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的金鱼给别人好不好,自己家养的鱼可以随便送人吗,鱼是财吗?送给别人会不会对自己家不好呢?!再有鱼缸是不是也可以随便送人

2020-12-13 12:28:58 字数 3069 阅读 2903

1楼:匿名用户

鱼,象征着“有余”,从某种角度来讲送鱼是对别人的尊敬。但如果是自己养的金鱼,则是对别人的大不敬,“余”下的,给别人,固然别人心里也不舒服。金鱼也是聚财之物,这样唐突的送人也有散财之意,所以总的来说,自己的鱼最好不要送给别人。

2楼:匿名用户

给我肯定好,给别人就不好

3楼:林妹妹

别人要的话,是可以的。

自己家养的鱼可以随便送人吗,鱼是财吗?送给别人会不会对自己家不好呢?!再有鱼缸是不是也可以随便送人

4楼:那只孤独的黑猫

楼主,作为这几只鱼的主人,你自然要想到鱼的命运而不要过度的想自己。既然你觉得买了它就要关心它。而不是想到什么不信。

考虑到自己时也请考虑鱼的快乐,呵呵。鱼,是吉祥只物。送给别人,别人快乐。

留着给自己,自己也开心。

5楼:匿名用户

别送战船 还有 龙鱼 鹦鹉 和罗汉 还有清道夫别乱送 鱼缸什么无所谓

6楼:匿名用户

大型鱼一般不要送属于财鱼,通人性,小型鱼无所谓

7楼:你的锁瘦

不会的,你被风水这东西**了

不信责无碍

家养金鱼送人好不好

8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家养金鱼最好是不要送人。

鱼,象征着“有余”,从某种角度来讲送鱼是对别人的尊敬。但如果是自己养的金鱼,则是对别人的大不敬,“余”下的,给别人,固然别人心里也不舒服。金鱼也是聚财之物,这样唐突的送人也有散财之意,所以总的来说,自己的鱼最好不要送给别人。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你精心照护的你应该不舍得的吧!

别人送小金鱼给家里,从风水角度看好不好,请问大师

10楼:匿名用户

挺好啊,小金鱼为财,外来之财,理应受用。

风水鱼首先要保证活着 能活着才有风水

通风要好 最好在厅里的向阳区 人不经常走动的区域按照风水的说法都是放在大厅东南所谓的财位

数量最好是3的倍数 9尾为宜 品种4对 1尾纯黑 所谓化煞鱼缸最好用 水面大的 长宽比2:1 水深在25厘米至30厘米为宜 过滤超过100升水的最好用底滤

11楼:算卦街网老师

好啊,鱼好啊,送的条数很关键的

别人家里的鸽子飞到了我家来了,好不好?

12楼:我家宝小馒头

鸽子是吉祥物,象征和平,俗称和平鸽。

鸽子在那个地方下蛋,说明是一个适宜生养之地,一般情况下,适宜生养之地都是宁静清新之地,较少外界干拢,附近水源充足,捕食方便。

这是吉祥的预兆,鸽子是很有灵性的动物,鸽子能够辟邪的。

家里金鱼可以送人吗?有没有什么讲究的?

13楼:我要我的快乐

鱼送朋友,亲人,都可以的,年年有余。

家里养金鱼有什么讲究

一般家里养鱼没有什么讲究的!家中养鱼也是个人的爱好,一般俗话说年年有鱼,家中有鱼比较吉祥一些,一般是可以养殖锦鲤或者是地图,以及招财鱼都是很不错的!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送人的,目前还没听说金鱼有什么讲究。

养7条金鱼好不好?

15楼:匿名用户

金鱼在传统上被称为“风水鱼”,不但能弥补家居风水上的某些缺陷,还能令住宅充满活力,引发无限生机。

在现代人眼里,在家中摆放鱼缸喂养金鱼,是一种相当时尚的嗜好;在家中饲养金鱼,不仅可为家居增添生气,茶余饭后观赏一下它们悠闲的

泳姿,更有松驰神经之效。这其实与风水学上所说的“令住宅充满活力,引发生机”,有着曲异同工的道理。

但以下几个问题也要引起你相当的重视:

1、鱼缸的摆放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总有些缺陷的存在,用鱼缸的摆放来填补这些缺陷不失为一个巧妙的方法。

传统上认为,坐东、坐南、坐北及坐东南的住宅,鱼缸不宜摆在客厅的东、东南、北及南这四个方向。坐西南、西北、东北及西的住宅,鱼缸

不宜摆放在客厅的西、西南、西北及东北这四个方向。

鱼缸的摆放,要注意与住宅风格的整体协调性,同时还要协调气场与住宅建筑的关系,增加自然的灵气,使住宅中倍添生机。

2、养鱼的种类①少养咸水鱼——咸水鱼由于是用接近海水咸度的水来饲养,虽然其颜色的鱼艳会给人带来赏心悦目、怡情养性的效果,但由于难以照料,因此不建议饲养。

②不养热带鱼——热带鱼比较难养。如果家中的生物常常死去,从风水的角度来说不是个好兆头,它会给人心理上产生不愉快的感觉,这往往会影响身体气场的和谐运行,给人带来一些负面的精神影响。

③多养金鱼——一般金鱼的生命力都比较强、比较耐养,尤其是七彩神仙、锦鲤、金鱼等色彩鲜艳,鱼性温和,容易打理。让饲养的人心情也比较愉悦,而且“锦”鲤或“金”鱼,其谐音“利”和“金”,都与人的财富有关,因此较受中国人的喜爱。

3、养鱼的数目

传统风水学的“河图洛书”关于天地生成数口诀中云:“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

有人根据以上推定,查知应该养多少条鱼为宜。比如:一般养鱼数目宜为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为佳。

因为这些数字在五行中皆利于加强水的力量。这种说法未见其科学依据,姑妄言之,可妄听之。

可外,至于鱼的颜色,适宜养金色和白色,黑色、蓝色和灰色,这些颜色相对空气中的光合作用而言,会把有害的光线反射出去,使气场保持一个干净的空间,比较有利于鱼的健康。如果养红色、绿色或者紫色的鱼,由于它们吸收射线的能力强,所以,不利于它们的饲养,因此一般来说,不太倡导饲养这些颜色的金鱼。

别人送给的小金鱼拿回家养好不好

16楼:国龙财经

挺好,普遍人会认为佛珠会有保平安的作用,深点说也可以趋鬼,能让人心安,而佛珠也是去寺里经过好多才求来的,(求来的才叫佛珠)得来不易,她会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