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力花种子怎么种才能发芽,再力花种子怎样种植效果好

2020-12-13 05:39:45 字数 4730 阅读 7113

1楼:匿名用户

再力花种子出芽率低,一般为60%_70%,植株分栽成活率高。播种繁殖,宜初春温度达到10摄氏度左右,保证苗床土壤湿度,温度,用薄膜覆盖至见有芽出土揭开

2楼:匿名用户

再力花,属于湿地外来入侵植物"入侵风险"极高的植物。不适合人工引种栽培种植。再力花,在中国的适生范围为中国沈阳以北、沈阳——北京——太原——成都——丽江一线以东所围区域。

再历花,既可通过根茎营养繁殖,又可以种子繁殖,植株**难度大。再力花为挺水植物,

通常生长于水深60cm及以下水域,营养繁殖体根茎生长在水下淤泥之中,人工**过程,根

茎的片断残留,仍然可以作为繁殖体长出新的植株;并且快速繁殖,扩大其生长面积。

在适生区种植再力花,容易形成再力花的单一优势种群,降低区域物种多样性,破坏生态系统

的稳定性,并大面积侵占水域和河道。再力花的入侵风险程度极高,属于"不可引入"物种。

再力花种子怎样种植效果好

3楼:菡箐俪桦

再力花雨久花梭鱼草三种植物形态特点

虹玉(sedum xrubrotinctum clausen[1] )景科景属肉植物肉质草本植物速度比较快春夏主要季节夏季35度高温需遮阴冬保持5摄氏度即安全越冬

胚胎选择阶段:胚柄系统发育胚现象产阶段主要特征原胚4层细胞第层(层)初期吸收作用久即解体;第二层莲座层裂数消失;第三层胚柄层4细胞称初胚柄再裂伸;第四层胚细胞层胚细胞胚柄细胞继续延同

再力花种子什么时候播种最好

4楼:面朝大海路途

再力花种子最佳的播种时间是每年的2~5月份以及8~10月份,这两个时间阳光充足,降雨量稳定,正是再力花种子播种的最佳时间

种植再力花种子怎么浇水

5楼:skyo天使

不是高手,不好意思回答的,但是楼上……

0.8~0.9m种铜钱?还有通菜,蒜头……?

园林常用的水生植物很多,但是要挑选适合你自己的庭院的,

再力花种子种植温度是多少

6楼:小班花

再力花栽培温度不能低于0℃,能耐短时间地-5℃低温入冬后地上部分逐渐枯死,以根茎在泥中越冬,一般10芽/丛、1~2丛/m2定植前施足底肥,以花生麸、骨粉为好室内栽培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叶面上需多喷水,每月施肥1次露天种植,夏季高温、强光时应适当遮阴(然笔者见武汉种植未遮阴)剪除过高地生长枝和破损叶片,对过密株丛适当疏剪,以利通风透光一般每隔2~3年分株1次

草本植物再力花一般什么时候播种,开花

7楼:匿名用户

再力花,不适合盆栽。再力花,属于湿地外来入侵植物;主要野生于河流、水田、池塘、湖泊、沼泽以及滨海滩涂等水湿低地;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野生分布。

再力花,在中国的适生范围为沈阳以北、中国沈阳——北京——太原——成都——丽江一线以东所围区域。

再力花为挺水植物,通常生长于水深60cm及以下水域。其根茎生长在水下淤泥之中,人工**过程中,根茎的片断残留,仍可繁殖出新的植株,并且繁殖迅速,扩张面积极快。**难度大,故不适合种植。

再力花的种子繁殖,依据种植区域而异;在中国长江以南地区,种子成熟度高,秋季种子成熟后可以自身繁殖。在其它地区,种子成熟度不足,发芽力低,主要依靠根茎繁殖。

在适生区种植再力花,容易形成再力花的单一优势种群;降低区域物种多样性,破坏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并大面积侵占水域和河道。再力花的入侵风险程度极高,属于"不可引入"物种。故不可以人为引入种植,以免造成生态危害。

再力花的繁殖方式

8楼:卧聋的人

栽植:圃地生产的栽植密度一般要大些,株行距可控制在1米×1米。 观赏栽培的密度应小些,以利快速成景,株行距可控制在0.

6米×0.6米左右。由于再力花的地下茎粗壮,1年生植株的地下茎直径就可达到3-4厘米,故栽植深 度可达10厘米。

土壤:再力花对土壤适应性较强,无论在黏土、壤土或砂质土中均能生长。对土壤的肥力也要求不高,在贫瘠的泥土中也能生长,但最好能选择肥沃、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的土壤进行栽种。

管理:露地春季分株后,由于气温较低,一般要求保持较浅水位或只保持泥土湿润即可,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土壤温度,,以利萌芽。再力花生长季节吸收和消耗营养物质多,所以,除了栽植地施足基肥外,追肥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日常肥可以三元复合肥为主,也可追施有机肥,施肥原则是“ 薄肥勤施”灌水要掌握“ 浅—深—浅”的原则,即春季浅,夏季深,秋季浅,以利植物生长。

再力花植株被蜡质,抗性较强,一般病虫害很少发生。 容器选择:设施生产为了管理方便,同时也为提高商品价值,一般采取容器栽植方式。

容器一般应选择高度和内径都大于20厘米的水生植物栽植容器,如缸、钵、盆、袋等。 有时,为了植物造景需要,选择容器时还需要考虑容器的质地与外观等等因素。

栽植基质:再力花栽植用的基质可以选用湖塘的淤泥,也可直接选用田园土,特别是田园表土。 如用生土,在栽种时最好能混入一定量的有机肥作底肥。

如果用人工专门配制的营养土,更有利于植物的生长。 还可采取无土栽培方式,如采用水苔藓、泥炭蛭石等基质,结合根部包扎法进行栽培。

栽植方法:再力花栽植时先在容器中放入占容器高度1/3-1/2深的栽植基质,然后将容器加水至容器高度2/3深的位置,便可结合分株进行种植。 种植时,一般将营养繁殖体栽种在容器的正**,深度在5厘米左右。

光照管理:再力花是喜光植物,但也能耐阴。 在分株移栽后的1周左右,特别是带叶栽植的应作适当的遮光处理,尤其是在夏季,由于栽植容器水层较浅,强烈的光照会使水温很快升高,这对植物的生长是非常不利的,甚至会影响生存。

水层管理:容器栽植再力花的水层,春季以浅水为主,以利提高基质的温度,促进生根发芽;夏季则以深水为主,以防水温过高而伤害植株。 秋冬季适当控水,以利安全过冬。

养分管理:由于栽植容器的基质营养条件有限,除基肥外,追肥次数要明显多于露地生产,“薄肥勤施”是其基本原则,肥料的种类和浓度应依据植物的不同生长时期而定,一般以无机肥为主,同时应适当追施有机肥料。

再力花的入侵风险

9楼:kyoya斯

再力花入侵风险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

一是侵占力强。再力花能形成高密度的植株丛,地上部分密度大、叶柄粗壮挺立叶片大、生长期长,地下部分同样由根茎和根高密度占领生境,使得其它物种在地上地下都几乎没有生存空间,包括鱼虾贝螺等生物的生存空间;

二是繁殖速度快。再力花可营养繁殖和种子繁殖。营养繁殖通过根茎萌芽生发分株,营养繁殖一年可以达到7-12倍,在杭州西溪湿地,2007年在6米宽的河道两侧单丛或零星种植,三年后河道几乎封闭。

再力花的种子繁殖情况依据种植区域而异,在长江以南地区,种子成熟度高,秋季种子成熟后可随采随播。在其它地区,种子成熟度不足,发芽力低,主要依靠根茎繁殖;

三是化感作用。实验表明,再力花的根茎叶浸提液对其它植物的萌发和幼苗生长产生抑制作用,其中根状茎的抑制作用尤其显著;

四是**难度大。再力花为挺水植物,可以生长于水深60厘米的水域,营养繁殖体根茎生长在水下淤泥之中,化学或其它防控措施效果差,人工**难度大。人工**过程中根茎的片断残留仍然可作繁殖体长出新的植株,并快速繁殖扩大。

再力花的这些特性导致在适生区种植再力花容易形成单一优势种群,并大面积侵占水域和河道,破坏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控制措施:水域造景应用时,可以采用地下硬质材料隔离,控制再力花地下根茎的生长区域。在开放性环境种植,应定期跟踪和监控,每年春季或秋季,挖除部分再力花的地下根茎,以控制其营养繁殖速度,挖出的根茎应在太阳下暴晒至干死,避免根茎随淤泥扩散繁殖。

在中国华南地区,秋季种子成熟前,可部分摘除以减少种子量。对于传入水田、藕塘等生产区域的再力花,应及时拔除并清除根茎,暴晒。

水生植物的种植有什么要求?

10楼:匿名用户

看你买什么水生植物了,按照水生观赏植物的生活方式与形态特征分为四大类:水生花卉 1、挺水型水生花卉(包括湿生于沼生) 植株高大,花色艳丽,绝大多数有茎、叶之分;根或地下茎扎入泥中生长发育,上部植株挺出水面。 如:

荷花、黄花鸢尾、千屈菜、菖蒲、香蒲、慈姑、梭鱼草、再力花(水竹芋)等。 2、浮叶型水生花卉 根状茎发达,花大,色艳,无明显的地上茎或茎细弱不能直立,而它们的体内通常储藏有大量的气体,使叶片或植株漂浮于水面。 如:

睡莲、王莲、萍蓬草、芡实、荇菜等。 3、漂浮型水生花卉 根不生于泥中,植株漂浮于水面之上,随水流、风浪四处漂泊。水生花卉 如:

大薸、凤眼莲、槐叶萍、水鳖、水罂粟等。 4、沉水型水生花卉 根茎生于泥中,整个植株沉入水体之中,通气组织发达。 如:

黑藻、金鱼藻、狐尾藻、苦草、菹草之类。

11楼:岁月神偷李大妞

水生植物的种植1保持种苗是新鲜的,2河道底泥需要杀菌消毒增肥3可以的话在天气好的时候种植有利于水生植物生长发新芽4注意水深,尤其是对于沉水植物,刚刚种植的沉水植物急需光照,水深不宜太深,光线透不进水底,但又不能太浅,防止烧苗4对于青苔要重视,事先及时预防,一旦有青苔立即处理。5水体生态系统的平衡不仅仅依靠水生植物,还需要食物链的投放

12楼:林艳栋

1.种植器一般选用木箱、竹篮、柳条筐等,一年之内不致腐烂,或者直接栽植池塘人工湖内。2.

可用干净的园土细细筛过,去掉土中的小树枝、杂草、枯叶等,尽量避免用塘里的稀泥,以免掺入水生杂草的种子或其他有害生物菌。以此为主要材料,再加入少量粗骨粉及一些缓释性氮肥。

3.定期施加追肥;清除水中的杂草,池底或池水过于污浊时要换水或彻底清理

4.注意防治病虫害和温度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