎人”。

啊,原来老狼已经死了。兔子们快活得做起游戏来,那些逃走的兔子也回来了。当然,它们还邀请了小松鼠和长颈鹿。

6楼:匿名用户

在西北地区,有一群猫住的国家,叫白水国。

从前的白水国,到处都有清澈的小溪,溪里还有又肥又大的鱼,猫儿们天天都吃得上烤鱼、清炖鱼、麻辣鱼——还可以喝上甘甜的泉水。可是好景不长,这和谐的日子就被破坏了。

一天,警长咪咪接到报告:温室效应来了,必须尽快迁离白水国,否则就有被洪水淹没的危险!猫民们不敢怠慢,赶紧把这个消息报告给猫王,猫王急忙带领大家迁离白水国,往高山上攀爬。

大部分猫民刚爬上山顶,洪水就冲破了堤坝,浩浩荡荡地闯了进来,有几只不幸的老猫被淹死在了洪水里。

以后,不时会有老猫或小猫被淹死的消息传来。猫王为了使这个白水国不灭亡,就建立了一个游泳训练班,规定每个猫民都必须报名参加。猫王还专门请了一个游泳教练,并要求学员们在训练期后,一定把游泳技术训练得像鸭子一样运用自如,还要把脖子尽量拉长一些,因为鱼儿都躲到水底下了,为了不被饿死,还必须学会潜水。

训练一段时间后,猫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猫拿起镜子一看,不禁被镜子里的“怪物”吓一大跳!小猫淘淘拿出自己从前的**,不由泪流满面,他大声呼吁:

“人类们,请好好反省一下吧,不要再破坏环境啦!

7楼:夜宁疯

这个还得先自己写,我要是帮你写的考试,你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