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花有几种颜色,各种颜色的“勿忘我”的花语是什么呢?

2020-12-12 18:34:06 字数 5412 阅读 6158

1楼:百度用户

勿忘我原产欧亚大陆。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狭倒披针形或条状倒披针形。喜阳,能耐阴,易自播繁殖。

勿忘我花小巧秀丽,蓝色花朵**有一圈黄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谐醒目,尤其是卷伞花序随着花朵的开放逐渐伸长,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茎高10~50cm,特别在野生状态中,尤为细小纤弱, 花杂蓝色。有变种白花勿忘我与红花勿忘我 。

2楼:荆捷芒玉瑾

有紫、淡紫、玫瑰粉、蓝、红、白、黄各色品种。

各种颜色的“勿忘我”的花语是什么呢?

3楼:q王小年

1、蓝色:对爱人永远不变的真心和爱。

2、粉色:浪漫。

3、紫色:情感深厚。

4、黄色:生机与明亮,代表着希望对方早日**的心愿。

花朵传说:

勿忘草原是一种极普通的花草。人们之所以送给它“勿忘我”这样的极富诗意的名字,是源于这么一个美丽的传说:

欧洲古代有一位骑士,他带着恋人到海滨游览。恋人看到水边有一丛小花,要采来插戴。骑士为表示自己对恋人的爱情,涉水去采。

不料海潮汹涌而来,把他去了。骑士忙将那丛花用力抛到岸上,大声喊道:“不要忘了我!

”后来,人们就把这种花叫做“勿忘我”花。

这种花由于寄寓了一种深沉的爱,人们就把它看做花中的情种,男女相爱,往往把它扎成花束互相赠送,代表“勿忘我”相思之情,表示双方的深恋密爱。

4楼:启东德乐润滑

勿忘我花语: 永恒的爱,浓情厚谊 ,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勿忘我的寓意:“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或代表“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 给你幸福”。

5楼:匿名用户

勿忘我的花语--代表了永恒的记忆

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让记忆鲜明地留在脑海间。

但是勿忘我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没有香味。

或许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万物很多优点的同时,也不忘让每一样事物有缺陷。

几年前读了一本关于 "勿忘我"的传说:

1) 在一片荒芜的原野上,风在吹。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拥着走在风中。

他们的手握着爱,飘动的衣襟荡着情。

天是那么蓝,云在轻轻飘。

忽然,一朵和天空有着同样颜色的花,在远处轻轻的摇动。

女人停止了脚步,她看见了花,看见了那朵不知道名字的花。

男人向蓝色走去,他明白女人的心,知道这朵花应该别在她的发髻,他爱她。

但是,当男人摘下这朵花时,脚却无法移动,他陷了进去,陷进了沼泽。

女人拼命的冲了过来,象风。男人转过身子,摇动着头示意她不要过来。

女人站住了,泪,却在脸上奔跑。

男人举起了花,微笑着对她说:勿忘我。(f***et-me-not)男人的脸与地面越来越近,手里的花却越举越高。

女人跌倒了,双手捂着脸,指缝间滴出的泪,淋湿了原野。

风,依旧吹着,吹着女人的泪,吹着男人留在原野的最后一句话。

于是,这朵花融进了爱,这朵花有了蓝幽幽的名字:勿忘我……2)相传中世纪的欧洲有一位英俊的骑士热恋着一位美丽的少女。

有一天,他们共骑了一匹马,沿着海岸崎岖的山道游玩。

忽然少女看见悬崖上开着一朵无名小花,喜欢至及,她激动地说:“亲爱的,你看,多美的花啊!”

骑士朝少女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像蓝精灵般的一朵花。

骑士为了博得恋人的欢心,欣然下马去攀登悬崖,却不幸失足,坠入大海,但右手仍紧握那花。

在即将淹死的那一刻,骑士喊道:勿忘我!(f***rt--me--not!)

p.s 真的很喜欢勿忘我那嫩小但却无香味的花,还有她的故事,很美....

勿忘我就具有代表性的颜色是什么颜色?

6楼:昆虫家族

不多说说多了也没用

紫色、蓝色、粉红色、黄色还有绿色,但是最常见的是蓝色和紫色

最具有代表的是紫色

7楼:王丰子

有紫色、蓝色、粉红色、黄色还有绿色,最常见的是蓝色和紫色。

8楼:匿名用户

勿忘我有很多颜色,有紫色、蓝色、粉红色、黄色还有绿色,最常见的是蓝色和紫色。

我没做过调查,上面的结论只是从网上找的。

9楼:会飞的胖

紫色或兰色吧

紫草科勿忘我基本信息

这是传统意义上的勿忘我,也就是标准的勿忘我。

学名 myosotis sylvatica

中文名 勿忘我或勿忘草

英文名 f***et-me-not 或don't-f***et-me

分类 紫草科、勿忘草属

别名 星辰花、补血草、不凋花、匙叶花、匙叶草、三角花、斯太菊、矶松

外型特点

原产欧亚大陆。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狭倒披针形或条状倒披针形。喜阳,能耐阴,易自播繁殖。

勿忘我花小巧秀丽,蓝色花朵**有一圈黄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谐醒目,尤其是卷伞花序随着花朵的开放逐渐伸长,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茎高10~50m,特别在野生状态中,尤为细小纤弱,花杂蓝色。有变种白花勿忘我与红花勿忘我。青年男女互赠勿忘我,以表达深切情意。

相关传说

f***et-me-not是一种生长在水边的蓝色小花“勿忘我”。在德国、意大利、英国各地,都有许多散文、诗词和**作家以f***et-me- not来描述相思与痴情。人们认为只要将f***et-me-not带在身上,恋人就会将自己铭记于心、永志不忘。

在这蓝色小花的背后,还有个流传于欧美民间的浪漫爱情故事呢! 此名源于德文vergis**einnicht, 是“勿忘我”的意思,勿忘我的名称来自一个悲剧性的恋爱故事。相传一位德国骑士跟他的恋人散步在多瑙河畔。

散步途中看见河畔绽放着蓝色花朵的小花。骑士不顾生命危险探身摘花,不料却失足掉入急流中。 自知无法获救的骑士说了一句“别忘记我!

”, 便把那朵蓝色透明的花朵扔向恋人,随即消失在水中。此后骑士的恋人日夜将蓝色小花配戴在发际,以显示对爱人的不忘与忠贞。而那朵蓝色透明花朵,便因此被称作“勿忘我”,其花语便是“不要忘记我”、“真实的爱”。

另外,勿忘我也是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州花,不过因为它叶子的形状很像老鼠耳朵,当地人也称它为老鼠(mouse ear),这个名字就有不如勿忘我好听啦!

栽培类型及品种选择

勿忘我是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应选择经低温处理的早熟品种种苗,于4~6月定植,秋季开花,尔后一直延续到次年春季。夏季高温要做好遮阳降温,冬季做好保温措施。

二年生栽培,于10~12月定植种苗,不必做保温措施,让小苗经冬季低温诱导,翌年春季开花,一直延续到当年冬季。

勿忘我的品种主要分早熟,晚熟两种。早熟品种有早蓝、金岸、蓝珍珠等。中晚熟品种有冰山、夜蓝、蓝丝绒等。种植者应充分了解品种特性及市场需求,以选择适宜的品种。

繁殖方法

勿忘我有播种繁殖和组织培养育苗两种方式。播种一般在9月一翌年1月,在20℃适温条件下,经5~10天发芽。播种要注意温度不要超过25℃,萌芽出土后需通风,小苗具5片以上真叶时定植。

采用组培技术培育的组培苗,4~6片叶时定植。

土壤准备与定植

勿忘我性喜干燥,喜土层深厚,疏松透气,微碱性沙质壤土,如腐熟的有机肥和缓效复合肥,施后均匀翻入土中;定植株行距为30厘米×40厘米,栽植深度以基质稍高于根颈部为宜栽植后应有2个月的时间保持15℃以下温度,以利植株通过春化阶段,有利正常生长开花。

肥水管理

生长期中施肥总用量,其中氮、钾等70%作为基肥施用,30%用作追肥,磷肥全部作基肥施用,追肥一般1季1次。花期追钾肥、硼肥有利提高切花品质及产量。

勿忘我喜干燥及排水良好的环境,忌水涝。整个生育期要适当控制浇水量,否则会导致开花质量及产量下降。

拉网固定花枝

要生产高质量的勿忘我切花,通常要拉网固定花枝,具体做法是在植株抽苔前,用25厘米×25厘米或30厘米×30厘米的尼龙网,距地面20~30厘米拉设一层网架。

温光调节

勿忘我喜阳光,忌高温高湿。其花芽分化需1.5~2个月低温阶段,需要的温度在15℃以下,长日照条件对其成花有利,气温高于30℃或低于5℃对其生长不利。

因此春夏定植的勿忘我,当种苗未作低温处理时,需推迟进入大棚的时间,使其充分接受低温,完成春化作用。

主要病虫害及防治

勿忘我病害有灰霉病、白粉病、病毒病等。灰霉病可用800~1000百菌清、甲基托布津连续喷洒3~4次防治。白粉病可用粉绣宁等喷洒防治,病毒病主要采取及时拔除病株烧毁,喷洒杀虫剂防止昆虫传病等措施防治。

勿忘美颜茶的制作

勿忘我花(黄色)适量,绿茶1茶匙,蜂蜜少许。

做法:1.将勿忘我花与绿茶置于杯内,以热开水冲泡。

2.约等3分钟,让勿忘我花入味后,再加入蜂蜜即可。

说明:1.多喝绿茶能增强人体血管韧性,而且健齿。

2.勿忘我花富含维生素c,可减缓皱纹及黑斑的产生。

蓝雪科勿忘我介绍

现今花卉市场中,有一种被大家称为"勿忘我"的花,可以长久不凋,与我们前面所提的并非一种。她是属蓝雪科补血草属,中名深波叶补血草,别名星辰花、不凋花、勿凋花。多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全株具粗糙毛,高50厘米至100厘米。叶丛生于茎基部,呈莲座状,叶片羽裂,长20厘米。花序自基部分枝,呈伞房状聚伞圆锥花序,松散开张,花枝长可达1米。

小花穗上有4朵至5朵花,有紫、粉、蓝、黄、白等色。栽培品种有‘ 亮粉’、‘蓝珍珠’、‘雪顶’等,是优良的插花用材。勿忘我适应性强,喜光,耐旱,生长适宜温度为22℃至38℃。

忌夏季高温高湿,3 0℃以上呈半休眠状态。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开花色泽艳丽。

自然花期5月至7月。

将补血草称为"勿忘我",实为误称。但"勿忘我"这一名字的确非常令人心动,正因为人们珍惜这种情感,所以把别的花误称为"勿忘我"也就情有可原了。

勿忘我花语:永恒的爱,浓情厚谊

勿忘我的寓意是“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或代表“请想念我,忠贞的爱情”。

栽培说明

1、将介质倒入花罐中,把介质整平;再将花罐的盖子套在花罐底部。注意:用喷水壶将培养介质浇透水直到罐底渗出水后。(为确保介质充份吸收水份,约过5-8分钟后在重复浇水一次)

2、播种时,种子需放置介质表面与介质表面充分接触。如遇种植颗粒较大的种子时需将种子尖头朝下,直至种子完全插入介质即可。

3、种子发芽后,把花罐放在阳光下,适当减少浇水。但不能让介质干燥,保持湿润。注意:幼苗期,植株要充分接收阳光,防止小苗徒长。

4、待苗长到3-8厘米高后,进行移栽。一般来说,每个花罐保留1-2株健状的小苗。

注意移苗七天后要施肥,后每20天一次。移栽的小苗可以另外在种植哦!

同名歌曲

歌手:裴勇俊

所属**:最爱裴勇俊

歌词点点滴滴都不要忘记即使我不在身边也不要忘记最初以及现在我的爱近在眼前却又如此遥远

我为你守候无论你在哪褃 我都会一直等你直到我去找你就像最初一样即使我有点迟了

勿忘我勿忘我直到我找到你踪影我守候无论你在哪褃 我都会一直等你

直到我去找你就像最初一样即使我有点迟了勿忘我勿忘我直到我找到你踪影

台风预警信号有几种颜色,台风的等级有几种?是什么颜色的?

1楼 匿名用户 台风预警信号根据逼近时间和强度分四级,分别以蓝色 黄色 橙色和红色表示。 一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含义 24小时内可能受热带低压影响 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 或者已经受热带低压影响 平均风力为6 7级,或阵风7 8级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 做好防风准备 2 注意有关 ...

正宗谷子壳是什么颜色,转基因的谷子有那几种颜色

1楼 匿名用户 谷子的稃壳有白 红 黄 黑 橙 紫各种颜色,俗称 粟有五彩 。一般以黄色和褐色的较多。 转基因的谷子有那几种颜色 2楼 银狼 一 转基因的谷子 不知道是 谷子 ,还是 稻谷 但都一样 不会出现颜色变化,莫过于白色,黄色 稻谷 还有红色,黑色 等等颜色。 二 我国也没有商业化的谷子 或...

熏衣草是什么颜色的,薰衣草有哪几种颜色?分别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好几种。紫和白的我见过。别的就不知道了。花店我没去过不知道。 最好自己问一下。一般会有。 2楼 匿名用户 它的花是紫色的,叶子是的绿色的 你可以去大型的花店有卖的 3楼 匿名用户 淡紫色的 一般在花鸟市场有 是一种小的盆景 薰衣草有哪几种颜色?分别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4楼 一 十碗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