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有什么动物脚上只有两个脚趾头

2020-12-13 09:39:34 字数 3184 阅读 9693

1楼:暴雨

反刍类的动物都是一个脚上只有两个脚趾头, 牛 羊

十二生肖里什么动物脚趾最尖

2楼:匿名用户

兔子,鸡这两种动物。每次去买鸡肉的时候,卖家就会杀鸡,那样就可以看到鸡爪上的脚趾尖。把兔子拿起来就可以看到脚趾也是尖的

3楼:健康吉祥平安

您好朋友,我觉得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鸡

和虎……

这是生活中的尝试了

如果说老虎伶牙俐齿也勉强说的过去

望采纳谢谢

4楼:百度用户

十二生肖,又叫属相,是中国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十二生肖的起源与动物崇拜有关。据湖北云梦睡虎地和甘肃天水放马滩出土的秦简可知,早在先秦时期即有比较完整的生肖系统存在。

最早记载与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传世文献是东汉王充的《论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融合到相生相克的民间信仰观念,表现在婚姻、人生、年运等,每一种生肖都有丰富的传说,并以此形成一种观念阐释系统,成为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如婚配上的属相、庙会祈祷、本命年等。现代,更多人把生肖作为春节的吉祥物,成为娱乐文化活动的象征。

生肖作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古往今来留下了大量描绘生肖形象和象征意义的诗歌、春联、绘画、书画和民间工艺作品。除中国外,世界多国在春节期间发行生肖邮票,以此来表达对中国新年的祝福。

十二生肖里八个脚趾头的动物有哪些

5楼:风紧扯谈

你好,答案是马

据说生于马年的人性格开朗、思维敏捷、装扮入时、善于辞令、洞察力强。多变的性情会导致脾气的急躁,产生暴跳如雷、怒火中烧的情状。属马人一般会轻易陷入情网,也会轻松地脱离情网。

各种情形表明,属马的人年轻时离家者居多,即使留在家中,属马人们的独立精神也总是促使属马人们从年轻时期就开始自己的事业。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6楼:饿了的小浣熊

亥猪!!!未羊!!!鸡貌似也是!!!

十二生肖中有两只脚十指抓的动物是什么

7楼:翠柳清茶

应该是猴。对吗?

希望能帮助到你,

欢迎采纳谢谢!

8楼:live陌嗳

两脚十指指的是猴子

猴子是一个总称。灵长类中

很多动物我们都称之为猴。灵长目是哺乳纲的1目,动物界最高等的类群,大脑发达;眼眶朝向前方,眶间距窄;手和脚的趾(指)分开,大拇指灵活,多数能与其他趾(指)对握。

猴是无臀的,所以坐不住,善於变动,在社会上经常换工作的以属猴的最多,因为猴子有善变多计谋狡猾伪善的天性,与古时代诸侯性质很相近,古时候诸们各据一方,个个多计谋善变,狡猾欺诈的事各尽己能,所以当初形容各据一方的霸主如一群猴子的王一样,善指挥应变,因而诸侯的『侯』字是将猴的犬去除,代表人而成『侯』,其道理在此。在中国古籍中猴子的别称有禺,果然,独,狨等。据《白虎通》记述:

“猴,侯也,见人设食伏机,则凭高四望,善于侯者也。”侯,是等待、观望的意思。

猴是一个俗称。灵长目中很多动物我们都称之为

猴。灵长目是哺乳纲的1目。动物界最高等的类群,大脑发达;眼眶朝向前方,眶间距窄;手和脚的趾(指)分开,大拇指灵活,多数能与其他趾(指)对握。

猴类也称是灵长类,它是动物界里最进化的一类。猴大脑发达,四肢可以使用简单工具和抓取食物,手趾可以分开,有助于攀爬树枝和拿东西,灵长类中体型最大的是大猩猩,体重可达275千克,最小的是倭狨,体重只有70克 [‘悟空’,为幼年猕猴] 本目包括11科约51属180种,一般猴按区域或鼻孔构造分布,如按地域一般主要分布于亚洲、非洲和美洲温暖地带。

附注:不存在日本石猴这一类生物,此称呼。至今走红的‘悟空’是为年幼的日本猕猴(学名macaca fuscata)或猕猴(学名macaca mulatta)。

驯养初期温顺可爱,但须花心思呵护。4-5年后体型会急剧增长,并且外表有巨大的改变,同时长出獠牙。如果生病,请立即交由专业兽医[1] 处理,人类与猴同为灵长类,容易交叉感染。

如果主人或有发烧感冒者,也请勿与猕猴共同生活。

9楼:田虹

是猴子:两只脚十个爪子。

猴子原本四条腿,站起来两个前足当手用。捉食物用手行。

因有十个趾,俗猴爪子而得名。

十二生肖中两个脚一起走的动物是什么 50

10楼:六道破灭

鼠牛虎兔 龙蛇马羊 猴鸡狗猪

很明显是兔子吧~兔子

11楼:匿名用户

僵尸!!!!!!!!!!!!!!

十二生肖什么动物一条腿上有五个脚趾头

12楼:盐山小伙啊

五爪金龙是帝王的象征,但很多人误认为五爪金龙就是有五个爪子,其实不是的,五爪原意是四肢五爪,说白话就是4个爪子5个手指头。

扩充阅读:

五爪是封建皇权至高无上的象征,只有皇家才能使用。皇帝以下只能使用四爪。五爪顶天了 ,没有再高得了。

怎么来的只能说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龙,被人为的分为三六九等,并以爪数来划分,以满足统治的需要。

13楼:匿名用户

猴子 和人差不多

12生肖中,什么动物脚齿头少?有几只呢??

14楼:匿名用户

牛,羊,猪,马

都是蹄子

15楼:海洋中的孤舟

楼上的,蛇没有脚但是有牙齿!!!!!!!!

16楼:匿名用户

晕!!!!!!!!!!!

17楼:匿名用户

蛇没有脚,马属单蹄类,每腿只有一个趾头(蹄),每匹马一共只有四个趾头,鸡没有牙齿,十二生肖中的所有动物都只有一个头,不多也不少。提问中到底要问什么?是“脚趾头”还是“脚、牙齿和头”。

十二生肖中只有二只脚的是什么动物

18楼:柠檬不傻

这个很简单啦!十二生肖排行第十的酉鸡——鸡。

十二生肖中有哪些生肖有两个名字,十二生肖中有哪个生肖是有二个名字的?

1楼 追梦者磊 12生肖中有哪些生肖?有两个名字,我觉得狗吧啊狗他有两个名字,就是狗和犬呢,然后还有还有什么呢?还有不知道了 2楼 h猪脚马蹄子 十二生肖中有个名字是猪牛蛇 3楼 匿名用户 兔子。老虎。猴子。我觉得就这仨了。 4楼 充满小星星 都有两个名字,一个英文的,一个中文的 十二生肖中有哪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