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衣草是驱蚊的吗?为什么能驱蚊,薰衣草能驱蚊子吗?

2020-12-12 18:20:55 字数 4757 阅读 4024

1楼:匿名用户

一植物**:夜来香、熏衣草、驱蚊草

入选理由:特殊气味蚊子不喜欢。

2楼:匿名用户

薰衣草的确可以驱赶蚊子。因为薰衣草的香味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没有什么伤害,但是,蚊子却非常讨厌这种味道。放一个薰衣草香包在身边,你的房间里萦绕着薰衣草的香味,蚊子就不会再光临了

薰衣草能驱蚊子吗?

3楼:匿名用户

熏衣草味的香水是可以驱除蚊子的,因为这种特殊气味蚊子不喜欢。 薰衣草除了能够做香熏,本身具有杀虫效果,可以把它做成香包,放在屋里,淡淡的清香可以让你远离蚊子的叮咬。

民间早有“家有驱蚊草,四季蚊不咬”的妙招,如果有时间去花卉市场,不妨买盆蚊子不喜欢的花草带回家,除了驱蚊,还挺“养眼”。 像夜来香、熏衣草、驱蚊草等。

4楼:鹅子野心

薰衣草可以驱蚊。

薰衣草全株均具芳香,植株晾干后香气不变,花朵还可做香包。其香气能醒脑明目,使人舒适,还能驱除蚊蝇。放几棵干草在衣柜、书柜里,能驱虫防蛀,香味几年不散。

夏季有哪些驱蚊植物

薰衣草是一种蓝紫色的小花。原产地为地中海,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通常在六月开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柠檬香蜂草

这是薄荷家族的成员之一,开白色花朵,散发出温和的柠檬香味。它特别擅长防蚊虫叮咬,不过它也是入侵物种,所以种植的时候要小心。

猫薄荷味道芳香,含有一种名为荆芥内酯的化学物质,能让猫咪为之沉迷疯狂。同时,这一物质对某些昆虫也有作用,可用于驱除蟑螂、蚊子。

罗勒在台湾称为“九层塔”,广东潮汕地区称为“金不换”,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又称之为“兰香”。它带有的强大、刺激、香的气味,味道像茴香,可驱蚊止痒。2009年一项研究表明,该植物的精油对蚊子幼虫有害。

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气,蚊虫闻之会晕眩,可用作杀虫剂。蚊叮虫咬后,以其叶熬水敷用,有清凉消炎止痒等效果。

鼠尾草+迷迭香

迷迭香是一种灌木,可生长到4-5英尺高,开蓝色花朵。如果你在户外露营,可以试着烧一些鼠尾草和迷迭香。这些植物燃烧后散发的气味不仅芳香,还会让一些令人不快的小动物敬而远之。

香茅香茅是多年生植物,由于其强大的香茅油气味,以驱蚊而出名,可生长到两英尺高。香茅油可用作农药和防腐剂。

驱蚊草驱蚊草也叫蚊净香草,常年散发柠檬香味,不仅有驱蚊效果,还能净化空气。气温越高,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可盆景栽培,一般半年内便可生长成熟,存活期长,养护得当可以存活10年以上。

除虫菊除虫菊是盆栽和切花的好材料,也是有名的药用植物,花叶干后制成粉末或蚊香,可消灭虫害和除臭。蚊虫闻到除虫菊的味道,也会溜走。

七里香七里香是四季常绿的小灌木,外形很像伞房状,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开花后还能结红色浆果,增加美感。摸其叶片,会散发出浓浓的甜香味,驱蚊效果很好。

茉莉花茉莉花香浓郁,夏季置于室内,能杀死结核、痢疾、白喉杆菌,使蚊虫避而远之。市场上有些电热驱蚊片,使用的就是茉莉花的香气。

天竺葵天竺葵花团锦簇,丰满成球,这种植物适合各地生长。高温时节,摆放在疏荫的环境里,天竺葵会散发出特有的气味,蚊蝇感觉到,便会跑掉。

万寿菊万寿菊的花叶,带有一股臭味,因此又被称为“瓣臭菊”,蚊虫闻到气味不敢接近,天然驱虫效果明显。

食虫草食虫草是一种菊科草本植物,能长很高,黄色花很小,一株达数百只花头,各花头的外围有粘液,就像五个伸开的小手指,很有趣。只要有小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后,虫子尸体被其慢慢消化作为生长营养品。若有灰尘粘落在上面,几天后也会被消化得无影无踪,盆栽在家中,捉蚊又吸尘。

猪笼草猪笼草是典型的食虫植物,长有奇特的叶子,顶端挂着一个长圆形的“捕虫瓶”,瓶口有盖,能开能关,可以活捉蚊子。

5楼:田字格

薰衣草除了能够做香熏,本身具有杀虫效果,可以把它做成香包,放在屋里,淡淡的清香可以让你远离蚊子的叮咬。

6楼:帆霸霸

我是开药店的,刚卖了个薰衣草香薰,驱蚊用的,也能起到平心静气的功效,还有睡眠不好可以用

薰衣草用来驱蚊效果好吗?

7楼:笔下的绝望

科学上薰衣草并没有这功效,但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发现点些薰衣草的精油之类的好像就没有蚊子,我想应该是蚊子的心里问题吧,担心那个味道是杀虫剂什么之类的。

薰衣草可以驱蚊吗 哪些植物可以驱蚊

8楼:jamie圈圈

一夜来香:又名夜香树,叶片心形,边缘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间,在叶腋就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当月上树梢时它即飘出阵阵清香,这种香味,却令蚊子害怕,是驱蚊佳品。

薰衣草:是一种蓝紫色的小花。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通常在六月开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猪笼草:是典型的食虫植物,它长有奇特的叶子,并且顶端挂着一个长圆形的“捕虫瓶”,瓶口有盖,能开能关。是捕蚊高手。

天竺葵:天竺葵花团锦簇,丰满成球,高温时节,摆放室外疏荫环境;寒冷时节,在明亮室内观赏。天竺葵具有一种特有的气味,这种气味使蚊蝇闻味而逃。

七里香:一种四季常绿的小灌木,外形呈伞房状,分枝多,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开花后还能结红色浆果,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叶片,会感到浓浓的甜香味,驱蚊效果很好。

食虫草:一种菊科草本植物,可长到1米来高,花小黄色,一株达数百只花头,各花头的外围有粘液,就像五个伸开的小手指。小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后,虫子尸体被其慢慢消化。

盆栽摆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尘。

驱蚊香草:驱蚊香草散发的拧檬香味主要是有驱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种芳香类天然精油,达到驱蚊目的。

熏衣草是驱蚊的吗?

9楼:百度用户

一植物**:夜来香、熏衣草、驱蚊草

入选理由:特殊气味蚊子不喜欢。

10楼:匿名用户

薰衣草的确可以驱赶蚊子。因为薰衣草的香味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没有什么伤害,但是,蚊子却非常讨厌这种味道。放一个薰衣草香包在身边,你的房间里萦绕着薰衣草的香味,蚊子就不会再光临了

薰衣草有驱蚊的功效吗?

11楼:匿名用户

薰衣草除了能够做香熏,本身具有杀虫效果,可以把它做成香包,放在屋里,淡淡的清香可以让你远离蚊子的叮咬。

12楼:匿名用户

薰衣草的确可以驱赶蚊子。因为薰衣草的香味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没有什么伤害,但是,蚊子却非常讨厌这种味道。放一个薰衣草香包在身边,你的房间里萦绕着薰衣草的香味,蚊子就不会再光临了

13楼:天赐美嫁

有,但是没有蚊烟香效果好。

14楼:肇帆戴齐敏

草是一种蓝紫色的小花,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通常在6月开花,本身具有杀虫功能。大家可以把熏衣草做成香包放在衣柜中,也可以放到枕边,有驱蚊效果。

薰衣草能驱蚊吗

15楼:匿名用户

薰衣草除了能够做香熏,本身具有杀虫效果,可以把它做成香包,放在屋里,淡淡的清香专可以让你远离属蚊子的叮咬。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驱蚊草,柠檬香味的居多,不但能让蚊子“退避三舍”,还能净化空气,一般温度越高,驱蚊草的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如果五月份选购,经过两个月左右的生长,到炎热的

七、八月,能枝叶茂盛地迎来驱蚊的高峰期。

此外,还有猪笼草、除虫菊、野菊花、紫茉莉、柠檬、丁香等蚊子都不喜欢。

16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驱蚊草的学名叫做香叶天竺葵,因为驱蚊草中的香茅醇,虽然说比其它一般的植物都要多上好几倍,但是它还没有办法达到赶走蚊虫所需要的浓度,因此驱蚊草不能驱蚊。

17楼:匿名用户

薰衣草的确可以驱赶蚊子。因为薰衣草的香味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没有什么伤害,但是,蚊子却非常讨厌这种味道。放一个薰衣草香包在身边,你的房间里萦绕着薰衣草的香味,蚊子就不会再光临了

18楼:彤抒夕浩宕

不可以它的方香有安神帮助睡眠的效果

但没有驱蚊的效果噢!~

薰衣草不开花能驱蚊吗?

19楼:匿名用户

驱蚊植物有夜来香、薰衣草、猪笼草等在其生长期中会通过叶片、花、等组织或器官散发出一些气味或者特殊化学物质,对人体无害,但能驱赶靠近自己的昆虫,所以人们用来达到驱蚊的目的。人们把这些能达到驱蚊目的的植物统称为驱蚊植物。

紫熏衣草真的能驱蚊吗?

20楼:一尾鱼的海

驱蚊植物有夜来香、薰衣草、猪笼草等在其生长期中会通过叶片、花、等组织或器官散发出一些气味或者特殊化学物质,能驱赶靠近自己的昆虫,所以人们用来达到驱蚊的目的。

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薰衣草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21楼:匿名用户

放熏衣草没有用的。

除虫菊还行,可是味儿就重了点。

22楼:市场的小女生

香味驱蚊 还是夜来香好 不过夜来香味道太重 人都受不了

23楼:禅絮

去抓只蚊子问问不就知道了。

24楼:自然的鱼人

没有用的。您上买花人当了。

25楼:咕嘟球败

够呛 还是整点正点蚊香啥的吧~

家里好多蚊子,能养什么植物?对人体无害又能驱蚊

1楼 青春 驱蚊香草 驱蚊草香叶天竺葵 种名 柠檬天竺葵 具有柠檬香气 一般驱蚊草特指柠檬味品种,另还有苹果天竺葵具有苹果味。 1 经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试验实验监测 当驱蚊草叶片达到15片时保护率可达97 8 ,每棵驱蚊草的有效驱蚊范围可达15 20平方米。 驱蚊性能 环保性能均达到国际...

印度奇南香起什么作用,印度奇南香是干什么的,可以驱蚊吗 10

1楼 杨风游 奇南香 又名伽南香 琪南 奇楠 伽南沉。为植物白木香或沉香近根部的含树脂量较多的木材。 绿油伽南香 为外表呈绿褐色的伽南香。 紫油伽南香 为外表呈紫褐色的伽南香。 盔沉香 又名盔沉。 进口沉香药材多呈盔帽形,故名。 以上商品均以质坚体重 含树脂多 香气浓者为佳 印度奇南香是干什么的,可...

为什么钱是万能的?有钱真的什么都可以买的到吗

1楼 叛逆尊 我认为不是万能的, 它买不来时间, 它买不来生命, 它买不来真正的爱情和真正的亲情!!! 满意请采纳 为什么钱是万能的?有钱真的什么都可以买的到吗? 2楼 哲健61颇 我认为不是万能的, 它买不来时间, 它买不来生命, 它买不来真正的爱情和真正的亲情!!! 钱真的是万能的吗? 3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