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样种子可以种在花盆里吗,这5样种子可以种在一个花盆里吗

2020-12-13 05:56:17 字数 5503 阅读 5396

1楼:广邑子

如果花盆够超大的话,是可以的!如果一般大的花盆,就不合适啦!因为空心菜、苋菜长得快,香葱长得慢,萝卜要结块根,而辣椒长得高,这几种就一盆,会竞争空间、也不便管理。

2楼:

【第十卷:七言绝句】

一个花盆中最多能放几粒种子?可以放不同种类的吗?

3楼:汪三太子

看提问就知道是养花抄

新手。如袭果光是播种的话,三个盆bai足够。du牵牛花叶子大,需zhi

要专用一只盆。出苗dao后需要移栽到地上。牵牛花藤蔓很长,不宜盆栽,否者到了夏季,一天浇水5次也**不上。

因此建议地栽。其他四种可以每盆播种两种,是那两种要做好标记记录。但是出苗后都需要分盆移栽。

羽衣甘蓝,成株叶子很大,口外径为12.5cm的盆,一盆只能移栽一株。紫罗勒,一盆可以移栽2--3株。

凤仙花与醉蝶花 ,成株高大,长势好的将近1米,矮小的也有1尺多。口外径为12.5cm的盆太小,一盆移栽一株也嫌小了点。

盆太小浇水麻烦,一天要浇多次,不然一会儿就干透。凤仙花与醉蝶花建议用20cm以上的盆。

4楼:匿名用户

看你要放什么种子啊,我以为应该要按照种子的成活利来放

5楼:匿名用户

测经常加班屁去u打不开侧壁陈诶我刚到还凑合

麻烦大家,买的种子是种在花盆里还是直接种在院子

6楼:翰林学库

一般的种子要埋在土壤以下离表面2~4厘米,因为种子萌发需要感受到适当辐射光,太深了,种子就会不能萌发,会休眠或腐烂(大多会腐烂)太浅了种子就会容易受到损伤,影响它日后的生长。而且要保持土壤有一定的湿度,等种子萌发长成小苗时才适当添加营养剂。

一般情况下,一个花盆可以种几样花

7楼:匿名用户

用花盆常见种的花通常是小乔木、灌木和草本花卉植物。适合用花盆种的花卉因该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浅根系花卉,宿根、多须、无延伸根系、蔸根系

2、株形美观,大方,具有可造型或可塑性的

3、具有一定的观赏性、价值性、适应性、实用性

4、株形矮小,枝叶开展度不大适合正常管理和人工选育栽培的

5、占用空间较小的

我们通常可供花卉栽培的花盆从性质上分为:

1、营养盆 是用来种植花卉的幼苗,播种、扦插、分株、分檗、选育种苗等繁殖方法的用途。营养盆一般高度在12-25公分,直径在8-22公分,由于盆低浅沿口矮而仄,为了满足幼苗在生长期获取足够的营养健康成长,一个营养盆适合种植一株植物。

2、定植盆 是用来供植物生长发育到一定的时候用来移植已经长大的花卉的幼苗,花盆直径在22-30公分。为了满足花卉在生长期获取足够的营养成分,一个定植盆适合种植一株植物。

3、种植盆 、池 是用来可供植物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在一般情况下种植在这里的植物基本上是不会在移植到其他的地方。

你的花盆浅而小,为了满足花卉在生长期能够吸收足花盆里足够的营养,健康成长,一个营养盆适合种植一株植物,是不适合种植多株花卉的。

8楼:匿名用户

养花需要花盆,这可以到天宫的饰品仙子那里买,每个花盆就只可以养一种花喔。列一个就是花种了。我1j,2j,3j花都种过,4j的种子自我出生以来连影子都没见过,gm你发发好心给个4j种子吧。

另外提醒一下,我建议种子都是自己去花农那打比较好,打种子要有耐心,通常前面几个他给你的都是钱,但是不要急,慢慢来,以后他就会给你种子拉。至于为什么最好不要用买的,耐心的看下去吧^_^(别用鸡蛋砸我啊!)

当你把种子种下去后,它往往都会显示的是愁眉苦脸,这是你就要给他浇水施肥拉,浇水和施肥次数要一样,一直浇到花变出笑脸为止。只要保持花的笑脸,濒临死亡的话也可以救回来!据我得不完全观察,他会每天6点刷新一次(晚上6点),这时就说明新的一天开始啦,你就要去照顾花,有虫子的话一定要杀虫,还有,花的成长是和你房子的风水有关系的,所以也要照看好你的房子啦^_^

我还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花已经死亡了,但是过了好长时间又复活了,这种事情也是有的,就是靠运气把!

1j的花观赏用的,不会结果实,2j,3j,4j都会结果2j果是20000-28000的金钱和6000-8000的经验,不会有意外奖励,3j的果实是35000-40000的金钱和8000-10000的经验,运气好会有意外的奖励,4j果实没见过,不过据说以外奖励的几率要大一些。像我们区的3j,2j中资本人觉得卖到了天价,根本不赚的,所以,推荐大家自己打种子拉。

9楼:多多朵朵丫

这个要看种的是什么花了 跟以后的生长是有关系的

发芽的种子怎么移栽到大花盆里

10楼:蛮子o湖南

步骤如下:

1.刚发芽的种子根系本身不发达,水大了很快就会烂,水少了叶子会变黄。所以要确定土壤硬度适宜之后把种子周围的土壤连同种子一起挖起来。

2.大花盆要在10天前就施适量的肥和水分,保证种子能正常生长。

3.把发芽的种子直接移栽到大花盆里。

注:尽可能的不要伤到根,动作要温柔,移栽之后浇透水。

11楼:匿名用户

连底泥一起移到大花盆里就可以了。

12楼:东来东往

别急,等它长出两真叶后,带土移栽,移栽后将盆栽放到荫凉处

13楼:幸福的小女人

拔下来,然后种下去不就好了

如果把种子放在种草的花盆里会不会发芽

14楼:

花盆土发霉,说明土里有霉菌,霉菌会导致吸水膨胀的种子霉烂。即使种子能发芽,新芽太娇嫩,也会因霉菌而腐烂。播种时,要防止霉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基质杀菌   播种前,栽培基质要进行杀菌处理。可使用蒸煮法和药物法。 蒸煮法 将基质用布袋装好,放在蒸笼里大火蒸二十分钟,或者将基质放在微波炉高火5分钟,即可杀灭其中的霉菌。

药物法 高锰酸钾兑热水,使溶液呈紫红色,浇在基质上,边浇边搅拌,使基质都沾上溶液。高锰酸钾通过氧化菌体的活性基团,呈现杀菌作用。 多菌灵、百菌清等按照说明兑水,播种后浸盆,待土面湿润即可。

二、保持通风 种子发芽时,需要较高的温度和湿度。如果此时通风较差,极易造成土壤发霉。播种后,要将花盆放在光线明亮、通风良好的位置。

而一些对湿度要求非常高的种子,在播种后需要覆膜,如果基质没有消毒彻底,这很容易导致发霉。所以在覆膜过程中,要给予适当的散射光,每天揭开覆膜透气。

三、补救 种子播种后出现盆土发霉的情况,如果不严重,可以喷洒多菌灵溶液,或者洒点多菌灵粉。如果发霉严重,则需要将种子挑出另行栽种

15楼:匿名用户

1、这要看条件

2、种子发芽的条件:

(1)种子完好

(2)水

(3)空气

(4)适宜的温度

3、再看看花盆的情况,对照一下

16楼:言午

只要种子没问题可以发芽的

怎么在花盆里种菜

17楼:匿名用户

在花盆里放些园土,再放十来粒复合肥,就可以种菜了,每个花盆只能种一棵。

18楼:匿名用户

在花盆里放点土,把菜种进去就行了。

19楼:冠童介秀艳

这个完全可以,但只能栽种一些植株矮小,易管理,生长期相对短的。如果是开花结果实的要注意尽量栽种雌雄同株的蔬菜。栽种最佳品种:生菜,葱,香菜

。还可以种小蕃茄。最好的是葱葁蒜。

薄荷种子可以全部放在一个花盆里吗

20楼:是奶白兔吖

至少放十几个吧 放少了发芽几率低发芽不了

21楼:温柔_254駓荱

薄荷属于香草类

一、 播种 1、 容器 家庭播种香草可以用比较矮小的小花盆,也可以用其他容器代替。我用的是酸奶的 盒子,在盒子的底部用锥子刺几个小洞。一次性的塑料杯子也可以,不过因为是透明的,外面最好用黑色的纸糊上或者套上个纸杯(植物的根部如果暴露在阳光下,会影响生长,而且土壤容易滋长绿苔)。

2、 植料 香草种子比较细小,而且,出芽率偏低,所以一般播种用的土壤需要疏松、透气、持水力高,而且要消毒充分。我用的土是用蛭石、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我买的翠筠公司的培养土,超市里卖8块钱)。有条件的话自己配置也可以。

3、 温水浸泡 熏衣草的种子要用40度温水浸泡。水凉后继续浸泡24小时。这样容易发芽。

4、 播种方法 一般种子稍大些的(如熏衣草、鼠尾草),可以每个容器里点播2~3粒。发芽后视小苗生长状况留一株较强壮的。种子细小的(如马约兰),可以撒播。

用手沾一些种子,轻轻撒在土上。发芽后间苗。酌情留1~3株小苗。

5、 覆土 种子覆土厚度要看种子大小。一般为种子直径的2~3倍。细小的种子土要薄些,大的种子可以土盖的厚些。

有些种子趋光性强,可以不覆土(如香蜂草、弥迭香)。 6、 保湿 播种后要浇透水。浇水要用细喷壶。

不能用力,以免将种子冲走。最好用坐盆法,就是用大盆盛2/3盆水,将容器坐到盆里。让水从容器的底孔漫漫渗入。

(大盆里的水位不要超过容器中土的高度。)播种后容器上面要盖上保鲜膜,保鲜膜上刺几个小洞透气。把容器放在阳光下,保持20度左右的温度。

大部分种子一周后可以发芽。

二、 发芽后管理 种子发芽后,可以把保鲜膜拿掉。种子小的,可以等小苗稍强壮一些再拿掉。

三、 上盆 小苗长出4~6片真叶后就可以上盆了。刚开始上盆要用小盆。等小苗长大后,再酌情更换大盆。

换盆时要等土干一些的时候再换(因为换盆后要浇水,如果是土湿的时候,则潮湿的时间太长,小苗容易生长不良)。先在小盆中加入一半以上,有一定肥力的培养土。为了不破坏根系,移植时不需抖落根部附近的土壤。

将其直接移入小盆,再将土壤添满根部。移植后一定要浇透水,并遮阴几天。然后就可以放到阳光下养护了。

22楼:你大爷

当然不能放太多! 一个花盆放4个就够了!

找一种盆栽植物,可以种在手掌大的花盆里,矮小,可开花,可用种子种,可以集中在一个小花盆里种,像这种

23楼:伪装成

许多多肉植物和仙人类都符合你的要求呢,它们不大,并且有些品种开花特别美,例如多肉的长寿花、仙人球等都是可供楼主选择的对象。

24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火龙果盆栽,你的**上写的很清楚,火龙果幼苗。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龙珠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hylocereus)或蛇鞭柱属(selenicereus)植物果实,呈椭圆形,直径10~12cm,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

25楼:野原蕊

石头花 你去**搜搜 我觉得很可爱

26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可以考虑一下

27楼:歧晶麻淑然

多肉植物可以考虑一下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花盆里可以种天麻吗,天麻可以种在花盆吗

1楼 请叫我武叫兽 天麻高产栽培技术要点 天麻属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以块茎入药,是载入中国药典的名贵中 药,在我国中药市场长期畅销品种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除用于巨大的中药 市场外,近年大量用于制药 保健 食品 饮料 发酵 航天等产业,港 澳 台及东南亚 西欧 北美大量进口中国天麻,吨价20万美...

怎样在花盆里种小葫芦,秋天也可以种吗

1楼 狂吻青春 买了种子后栽在花盆里,每天浇一点点点点水就行。秋天可以种,但最好在春天种。秋天 冬天要保持温度,以免将它冻死。 祝你的小葫芦长得健康 茂盛!!! 种小葫芦需要多大的盆?应该施些什么肥料好呢? 2楼 匿名用户 1 种小葫芦需要直径20 25cm的盆,因为葫芦的根系发达。长到4 5片真叶...

把整个橘子种在花盆里,会长出橘子树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会 橘子和环境有关 ! 盆里不适合 !产秦岭南坡以南 伏牛山南坡诸水系及大别山区南部,向东南至台湾,南至海南岛,西南至 东南部海拔较低地区。耐寒区位9 11。 稍耐荫,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气温低于 7 时,发生冻害,适生于深厚肥沃的中性至微酸性的砂壤土。 满意请采纳 !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