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其它方面的行业有哪些,属于农业方面的行业有哪些?

2020-12-12 20:29:37 字数 6216 阅读 2538

1楼:安诣暄

属于其它方面的行业有:1,售票员。2,教师。3,电脑工程师。4,信息技术。5,纺织工人。6,种植工人······

想继续知道联系我,觉得好给点赞赏分,1分都行。

2楼:夏林果杜真子

文秘、保险业、服务业、推销员、教育业、律师、公务员

够了吗?》_《

3楼:馃尮鏅撻湠馃尮

文秘、保险业、服务业、推销员、教育业、律师、公务员 教师~( ̄▽ ̄~)~

4楼:百度用户

1,售货员。2,纺织厂工人。3,农民。4,教师。5,电脑工程师。6,种植业。

5楼:百度用户

草泥马勒戈壁。不告诉你,傻眼了吧。

6楼:匿名用户

?,?。?。!,!,!

属于农业方面的行业有哪些?

7楼:一只上山虎

农业行业分类,农业包含农、林、牧、渔和农林牧渔服务业五个类别,每个类别又分为很多小类,小编在最后用一张图对农业行业分类做出总结,希望读者对农业行业分类有个系统全面的认识。

一、农作物种植业

指对各种农作物的种植活动。

1、谷物及其他作物的种植

① 谷物的种植:指以收获籽实为主,可供人类食用的农作物的种植,如稻谷、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的种植。

◇ 包括:稻谷、小麦、玉米、高粱、谷子等谷物的种植。

②薯类的种植

◇ 包括:马铃薯(土豆、洋芋)、甘薯(红薯、白薯)、木薯等的种植。

③油料的种植

◇ 包括:花生、油菜籽、芝麻、向日葵等油料的种植。

④豆类的种植

◇ 包括:大豆的种植;其他各类杂豆(如豌豆、绿豆、红小豆、蚕豆等)的种植。

⑤棉花的种植

◇ 包括:棉花的种植。

◆ 不包括:轧棉花,列入0512(农产品初加工服务)。

⑥麻类的种植

◇ 包括:各种麻类的种植,如亚麻、黄红麻、苎麻、**等的种植;用于编织、衬垫、填充、刷子、扫帚用植物原料的种植。

⑦糖料的种植

◇ 包括:甘蔗、甜菜等糖料作物的种植。

⑧烟草的种植

◇ 包括:各种生烟叶的种植;烟草的初级简单加工,如烟草的烤、晾、晒等活动。

◆ 不包括:烟草企业进行的烟叶复烤,列入1610(烟叶复烤)。

⑨其他作物的种植

◇ 包括:用于杀菌和杀虫目的作物的种植,如除虫菊等的种植;染料作物、绿肥作物、饲料作物(牧草等的种植)、苇子、蒲草等作物的种植;野生植物的采集。

◆ 不包括:野生林产品的采集,列入0230(林产品的采集);中药材的种植,列入0140(中药材的种植)。

————————————————————————————

2、蔬菜、园艺作物的种植

① 蔬菜的种植

◇ 包括:各种叶菜、根茎菜、瓜果菜、茄果菜、葱蒜、菜用豆、水生菜等的种植;蘑菇、菌类等蔬菜的种植。

◆ 不包括:用作水果的瓜果类种植,如西瓜、白兰瓜,香瓜等,列入0131(水果、坚果的种植)。

② 花卉的种植

◇ 包括:各种鲜花和鲜花蓓蕾的种植。

③ 其他园艺作物的种植

◇ 包括:盆栽观赏花木、工艺盆景等;用于装饰等目的的植物的种植,如草皮(草皮卷)等的种植。

◆ 不包括:树木幼苗的培育和种植,列入0211(育种和育苗);城市草坪的种植、管理列入8120(城市绿化管理)。

———————————————————————————

3、 水果、坚果、饮料和香料作物的种植

① 水果、坚果的种植

◇ 包括:园林水果如苹果、梨、柑橘、葡萄、香蕉、杏、桃、李、梅、荔枝、龙眼等的种植;西瓜、木瓜、哈密瓜、甜瓜、草莓等瓜果类的种植;坚果的种植,如椰子等;在同一种植地点或在种植园内对水果的简单加工,如晒干、暂时保存等活动。

◆ 不包括:野生水果和坚果等的采集,列入0230(林产品的采集)。

② 茶及其他饮料作物的种植

◇ 包括:茶、可可、咖啡等饮料作物的种植;茶叶、可可和咖啡等的采集和简单加工,如农场或农户对茶叶的炒制和晾晒等活动。

◆不包括:茶叶的精加工,列入1540(精制茶加工);可可和咖啡的精加工,列入1535(固体饮料制造)。

③ 香料作物的种植

◇ 包括:香料叶、香料果、香料籽、香料花等的种植,如留兰香、香茅草、熏衣草、月桂、香子兰、枯茗、茴香、丁香等香料作物的种植。

◆ 不包括:香料的提取和制造等活动,列入2674(香料、香精制造)。

4、中药材的种植:指主要用于中药配制以及中成药加工的药材作物的种植。

◇ 包括:当归、地黄、五味、人参、枸杞子等中药材的种植。

◆ 不包括:用于杀虫和杀菌目的植物的种植,列入0119(其他作物的种植)。

—————————————————————————————

二、 林业

◆不包括:列入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森林保护和管理,列入

8011(自然保护区管理);城市树木、草坪的种植与管理,列入8120(城市绿化管理)。

1、林木的培育和种植

① 育种和育苗

◇ 包括:林木苗圃内对各种林木林苗的种植和培育;林木种子的培育。

② 造林:指在荒山、荒地、沙丘和退耕地等一切可以造林的土地上进行的林木和竹子的种植活动和恢复森林的活动。

◇ 包括:用人工(植苗或分植等方式)或飞机播种新植成片林木的活动。

◆ 不包括:补植、经济林复垦、低产林改造、迹地更新等活动,列入0213(林木的抚育和管理)。

③ 林木的抚育和管理:指为促进林木生长发育,在林木生长的不同时期进行的促进林木生长发育的措施活动。

◇ 包括:对人工的和天然的幼龄林、中龄林、近熟林和成熟林进行的各种抚育和管理活动(如对林木的中耕、松土、培土、除

草、补植、灌溉、间伐、抚育采伐、修枝、人工施肥等活动)

④ 木材和竹材的采运:指对林木和竹木的采伐,并将其运出山场至贮木场的生产活动。

木材的采运:

◇包括:砍伐林木;对伐倒的林木的简单加工等活动,如林木的去枝、打叶、造材;与木材采伐相关的运输活动;砍伐林木的堆放、涂抹杀虫剂和防腐处理等活动。

◆ 不包括:独立的木材运输活动,列入f(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木材的加工,列入20(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

竹材的采运:

◇ 包括:竹材砍伐;对竹材的简单加工等活动,如竹材的去枝、打叶、切割等活动;与竹材采伐相关的运输活动;竹材的堆放、贮存、涂抹杀虫剂和防腐处理等活动。

◆ 不包括:独立的竹材运输活动,列入f(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竹材的加工,列入20(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

⑤ 林产品的采集:指在天然森林和人工林地进行的各种林木产品和其他野生植物的采集活动。

◇ 包括:天然林和人工林的果实采集,如对橡胶、生漆、油桐籽、油茶籽、核桃、板栗、松子、软木、虫胶、松脂和松胶等非木质林木产品的采集;其他野生植物的采集,如林木的枝叶等的采集。

◆ 不包括:咖啡、可可等饮料作物的采集,列入0132(茶及其他饮料作物的种植)。

————————————————————————————

三、畜牧业

指为了获得各种畜禽产品而从事的动物饲养活动。

① 牲畜的饲养:指对牛、羊、马、驴、骡、骆驼等主要牲畜的饲养。

◇ 包括:牛、羊、马、驴、骡、骆驼等家畜的饲养;在饲养牲畜的同一牧场进行的鲜奶、奶油、奶酪等乳品的加工;在农(牧)场或农户家庭中对牲畜副产品的简单加工,如毛、皮、鬃等的简单加工。

② 猪的饲养

◇ 包括:猪的饲养;在农场或农户家庭中对猪的副产品,如猪鬃、生猪皮等进行的简单加工。

③ 家禽的饲养

◇ 包括:鸡、鸭、鹅、驼鸟、鹌鹑等禽类的孵化和饲养;相关的禽产品,如禽蛋等。

◆ 不包括:鸟类的饲养,列入0390(其他畜牧业);其他珍禽如山鸡、孔雀等鸟类的饲养,列入0390(其他畜牧业)。

④ 狩猎和捕捉动物:指对各种野生动物的捕捉以及与此相关的活动。

◇ 包括:动物的狩猎和对捕获的猎物的饲养,为动物园和供观赏等目的捕获的各种动物;来自猎取和捕捉活动中的兽皮和爬行动物、鸟类毛皮等的生产;与捕猎有关的服务活动。

◆ 不包括:专门供运动和休闲的动物捕捉等有关的活动,列入9230(休闲健身娱乐活动)。

⑤ 其他畜牧业

◇ 包括:各种鸟类的饲养;猫、狗、兔等家养动物的饲养;珍贵动物的饲养,如鹿、貂、狐狸等的饲养;虫类饲养,土中软体动物的饲养和青蛙的饲养;活的家畜产品的生产,如蜂蜜、蚕茧、麝香、鹿茸等;来自牧场经营的兽皮、爬行动物和鸟类毛皮的生产。

————————————————————————————

四、渔业

◇ 包括:海洋养殖和捕捞活动;内陆水域的养殖和捕捞活动。

◆ 不包括:专门供体育运动和休闲的钓鱼等有关活动,列入9230(休闲健身娱乐活动);水产品的加工,列入136(水产品加工)。

1、海洋渔业

① 海水养殖:指利用海水对各种水生动植物的养殖活动。

◇ 包括:利用海水对鱼、虾、蟹、贝、珍珠、藻类等水生动植物的养殖;水产养殖场对各种海水动物幼苗的繁殖;紫菜和食用海藻的种植;海洋滩涂的养殖。

② 海洋捕捞:指在海洋中对各种天然水生动植物的捕捞活动。

◇包括各种鱼、虾、蟹、贝、珍珠、藻类等天然海水动植物的捕捞。

◆ 不包括:除鲸以外的海洋哺乳动物的捕捞,如海象、海豹等,列入0340(狩猎和捕捉动物)。

2、内陆渔业:

内陆养殖:指在内陆水域进行的各种水生动物的养殖。

◇ 包括:内陆水域的鱼、虾、蟹、贝类等水生动物的养殖;水产养殖场对各种内陆水域的水生动物幼苗的繁殖。

内陆捕捞:指在内陆水域对各种天然水生动物的捕捞。

◇ 包括:内陆水域天然鱼、虾、蟹、贝等水生动物的捕捞;在内陆咸水湖等水域内进行的捕捞活动。

————————————————————————————

五、农、林、牧、渔服务业

指对农、林、牧、渔业生产活动进行的各种支持性服务活动。但不包括各种科学技术和专业技术服务活动。

1、农业服务业

① 灌溉服务:指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灌溉系统的经营与管理活动。

◇ 包括:农业水利灌溉系统的经营、管理。

◆ 不包括水利工程的建设,列入4722(水利和港口工程建筑);

水利工程的管理,列入792(水资源管理)。

② 农产品初加工服务:指由农民家庭兼营或收购单位对收获的各种农产品(包括纺织纤维原料)进行去籽、净化、分类、晒干、剥皮、沤软或大批包装以提供初级市场的服务活动,以及其他农产品的初加工活动。

◇ 包括:轧棉花、羊毛去杂质、其他类似的纤维初加工等活动;其他与农产品收获有关的初加工服务活动,包括对农产品的净化、修整、晒干、剥皮、冷却或批量包装等加工处理;未列明的农产品初加工服务。

③ 其他农业服务:指为农业生产提供农业机械并配备操作人员的活动,防止病虫害的活动,以及其他未列明的农业服务活动。

◇ 包括:提供农业机械并配备操作人员的服务活动;为种植某种农作物,促进其生长或防止病虫害的活动;农场劳务承包人的活动;与花草的种植、截枝、修整和花园的修建和维修,以及树木的整容活动有关的农业服务活动。

◆ 不包括:农业技术推广活动,列入7710(技术推广服务);农业研究单位以及农学家提供的服务,列入7690(其他专业技术服务);只提供农业机械,而不配备操作人员的活动,列入7312(农业机械租赁)。

2、林业服务业:指为林业生产服务的病虫害的防治、森林防火等各种支持性活动。

◇ 包括:森林病虫、鼠、兽害的防治;森林防火等活动;森林管理站、木材检查站、治沙站等进行的林业服务活动。

◆ 不包括:林业科技技术推广活动,列入7710(技术推广服务);

林木检疫,林机检测等服务,列入7650(技术检测)。

3、畜牧服务业

① 兽医服务:指对各种动物进行的病情诊断和医疗活动。

◇ 包括:畜牧兽医院(站、中心)、动物病防治单位、兽医监察等活动;

◆ 不包括:对动物的检疫,列入7650(技术检测)。

② 其他畜牧服务:指除兽医以外的其他畜牧服务活动。

◇ 包括:为促进牲畜繁殖、生长、增加产量以及获得畜产品的活动;动物的配种(包括冷冻**站、液氮站、家畜人工授精站)、牧群检验、孵坊等。

◆ 不包括:畜牧技术推广服务活动,列入7710(技术推广服务);牲畜监测、牧机监测、品种测定、饲料监测等服务活动,列入7650(技术检测)。

4、渔业服务业:指对渔业生产活动进行的各种支持性服务活动,包括鱼苗及鱼种场、水产良种场和水产增殖场等进行的活动。

◇ 包括:鱼苗及鱼种场、水产良种场和水产增殖场等。

◆ 不包括: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活动,列入7650(技术检测);水产技术推广活动,列入7710(技术推广服务)。

最后用一张图带你看懂农业行业分类。

关于艺术方面的工作有哪些,属于艺术类的工作有哪些?

1楼 枫桥映月夜泊 1 类 含 表演 如声乐 器乐等 作曲与作曲理论 学 教育 乐器修造 如提琴制作 钢琴调律 等,从事 方面工作。 2 美术类 含绘画 如中国画 油画 版画 壁画 雕塑 美术学 美术教育 艺术设计学 书法 艺术设计 如环境设计 装潢设计 服装设计 装饰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电脑艺...

税收方面的书,税务方面的书籍有哪些?

1楼 爱要说出口 王传伦主编《税收经济学》 王传伦,高培勇《当代西方财政经济理论》 陈共《财政学》 钱晟《税收负担的经济分析》 钱晟《税收管理》等。 税收是以实现国家公共财政职能为目的,基于政治权力和法律规定,由 专门机构向居民和非居民就其财产或特定行为实施强制 非罚与不直接偿还的金钱或实物课征,是...

有哪些设计方面的经典书籍可以,有哪些设计方面的经典书籍可以推荐

1楼 匿名用户 室内设计相关的书籍太多了,这里介绍几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阅读。 1 书籍名字 《设计准则 成为自己的室内设计师》 内容介绍 这本书讲到了许多思维方式 习惯,不断挑战你的许多既定的错误认知。 她分享了专业设计师在设计每个房间时用到的设计准则 测量方法 协调比例以及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