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鱼肉不能提去别人家里吗,正月为什么不能拿鱼肉到别人家中

2020-12-13 12:31:10 字数 3344 阅读 5248

1楼:匿名用户

去别人家里走亲戚或者看朋友,你就拿着烟酒糖茶之类的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不会买生鲜食品去,这是主人家准备的。

如果你提鱼肉到别人家里,主人误会你寒碜人家。所以,最好不要提鱼肉到别人家做客。

2楼:九幽雀的翅膀

lz你好!这个的话,别说放就是子人家家里煮都是没有问题的呀!有何不可。

3楼:冷眼观娱乐圈

有些人真的讲究的话,你就不要拿去,因为有些人讲究谐音。你这叫鱼肉人家!这对人家来说,应该很难接受

所以,真要去别人家里走亲戚或者看朋友,你就拿着烟酒糖茶之类的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不会买生鲜食品去,这是主人家准备的

还有一个说法,你拿生鲜到主人家,是寒掺人家,觉得人家买不起生鲜!这也是要注意的哦!

4楼:钱觅海

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啊,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们都是不相信这样说法的

5楼:匿名用户

如果说年年有余的吉祥话,不可以嘛?

6楼:不怕l不怕

是有这个说法 坐标湖南益阳

烦人!别人家的肉放在我冰箱里 听老人们说,买的肉不能拿到别人家里去,,

7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因为别人会把你的肉吃掉吧。

8楼:匿名用户

不会吧,还有这样说的吗

正月为什么不能拿鱼肉到别人家中

9楼:匿名用户

这是你那儿的习俗吧,我们这儿不存在这种习俗,鱼肉正月可以送人家。

肉不能放到别人家里,如果是姐姐家买的肉能放弟弟家的冰箱里吗?

10楼:手机数码

哪来的这些说,主要是农村养猪,怕传染给别人家猪,所以才有肉不能放到别人家这一说。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信不过,那放自己家里吧。如果信得过。可以放在姐姐家里。

就算是朋友家里也可以放呀。姐姐买的也可以放在你家里呀。你们是姐弟。

也可以煮着一起吃呀。所以按常理说是可以放的。

12楼:我也三省吾身

可以是可以不过会有些不必要的麻烦,

假如你弟弟家误把肉吃了,你可能会不乐意。这样容易影响关系。

13楼:青石树下

为什么不可以呢?都是一家人,这很正常啊,话说回来,就算是邻居,把肉暂时放你家,也是可以接受的啊。不要被一些所谓的规矩,其实是封建残余思想的条条框框束缚住,只会自寻烦恼。

14楼:特别关注

当然是可以的啊,为什么不可以呢

15楼:致秦一次心

现在什么年代了买一个冰箱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困难?自已家的东西最好放在自己家冰箱里,如确实有困难如果姐弟感情好可以放在弟弟家冰箱里。

1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没有什么理由不可以的。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有什么不可以

腊月了,肉鱼不能放在别人家里吗?

18楼:苦涩咖啡

肉鱼如果是自己家的,最好放在自己家。否则吃也不方便呀!

19楼:浮云歇

过年了好多说法的,一个地方一个风俗。

20楼:清水

这要看你放在什么样的人家里了,如果你放在别人家里别人给你吃了你可怎么办呢?

21楼:千杫

都是迷信,肉鱼自然放在自己家里最好

22楼:匿名用户

鱼肉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放在别人家里,前提是如果自己吃的话,没必要放别人家,如果别人吃了不介意,还是可以放的!

23楼:赵惠生

即将过年,食物是得放自己家里,放别人家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星期,暂时寄存还是可以的。

24楼:不要相信转转

可以的,不要那么迷信,只要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其他的都会迎刃而且。迷信害人啊!

25楼:匿名用户

什么意思,你是鱼肉多的家里放不下在别人家放的?没有什么不能,只要人家给你放就能。

26楼:文石木艺

能放。主要是快过年了,家家户户备年货,别人家地方大还好说,地方小的就不合适。

27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也许有的地方不可以可能跟当地的风俗有关系吧,但是我们这里,山西晋城,是可以的

家里养的风水鱼不能送人吗自己不想养了,听说有很多讲究,不送人能不能放回渔店**?

28楼:无名之人

风水鱼一般不送人,送人的意思就相当于你把财运送给别人了,也不放回渔店**,放回渔店**和送人的区别也不大。

从水和鱼两方面来看。在风水学上,水,尤其是流水,是能够催动其所在方位的吉气或凶气,不同的派别有不同的用法,但大抵上是以鱼的数目、颜色、品种来入手,例如以鱼的数目来配卦,用鱼的颜色来代表某些五行。其实,单就鱼的品种就可以收趋吉避凶之效。

为什么生的肉不能放别人家里?有什么说法吗?

29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说法,以前有邻居老是把肉放在我家冰箱里,总是占我们的空间。

去别人家里为什么吃鱼不能吃鱼头

30楼:醋劲儿

你们都答错了, 去别人家吃鱼, 鱼头就是代表人家的龙头, 你吃人家的鱼头, 意思就是说吃人家的龙头, 要吃的话也是可以的, 等大家都吃完了, 或者是主人家动手第一了。

31楼:手机用户

民俗:鱼头只有长辈或身份高的人吃

别人家没冰箱,把鱼肉放在我家冰箱里面,等办新家时直接从我家拿出门可以吗?

32楼:ever好心情

当然可以啦,邻里关系保持友好!再好不过

33楼:showgirl毛毛虫

这有什么不可以呢,看对方人怎么样?她如果没有别的心思应该帮帮她。

34楼:匿名用户

你好,不会得禽流感的。禽流感是与有病毒的活禽类接触才可能被感染。

正常家禽一般是没有病毒的,另外就算有病毒煮熟后病毒也会被杀灭的。所以不会感染禽流感。

为什幺小产的人不能去别人家里,为什么小产的人不能去别人家里

1楼 匿名用户 怕带来晦气,是恶传统。人类繁衍曾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2楼 匿名用户 我流产了去同事租的房子,这样好吗 3楼 灵宝赶集 为啥 后不能去别人家 流产的人不能去别人家里吗 为什么 4楼 天蓝水晶女孩 迷信的说法是。某个可以来到世间的孩子。因为她做 的关系不能来到这世上了,会有很大的怨气。...

家里死了人为什么不能去别人家,家里有亲人去世了为什么不能去别人家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这个也没什么的 只是家里的老人比较计较 怕把晦气带给自己 或是身边的人 所以家里死了人一般都是属于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的 爸爸妈妈说的其实是对的 2楼 匿名用户 据我理解 应该不要从 迷信 这角度来看 从 人 这一方面, 爷爷都去了,你还有心情去别人家? 难道你见到家里人去世了还开...

过春节贴对联不能去别人家吗,我们家春节为什么不能贴春联?

1楼 匿名用户 贴对联不影响串门,有孝在身的人不能去串门 农村人对白事的忌讳十分看重,比如一些地方的习俗,守孝的人在三年之内不贴对联,不放鞭炮等等,而在亲人去世后未满7天的话,更不能去别人家串门,而在戴孝期间去串门一般人家也不会让进家门,如果不知道去别人家串门后不仅会被人家大骂,等你走之后也会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