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艺术最早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哪个国家

2020-12-12 22:55:55 字数 4797 阅读 9268

1楼:

波普艺术最早起源于

20世纪

50年代的哪个国家?

: 英国

波普艺术起源于( )

2楼:历史答人

d 英国。

20世纪50年代初萌发于英国,50年代中期鼎盛于美国。波普为popular的缩写,意即流行艺术、通俗艺术。波普艺术一词最早出现于1952~1955年间,由伦敦当代艺术研究所一批青年艺术家举行的独立者社团讨论会上首创,批评家l.

阿洛维酌定。他们认为公众创造的都市文化是现代艺术创作的绝好材料,面对消费社会商业文明的冲击,艺术家不仅要正视它,而且应该成为通俗文化的歌手。在实践中有力地推动这一思潮发展的艺术家是r.

汉密尔顿。1956年,他在首届“这是明天”的个人展览会(惠特彻派尔画廊)上陈列出握有“pop”字母的网球运动员的拼集作品。这幅作品成了波普艺术的一面旗帜。

英国波普艺术的代表人物还有:e.保罗齐、j.

蒂尔森、d.霍克尼、r.b.

基塔依、r.史密斯、a.琼斯。

美国波普艺术的出现略晚于英国,在艺术追求上继承了达达主义精神,作品中大量运用废弃物、商品招贴电影广告、各种报刊**作拼帖组合,故又有新达达主义的称号。 美国波普艺术家声称他们所从事的大众化艺术与美洲的原始艺术和印第安人的艺术类似,是美国文化传统的延续和发展,1965年在密尔沃基艺术中心举办的一次波普艺术展览即以“波普艺术与美国传统”为题。美国波普艺术的开创者是:

j.约翰斯和r.劳申伯格,影响最大的艺术家是a.

沃霍尔、j.戴恩、r.利希滕斯坦、c.

奥尔登伯格、t.韦塞尔曼、j.罗森奎斯特和雕塑家g.

西格尔。 集合艺术和偶发艺术一般也认为是波普艺术的两个支系。

3楼:幻雪

选择:d

波普艺术(pop art)最早起源于1950年代的英国

4楼:浮士德2号

“波普艺术(pop art)”源起英国

5楼:匿名用户

d1950年起源于英国

什么是“波普艺术”?

6楼:强韫鲁海蓝

波普艺术,又译为“通俗艺术”或“流行艺术”。是20世纪后现代主义艺术(post

modemi**)中势力最大、最为风行、传播最广、最有影响的确良种艺术形式。

所谓波普艺术,是指艺术家把任何额外负担观存在物作为创作载体,并赋予的价值和蕴意,以传导给观者最为大众化和最普及化的精神享用的艺术形式。

7楼:漠人

http://freetime.lqinfo.***.**/paint/art/popular.htm

波普艺术

波普艺术是英文“大众艺术”(popular art)的简称,最早起源于50年代的英国。艺术家汉密尔顿用**拼贴手法完成的《今天的生活为什么如此不同,如此富有魅力?》被认为是第一件真正意义上的波普艺术作品。

波普艺术的真正发展是在大众文化最发达的美国。美国的波普艺术与50年代的抽象表现主义有直接的联系,当年轻一代的艺术家试图用新达达主义的手法来取代抽象表现主义的时候,他们发现发达的消费文化为他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视觉资源,广告、商标、影视图象、封面女郎、歌星影星、快餐、**漫画等等,他们把这些图象直接搬上画面,形成一种独特的艺术风格。波普艺术以一种乐观的态度对待消费时代与信息时代的文化,并通过现实的形象拉近了艺术与公众的距离。

波普艺术意味着抽象艺术为代表的现代主义的完结,开始了后现代主义的新阶段。

劳申伯格

罗伯特.劳申波格是美国波普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他1925年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曾就学于巴黎的朱丽亚学院和美国的黑山学院,在黑山学院的经历使他接受了达达主义的艺术观念。在50年代抽象主义的兴盛期,劳申波格将达达艺术的现成品与抽象主义的行动绘画结合起来,创造了著名的“综合绘画”,这是他走向波普艺术的开端。

如他的早期代表作《床》,就是把颜料泼洒在现成品的床单上。在发达的消费时代,他发现城市垃圾同样是消费文化的体现,城市垃圾为他提供了大量的现成品资源。他把这些现成品装配起来,构成了典型的波普艺术作品,充满了对当代文化的思考与反讽。

劳申波格在60年代开始把大众图象拼贴成大型丝网版画,对波普艺术的发挥咱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沃霍尔安迪.沃霍尔1928年出生于美国的匹兹堡,1952年到纽约从事商业美术设计。1962年他参加了“新现实主义”画展,开始参与波普艺术运动。

广告画家的经历,使沃霍尔体验到大众文化对当代社会的影响,人的本质在强大的商业文化的侵犯下发生扭曲。他的早期作品大多使以商业文化的典型图象为标志,如可口可乐、甘贝尔菜汤罐头、布瑞洛包装盒等大众商品的标签,他以超量的形式大批复制这些图象,使观众感受到商业文化对人的支配力。他说:

“每个人都能在15分钟内成名。”其含义是当代明星都是大众文化或传媒文化的产物,公众的偶像实际上都是在各种商业利益支配下利用强大的大众传媒制造出来的。因此,他以多层图象排列的方式成批制作了玛丽莲.

梦露、猫王普莱斯利等大众明星的形象,深刻地表达了他对当代文化的思考,也形成了他的独特风格。

8楼:匿名用户

波普艺术

pop art

西方现代美术思潮。萌芽于20 世纪50年代的英国,50年代中期鼎盛于美国。波普为popular之缩写,意即流行艺术。

最初概念由批评家l.阿洛维酌定,认为公众创造的都市文化是现代艺术创作的绝好材料。r.

汉密尔顿则以实践推动了这一思潮的发展。1956年他的握有“pop”字母的网球运动员的拼集作品《是什么使得今天的家庭如此不同往常、如此丰富多采?》成为波普艺术的一面旗帜。

英国波普艺术的代表人物还有e.保罗齐、j.蒂尔森等。

美国波普艺术的出现略晚于英国,在艺术追求上继承了达达主义精神,故又有新达达主义的称号。他们声称其所从事的大众化艺术与美洲的原始艺术和印第安人的艺术类似,是美国文化传统的延续与发展。开创者为j.

约翰斯和r.劳申伯格,影响最大的艺术家是a.沃霍尔、j.

戴恩、r.利希滕斯坦等。集合艺术和偶发艺术一般也认为是波普艺术的两个支系。

9楼:朴杉佼俊雅

波普艺术,又译为通俗艺术或流行艺术.

20世纪50年代盛行于美国的波普艺术,对刚刚独立的中国艺术,到底有哪些影响?

10楼:我是阿迪啊

把流行文化融入艺术,商业产品艺术化。让艺术更亲近大众。挑战传统的精神,给人们敢于创造的勇气

波普设计(名词解释 5

11楼:游侠

波普风格这个词来自英语的popular(大众化),最早起源于英国。

波普风格专是一种流行风格,它以一种艺属术表现形式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诞生于英国,又称“新写实主义”和“新达达主义”,它反对一切虚无主义思想,通过塑造那些夸张的、视觉感强的、比现实生活更典型的形象来表达一种实实在在的写实主义。波普艺术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就是图形。

扩展资料

波普风格主要体现在年轻人的相关日常生活用品上,如怪异的家具、迷你裙、流行**会等。总之,它具有以下特点:

追求大众化、大众化的趣味,强调新颖性和独特性,采用强烈的色彩处理。这些设计都具有游戏色彩,具有愤世嫉俗的青少年心理特征,像流行歌曲一样,以其灵活性和消费性走出英国,进而形成了一场世界性的设计运动。

从设计的角度看,流行风格不是简单一致的风格,而是多种风格的混合体。他追求大众趣味,反对现代主义自命不凡的高雅,强调设计的新颖性和独特性,大胆运用华而不实的色彩。

12楼:匿名用户

波普设来计运动 (pop design)

一场风格前卫

源而又面向大众的设计运动,20世纪60年代兴起于英国并波及欧美。波普一词源于英语的“popular”,有大众化、通俗、流行之意。它反映了当时西方社会中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的文化观、消费观及其反传统的思想意识和审美趣味。

它受到美国20世纪50年代大众文化和20世纪60年代波普美术的影响,认为艺术不应仅供少数人享用,而应走向普通大众,进入每一个人的生活。因此要打破艺术与生活的界线,打破一切传统的审美观念。

13楼:匿名用户

波普艺术

,又译为“通俗艺术”或“流行艺术”。是20世纪后现代主义艺术内(post modemi**)中势力最

大、最为风行容、传播最广、最有影响的确良种艺术形式。

所谓波普艺术,是指艺术家把任何额外负担观存在物作为创作载体,并赋予的价值和蕴意,以传导给观者最为大众化和最普及化的精神享用的艺术形式。

波普艺术到底是什么?可以简单说下吗

14楼:匿名用户

波普艺术

pop art

西方现bai代美术du思潮。20世纪50年代初萌发于英国zhi,50年代中期鼎盛dao于版美国。波普为popular的缩写,意即流行艺权术通俗艺术波普艺术一词最早出现于1952~1955年间,由伦敦当代艺术研究所一批青年艺术家举行的独立者社团讨论会上首创,批评家l.

阿洛维酌定。他们认为公众创造的都市文化是现代艺术创作的绝好材料,面对消费社会商业文明的冲击,艺术家不仅要正视它,而且应该成为通俗文化的歌手。在实践中有力地推动这一思潮发展的艺术家是r.

汉密尔顿。1956年,他在首届这是明天的个人展览会(惠特彻派尔画廓)上陈列出握有“pop”字母的网球运动员的拼集作品是什么使得今天的家庭如此不同往常、如此丰富多采?,这幅作品成了波普艺术的一面旗帜。

英国波普艺术的代表人物还有e.保罗齐、j.蒂尔森、d.

霍克尼、r.b.基塔依、r.

史密斯、a.琼斯。

美国波普艺术的出现略晚于英国,在艺术追求上继承了达达主义精神,作品中大量运用废弃物、商品招贴电影广告、各种报刊**作拼帖组合,故又有新达达主义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