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蜂,有黑白黄色相间的毛,这是什么蜂,纯黑色的头,腹部有黄色的毛,尾部大部分都是黑色

2020-12-13 09:34:04 字数 4545 阅读 3606

1楼:广邑子

这是一种熊蜂,蜜蜂总科蜜蜂科的1属。似蜜蜂,但唇基隆起;颚眼距明显;第1亚缘室被斜脉分割;雌蜂和工蜂后胫具花粉篮,胫节外侧光滑,边缘具长毛;雄蜂阳茎基腹铗和刺缘突突出或明显超过生殖突基节。本属昆虫通称熊蜂。

2楼:诺贝尔托尼

小心,说不定是嗯,总之小心点

这是什么蜂,纯黑色的头,腹部有黄色的毛,尾部大部分都是黑色

3楼:我去有意思好吧

黄蜂,也叫马蜂、胡锋。

黄蜂成虫体多呈黑、黄、棕三色相间,或为单一色。有大小不同的刻点或光滑。茸毛一般较短。足较长。翅发达,飞翔迅速。静止前翅纵折,覆盖身体背面。

马蜂的尾部有一厘米多长的毒针,因螫针有倒生刺,故不易拔出。毒针的根部在体内连着毒腺,可以分泌毒液,加之马蜂毒刺上无毒腺盖,可对人发动多次袭击或螫人。

受到惊扰后,马蜂螫人时就像缝纫机针头缝线,会连续多次向人体注射毒液。毒液随后便会顺着人体的毛细血管及淋巴管迅速流向全身。

马蜂所含毒素,一是以组胺毒素、五羟色胺、缓激肽、透明质酸酶等为主,会导致患者过敏,满身呈现皮疹、红斑、痒痛,然后呈现胸闷、气急、恶心、吐逆、头晕、头痛、血压急剧下降,出现过敏性休克;有的人出现喉头水肿及呼吸困难症状,甚至窒息死亡。

二是溶血毒素,这与被蛇咬伤后中毒类似,导致横纹肌溶解,患者尿液呈酱油色,会出现明显的肾衰状况以及严重的肝脏损伤。三是神经毒素,会影响患者的神经系统功能,导致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4楼:

马蜂,你对比看看

黄蜂成虫时期的身体外观亦具有昆虫的标准特征,包括头部、胸部、腹部、三对脚和一对触角;同时,它的单眼、复眼与翅膀,也是多数昆虫共有的特征;此外,腹部尾端内隐藏了一支退化的输卵管,即有毒蜂针。成虫体多呈黑、黄、棕三色相间,或为单一色。具大小不同的刻点或光滑。

茸毛一般较短。足较长。翅发达,飞翔迅速。

静止前翅纵折,覆盖身体背面。

这是什么蜂啊,,腹部是黑的上面黄的。六足有毛

5楼:友人

一般不是什么特殊品种的话就是马蜂了

6楼:全民不解释

黑蜜蜂,一般在北方和高海拔的地方才有

黑、黄相间的蜜蜂是什么蜂?

7楼:小卒名无

肚皮上黑黄相间的是竹蜂。

尾部一黄一黑的是马蜂,学名叫胡蜂。

体型特别大明显大过同类蜂又有黄黑相间的叫黄蜂 。

马蜂,学名“胡蜂”,又称为“蚂蜂”或“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细腰亚目(apocrita,过去称为针尾亚目〔aculeata〕)内除蜜蜂类及蚂蚁类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虫。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

属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马蜂通常用浸软的似纸浆般的木浆造巢,食取动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蜂的颜色及名称

1.黄黑相间;

2.黑色(其实是黑黄相间,黑极多,黄极少,乍看去是黑色的);

3.黄色(其实是黑黄相间,黄极多,黑极少,乍看去是黄色的)。在中国常见的蜜蜂有中华蜜蜂与西方蜜蜂(多为意大利蜂)。

中华意蜂,黄黑相间。意大利蜂,金黄色。在中国东北大有一种东北黑蜂,个大,乍看去是黑色的。

这蜂不是中华蜜蜂,而是高加索蜂(黑色,归属西方蜜蜂)在我国东北的变种(也有的说是与中华蜜蜂的杂交种)。在中国广西、云南、海南还有一种大黑蜂,也是黑色的,但是按地理分布来分,也属中华蜜蜂。它个大,比东北黑蜂还要大,性暴躁,毒性烈,产蜜量甚巨,其蜜躁热,甜而烈。

这种蜜我奶奶吃过,到我这代已近乎绝迹。在中国广西、云南、海南又有一种小黑蜂(也叫小草蜂),也是黑色的,但是按地理分布来分,也属中华蜜蜂。它小个,产的蜜少但品质极佳,甜而清润。

这种蜜我吃过,现在越来越少了。

8楼:朱太菊

我今天被这种海大的蜜蜂丁了

9楼:匿名用户

有一次我被一个黑色的和白色的蜜蜂扎了一下

蜂蜜有白有黑有黄这是什么蜂

10楼:匿名用户

大黄峰多是黑黄黑相间的条纹

11楼:匿名用户

蜜蜂采的蜜源植物不同,蜂蜜的颜色各异!

这是什么昆虫,很像蜜蜂的那种,下半部黑黄相间的。

12楼:匿名用户

食蚜蝇,双翅目食蚜蝇科,拟态蜂类,成虫访花,幼虫取食蚜虫。

有谁知道这是种什么蜂?看起来像是马蜂,但又好像不是,马蜂的触角是黑色的,它们的触角是黄色的,这种蜂

13楼:风烛残年之际

↑黄长脚蜂

(胡蜂科 / 长脚蜂亚科) 体长 18 - 23 mm,体色黄色,前胸、後胸背板底色黑色有2条黄色纵向斑纹,各脚节为黑、黄相间的斑纹。本亚属有4种,本种又称陆马蜂,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区,习惯筑巢於树丛、屋檐下,为常见的种类。

14楼:little 小小

小黄蜂,也很毒很凶的

15楼:风l云

还是赶紧把他弄走这峰折过我太难受了

16楼:咝哒拉

黄蜂,蛹可以吃,那个母黄蜂也可以炒来吃

这是什么蜂啊!脚是红色的!尾巴黄黑相间

17楼:随风飘遥的叶子

黄蜂学名“胡蜂”、又名“蚂蜂”或“马蜂”。

体大身长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细腰亚目(apocrita,过去称为针尾亚目(aculeata〕)内除蜜蜂类及蚂蚁类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虫。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属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马蜂通常用浸软的似纸浆般的木浆造巢,食取动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蜂

18楼:匿名用户

熊蜂(bombus spp.)是膜翅目,蜜蜂总科,熊蜂属,是一类多食性的社会

性昆虫,是多种植物,特别是豆科、茄科植物的重要授粉者。世界上已知的种类有500 余种,自然分布区域遍及除了南极和大洋洲以外的整个大陆,集中分布于北半球的温带和亚寒带,适应于寒冷、湿润的气候。我国的熊蜂不少于 150 种,分布极广,而其中尤以东北地区和新疆分布种类丰富, 是全世界熊蜂种质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体粗壮,中型至大型,全身密被黑色、黄色或白色、火红色等各色相间的长而整齐的毛,一般长1.5~2.5cm;口器发达,中唇舌较长,吻长9~17mm,但也有较短的个体;唇基稍隆起,而侧角稍向下延伸;上唇宽为长的两倍,颚眼距长;单眼几乎呈直线排列。

胸部密被长而整齐的毛;前翅具3个亚缘室第1 室被1条伪脉斜割,翅痣小。雌性后足跗节宽,表面光滑,端部周围被长毛,形成花粉筐;后足基胫节宽扁,内表面具整齐排列的毛刷。腹部宽圆,密被长而整齐的毛;雄性外***强几丁质化,生殖节及生殖刺突均呈暗褐色。

雌性蜂腹部第四与第五腹板之间有蜡腺,其分泌的蜡是熊蜂筑巢的重要材料。

望采纳,谢谢

19楼:登山爱好者

这种蜜蜂在我们这里叫做马头蜂,这种蜂子是非常危险的毒性非常的大,它们一般都很喜欢在木头里打洞造窝,而且只要你被它蛰了,恐怕还要去医院看看被丁的地方,我劝你还是把它踩死或扔远点,以后遇到还是不要去整它,很危险的。

20楼:火尘舞

这种蜂是葫芦蜂,比较危险。

21楼:刘

胡蜂分布全世界。令人见而生畏。长约16毫米,触角、翅和跗节橘黄色;身体乌黑发亮,有黄条纹和成对的斑点。

螫人很疼,但毒性不如常见的大胡蜂(大胡蜂属〔vespa〕)和小胡蜂(小胡蜂属〔vespula〕)。蜂窝是纸作的,由蜂王收集的木浆制成。通常较大型的蜂窝单层蜂室可有多达2000多个幼虫室,用多个短柄连接在牢固的悬垂物上或上层蜂室形成圆球状。

胡蜂的别名还为:黄蜂、马蜂、地王蜂(广西)、地龙蜂、红头蜂(云南、贵州)、大土蜂(台语);台湾大虎头蜂;中华大虎头蜂;黑腰蜂(云南、贵州)。其主要分布于我国南方山区的丛林中。

胡蜂是黄蜂的一种,是膜翅目(hymenoptera)细腰亚目(apocrita,过去称为针尾亚目〔aculeata〕)中胡蜂总科的统称。世界上已知有5000多种,中国记载的有200余种,在中国分布甚广。

膜翅目细腰亚目针尾部的1总科,蜂家族的一员。体壁坚厚,光滑少毛,静止时前翅纵折,具强螫针的蜂类。本总科昆虫通称胡蜂,俗名黄蜂。

全世界约有1.5万种,已知5000种以上。中国记载200种。

为捕食性蜂类。蜂巢结构:马蜂亚科和胡蜂亚科的胡蜂所建立的蜂巢是用枯枝、叶或者动物粪便所造成的,而非蜂蜡。

这一点与蜜蜂及其他胡蜂有所不同。分布区域在全世界。

22楼:匿名用户

好肥好大的一只死蜂!家里的小公鸡应该会特别喜欢吃!

23楼:清道夫傲剑无涯

这只蜜蜂在蜜蜂种类中是属于大黄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