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颜色的成语,描写桃花颜色的成语

2020-12-13 06:05:04 字数 2653 阅读 5908

1楼:大爱袁宝宝

粉中带白。

描写荷花姿态、样子的句子: 1、“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啊,在炎炎的烈日下,花儿们害怕酷热,不敢开放。

然而荷花却还是照开不误,而且开得那么鲜艳,那么美丽!真是 了不起呀!有的才了两三片花瓣儿,显得楚楚动人;有的张开。

描写桃花颜色的成语

2楼:芥末留学

世外桃源、

桃之夭夭、

逃之夭夭、

李代桃僵、

人面桃花、

二桃杀三士、

投桃报李、

桃李满天下、

桃花流水、

桃蹊柳曲、

桃红柳绿、

桃李争妍

形容荷花颜色的词语

3楼:最爱

白皙娇艳,晕染着淡淡的粉红

洁白无瑕,粉中带白,青里泛白,粉红

粉中带白 粉红 深红 淡绿 白

描写荷花颜色的优美词语

4楼:千叶爵士

1、清晨,bai

晶莹透明的露水du在荷叶上晃动,一zhi阵风吹来,荷叶上的露珠像dao断了线的珍内珠一样往下流。

2、荷叶容

们在池塘里召开了挤压大赛。每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个大力士,你挤我,我挤你。有些大力士支撑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挤到了角落里去。

一阵雷雨过后,小水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叶上晒太阳,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有些荷叶是斜过来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过一会儿就没有了声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落在莲蓬上,莲蓬就更加充满生机。

5楼:闵碧灵集鑫

粉嫩,淡粉,淡然,粉妆玉琢、朱颜粉面,迎风吐艳、藕荷色,浮花浪蕊,粉红,绯红

描写荷花颜色的词语

6楼:狼少左二爷

粉嫩,淡粉,淡然,粉妆玉琢、朱颜粉面,迎风吐艳、藕荷色,浮花浪蕊,粉红,绯红

7楼:四月

洁白无瑕,粉中带白,青里泛白,粉红

8楼:

白皙娇艳,晕染着淡淡的粉红

9楼:留戀著愛情

粉中带白 粉红 深红 淡绿 白

形容荷花多的成语大全

10楼:雨无论比

出水芙蓉

copy”

初发芙蓉bai 并蒂芙蓉 水佩风裳 菊老荷枯du 莲开并蒂舌粲莲花

zhi 出水芙蓉 菊老荷枯 藕断丝连

dao 初发芙蓉

亭亭玉立 清香袭人 风姿绰约 玉洁冰清 碧盘滚珠皎洁无瑕 红菏菡萏 嫩蕊凝珠 出水芙蓉 莲开并蒂舌粲莲花 菊老荷枯 藕断丝连 初发芙蓉 含苞待放冰清玉洁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涟而不妖 高风亮节含苞欲放 步步莲花 荷其实莲 益树莲茭 莲藕觚卢莲藕同根 步步莲花 婷婷莲花 舌绽莲花 舌灿莲花口吐莲花 银莲花语 易初莲花 荷其实莲 益树莲茭藕断丝连 柳腰莲脸 莲耦同根 火中生莲 移步生莲以荷析薪 投袂荷戈 两肩荷口 菊老荷枯 父析子荷只能找到这么多

关于荷花颜色的词语

11楼:cl2017在路上

白皙娇艳,晕染着淡淡的粉红

粉嫩,淡粉,淡然,粉妆玉琢、朱颜粉面,迎风吐艳、藕荷色,浮花浪蕊,粉红,绯红

荷花一般有哪些颜色能用什么词来概括

12楼:金玉良言

出水芙蓉、玉洁冰清、片片翠玉、一抹粉红、碧落留红、白云碗莲、翠微夕照、楚天祥云、层林尽染、彩云飞渡、出水黄鹂、东方欲晓、丹顶玉阁、丹凤朝阳、丹...

描写“荷花颜色”的词语有哪些?

13楼:匿名用户

粉嫩(fěn nèn)

又白又嫩,那么粉嫩的一双手哪能干这种粗活,形容**的细白柔软,像粉一样。如:「她粉嫩的脸上泛起红晕,更令人怜爱。」

淡然(dàn rán)

漫不经心,毫不在意的样子。

粉妆玉琢[fěn zhuāng yù zhuó]

出处:明·兰陵笑笑生《金瓶梅词话》第十三回:“每日打扮的粉妆玉琢,皓齿朱唇,无日不在大门首倚门而望。”

释义:白粉装饰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妆饰的漂亮或小孩长得白净。也用来形容雪景。

浮花浪蕊[fú huā làng ruǐ]

出处:唐·韩愈《杏花》诗:“浮花浪蕊镇长有,才开还落瘴雾中。”

释义:指寻常的花草。比喻轻浮的人。

粉红(fěn hóng)

红中透白的颜色。唐.吴融.买带花樱桃诗:「粉红轻浅靓妆新,和露和烟别近邻。」

荷花(hé huā)

多年生草本,生于水中,叶圆大,花红或白,种子称莲,地下茎为藕,莲的花。

映日荷花别样红。——宋·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荷花之异馥。——明·李渔《闲情偶寄·种植部》

植物名。睡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茎为地下茎,有明显的节,生于淤泥中,叶大而圆,夏日开淡红、黄色、淡紫或白色的花,花型大,重瓣、单瓣皆有,果实内藏于莲蓬,呈暗黑色。

可供观赏,果实与地下茎皆可食用,叶可裹物。亦称为「芙蕖」、「芙蓉」、「莲花」、「菡萏」。

摘抄描写花颜色的成语,摘抄描写花颜色的成语十个

1楼 u盾 万紫千红w n z qi n h ng 释义 形容百花齐放 色彩艳丽的景象。现多比喻事物丰富多彩或景象繁荣兴旺。 语出 宋 朱熹《春日》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辨形 红 不能写作 鸿 。 近义 花团锦簇 反义 流水落花 枯木朽株 用法 用作褒义。用来形容百花争艳的景色或繁荣兴...

描写桃花姿势的成语,描写桃花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描写桃花姿势的成语 僵桃代李 桃腮粉脸 断袖余桃 桃僵李代 桃蹊柳曲 桃蹊柳陌 桃李之馈 桃李不言,下自成行 桃李满天下 艳如桃李 以桃代李 世外桃源 桃李门墙 公门桃李 杏腮桃脸 桃李之教 二桃杀三士 桃夭柳媚 柳夭桃艳 将李代桃 桃夭李艳 僵李代桃 桃李遍天下 桃李成蹊 桃来李答...

形容梅花颜色的词语,形容颜色非常多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迎风斗雪 中国精神 不畏严寒 朴实无华 明霜傲雪 娇而不艳 铁虬银枝 铮铮傲骨 不畏严寒 赛雪欺霜 香药脆梅 驿寄梅花 驿路梅花 历代梅花 2楼 匿名用户 朴实无华 明霜傲雪 娇而不艳 铁虬银枝 铮铮傲骨 不畏严寒 赛雪欺霜 香药脆梅 驿寄梅花 驿路梅花 形容颜色非常多词语 3楼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