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湖南长沙的,有几亩山地,现在栽什么树好呢

2020-12-13 11:59:16 字数 6301 阅读 4985

1楼:左翼雕龙

有时间,资金,技术的话,做花,苗木效益不错

这是什么树?这里是湖南长沙。

2楼:林魂树痴

这是乐昌含笑,木兰科常绿树种。速生,树冠较密,长江流域以南地区常用作园林树种。

我有一块大的山地,里面栽了一些树,四周用网围了起来,不知道还可以做些什么啊?

3楼:暧o糖糖

可以种些果树养点小鸡之类的 提供肥料地里面放点蚯蚓 对树的成长有好处

湖南长沙屋后载什么树好

4楼:六嗲

冬青,----长绿树种

5楼:阳阳妈

桂花树,最好是月月桂

我有十来亩的山地,我不知栽什么样的木材好

6楼:闽都百伦

看地区,气候,年降雨量,土壤酸碱性,然后看市场需求较大的木材是什么,最后根据这些条件进行筛选。

我有几亩山地种什么树不用管理还赚钱

7楼:契约惩戒

世界上哪有那么美的事,不管里的话它的味道还能好了?味道不好卖相差还有人会买么?都说天上掉馅饼,要真掉下来你敢吃?谁知道这东西有没有毒有没有坏,有那闲功夫还不如自己做个馅饼来的安心实在

我在湖南省蓝山县承包了四百多亩山地,请问种植什么比较好?

8楼:匿名用户

可种植生长周期短,根发达的果树!比如葡萄!桃树!也可以种植黄花菜!黄花菜适合种植在山地!两年就能有收获!而且省却山地灌溉的难题!

9楼:好男儿志存千里

种茶树如何?如果不行可以种果树

湖南长沙实应栽什么水果树

10楼:邀久邀农资人

可以试着种柑橘,附柑橘种植技术。

1、园地选择 柑橘园地宜选择无明显冻害地段,要求土层深厚、排水透气良好、有机质丰富、灌溉方便、交通便利。丘陵、山地海拔高度在800米以下,坡度在25°以下,冬季有冻害的地区应选择东南坡,排水不良的低洼地和冷空气易停滞的谷地不能建园,在5°以下的缓坡地、江河两岸及水稻田建园时,必须注意排水。可利用自然屏障及大水体对气温的调节作用,在其周围建园。

建园对于周围环境有较大的要求,要求生产的柑橘健壮无病虫害必须充分了解周边的空气质量、灌溉水质、土壤环境质量等等。2001年制定的无公害食品标准,就说要考虑生产过程的环境质量问题。

1.1栽植季节 柑橘一般春季2月下旬至3月中旬春梢萌动前栽植。冬季无冻害的地区可在秋季10~11月中旬栽植;春夏4~5月份春梢停止生长后至夏梢抽生前栽植成活率也高;容器育苗四季均可栽植。

1.2栽培方式 柑橘栽培最常见的间距4x6米,但当前有一种倾向就是用不同的种植方法使柑橘在后期生长密植,因而4x3米甚至4x1.5米的间距也常采用。

其种植密度通常每公顷种植410株,密植情况下也有每公顷800甚至1600株的。按1×1米的规格挖定植坑。坑内施入杂草、垃圾肥、腐熟有机肥、过磷酸钙等基肥。

可春植,也可秋植。

2、柑橘树的管理

2.1土壤管理 土壤是陆地表面由矿物质、有机质、水、空气和生物组成,具有肥力,能生长植物的未固结层。柑橘在轻质土壤中生长良好,但如果采用了适宜的砧木并有良好的排水条件,柑橘也可在重壤土中生长。

ph值超过8.0的土壤对柑橘生长不利。柑橘对土壤盐分和硼(即使是在深层土壤中)反应敏感,对板结的土壤也反应敏感。

柑橘根系主要分布在0.90米土层,并依灌溉情况而异。绝大多数需氧的活动根系分布在表层30厘米的土层中。

在轻质土壤中,推荐使用的灌溉周期为每周2次,每天灌溉更好。显然,由于在轻质土壤中水分容易渗透到活动根区以下,因而,经常而小量的灌溉将产生更好的效果。

2.2肥水管理 柑橘在干旱的月份需要灌溉,因此当冬季干旱、气温13摄氏度以上时,必须灌溉。此外,脱水是危险的,它使果实水分流向叶片引起果实枯萎。

过去灌溉主要采用沟灌或树冠上部喷灌的方式,但喷灌有盐渍化的风险,沟灌可引起土壤透气性下降。如今正倾向于使用滴灌和树冠下的微喷灌技术,呈带状灌溉,部分土表保持干燥。 定植前未充分施用磷、钾肥的果园,应逐年增加磷、钾肥的施用;幼树定植后1个月,新根开始活动,可施稀粪水,施肥量宜少不宜多,宜淡不宜浓,尤其是化肥,施用时更应注意,以免伤根。

每次新梢抽发前和生长期均要施1~2次速效肥,力争1年抽3~4次梢,即2月底至3月初施春梢肥,5月中、下旬施夏梢肥,7月上、中旬施早秋梢肥,11月下旬施好冬肥。在易受冻害的地区,8~10月份应停止施肥,以防晚秋梢和冬梢的抽发,避免消耗养分产生冻害。定植后第二年,应逐渐加大施肥用量,结合改土施用有机肥料,增加磷、钾肥用量,酸性土加入适量的石灰,以培养密集根群和健壮的秋梢,为第三年结果打下基础,2~3年生树施肥,要抓住各次梢生长期间连续追肥,抽梢前半月左右施攻梢肥,发梢少的应追施1次攻梢肥;梢自剪或摘心后,追施1次壮梢肥,秋梢转绿后,追加2次粪水。

施肥时应注意弱树、强树的差别。为确保弱树三次正常生长,增加新梢数量,可在定植后第一年促其抽发夏梢,在夏梢长到7~8片叶时进行摘心并补肥,补肥后的夏梢充实粗壮,施肥促发出来的早秋梢健壮,可起到小肥养壮梢的作用。定植后的第二年,弱枝的夏梢不宜短截,短截后因营养条件差,抽生的新梢生长势衰弱。

2.3整形修剪 整形修剪是依据树体生长特性和栽培目的,结合自然条件和管理技术水平,通过一定的外科手术等方法,将果树调整成具有相当稳定树形及生长发育空间的一项技术措施。柑橘整形修剪的目的是“早结果、多结果、结好果、长结果”。

正确的整形和修剪能促进树体生长,使之尽早成形,尤其是果树枝干分布合理,树冠通风透光,树体结果稳定,这便于田间管理,提高生产工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对不同树龄的树来说,幼树尽量做到早结果、早丰产;成龄树做到优质、丰产,延长结果期限;衰老树种尽量做到及时更新,促进生长,保持产量。

2.4保花保果 针对落花落果现象应采取相应的保花保果措施。

措施:①培育健壮的树势,积累充足养分,是保花保果的基础。②保花保果必须先保叶,在果实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同的柑橘品种其丰产树要求不同的叶果比。

③利用植物生长调节剂保花保果,主要可以采用广增素、核苷酸类、细胞**素类等。④控制春梢,抹除夏梢。⑤环割,选择生长健壮的树在4~6月份对4~5cm直径的侧枝在分叉4~5cm的地方环割两圈。

⑥疏花蔬果,在稳果以后,分次疏除小果、过密果,以及接近地面隐藏的果实,保留发青正常的果实。⑦辅助授粉,盛花期在晴天露水干后进行人工授粉。

2.5蔬果 蔬果适宜期为生理落过后,可于6月中下旬和7月中旬分两次进行,蔬果量可因树定产和按叶果比确定,蔬果时先去除病虫果、畸形果、伤果,再去除小果。

3、柑橘主要病虫害及防治

柑橘的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有害生物或不良环境条件的影响超过了其的适应能力,其正常的生长发育受到抑制,代谢发生改变,导致产量降低,品质变劣,甚至死亡,这给柑橘的经济价值带来极大地损失,严重影响了种植户的经济收入,为此,清楚的认识柑橘的主要病虫害和采取有效地措施进行防治治理对于种植户来说是最大的收获。以下即柑橘病虫害的种类和一些有效地防治方法,可供借鉴。

3.1病害

3.11柑橘黄龙病 柑橘黄龙病又称黄梢病,是国内植物检疫对象病害,苗木和幼龄树发病后1~2年内枯死,成年树发病后在2~3年内丧失结果能力。其症状在初期表现为个别植株的少数新梢上发病,在浓绿的树冠中掺有少量黄梢,俗称插金花或鸡头黄。

病梢上的叶质变硬而脆,从叶片的基部开始叶肉变黄而主脉侧脉仍保持绿色,呈黄绿相间的斑驳状,叶脉肿大,局部木栓化开裂或全叶均匀黄化。防治措施:①严格检疫,禁止新区和无病区从病区引进苗木和接穗;②培育无病苗木,建立无病苗圃,地点应选择无黄龙病和无柑橘木虱发生的地区,并选用脱毒过的苗木;③除虫防治,及时防治传病媒介柑橘木虱;④挖除病株,加强检查,及时处理病株。

3.12柑橘溃疡病 柑橘溃疡病是国内外植物检疫对象,苗木、幼树受害严重,造成落叶枯枝,树势衰弱,果实受害轻则带有病疤,降低品质,重则落果,降低产量。本病为害叶片、枝梢和果实。

病斑初为针头大小,黄色,水浸状,后扩大呈近圆形病斑,在叶的正反面隆起,木栓化,表面粗糙,灰褐色,呈火山口状开裂。防治措施:①严格实行检疫,对引进的苗木和接穗,用0.

3%硫酸亚铁浸10分钟。②加强栽培管理,冬季修剪和清园。做好抹芽控梢,减少发病。

合理施肥,以肥控梢。③喷药保梢保果,选用77%氢氧化铜可湿性粉剂、30%氧氯化铜悬浮剂800~1000倍液、20%二氯异氰尿酸甲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或20%喹菌酮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进行喷洒。

3.13柑橘疮痂病 柑橘疮痂病主要为害叶片、新梢和果实,引起落叶、落果。未落病果小而畸形,品质变劣,受害新梢生长不良。

本病只能侵染叶、梢、果地幼嫩组织,受害叶片初现水浸状小点,后逐渐扩大,呈蜡黄色至黄褐色,直径0.3~2.0mm,木栓化。

防治措施:①苗木检疫,新建园从外地引进苗木和接穗,进行检疫。来自外地的接穗和苗木,可用50%苯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40%**酮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浸30分钟。

②加强栽培管理,冬季结合修剪,剪除病枝叶,收集地面枝叶一并烧毁,并随即树上树下喷药预防。加强肥水管理,促抽梢整齐,缩短幼果嫩期,减少病菌侵染机会。③药剂喷雾防治,保护嫩梢叶及幼果。

可选用30%氧氯化铜悬浮剂600倍液、40%**酮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50%咪鲜胺锰络合物1000倍液喷雾。

3.14柑橘炭疽病 柑橘炭疽病常造成柑橘树大量落叶、枯梢和落果,导致树势衰弱,产品和品质下降,甚至枝干和植株枯死。防治措施:

①加强栽培管理,深翻改土避免偏施氮肥,增施有机肥和磷肥钾肥,及时排水灌溉,做好防冻、防其他病虫工作。②冬季清园,剪除病枯枝叶和僵果,清除地上落叶和病果,集中烧毁或深埋。③药剂喷雾防治,在春、夏、秋梢嫩叶期,幼果期和果实膨大期喷药,选用25%咪鲜胺乳油、24%腈苯唑悬浮剂、43%代森锰锌悬浮剂1000倍液或25%溴氰腈乳油500~800倍液喷洒。

3.2虫害

3.21柑橘根结线虫病 柑橘线虫病主要危害植株根部,植株受害,轻则引起树势衰退,重则全株凋萎死亡。被害根组织因受刺激而过度生长,形成大小不等的根瘤,根毛稀少,病株地上部叶片变小变黄,重者叶缘卷曲,叶片干枯脱落,枝梢枯萎以至全株死亡。

防治措施:①严格检疫,禁止从病区调运苗木。②培育无病苗木,选用前作为水稻的地育苗,育苗地要反复犁耙翻晒,播种前两周开沟施杀线虫剂薰杀处理。

③病苗处理,对发病苗木用48°c温水浸病根15min,或用40%虫胺磷乳油100倍液浸根,杀死根内线虫。④病树处理,挖除病根,在1~2月份,挖除病株表层的病根和须根团并烧毁,每株施石灰1.5~2.

5kg,增施有机肥,促进根系生长和树势恢复。

3.22红蜘蛛 主要为害柑桔叶片、枝梢和果实。被害叶、果严重时变灰白色,失去光泽,直至枯黄而脱落。

4-6月和9-11月为发生高峰期。防治措施:①加强检查,每叶平均有虫5-6头应进行防治。

②做好冬季清园,并在冬季翌年萌芽前选喷机油乳剂100倍液或波美0.8-1.0度石硫合剂。

③虫口达到防治指标时可用杀螨剂进行防治或挑治,少用广谱性家药,以保护天敌。

3.23柑橘潜叶蛾 潜叶蛾俗称“鬼画符”。该虫以幼虫潜入嫩叶、嫩枝和果实等表皮下取食,形成白色弯曲虫道,使叶片卷曲硬脆脱落,造成新梢生长差,影响树势和结果。

夏梢芽萌发后的5月下旬开始为害,7-8月为害最盛。防治措施:①结合冬季清园,剪除受害枝梢,并予烧毁。

②摘除零星过早或过晚抽发的新梢,加强肥水管理,促使新梢抽发整齐。③新梢萌发达50%,或多数牙长2-3厘米,或嫩叶受害率达5%,开始喷药,每隔5-7天1次,连喷2-3次。

3.24柑橘锈壁虱 主要以幼、若螨群集在柑桔的枝、叶、果上为害被害果皮或叶片背面变成黑褐色。防治措施:

①勤细检查,每园抽查5-10株,每株用扩大镜检查10-20片叶子或果实,平均每叶、果有虫2-3只或个别叶、果呈现灰状物时,应立即进行防治。②冬季至早春喷波美0.8-1.

0度石硫合剂,消灭越冬虫体。盛发期喷波美0.2-0.

3度石硫合剂。③达到防治指标进行防治或挑治,以杀螨药剂为主,喷药做到细致均匀。

3.25介壳虫 蚧壳虫为害柑桔的枝梢、叶片和果实。成虫和若虫刺吸组织的液汁,被害组织不能充分发育,树势衰弱,引起落叶落果,影响果实品质,并能诱发煤烟病。

南丰桔区主要有吹绵蚧、黑点蚧、糠片蚧等。防治措施:①加强检查,切实掌握在若虫盛孵期和第一令若虫期喷药防治。

一般在5月中旬至6月上中旬喷药2次和8-9月喷药1-2次加以防治。②做好冬季清园工作,剪除病虫枝、枯枝,并彻底烧毁。冬季喷8-10倍的松碱合剂或100倍液机油乳剂加3000倍液有机磷农药。

4、展望 柑橘的病虫害防治需要建立病虫**预报机制,盲目的喷药,尤其是频繁使用广谱性杀虫剂大量杀死天敌,对于建立可持续生态园极为不利。对于治理柑橘园的病虫害应采用综合治理的方法,以农业防治为基础,积极应用生物防治技术,根据虫害发生规律,运用化学生物和物理防治措施,经济、安全、有效、简便地控制虫害的发生。柑橘生产栽培技术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果农的收益,因此科技人员应该充分的去帮助果农认识柑橘,介绍柑橘的发生规律,尽量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生产出优质、高产、无公害的好产品。

我是南方的,我栽了8年的龙眼树为什么不开花结果呢

1楼 匿名用户 我相信这个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您这个树的品种有问题。因为气候和且环境条件在南方都是比较适合龙眼生长的。 2楼 我们向自由出发 我是南方的 我栽了7 8年的龙眼树为什么不开花结果呢?是不是没有给它剪枝呀? 3楼 匿名用户 你的龙眼树不会都是公树吧,我们这有些树都是要嫁接的 4楼 xin8 ...

我是女孩,想取有个性的网名,取什么好呢

1楼 芸芸众生 天马行空 独往独来,孤独求败。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网上不是有好多吗,你可以自己去查一下的。 我是女生,谁 帮我取个有个性的网名 3楼 沫筱兔 一朵烟熏的花 孤芳自傲 花光 勇气 末季 花开 4楼 a蘑菇云 繁华背后丶落幕谁的悲伤。 那年夏天丶浅浅的笑容 谁在奈何桥下 仰望幸福 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