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应该种在什么地方合法,在可耕地上种果树违法吗? 20

2020-12-13 11:53:47 字数 6036 阅读 3870

1楼:熊猫你个瓜娃子

牛油果需要年降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根浅,枝条脆弱,不能耐强风,大风可导致减产。它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

牛油果原产于墨西哥和中美洲,后在加利福尼亚州被普遍种植,因此加利福尼亚州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牛油果生产地。在全世界热带和**带地区均有种植,但以美国南部、危地马拉、墨西哥及古巴栽培最多,并形成了墨西哥系(m)、危地马拉系(g)、西印度系(w)三大种群。

中国从20世纪20年代起开始引种栽培牛油果,海南、台湾、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西、云南、四川等省(自治区)都有栽培和分布。广西已建成全国重要的牛油果生产基地。

主要效用:

1、抗氧抗衰老:它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润而不腻,是天然的抗氧衰老剂,它不但能软化和滋润**,还能收细毛孔,**表面可以形成乳状隔离层,能够有效抵御阳光照射,防止晒黑晒伤。牛油果果仁里提取的牛油果油营养丰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镁、亚油酸和必需脂肪酸,有助于强韧细胞膜,延缓表皮细胞衰老的速度。

2、**:牛油果中含量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加胸部组织弹性;含有的维生素a能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维生素c能防止胸部变形,维生素e则有助胸部发育。

3、保护肝脏:经研究发现,鳄梨中含有可能可以保护肝脏的有效化学成分。这一发现将有助于人们发明新的药物,用于**肝脏疾病。

4、美容:牛油果果肉与人体**亲和性好,极易被**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

5、缓解糖尿病症:油梨果肉含糖率极低,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而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6、保护子宫健康:因为牛油果长的很像子宫,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子宫颈健康。女性每星期吃一个牛油果,就能平衡雌激素、减掉分娩产生的多余体重,防止宫颈癌。

牛油果的栽培技术

覆盖牛油果是在热带雨林条件下、在竞争阳光中生长的果树,高温高湿的环境使其快速生长,若环境条件不具备则生长慢。故国外牛油果栽培多强调初期在植株附近生草或种绿肥,并在根际附近大量覆盖,通过覆盖增加表土有机质,形成与原产地相似的雨林根际环境,稳定根际生态条件,促进能抑制根腐病活动的微生物的繁殖。故从幼树期到树体本身能通过落叶形成覆盖层和根腐病发生前,进行树盘幼树特别重要。

在冬季开始覆盖,春天补充厚度,到夏天便能形成很好的覆盖层。根际覆盖还可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减轻干热对牛油果的损害,夏降土温,冬升土温,增加土壤有机质,减少杂草,防止坡地水土流失。但雨季要防覆盖土壤过湿。

施肥牛油果种植后1~4年的幼树期,是牛油果丰产优质栽培打基础的时期,应合理施肥,促进幼树快生速长。牛油果树缺肥的征兆是严重落叶和枝枯。牛油果幼树和结果树的合理施肥,都要根据土壤肥力、树龄、植株生长或生长与结果情况,决定施肥种类和数量。

一般都要平衡地施用氮、磷、钾等完全肥料,最好是通过土壤及叶片的营养分析来指导施肥。中国华南红壤山坡有机质缺乏,有效钾、有效磷缺,更应重视钾、磷肥的施用。

油梨幼树根系易受氮肥伤害,且多施氮肥易使枝叶徒长,延迟结果,应注意氮肥的施用。在国外,每株每年施纯氮110~450g,随树龄增长逐年增加,其中一半以有机肥作氮源。在植后第一年应少量勤施。

在有霜冻的地区,秋冬宜停止施氮肥,多施磷、钾肥,避免冬梢发生寒害。过磷酸钙则每年每株施900g。硫酸钾每年每株施1.

8~2.2kg。

排灌水牛油果周年常绿,全年均需保持根际土壤湿润,对土壤干旱十分敏感,一旦缺水,生理机能受阻,树势衰弱,导致落叶落果,冬季抗寒力降低,故干旱时要适当灌水。从坐果到果实成熟,保持土壤水分至关重要,坐果的第一个月若受旱幼果严重脱落。在海南岛,4~5月的干热天气使油梨严重落果。

故若连晴10~20天,园地土壤开始微裂,就应及时灌溉;降雨量长期低于蒸腾、蒸发量,也应补充灌水。但灌水要恰到好处,既要充足,又切忌过量,一般以湿透土壤为妥,若过湿,会加剧根腐病,又会降低果实可溶性固形物的含量。最好用喷灌或滴灌,漫灌可能使根系腐烂,滴灌可节水50%~60%。

若干旱叶片开始卷曲,还可进行树冠喷水。雨季要注意排水,平地果园尤为注意。

牛油果的繁殖方式

用种子和嫁接繁殖。

最好用容器育苗,苗径粗0.8~1cm便可嫁接,多用芽接或腹接法。苗50~60cm可定植,栽植株行距5~6m。

嫁接苗定植3~4年或实生苗4~6年开花结果。成龄树株产25~50kg,高产的100~150kg。

牛油果的病害防治

在可耕地上种果树违法吗? 20

2楼:板弟弟

1、在可耕地上种果树需要经过批准,否则属于违法行为。因为我国人口多,土地少。合理利用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我国《土地管理法》第31条规定:“国家保护耕地,严格控制耕地转为非耕地。”

第36条规定:“非农业建设必须节约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占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占用好地。严禁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采石、采矿、取土等。

禁止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

由此可见,《土地管理法》已明令禁止在基本农田(即可耕地)上种树养殖等。

3楼:正气长春

如果该可耕地已经划分为基本农田,该土地上是禁止种树的。

法律依据:《基本农田保住条例》第十七条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窑、建房、建坟、挖砂、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

4楼:吴瓜瓜博士

根据我国《土地法》,第36条第3款: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所以说,这是绝对违法的。

(题外话,如果你种一点,或者你的家庭在当地比较有背景的话应该可以的,还可以说,这其实只是原则上不能,但,还是得看你怎么做人,你要知道,在咱们中国是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在果树适合在什么地方种植

5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根据果树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不同的果树适合的环境是不同的,如向阳、土壤酸碱度、温度等。

果树适合种在什么地方

6楼:养殖专家

良田,荒地,山坡,房前屋后,田边,河边等地方,只要阳光好,土层深厚,能够种的地方都能栽培。

开心果树在中国的哪些区域可以种植?

7楼:达爱格

在中国最适合的是新疆喀什、阿克苏、和田地区,理论上围绕大沙漠手边均可以,实践中,我国新疆哈密、甘肃河西走廊、甘谷县试验种植成功,其余地方试验均很不理想.

1、土壤:开心果树对土壤适应性很强,几乎在所有类型土壤上均可生长,尤其喜深、厚、轻、或干燥石灰质沙壤土、黄壤土,在粘壤土、沙砾质土、浅层栗色土、轻壤土、轻度盐化土壤等,土壤ph7.7-8.

0,在砾瘠薄山地和半荒漠地上也能生长结果,生长需钾和铁等微量元素,不耐盐碱,在过于阴湿和积水的地方不能生长.

2、浇水:开心果树适宜种植区一般年降水量在200-400毫米范围,其生长良好,结果丰满,而在年降水量80毫米以下的地区,亦可顽强生长开花和结果,但夏季需水敏感期缺水会导致果实颗粒无收.

3、温度:开心果对温度适应能力较强,可同时适应温73.4度到零下温度,当然开心果树需要足够凉的冬天打破芽的休眠和长、热、干燥的夏天以使果实成熟,最高43.

8摄氏度到零下32.8摄氏度范围内结的果实较好.

开心果树为雌雄异株,园锥花序,靠风传媒授粉,通常花粉可传播50~70米,同株花期6~15天.树体为小乔木或乔木,寿命可达百年以上,树冠开张发枝力弱,分发育枝和结果枝,花芽着生在一年生枝结果,在顶芽以下1~3节位置上.

开心果树可用种子进行播种,嫁接,分株,压条和根蘖分株的等多种方法繁殖.幼树进入结果年龄较晚,若种植的是实生苗需7~8年始果,分株的根蘖苗5年左右,嫁接树3~4年,一般株产坚果15公斤左右.

8楼:裴振东

开心果树的栽培环境

1、对土壤的要求和适应

开心果对土壤适应性很强,几乎在所有类型土壤上均可生长,尤其喜深、厚、轻、或干燥石灰质沙壤土、黄壤土,在粘壤土、沙砾质土、浅层栗色土、轻壤土、轻度盐化土壤等。土壤ph7.7-8.

0。在砾瘠薄山地和半荒漠地上也能生长结果。生长需钾和铁等微量元素。

开心果不耐盐碱,在过于阴湿和积水的地方不能生长。

2、对水分的要求和适应

开心果树适宜种植区一般年降水量在200-400毫米范围,其生长良好,结果丰满;而在年降水量80毫米以下的地区,亦可顽强生长开花和结果,但夏季需水敏感期缺水会导致果实颗粒无收。伊朗最好的开心果园在海拔4000英尺的高原上,被认为世界上最糟的沙漠,平均年降雨10-15英尺,在南部和东部地区少于5英尺,夏季在高原北部气温高达100华氏度。年日照在2500-3000小时为佳,对空气湿度要求不高,地表水位最好在3米以下为宜。

3、对热量的要求和适应

开心果耐旱、喜光、不耐庇荫、怕潮湿、怕夏涝,抗旱能力极强,主根深入土层7-8米,水平根发达,可伸展10米以外,是世界上最抗旱果树和水土保持优良树种。开心果对温度适应能力强,在新疆疏附县能耐42摄氏度高温和-24.5摄氏度低温极限。

在西西里(bronte)夏温73.4华氏度,平均气温46华氏度,低温26.6华氏度对树体无伤害;在美国arizona可忍受6华氏度的低温,而在伊朗从15华氏度-108华氏度,在前苏联某些地区可忍受华氏零下温度,伊朗kerman是开心果最适生长地,7年中平均1月温度方差为4.

4度f,平均温度44.9度f,开心果树需要足够凉的冬天打破芽的休眠和长、热、干燥的夏天以使果实成熟。挂果期要求日夜温差大。

地区温度以最高43.8摄氏度和零下32.8摄氏度范围内,果实生长良好。

4.陕北黄土高原是适生区

陕北黄土高原,延安以南,年降雨量最多在450毫米以上,属半湿润地区。延安以北年降雨量多在450毫米以下,属半干旱地区。植被由南向北依次为落叶阔叶林、森林草原和半干旱草原。

该区光能资源丰富,冬季寒冷,夏季炎热,无霜期短,降水集中,且多暴雨。年总辐射量120-130kcal/cm.年,年日照2500小时左右。

年平均气温北部为8-10摄氏度,南部为7-9摄氏度;最冷月气温零下5摄氏度---零下8摄氏度;最热月,除西部山地外,一般均达22摄氏度以上。极端最低气温在零下22—零下26摄氏度之间,南部为零下23摄氏度。极端最高气温北部为39。

7摄氏度,南部为39摄氏度,气温年较差除绥德地区外,比长城沿线低3-4摄氏度,≥10摄氏度积温为2800-3500摄氏度。≥5摄氏度的积温为3800-4200摄氏度。无霜期160-190天。

年降水量,北部480-560毫米,南部600毫米左右;降水集中营在夏季,占降水量的57%,加上9月的,降水量占年降水量的70%左右。年降水量相对变率18-24%。晚霜期持续时间短。

土壤主要为黑垆土和部分山地褐土,80年代前,黑垆土富含黑褐色或黑棕色的腐殖质层,系黄土母质中的土壤。腐质层深厚,可达120-220厘米。土壤中有碳酸盐的淋溶淀积,ph7.

5-8.5,有较多的孔隙和微团聚体容量。但由于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该区土壤已严重退化,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日趋严重。

综上所述,开心果是陕北黄土高原地区的适生树种,种植开心果,有望扭转目前的生态环境局势。

5、经济效益

开心果树是一种树龄长,生长缓慢和植物。实生苗从种子种植的第一年算起,至少需六年结果,结果率逐年增加。种植后第十四年至七十年为盛果期。

嫁接苗在第三年开始结果,第六年即可进入盛果期。

粗壮健康的开心果树,种植六年后开始结果。每棵每年可收摘100-200公斤鲜果,一般的开心果树每株年产70-130公斤鲜果。鲜果的干果率(商品)为30%,即鲜开心果100-200公斤,形成商品(干果)可获30-60公斤。

近百年来。开心果的价值为干果之首。开心果商品分为四个等级,在国内头等开心果零售价为每公斤75元、二等65元、三等50元、四等40元。

如果种植面积1万亩,按每亩种植25棵开心果树(开心果树的种植株行距为4米,行距为5米),苗木费用为1250万元,六年人工及管理费1200万元,其化费用约1600万,总投入这4050万元,挂果后每株产鲜果如按50公斤算,干果率30%,**20元/公斤计算(不含干果加工费用成本)可获收入8250万元,纯利润4200万元,可见种植开心果,挂果一年后即可偿还全部费用并净赚1500万元,六年后,每亩毛利润8250元,并可持续40-50年,其效益非常可观。

同时,开心果为深根性耐旱树种,主根深入土层可达7米,水平支根可达10-15米,树龄可达300年之久,因此,可作为优良的水土保持树种,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