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鹭和大白鹭的区别在于,白鹭和欧鹭有什么区别?

2020-12-13 07:09:58 字数 4984 阅读 5695

1楼:一个人的小站

小白鹭,虹膜黄色;脸的裸露部分黄绿色,嘴黑色,嘴裂处及下嘴基部淡角黄色;胫与脚部黑色,趾呈角黄绿色。通常简称为白鹭。

大白鹭是一种大型涉禽,是白鹭中体型最大的鸟类。体羽全白。繁殖期背部披有蓑羽。

嘴绿黑色,跗跖和趾黑色。冬季背无蓑羽,嘴为黄色。全身纯白色;头无羽冠,胸前无蓑羽;繁殖期背部着生蓑羽。

虹膜黄色;嘴、眼先和眼周**繁殖期为黑色,非繁殖期为黄色;跗跖及趾、爪黑色。

2楼:福鼎福鼎福鼎

福鼎吗?小白鹭玩的人多,漂亮点,大白鹭人少

白鹭和欧鹭有什么区别?

3楼:青州市鑫和温室

是白鹤吧,白鹭在分类学上的位置为:鸟纲-鹤形目-鹭科-白鹭属,是珍稀物种。白鹭属又分五个种: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黄嘴白鹭和岩鹭。

鹤属(grus):鹤形目鹤科的1属。大型迁徙性涉禽。

头顶通常裸露,嘴强直,鼻孔 呈裂状;初级飞羽11枚,次级飞羽比初级飞羽长;胫、跗骨和趾均细长,后趾很小,且位置高于前3趾。世界有10 种,中国有8种。栖息于沼泽湿地、草原或宽阔的农田。

营地面生活,从不停栖树上。飞行时头、颈和两腿前后 伸直,并常排成整齐的队形。雏鸟为早成性。

4楼:匿名用户

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 李清照的如梦令中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这里的鸥鹭并不是指单独的某种鸟,而是对鸥鸟,鹭鸟的统称。

如海鸥,白鹭之类。

白鹭和白鹭鸶一样吗

5楼:灵灵月兔

白鹭(学名:egretta)是白鹭属鸟类的统称。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黄嘴白鹭和雪鹭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

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

白鹭鸶:大白鹭(学名:ardea alba)是大中型涉禽,成鸟的夏羽全身乳白色;鸟喙黑色;头有短小羽冠;肩及肩间着生成丛的长蓑羽,一直向后伸展,通常超过尾羽尖端10多厘米,有时不超过;蓑羽羽干基部强硬,至羽端渐小,羽支纤细分散;冬羽的成鸟背无蓑羽,头无羽冠,虹膜淡黄色。

此鹭栖息于海滨、水田、湖泊、红树林及其他湿地。常见与其他鹭类及鸬鹚等混在一起。大白鹭只在白天活动,步行时颈劲收缩成 s形;飞时颈亦如此,脚向后伸直,超过尾部。

以甲壳类、软体动物、水生昆虫以及小鱼、蛙、蝌蚪和蜥蜴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主要在水边浅水处涉水觅食,也常在水域附近草地上慢慢行走,边走边啄食。分布于全球温带地区

6楼:匿名用户

ge rights, so does th

白鹭有什么特点?

7楼:咩咩羊

白鹭种类· 分 类 形 态白鹭在分类学上的位置为:鸟纲-鹤形目-鹭科-白鹭属,是珍惜物种白鹭属又分五个种: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黄嘴白鹭和岩鹭。

大白鹭:体大羽长,体长约90cm,是白鹭属中体型较大者,夏羽的成鸟全身乳白色;嘴巴黑色;头有短小羽冠;肩及肩间着生成丛的长蓑羽,一直向后伸展,通常超过尾羽尖端10多厘米,有时不超过;蓑羽羽干基部强硬,至羽端渐小,羽支纤细分散;冬羽的成鸟背无蓑羽,头无羽冠,虹膜淡黄色。此鹭栖息于海滨、水田、湖泊、红树林及其他湿地。

常见与其他鹭类及鸬鹚等混在一起。大白鹭只在白天活动,步行时颈劲收缩成 s形;飞时颈亦如此,脚向后伸直,超过尾部。繁殖时,眼圈的**、眼先裸露部分和嘴黑色,嘴基绿黑色;胫裸露部分淡红灰色,脚和趾黑色。

冬羽时期,嘴黄色,眼先裸露部分黄绿色。

中白鹭:体长60-70厘米;全身白色,眼先黄色,虹膜淡黄色,脚和址黑色;繁殖羽背部和前颈下部有蓑状饰羽,头后有不甚明显的冠羽,嘴黑色。栖息和活动于河流、湖泊、水稻田、海边和水塘岸边浅水处。

常单独、成对或成小群活动,有时亦与其他鹭混群.生性胆小,很远见人即飞。飞行时颈缩成“s”形,两脚直伸向后,超出于尾外,两翅鼓动缓慢,飞行从容不迫,且成直线飞行。

主要以小鱼、虾、蛙、蝗虫、蝼蛄等动物为食。中白鹭在我国南方为夏候鸟,亦有部分留下越冬。

小白鹭:体态纤瘦,乳白色:夏羽的成鸟繁殖时枕部着生两条狭长而软的矛状羽,状若双辫;肩和胸着生蓑羽,冬羽时蓑羽常全部脱落,虹膜黄色;脸的裸露部分

黄绿色,嘴黑色,嘴裂处及下嘴基部淡角黄色;胫与脚部黑色,趾呈角黄绿色。通常简称为白鹭。小白鹭场栖息于稻田、沼泽、池塘间,以及海岸浅滩的红树林里。

常曲缩一脚于腹下,仅以一脚独立。白天觅食,好食小鱼、蛙、虾 及昆虫等。繁殖期3——7月。

繁殖时成群,常和其他鹭类在一起,雌雄均参加营巢,次年常到旧巢处重新修葺使用。卵蓝绿色,壳面 滑。雌雄共同抱卵。

卵23天出雏。

8楼:匿名用户

白鹭的身体是流线形的,长喙是铁色的,脚是青色的。

9楼:匿名用户

青色的长为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

白鹤与白鹭的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一、外形特征不同

1、白鹤:白鹤头顶和脸裸露无羽、鲜红色,体羽白色,初级飞羽黑色,次级飞羽和**飞羽白色,**飞羽延长成镰刀状,覆盖于尾上,盖住了黑色初级飞羽,因此站立时通体白色,仅飞翔时可见黑色初级飞羽。

2、白鹭:脸部裸露**黄绿,于繁殖期为淡粉色;嘴-黑色;腿及脚-黑色,趾黄色。

二、生活习性不同

1、白鹤:栖息于开阔平原沼泽草地、苔原沼泽和大的湖泊沿边及浅水沼泽地带。白鹤是对栖息地要求最特化的鹤类,对浅水湿地的依恋性很强。

2、白鹭:喜稻田、河岸、沙滩、泥滩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进食,常与其他种类混群。有时飞越沿海浅水追捕猎物。夜晚飞回栖处时呈"v"字队形。与其他水鸟一道集群营巢。

三、分布不同

1、白鹤:分布于阿塞拜疆、中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哈萨克斯坦、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

2、白鹭:分布于非洲、欧洲、亚洲及大洋洲。

11楼:小格调

一、特征不同

1、白鹤特征:白鹤头顶和脸裸露无羽、鲜红色,体羽白色,黑色的一级飞羽,白色的二级飞羽和**飞羽,**飞羽延伸成镰刀状,覆盖尾部,覆盖黑色的一级飞羽。因此,站着的时候,全身都是白色的,只有在飞翔的时候,才能看到黑色的初级飞羽。

幼鸟头被羽,上体赤褐色,**、两胁白色而缀赤褐色;肩板灰,基部浅,羽缘肉桂红褐色;下背部、腰部和尾部有亮红褐色和白色的羽缘;**尾板灰,羽毛末端为红棕色,基部为白色;主要的飞行羽毛为黑色。

2、白鹭特征:中等体型(60厘米)的白色鹭。与牛背鹭的区别在体型较大而纤瘦,嘴和腿是黑色的,脚趾是黄色的,繁殖的羽毛是纯白色的。

虹膜颜色为黄色;面部裸露**颜色为黄绿色,繁殖期为浅粉红色;口腔颜色为黑色;腿、脚颜色为黑色,脚趾颜色为黄色。

二、生活习性不同

1、白鹤生活习性:常单独、成对和成家族群活动,迁徙季节和冬节则常常集成数十只、甚至上百只的大群,特别是在中途停留和过冬的地方。

在靠近富含植物的水域的浅水中觅食,每次觅食时间保持在20分钟左右,觅食时嘴和头经常浸在水中,边走边慢慢进食。不时地四处看看。胆小机警,稍有动静,立即起飞。

飞行时,形成一个“一”或“人”的队形。

2、白鹭生活习性:喜稻田、河岸、沙滩、泥滩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进食,常与其他种类混群。

有时飞越沿海浅水追捕猎物。夜晚飞回栖处时呈"v"字队形。与其他水鸟一道集群营巢。

三、栖息环境不同

1、白鹤栖息环境:生活在开阔的平原沼泽草原、苔原沼泽、大湖边和浅水沼泽。白鹤是对栖息地要求最特化的鹤类,对浅水湿地的依恋性很强。

2、白鹭栖息环境:此鹭栖息于海滨、水田、湖泊、红树林及其他湿地。常见与其他鹭类及鸬鹚等混在一起。

12楼:怕瓦落地

白鹭几乎没有叫声,白鹤的叫声很宏亮。

白鹭几乎不吃素,白鹤可以吃部分植物种子。

白鹭飞行时缩起脖子,白鹤飞行时伸长脖子。

白鹭体型较小,白鹤体型不小。

白鹭可以栖息在树上,白鹤从不上树。

白鹭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鹭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装饰用,俗称白鹭丝毛,常远销欧美和世界各地。

白鹤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全长约130厘米,翼展210-250厘米,体重7-10千克 ;头的前半部为红色裸皮,嘴和脚也呈红色;除初级飞羽为黑色之外,全体洁白色,站立时其黑色初级飞羽不易看见,仅飞翔时黑色翅端明显。

13楼:轩辕小霜公凡

我不用专业术语,只讲它们的外形区别;

白鹭几乎没有叫声,白鹤的叫声很宏亮;

白鹭几乎不吃素,白鹤可以吃部分植物种子;

白鹭飞行时缩起脖子,白鹤飞行时伸长脖子;

白鹭体型较小,白鹤体型不小;

白鹭可以栖息在树上,白鹤从不上树。

14楼:匿名用户

不是,它们属于不同的鸟类,白鹤属于鹤形目鹤科鹤属。白鹭属于鹳形目鹭科白鹭属。白鹭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

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鹭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装饰用,俗称白鹭丝毛,常远销欧美和世界各地。 白鹤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全长约130厘米,翼展210-250厘米,体重7-10千克 ;头的前半部为红色裸皮,嘴和脚也呈红色;除初级飞羽为黑色之外,全体洁白色,站立时其黑色初级飞羽不易看见,仅飞翔时黑色翅端明显。

白鹤:1970年11月生,中国安徽省太和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太和县书法协会副主席,仁济书画院副院长。白鹤在中国文化中也是长寿的象征。

广东省珠海乡民有专门的“耍白鹤”活动

15楼:匿名用户

白鹤的头部是红色的尾巴是黑色的露丝的尾巴是白色的。头部也是白色的。

遇见和碰见有什么区别,遇见与相遇的区别在哪里?都是什么意思

1楼 熙子 碰见可能是无意的,遇见则可能有意的,呵呵求采纳 2楼 遇见更唯美,有点邂逅的意思 碰见比较平常 个人想法 3楼 百度用户 遇见 碰到。 碰见 事先没有约定而见到。 4楼 魔剑命舞 遇见是看到了的 碰见是暂时没有想到的 5楼 百度用户 遇见是偶然得 碰见是刻意得 遇见与相遇的区别在 ?都是...

商业片和艺术片有什么区别,商业片跟艺术片的区别在哪里?

1楼 匿名用户 商业片能看懂并且好看 艺术片看不懂并且不好看 2楼 骨龙哥 卖的不好就叫艺术片了。大卖就是商业片。 3楼 最为简单的二分法就是 有过多的特效cg 把大量资源投放到广告和特技上 而忽略故事的完整性和细致度的就是商业片 那些把大量心思放在剧本上各种演员演技的就是艺术片 而往往商业片在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