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跟袋鼠是什么关系,老鼠和袋鼠有什么区别?

2020-12-13 05:12:15 字数 4291 阅读 2985

1楼:番茄特攻

没有关系。

老鼠的资格比袋鼠老,袋鼠还属于未进化完全的哺乳动物,而老鼠却已经进化完全了.

老鼠和袋鼠有什么区别?

2楼:百度用户

有人说它们是近亲,晕…… 但是袋鼠是后兽亚纲的 老鼠是真兽亚纲的 啮齿类 老鼠更进化一些

老鼠和袋鼠有什么区别

3楼:zl小女孩呀

老鼠和袋鼠的区别:繁殖特点不同,生活习性不同,生存环境不同。

1、繁殖特点不同

袋鼠每年生殖一至二次,小袋鼠在受精30~40天左右即出生,非常微小,无视力,少毛,生下后立即存放在母袋鼠的保育袋内。直到6~7个月才开始短时间地离开保育袋学习生活。

袋鼠:老鼠:

老鼠:它们的繁殖能力强、适应力好、生存几率大,因此数量成长非常迅速。它们一年四季都可以交配,怀孕期21天,一年生6~8胎,一胎生5~10只。

2、生活习性不同

老鼠夜间出来活动,白天藏匿,把窝建在有食物有水源之间,建立固定路线,以避免危险;略有动静或者变化,立即会引起它的警觉,不敢向前。

袋鼠不会行走,只会跳跃,或在前脚和后腿的帮助下奔跳前行。袋鼠属夜间生活的动物,在太阳下山后几个小时才出来寻食,而在太阳出来后不久就回巢。

3、生存环境不同

老鼠常出没于下水道、厕所、厨房、杂物堆、垃圾堆放处等处。

不同种类的袋鼠在各种不同的自然环境中生活。波多罗伊德袋鼠会给自己做巢,而树袋鼠则生活在树丛中。大种袋鼠喜欢以树、洞穴和岩石裂缝作为遮蔽物。

4楼:施厚小学

它们是近亲,但是袋鼠是后兽亚纲的,老鼠是真兽亚纲的啮齿类 , 老鼠更进化一些。袋鼠原产于澳大利亚大陆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部分地区。是食草动物,肚中的袋子装有小袋鼠,吃多种植物,有的还吃真菌类。

它们大多在夜间活动。

5楼:贴贴子

老鼠(俗称“耗子”),哺乳纲、啮齿目、鼠科啮齿类动物。特点是身体呈锥形、无犬齿,门齿与前臼齿或臼齿间有间隙、门齿发达、无齿根、终生生长、常见啮物以磨短;行动迅速;以植物为主食,也有的为杂食性;种类多。

袋鼠是任一种属于袋鼠目的有袋动物 ,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大陆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部分地区。袋鼠不会行走,只会跳跃,或在前脚和后腿的帮助下奔跳前行。

6楼:匿名用户

一个有袋子,一个没袋子

更格卢鼠是老鼠还是袋鼠。

7楼:匿名用户

“更格卢”其实是袋鼠一词的音译,既然管它们叫“袋鼠鼠”,那么肯定二者有相似之处啦?是的。它们的后肢发达,善于跳跃,长而呈穗状的尾巴在跳跃时起到舵的作用。

前肢却很短小,简直一个袋鼠的缩小版。它们主要生活在北美洲西部、墨西哥、中美洲直到南美洲西北部的较干旱的荒地和草原处,有的生活在热带森林中。

袋鼠是老鼠吗

8楼:夜中风

首先不是老鼠!是独立的袋鼠科!以前书袋鼠是袋鼠科的亚科但现在分离。

袋鼠是比较原始的哺乳动物,它虽已胎生,比卵生的最原始的哺乳动物鸭嘴兽为进步,但它还没有胎盘,不能像有胎盘哺乳动物那样,生出发育完全的幼仔,而只能产出个“早产儿”,再在体外“育儿袋”里继续发育,直至成熟。显然,它们是早期哺乳动物的代表,至少已在地球上生活了1亿年,现今只分布在澳大利亚,故有“活化石”之称。

9楼:匿名用户

no,当然不是!它们虽说长的很像,但是不是一家人。

10楼:匿名用户

一点关系都没有

不过说真的

都是那么的狡猾

没准他们前世还真是兄弟

袋鼠是属鼠类的吗

11楼:一滩新约

不是属鼠科动物,袋鼠是属于袋鼠目的有袋动物,属于袋鼠科。

相关介绍:

袋鼠是袋类动物的典型代表。袋类动物是发育不完全的动物,属早产胎儿,所以需要在育儿袋中发育,母袋鼠有四个乳头,两个高脂肪,两个低脂肪,母袋鼠一般每胎产3至4个仔,袋鼠出生后即要入袋

所有雌性袋鼠都长有前开的育儿袋,但雄性没有,育儿袋里有四个乳头。“幼崽”或小袋鼠就在育儿袋里被抚养长大,直到它们能在外部世界生存。

扩展资料

相关背景:

袋鼠目有10科,分布于大洋洲。上颌门齿每侧有1到3枚,下颌每侧有1枚,犬齿形小或退化,臼齿具钝的疣状突,适于研磨草料。后肢的第二趾与第三趾愈合,称并趾。

营陆栖或树栖生活,大多是大型食草的类型。

袋鼠科包含袋鼠(英语:kangaroo)、小袋鼠(wallaby)、树袋鼠(tree-kangaroo)、短尾灰沙袋鼠(quokka)与小沙袋鼠(pademelon)等。欧洲人开始在澳洲开垦以前,共有53个袋鼠科物种,如今则有6种已经灭绝;11种大量减少

袋鼠是食草动物,吃多种植物,有的还吃真菌类。它们大多在夜间活动,但也有些在清晨或傍晚活动。

12楼:匿名用户

澳大利亚的袋鼠和美洲的负鼠样子都很像鼠,取的名字也是“鼠”。可它们并非鼠类。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先来说说袋鼠。袋鼠是澳大利亚的特产,也是澳大利亚的国宝。它们的最大特点,就是胸前有个“袋”,用来育儿。

袋鼠的前后四肢并不一致,前两肢小,后两肢特别发达,走起路来一跳一跳的。袋鼠有50多个品种,大的像山羊那么大,重约六七十公斤;小的像兔子那么大;个别最小的,也像大老鼠那么大。尽管袋鼠体型上比鼠大,但在进化程度上却比鼠低。

  动物学家们认为袋鼠是低等哺乳动物。因为一般哺乳动物的幼仔是在母体胎盘里发育的,称为有胎盘的哺乳动物。而袋鼠则不同,它没有胎盘,产下的幼仔不仅只有人的小手指头粗,并且处于极不成熟的状态。

袋鼠幼仔从母体的生殖道排出后到达母体尾巴的基部,接着沿母兽舔出的潮湿小道摇摇摆摆地前进到母兽的育儿袋并在袋中吮吸乳汁。这之后要再历经几个月的时间,幼仔才能完成大部分发育。  动物学家认为,这种育儿方式,比之有胎盘的哺乳动物,要落后得多了。

正因为如此,在动物分类上,袋鼠属于哺乳纲的有袋目。而鼠类动物则属于哺乳纲的啮齿目。因此,我们不要只看字面意思而将袋鼠误归于鼠类。

  下面我们再来说说负鼠。在美洲,特别是南美洲,有不少名叫负鼠的中小型动物。这些负鼠又分为好些种:

有栖息在树上的样子像小鼠的小负鼠,有全身长满厚厚软毛的绒毛负鼠,有长着蹼足适于水栖的蹼足负鼠……可是几乎所有负鼠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它们爪子尖,尾巴长,善于攀援,可以用尾巴把自己缠绕在树枝上倒挂着。  负鼠育儿的特点也同袋鼠差不多。新生的负鼠只有菜豆那么大,幼仔出生后,母负鼠便将它放在自己腹部的外皮囊内再喂养两个月。

负鼠之名就由此而来。也因为有此特性,动物分类学家也将它们归属于哺乳纲有袋目。负鼠的幼仔在母体袋囊中生活两个月即可自由出入袋囊,但不离母体左右。

大约再过一个月,就可以离开母体独立生活了。负鼠习惯夜间捕食,它们食性很杂,几乎什么都吃。由此可见,我们所说的负鼠也同一般的啮齿目哺乳动物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因此也不应归于鼠类。

袋鼠是大型老鼠吗?

13楼:匿名用户

袋鼠bai(kangaroo)原产于澳大利亚du大陆和巴布亚

zhi新几内亚的部分地区dao。其中,有些种类为澳专大利亚独有。属所有澳大利亚袋鼠,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里的除外,都在野地里生活。

不同种类的袋鼠在澳大利亚各种不同的自然环境中生活,从凉性气候的雨林和沙漠平原到热带地区。

袋鼠属于有袋目动物。有袋目是哺乳动物中比较原始的一个类群,目前世界上总共才有150来种,分布在澳洲和南北美洲的草原上和丛林中。

所有雌性袋鼠都长有前开的育儿袋,但雄性没有,育儿袋里有四个乳头。“幼崽”或小袋鼠就在育儿袋里被抚养长大,直到它们能在外部世界生存。[1]

袋鼠属有袋鼠为袋鼠科,结指鼠儿亚目,袋鼠目,有袋类,哺乳动物纲,脊索动物门,动物界,它们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哺乳动物,在澳洲占有很重要的生态地位。袋鼠前肢短小,后肢特别发达,常常以前肢举起,后肢坐地,以跳代跑。袋鼠一般身高有

袋鼠2.6米,体重约有80公斤。

14楼:匿名用户

那蜗牛是小型的牛吗?

顾名思义啊

15楼:匿名用户

不是吧~~~袋鼠和老鼠除了都是哺乳动物,名字里都有个鼠字意外,就没啥共同点了吧~~

16楼:网名已都被注册

不是 这怎么能是呢 袋鼠属于动物类的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袋鼠吗

17楼:大boss德

你好对的。也算是的。因为现在基本上都是袋鼠最大的了。

蝙蝠和老鼠的窗户木雕是哪个年代,老鼠和蝙蝠是什么关系

1楼 大李大大爷 明清,现在存世的建筑基本上都是这两个朝代的。 老鼠和蝙蝠是什么关系 2楼 浅浅邂逅 没有关系,都属于哺乳动物。 蝙蝠 蝙蝠是翼手目动物,翼手目是动物中仅次于啮齿目动物的第二大类群,是唯一一类演化出真正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 老鼠 老鼠是哺乳纲 啮齿目 鼠科的啮齿类动物,俗称 耗子 ...

松鼠和松树是什么关系,松树和松鼠有什么区别?

1楼 朱武战 有关系,松鼠要吃松果的,松树结松果 2楼 匿名用户 鳄鱼和小鸟一样亲密的关系 呵呵 3楼 戏黛叔寻绿 它们是地球 上的邻居 松树和松鼠有什么区别? 4楼 百度用户 今天,我们去宝华公园春游,来到一片松树林处,抬头一看,有松鼠在树干上。 松鼠活泼可爱,它喜欢在松树上打闹,还爱吃松果。它们...

学前教育跟早教是什么关系,学前教育和早教方向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都属于婴幼儿教育范畴,但情况不同 学前教育 是为孩子入学前做一个铺垫,如幼儿园就属于学前教育,有学习基础的知识和托管功能 早期教育 主要是在孩子成长 期即敏感期针对孩子出现爱哭 发脾气 内心 等问题,给予一个科学引导,促进孩子体能 智能 心理全面发展,同时给予家长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