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喜欢程序员,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喜欢做程序员

2020-12-12 20:46:07 字数 3490 阅读 3761

1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程序员最讨厌不确定性。 debug的时候,在怪异再棘手的问题,只要可以稳定重现,都迟早可以解决。“稳定重现”的意思是只要按一定的步骤做下来,问题就可以重演。

最讨厌的就是那种时有时没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bug。改了**不知道有没有效,也不知道是否引入了新问题。可以把码农逼疯。

引入到生活中对人对物的态度也是一个道理。无缘无故发脾气又不说为什么的女朋友,言而无信说到做不到的人,约好的事情被放鸽子... 这些都是不确定性。

程序员对不可控的不确定性因素也是有解决方案的。在**里头把异常try-catch-finally一下,做好补救收尾,在加上几行注释警醒后来人这里别乱动。对随机发生的问题,对应方案就是假设这里永远都会有问题,把随机的行为转化为降格的确定行为。

就比如随机发脾气的女朋友吧,就会放弃研究发脾气的原因,不求治本,而是假设她永远会发脾气,专注“哄”的工作也就是catch里面的内容。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喜欢做程序员

2楼:兄弟_软件学院

第一,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感兴趣自然没有心思去理会,更别提实践了;

第二,部分程序员的工作内容相对枯燥,一些人经过尝试之后不愿意接受这种枯燥的生活;

第三,思维,做程序开发是需要有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的,很多人面对**一团糟,觉得困难学不会,做不了程序员。

为什么都不喜欢和程序员沟通

3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其实没什么,程序员也是很好的,只是程序员都是工作狂。

4楼:匿名用户

听不懂啊,没共同语言

为什么程序员喜欢自黑

5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因为很多就是像大众描述的那样,其实也没有自黑,也有生活习惯约束高的,就比较好点。

为什么老司机不喜欢新手程序员编程

6楼:黑马程序员

方法一:基于jquery的div嵌套html1$(document).ready(function())})方法二:纯js方法。

function load_home()

为什么程序员不喜欢改别人的**

7楼:匿名用户

改别人的**费的劲还不如自己写一个

8楼:枫岚之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开发习惯,以及自己的写**的方式。

例如写**的时候,格式不一样啦,换行的位置不一样啊等等。别人的**不像是常见的dos,linux命令行之类的,在没有备注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完全看不懂.咋改?

为什么很多程序员喜欢自嘲?

9楼:兄弟连教育北京总校

当我屡次不经意地凝视自己的博客时,边栏上的园龄一项总会不揣冒昧地提醒我 —— 某人已躬耕十年。当年万里觅封侯,匹马戍梁州。如今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 十年,注定是一场生长收藏的轮回。

十年转灯,摒却金貂美酒、出离快马宝刀,繁华洗尽之时,我常想,作为一名技术人,这本身何尝不是一种莫大的慰藉。

一.正心诚意

毋庸置疑,做技术是清苦的。一个人,一台机器,相对无言,**纷飞,bug无情。须梦里挑灯,冥思苦想,肝血暗耗,板凳坐穿。世界繁华竞逐,而你独钓寒江,看尽千山暮雪,听彻寒更雨歇。

如此技术,众人视其为徭役,避之犹恐不及。而你却不辞艰苦,一炷心香,毅然踏上了风鸣马楚的征途。于你而言,这是一场修行。

为此你摇动经筒,升起风马,转山转水转佛塔。此路甚为修远,非弘毅之士不能往。玩世不恭之流,投机取巧之徒,都不会摘到技术的金苹果。

因此,一名技术人,必是一位正心诚意之人。其心正,其意成,方能精进技艺。其心正,其意诚,方能进德修业。唯其心正意诚,行何处、居何位、理何事、待何人,皆能允执厥中。

二.格物致知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技术人不仅敏而好学,而且泠然善学。常言道,不学无术。从来没有一个不爱学习的人、不善学习的人、不坚持学习的人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人。

技术人的学习不是纸上谈兵,不是坐而论道,不是白发死章句,不是袖手谈心性。《大学》中讲:“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

技术人的学习正是格物致知。从来没有现成的技术写在哪本书上,读之便可尽得。任何知识的积累,技术的精进,无不是在每一次**的编写、bug的调试、博客的总结中获得。

技术人并没有多少“学问”,“学问”留给“做学问”的人做去吧,技术人只掌握自己格致之后的有限知识。

试问,一名好学、善学、格物致知的技术人,即便不做技术,放到各行各业,又何尝不是人才呢?一名好学、善学、格物致知的技术人,涉足任何领域,又何恐不能取得成就呢?

三.知行合一

技术人不仅格物致知,而且知行合一。知而不行是学院的做派,而不是技术人的品格。一名技术人,本身就是知和行的统一。

“问题在于改变世界”——从青年黑格尔派初次提出这样的命题,到马克思在《关于费尔巴哈提纲》中正式确立全新的世界观,从来没有一群人像技术人这样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世界。常言道:无农不稳, 无工不富,无商不活。

试问无技术人则何如?遑论海德格尔将技术称为现代社会的座架,假使没有技术人的身体力行,我们今天的世界将会是怎样?倘若没有技术人的知行合一,士、农、工、商能否给我们带来如今这般的美好生活?

工人阶级没有思想的劳动是盲目的,知识分子没有劳动的思想是空洞的。一名知行合一的技术人,于人类进步的事业是问心无愧的。

四. 道器不二

技术人不仅仅只是技术工具的熟练使用者,若然,则无非只是一个工具高级些的熟练工人罢了。《庄子·养生主》中借庖丁之口道出了技术人的真谛——文惠君曰:“嘻!

善哉!技盖至此乎?”庖丁释刀对曰:

“臣之所好者道也,进乎技矣。"

一名真正的技术人当是技进乎道,道器合一。《周易》中讲"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技术人追求的不是以技术手段来实现单纯的功利目的,而是在精益求精,止于至善中执道而行,追求天地人神的协奏。

因此,一名真正的技术人绝不会因技术而枉死,绝不会因技术而病弱,绝不会将技术作为疯狂敛财的工具,更不会将技术用于行不义之事。过劳死、体弱多病、不近人情、一心向钱、毁灭世界——这都是科幻片中大反派:“技术怪人”。

众人将其误以为是技术人的本色,而事实绝非如此。现实中的确不乏技术从业者误入这些歧途,那皆是始于对“技”的狂乱,对“器”的迷浊。道器不二,方才是技术人的本色。

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技术的精进带来的是品物咸亨的圆满,技术人在执道而行的途中不改其乐。

五. 结语

十年技术生涯,我时常省思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如若如此,那便是我莫大的荣幸;如若不然,那将是我下一个十年的不懈追求。

因为身为一名技术人,这本身就是莫大的慰藉!

10楼:手机用户

因为程序员在某种程度上掌握着网络话语权

对程序员还挺喜欢的

11楼:八维教育

好多人都是挺喜欢程序员的,因为一般来说程序员的工资都比较高,做事也会比较细心,也会比较有耐心。

为什么程序员讨厌敏捷开发,为什么那么多程序员讨厌敏捷开发

1楼 匿名用户 敏捷并不意味着要牺牲其他事情。敏捷的目的是为了 最好的软件 产品。这是为了产出最大的价值。敏捷意味着倾向于更重要的东西,而不是忽视不那么重要或优先等级不那么高的东西。 所以,不要因为不了解敏捷而讨厌它。拥抱它,你就会发现,它会让实际工作做得更好,带来更多的价值。 itjob 为什么那...

达内安卓培训专家:为什么程序员讨厌敏捷开发

1楼 磨砺营it教育 敏捷开发的一个基本要求首先就是团队的行动要迅速,反应要快 要灵敏,相反地,那些反应迟钝 缓慢,客户响应拖拖拉拉,错失市场良机的,自然不是敏捷开发。 除了反应快,响应快,软件开发中的各种快 quickness 还包括 交付快,发布快,开发快,纠错快,收效快等等,这些快都与时间有关...

为什么很多人讨厌陈冠希,为什么有人不喜欢陈冠希?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正常的女性 你就知道了 如果你是男的 我可以理解你问这个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他办的事情非常让人讨厌了! 为什么有人不喜欢陈冠希 3楼 匿名用户 因为他很怪 总是作怪事 4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要喜欢?人渣! 5楼 sh演绎法 嫉妒,从众,见不得人好,恨人有,笑人无 现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