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有一种树味道很臭用来榨油是什么树

2020-12-13 12:12:28 字数 2009 阅读 4831

1楼:为了你,一切付出

我们这里有一种树叫波子树,结的果子可以榨油,可以食用,我们叫它波子油,

这是什么树,最近在广州路边看到的一种树,它的花香味道有点像红花油的味道

2楼:向无名者致敬

糖胶树(学名:alstonia scholaris (l.)r.

br.),又称“象皮树”“灯架树”“黑板树”等,是夹竹桃科,鸡骨常山属乔木。高达20m,枝轮生,具乳汁,**;叶轮生,倒卵状长圆形、倒披针形或匙形,稀椭圆形或长圆形;花白色,多朵组成稠密的聚伞花序,顶生,被柔毛;蓇葖细长,线形,种子长圆形,花期6-11月,果期10月-翌年4月。

糖胶树广泛分布于东南亚、南亚的热带和**带地区,喜高温多湿气候,生存力强,对土壤选择要求不高。因其株形美观,为优良的行道树种,全株乳汁丰富,可提取作为口香糖原料。

中文学名

糖胶树拉丁学名

alstonia scholaris (l.) r. br.

别称象皮树、灯架树、黑板树、乳木、魔神树等

二名法alstonia scholaris

界植物界

形态特征

乔木,高达20m,直径约60cm(在中国之外有记载高可达40m,直径1.25m);枝轮生,具乳汁,**。

叶3-8片轮生,倒卵状长圆形、倒披针形或匙形,稀椭圆形或长圆形,长7-28cm,宽2-11cm,**,顶端圆形,钝或微凹,稀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侧脉每边25-50条,密生而平行,近水平横出至叶缘联结;叶柄长1.0-2.5cm。

花白色,多朵组成稠密的聚伞花序,顶生,被柔毛;总花梗长4-7cm;花梗长约1mm;花冠高脚碟状,花冠筒长6-10mm,中部以上膨大,内面被柔毛,裂片在花蕾时或裂片基部向左覆盖,长圆形或卵状长圆形,长2-4mm,宽2-3mm;雄蕊长圆形,长约1mm,着生在花冠筒膨大处,内藏;子房由2枚离生心皮组成,密被柔毛,花柱丝状,长4.5mm,柱头棍棒状,顶端2深裂;花盘环状。

蓇葖2,细长,线形,长20-57cm,外果皮近革质,灰白色,直径2-5mm;种子长圆形,红棕色,两端被红棕色长缘毛,缘毛长1.5-2cm。花期6-11月,果期10月-翌年4月。

生长环境

糖胶树喜湿润空气,生于丘陵山地疏林中、路旁或水沟边。亦较耐干燥,中国云南部分自然分布区的年降水量在1000mm以下,于热季节长达半年以上,也能正常生长。

耐荫也耐强光,郁闭林中及辐射热高的裸露地,均能生长良好。对土壤的适应性也较强,酸性土及碱性土均能生长。在石灰岩峭壁及缝隙中能长成中小乔木,并能形成奇特老树桩,但以土层深厚、肥沃湿润地的植株生长快速,并能长成高大乔木。

在低洼地、盐碱地、贫瘠山坡地、石砾地生长不良。

分布范围

糖胶树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斯里兰卡)和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广东、广西、海南、福建、台湾等地普遍栽培。现广泛种植于东南亚、南亚的热带和**带地区,如印度、尼泊尔、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3楼:修罗还是罗刹

糖胶树,又叫“象皮树”“灯架树”“黑板树”等,是夹竹桃科植物,这个花香味很浓,都熏的人头疼。

有一种树,闻起来有清凉油的味道,是什么树,有药用价值吗?

4楼:匿名用户

油橄榄吧,可能是的。他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应该没有药用价值,但是是种好树,在其他方面很有用的

路边有一种树,闻起来很香,有很小的白色花朵,谁知道是什么树吗?

5楼:匿名用户

樟树樟树是常绿高大乔木,富含芳香物质,“樟脑”就是用樟树为原料提炼而成。樟树的“果实”成熟时黑色,圆形,如绿豆大小,其油脂含量很高,可以榨油,樟油可食用,其味清凉芳香。现在正是樟树花盛开时节,樟树花散发的清香距离很远就能闻到。

樟树花色白带淡黄,簇生,花朵很小,约半粒米大,“看相”不佳。

6楼:喜欢布依

桂花树吧,一般在春天和秋天有开花,淡淡的香味…有些桂花是橙黄色和金黄色的…

7楼:不能爱的女人

桂花树,那花真的有种独特的香味!

有一种树很像松树但要开红色的花是什么树

1楼 fly米粒之光 合欢树 含羞草 bai科落叶乔木 du 花美,形似绒球,zhi清香袭人 dao叶奇,日落而合,日出而开,给版人以友权好之象征。花叶清奇,绿荫如伞,植于堂前供观赏。作绿荫树 行道树,或栽植于庭园水池畔等,都是极好的。 合欢叶纤细似羽,绿荫如伞,红花成簇,秀美别致,并且对 二氧化氮...

学校里经常种的一种树,很高有几十米,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长的高的树,应该是松树了。 2楼 四海俯首 油松吧 常用于教学楼的两侧 3楼 百度用户 一般是樟树,不过还是需要 4楼 一个人走在世界 一般来说这个需要 今天在学校发现一种树,高不过两米,树干细又直,结肉粉色果,里面有红籽,这是什么树? 5楼 端木磊 这是一直来自马来西亚的一种树,叫...

有一种树,它枝上长满了刺。请问这是什么树

1楼 轻舞 应该是刺玫树学名蔷薇 如果是野生的 可称天然刺玫果,学名野蔷薇,又名野刺玫果,山刺玫果,是蔷薇科。蔷薇属多年生落叶灌木,是我国高等植物之一。 有一种树长刺,这种刺能入药,好多人种植它。谁知道是什么树? 2楼 匿名用户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