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有蓝色的瞳孔吗,外国人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的

2020-12-12 20:47:14 字数 6431 阅读 4718

1楼:匿名用户

科学家研究发现,我们人类眼球的虹膜由五层组织构成的。它们是内皮细胞层、前界膜、基质层、后界膜和后上皮层。这五层组织中,基质层、前界膜和后上皮层中含有许多色素细胞,在这些细胞中所含色素量的多少就决定了虹膜的颜色。

色素细胞中所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颜色就越深,眼珠的颜色也就越黑;而色素越少,虹膜的颜色就越浅,则眼珠的颜色就越淡。

色素细胞中的色素含量与**颜色是一致的,并且与种族的遗传有关系。东方人是有色人种,虹膜中色素含量多,所以,眼珠看上去呈黑色;西方人是白色人种,虹膜中色素含量少,基质层中分布有血管,所以,看上去眼珠呈浅蓝色。

2楼:匿名用户

有狠多好不好,北欧国家的,中东国家的,我们有狠多客户是中东那边的,有的是棕色的和灰色的,有的是蓝色的,还有几个说他们穿的衣服不一样,眼球的颜色也会变深变浅,哈哈

3楼:匿名用户

有的北欧郭嘉的人会有一部分是蓝色的

外国人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的

4楼:清溪看世界

外国人的眼睛是蓝色的,是因为外国人眼睛中的虹膜色素含量少,所以眼睛颜色为较淡的蓝色。

眼睛颜色是指眼珠中间部分呈现的颜色,该处覆盖了一层虹膜,虹膜含有很多色素细胞,而色素细胞中黑色素的含量决定了虹膜颜色的深浅。色素含量越高,虹膜的颜色就越深,眼睛颜色也就越黑;色素含量越少,虹膜的颜色就越浅,眼睛颜色也就越淡。

虹膜大致分为正反两层:正面的是虹膜基质和覆盖在上面的上皮细胞层;虹膜背面的一层上皮细胞,这两层结构都含有色素。虹膜的颜色,和两种色素有关。

这两种色素叫做黑色素和脂色素。黑色素是黑色的,脂色素是黄色的。

扩展资料

人类眼睛的颜色:

1、褐色是最常见的人类眼睛颜色。褐色眼睛含有大量黑色素,深褐色眼睛看起来像黑色。淡褐色的眼睛是瑞利散射和中等程度的黑色素在虹膜前方膜层的组合所造成。

2、蓝色眼睛在欧洲比较常见,全世界约8%的人有蓝色眼睛。北欧如冰岛人、芬兰人和拉脱维亚人约80%以上为蓝眼睛。

3、琥珀色在动物上较为常见,它比棕色更浅,甚至很少在人类出现,现在被称为猫眼色。

4、绿色眼睛是最罕见的颜色。在欧洲的凯尔特人、日耳曼人和斯拉夫人中比例较高;欧洲以外,一些普什图人、土耳其人也有绿色眼睛。

5、红色的形成大多是色素缺乏引起的,比如先天性白化症。红色是血红细胞的颜色。

6、灰色被认为是蓝色虹膜的变种,是第二少见的颜色。

5楼:烈火金刚

很专业的问题,复制一个给你。首先,眼睛的

颜色其实指的是虹膜的颜色,虹膜的颜色是由黑色素的多少决定的,基因不同,黑色素的多少就不同。除了黑色素以外,光经过散射可以形成蓝色,血液呈现红色,这些颜色多少不一,混合后,形成了各种不同的眼睛颜色。人类虹膜的基色只有三种:

褐色、蓝色和绿色。其他颜色的虹膜则是这三种颜色的变体。白化症患者则有粉红色虹膜,这是由于其虹膜中没有色素,只能显示出微血管的颜色。

比如: 深棕、浅棕和灰色都是由黑色素的浓淡而引起,蓝色是因为散射而产生的色彩,而红色是因为白化而产生的色彩。当浅棕与蓝色混合,成为了绿色;而红色与蓝色混合,则成为了紫色。

人眼颜色分类: 1.褐色褐色是最常见的人类虹膜颜色。

褐色虹膜含有大量黑色素,深褐色虹膜看起来像黑色。褐色虹膜被认为是人类虹膜的显性基因,但最近的研究认为这不一定正确。 2.

淡褐色淡褐色的眼睛是瑞利散射和中等程度的黑色素在虹膜前方膜层的组合所造成。淡褐色很难界定。它们被描述成浅褐色或黄褐色。

有人认为淡褐色是褐色和蓝色虹膜的中间色。 3.琥珀色与黄色琥珀色在其他动物上较为常见,它比棕色更浅,很少在人类出现,又被称为猫眼色。

在欧洲比例多,或多是混血儿。 4.绿色绿色虹膜是最罕见的颜色。

在欧洲的凯尔特人、日耳曼人和斯拉夫人中比例较高;欧洲以外,一些普什图人、土耳其人也有绿色虹膜。古代吉尔吉斯人也是。 5.

灰色被认为是蓝色虹膜的变种。是第二少见的颜色(仅次于绿色)。 6.

蓝色蓝色虹膜在欧洲比较常见,全世界约8%的人口有蓝色虹膜。北欧人如冰岛人、芬兰人和拉脱维亚人约80%以上为蓝色眼睛。 因此,您所说的外国人是指欧洲的白种人。

6楼:时代树与你

据研究,头发的颜色是由头发内部含有的色素种类不同而存在着差异。头发中含有三种色素,它们分别是优黑色素、红黑色素和嗜黑色素。这三种色素的颜色是不同的。

由于头发中所含上述色素的比例不同,也就会有不同颜色的头发了。由于种族不同,我们人类的头发就有黑色、黄色、红色和棕褐色之分。大体上看,黄种人的头发是黑色的;而白种人的头发是金黄色的。

形成头发颜色差异的根本原因是在于人类的进化和遗传因素,这与肤色不同的道理是一样的。因为,黄种人长期生活在阳光充足的热带和**带地区,较强的紫外线照射使用权欠祖先的**及毛发中黑色素含量增多,以对自身进行保护。这样,一代一代地遗传下来,头发就是黑色的了。

西方人多生活在目光稀少的寒带地区,紫外线较少,**和毛发内黑色素含量较少,久而久之便形成了金黄色的头发。这是人类进化、适应自然的结果。 不同人种的虹膜是有差别的,黄种人含色素较多,呈棕褐色,远看如黑色,而白种人色素少,呈浅灰色或淡蓝色。

在虹膜的表层有凹凸不平的皱褶,据科学家研究,这些皱褶像指纹一样每个人都不相同,而且不会改变。根据虹膜的这一特点,制成了电子密码门锁,当开门者把眼睛凑近扫描孔,扫描装置就会将虹膜的图像扫描下来,并与预先设置好的图形进行对比,如果吻合,门锁自动打开。最里面是视网膜,它紧贴着脉络膜内面,为高度分化的神经组织薄膜,具有感光作用。

7楼:茹纯公羊元冬

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通常情况下,人眼在外伤作用下可能会改变颜色,但若没有外伤的作用,眼睛颜色还会自动改变吗?对大部分人而言,答案是否定的。眼睛颜色在人幼年时期已经形成,且基本上终生不变。

但是,一小部分成年人眼睛的颜色却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明显地变深或者变浅。

科学家指出,决定人眼颜色的是眼球虹膜前部的基质中的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人眼的颜色就越深,反之越浅。而基质中的黑色素含量在通常情况下是终生保持不变的,除非某些异常情况发生导致它发生永久性的改变。

首先,改变眼部黑色素的是眼部疾病,如青光眼(患者瞳孔内出现青绿色的反光)。

其次,是由外伤引起的彩色眼(又名双眼异色症),主要表现为双眼颜色出现差异,如英国著名的摇滚乐手大卫·鲍伊,他的一只眼睛为浅蓝色,而另一只为棕色。据悉,鲍伊曾在幼年时期因脸部受伤而导致眼睛变色。

第3种改变眼睛颜色的原因是遗传基因。科学家在1997年对数千对双胞胎研究后发现,10%至15%的双胞胎同时在青春期和成年后眼睛颜色会逐渐改变,这证明,有相似基因的双胞胎发生眼睛变色的几率也是相同的。

科学家最后明确指出,导致人眼睛颜色变化的的关键就是遗传基因和外伤。

怎么想起来问这个问题了。?

8楼:熊轲

这问题相当简单,白种人在高寒地少紫外线,黑色素也减少,几万年的进化后,**为白色,眼睛颜色较浅,总结就五个字紫外线强弱

9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都是欧洲北部人蓝色的眼睛,**很白。同时那些地方太阳光线比较弱。紫外线比较少。

通常植物 动物都有环境适应性。很有地域特点的。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眼睛的颜色

其实指的是虹膜的颜色,虹膜的颜色是由黑色素的多少决定的,基因不同,黑色素的多少就不同。除了黑色素以外,光经过散射可以形成蓝色,血液呈现红色,这些颜色多少不一,混合后,形成了各种不同的眼睛颜色。

人类虹膜的基色只有三种:褐色、蓝色和绿色。其他颜色的虹膜则是这三种颜色的变体。白化症患者则有粉红色虹膜,这是由于其虹膜中没有色素,只能显示出微血管的颜色。

比如:深棕、浅棕和灰色都是由黑色素的浓淡而引起,蓝色是因为散射而产生的色彩,而红色是因为白化而产生的色彩。当浅棕与蓝色混合,成为了绿色;而红色与蓝色混合,则成为了紫色。

人眼颜色分类:

1.褐色褐色是最常见的人类虹膜颜色。褐色虹膜含有大量黑色素,深褐色虹膜看起来像黑色。褐色虹膜被认为是人类虹膜的显性基因,但最近的研究认为这不一定正确。

2.淡褐色淡褐色的眼睛是瑞利散射和中等程度的黑色素在虹膜前方膜层的组合所造成。淡褐色很难界定。它们被描述成浅褐色或黄褐色。有人认为淡褐色是褐色和蓝色虹膜的中间色。

3.琥珀色与黄色琥珀色在其他动物上较为常见,它比棕色更浅,很少在人类出现,又被称为猫眼色。在欧洲比例多,或多是混血儿。

4.绿色绿色虹膜是最罕见的颜色。在欧洲的凯尔特人、日耳曼人和斯拉夫人中比例较高;欧洲以外,一些普什图人、土耳其人也有绿色虹膜。古代吉尔吉斯人也是。

5.灰色被认为是蓝色虹膜的变种。是第二少见的颜色(仅次于绿色)。

6.蓝色蓝色虹膜在欧洲比较常见,全世界约8%的人口有蓝色虹膜。北欧人如冰岛人、芬兰人和拉脱维亚人约80%以上为蓝色眼睛。

因此,您所说的外国人是指欧洲的白种人。

11楼:匿名用户

基因吧,这个不好解释啊

12楼:手机用户

科学上,追根究底的话,这个谜还没有解开

13楼:i朵丶小奇葩

因为 他们都是 杂交种..0.0

14楼:刑儒澹台英锐

眼睛的颜色取决于虹膜的颜色,虹膜的颜色区别于色素的多少,色素多少跟肤色是有联系的,白色人种**中黑色素少,虹膜中也少,而如你所见,巩膜(眼白)的颜色是浅色偏蓝的,与少量色素叠加后就形成了蓝色眼球

15楼:薄辞檀秀洁

科学讲是人种的原因

基因不同

就像有黄种人

白种人黑种人等等呵呵

16楼:蒋韦朋俊雄

如果要知道为何我们与西方人眼睛

的颜色不同,就必须先了解一下眼睛的构造。版眼睛虹膜,就是人权们常说的“眼睛颜色”,也被称为“虹彩”。它在角膜的后方,呈圆板状,**有一圆孔,称为瞳孔,是让光线进入眼中的小孔;虹膜上有环状及辐射状的平滑肌,通过生理反射来运作,收缩时可使瞳孔缩小与放大,如此来调节光线进入的多少。

它含有色素,赋予眼睛颜色,上含有血管及色素,其颜色因人种而有不同,有蓝色及褐色等,西方人以蓝色为主,即表现为蓝色。

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眼睛,其实它并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黑色”,而是褐色!

为什么外国人会有蓝眼睛?

17楼:匿名用户

虹膜颜色会因为人种的不同而深浅不一,而在东方人一般均为深棕色,若有颜色异常必须怀疑是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像恶性贫血、铜代谢等。

决定眼珠颜色的是虹膜组织里所含有色素的量。而虹膜就是角膜后面瞳孔外围的一层环状薄膜,而瞳孔正是这层薄膜**的一个圆孔。在虹膜组织里,含有两种不同的棕色色素:

1.虹膜后面有一层排列得非常整齐的上皮细胞,这里的色素不仅颗粒大,颜色深,而且排列紧密,一丝一毫光线也不可能由此通过,这层色素细胞永远不变。

2.另一种色素颗粒细,颜色淡,分散在虹膜浅层及其表面,这种色素随著年龄的增长而增多,愈到年老愈丰富。而人在非常幼小的时候,虹膜前层没有色素,虹膜深处的浓密色素,经过很厚的前层组织透露出来,就变为黑色的了。人到中年以后,色素逐渐增加,虹膜的颜色也由黑转棕,到老年,你所看到的虹膜颜色,全是以后沉积在虹膜层的细碎色素。

而虹膜后层又浓又密的色素,反而被这层细碎的色素所掩盖,看不见了,这种细碎的色素颜色很淡,所以老年人的虹膜就变为黄色了。

虹膜的颜色可以是褐色和蓝色,欧美人士大多拥有蓝色的,亚洲则是褐色的。原来有一对因子控制虹膜有没有颜色,(若果没有,虹膜就变成绿)另外一对因子控制虹膜的颜色。某人若是拥有两个使人有褐色虹膜的因子,那人就必然是褐色眼睛的,(因为没有使人有蓝色虹膜的因子);某人若是拥有两个使人有蓝色虹膜的因子,那人就必然是蓝色眼睛的,(因为没有使人有褐色虹膜的因子)。

问题又来了。如果某人拥有一个使人有蓝色虹膜的因子, 及一个使人有褐色虹膜的因子,那麼,由於使人有蓝色虹膜的因子是隐性,使人有褐色虹膜的因子是显性,那人都会有一双褐色的眼睛的。我们所说的眼睛颜色,是指眼珠中间部分呈现的颜色,这里覆盖了一层虹膜,含有很多色素细胞,而色素细胞中黑色素的含量决定了虹膜颜色的深浅。

色素含量越高,虹膜的颜色就越深,眼珠的颜色也就越黑;色素细胞中含色素越少,虹膜的颜色就越浅,眼珠的颜色也就越淡。本来,眼睛就一种颜色,只是深浅不同而已,但是由于浅色的虹膜会映衬出下面的血管,“调色”出来的效果,令眼珠看上去呈浅蓝色或绿色,白种人就这么占了便宜。所以,不同的眼睛颜色,并不会影响视觉对色彩的认知。

虹膜的黑色素在强光下保护我们的眼睛。强烈的太阳光照射是人患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浅色眼睛对光更为敏感,这方面吃亏不少,因而白种人更容易患白内障。

白化病人是最为严重的先天性色素缺乏者,这种隐性遗传的疾病,令患者体内缺乏酪氨酸酶,酪氨酸不能转化成黑色素,患者不止头发、**因缺少黑色素而呈现极致的白色,眼睛上的虹膜,也因为缺乏黑色素,而令眼珠显现为灰、甚至浅红色(白鼠和家兔的眼睛呈红色,也是因为缺少黑色素,而显出血管的红色而致)。巴拿马的印弟安人,将白化病人称为“月亮的孩子”——因为他们不能承受强光的照射,幸运地得以免除白天在阳光下的劳作。

有些有趣的研究认为,眼睛的颜色会影响视觉的感知,例如视觉反应敏锐性等参数。有人特意研究眼睛颜色对运动反应时间的影响。这听起来很古怪。

也许,虹膜的深浅,影响对光线的敏感度,最终会影响视觉对运动物体的反应。

为什么外国人会有蓝眼睛,为什么外国人长蓝眼睛

1楼 匿名用户 虹膜颜色会因为人种的不同而深浅不一,而在东方人一般均为深棕色,若有颜色异常必须怀疑是一些全身性的疾病 像恶性贫血 铜代谢等。 决定眼珠颜色的是虹膜组织里所含有色素的量。而虹膜就是角膜后面瞳孔外围的一层环状薄膜,而瞳孔正是这层薄膜 的一个圆孔。在虹膜组织里,含有两种不同的棕色色素 1 ...

外国人如何看待中国人,外国人是怎么看待中国人的?

1楼 匿名用户 在发达国家的人眼中,中国人就永远只会做玩具,烟花,手工制品的东西,用乡下人的眼神去审视你,在非洲一些国家,我们就是上帝,给他们带来的是食物,知识与阳光 现在指一切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以前的中华 的护照和国籍的人。新加坡人可以是华人,但不是中国人。 中国 起初并不是现在的地理概念,而是...

外国人是怎么看待中国的,外国人是怎么看待中国人的?

1楼 刘洪飞絮 所有不好的事件和誉论执政者坚觉予以封锁,包括 怕单责任,把批评执政者的言论通通 ,我们看到的网论已经水太深了,没有真实的声音 2楼 匿名用户 是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文明大国,综合国力逐渐增强,从承包世博会就可以看出来,它的经济力和科技力也在不断提高,当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外国人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