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举出物质三态变化在生产生活中应用的事例

2020-12-12 20:02:07 字数 1751 阅读 8337

1楼:匿名用户

水结冰,水变水蒸气,樟脑丸放在衣柜里气化

举三个事例说明溶解现象在生活中的应用

2楼:匿名用户

做菜时候放进去的盐,本来是颗粒物,放进去后消失不见,就是溶解了;

泡茶时候,本来清清无色的水变色,也是茶叶中的物质溶解于水中了;

用洗涤剂洗完,可以把顽固的油渍洗得干干净净,那是油渍溶解了;

在鱼缸中装一个打氧气的装置,鱼才能活得更好更久,是有更多的氧气溶解在水中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地方利用了水的三态变化,清举三例

3楼:荣大仙

液态变气态:煮饭 蒸馒头 固态变液态:冷冻食物海鲜 液态变固态:保温(冬天储藏室里放桶水,晚上结冰能放出大量的热量)

4楼:匿名用户

1,早上空气新鲜。2,冷冻食品。3,晒盐场。4,水缸冻裂了。5,人工降雪。

四年级的习题: 在生活实际中,写出你知道的物质三态变化应用的实例3个(越多越好啊)

5楼:匿名用户

煮开水 冒水汽,液态变气态

煮开水 锅盖有水珠,气态变液态

水结冰, 液态变固态

生活中如何应用三态变化

6楼:爱发

如果停止,则人类将面临灭亡!随便是什么状态。

1)停止在固态,则说明地球上变得非常严寒,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包括人类赖以生存的水没有了,身体内的70%水变成固体那还能活吗?也就是像所说地球进入了“冰河期”一般,故面临灭绝。

2)停止在液态,不能气化、不能固化,则所有用蒸汽动力的工厂都玩完!例如火电厂,它是利用煤炭或其它能源气化水来推动汽轮机发电的;地球上没有固态水,两极冰山冰块全部融化,则海平面必将升高淹没大陆……诸如此类都完蛋。

3)停止在气态,说明地球表面温度高于100度摄氏,人类无法存活!则可能相当于现在太阳系中的“金星”,所有生物全部灭绝……

——呵呵,个人根据想象而乱说一气,仅供你参考而已

在日常生活生产中哪些地方应用了水能溶解别的物质的性质请你试着举出四个列子

7楼:郑州西京医院

1.洗衣粉溶于水才能更好地去除污渍.

2.食盐、白砂糖溶于水才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

3..养鱼,水能溶解一部分氧,这样鱼儿才能在水中呼吸!

物质的三态变化是什么变化,因为什么不变

8楼:

固态、液态、气态

汽化:液态变气态, 吸热

液化:气态变液态, 放热

熔化:固态变液态, 吸热

凝固:液态变固态, 放热

升华:固态变气态, 吸热

凝华:气态变固态, 放热

变化的只是物质的形态,物质的化学结构不发生变化

什么是中和反应?请举出两个生产生活中的利用中和反应的例子

9楼:___迷↗齨諕雇

中和反应是指酸与碱生成盐和水的反应.生产生活中应用有很多,例如(1)用熟石灰改良酸性土壤.(2)炼制石油时残留的硫酸能用氢氧化钠中和;制松花蛋时的碱性物质使松花蛋有涩味,可以使用醋将涩味除掉等.

故答案为:中和反应是指酸与碱生成盐和水的反应;(1)用熟石灰改良酸性土壤.(2)炼制石油时残留的硫酸能用氢氧化钠溶液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