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汽车保养需要基础吗,一般学习汽车维修,需要学习一些什么内容?需要基础吗?

2020-12-12 17:09:25 字数 5380 阅读 4612

1楼:宝宝

学习汽车保养不需要基础,但需要了解汽车的相关知识,最好是提前有一个理论学习。

2楼:匿名用户

你好,学习汽车保养油基础的话,学习的更快一些。没有基础也没有关系,慢慢学习就好了

3楼:匿名用户

你好,学习汽车保养的话是不需要什么基础的,只需要会拆卸就可以了。

一般学习汽车维修,需要学习一些什么内容?需要基础吗?

4楼:杭州万通汽车学校

汽修是个统称不是单指一个专业,下设很多汽车维修汽车保养类的相关专业,那么,学汽修主要学习哪些方面?现在就青岛中鲁汽修学校为例为大家说一下汽修主要学习的方面:

一、发动机部分

汽油机:系统学习汽油机各机构和系统的构造特点与维修技术,故障诊断方法。电控汽油机原理与维修,故障解码仪的使用与数据流分析、各传感器的应用与特点、各传感器的故障判断技术。

柴油机:主要学习柴油机各部分构造与维修,柱塞式喷油泵、转子式分配泵的构造与维修、调速器调试与维修,以及电喷柴油机的构造与维修,柴油机共轨喷射技术等内容。

二、底盘部分

主要学习丰田、三菱、日产、通用、福特、现代、雪铁龙、标致等车系及主要国产车型的底盘特点,学习各类手动变速器的结构原理与维修,各种悬架系统的特点,四轮定位仪器的使用与定位参数的设定、主减速器差速器的维修与调整等内容。

三、整车漆面养护:车身清洗:柏油的清除、粘胶物的清除、全车磨泥、贴纸清除等。

划痕处理:发丝划痕的处理、微度划痕的处理、重度划痕的处理、深度划痕的处理、创伤性划痕的处理等。整车镜面抛光:

深色车镜面处理、浅色车还原处理。整车精洗。整车打蜡:

手工打蜡、机械打蜡。整车封釉;

四、外饰装潢:烤馍技术:干烤技术、湿烤技术;贴膜技术:前挡玻璃膜的粘贴、后挡玻璃膜的粘贴、侧挡玻璃膜的粘贴、整车贴膜;

3、内饰养护:内饰的清洗,汽车真皮、仪表清洁、养护,整车桑拿机使用,整车桑拿养护处理,地板革的铺设,整车外饰的保养与维护、消毒等;

五、轮胎养护:四轮换位、四轮定位、轮胎动平衡、机械扒胎;补胎:轮胎内补、轮胎侧补;

六、电气改装:防盗器安装与故障排除,防盗器与原车中控匹配的安装;智能可视倒车系统、***汽车导航系统;车载音响系统的改装与升级;车辆灯光的改装与升级氙气灯,底盘灯的改装;

七、全车升级改装:整车漆面镀膜;机器镀膜,手工镀膜,液体镀膜;全车彩贴彩绘:干贴、湿贴;led彩灯加装:

跑马灯、前保险杠灯、室内彩灯等加装;全车大包围:前后保险杠改装、尾翼、雨挡的加装;一键启动加装;底盘装甲:水性装甲、油性装甲、底盘封塑等。

若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5楼:王

汽车维修也分类了,钣金喷漆,汽车维修,不需要基础,去专业的学校学习,别去那些只有理论没有实践的学校,不要贪图便宜

汽车刹车需要保养吗?

6楼:苹果

需要定时保养。

汽车需要定期做刹车保养

汽车的刹车系统的保养周期不是按时间来决定的,是按汽车的行驶公里数来做决定的。

一般来说,按平均时速80公里计算,当汽车行驶超过1.5万公里后,汽车的制动距离会从原来的80~90米缩减至70米吗,相差制动距离足足有10~20米。这是一个令人十分胆战心惊的距离。

因此在理想的状态下,我们的爱车应该每行驶2万公里后就需为刹车系统做保养。

因此我们不应以仪表板上刹车警示灯是否亮起作为该换刹车蹄片的判断依据,但这是最后底线,如果到这时才换,已经相当危险。

要提醒您的是,虽然所有车辆都有这种警示系统,但有的是直接感应刹车蹄片的厚度,有的则是在刹车蹄片已经完全磨完,刹车液因此极端下降,才会使警示灯亮起。如果是后者,等到警示灯亮起,刹车片金属底座与刹车碟已经处于铁磨铁状态,这时,会在车胎靠近轮圈边缘看到晶亮的铁削。

因此,在每次进厂保养时都要检查刹车片是否能用,并提早换掉接近寿命底限刹车片,而不要只相信警示灯。

7楼:吉吉麻麻麻麻

需要,刹车片薄于2毫米要更换。

1、对于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但对的保养却常被驾驶员所忽视。往往等到发现工作不正常的时候,才对刹车系统进行检修。

2、这样却很有可能由于突发故障而导致刹车失灵酿成大祸。

3、因此,只有经常对刹车系统进行维护和保养才能保证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进而保证行驶安全。

8楼:福州万通汽车学校

刹车是汽车的重要制动系统,日常养护十分重要。那汽车刹车该怎么保养呢?下面妙优车就为大家介绍下。

一、检查刹车片

刹车片是刹车系统中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新刹车片厚度为1.5厘米左右,当磨损至3-5毫米时,则需进行更换。

二、观察刹车油

车友们要观察的是刹车油的颜色和液位。刹车油应为微黄透明的液体,长时间不更换,颜色会发黑发绿,影响刹车效果。

如果刹车油未达到收纳罐的基准线,使得空气进入,则会影响刹车的灵敏性。

三、检查刹车是否异响

刹车片磨损到极限,或是刹车片内有非常硬的小颗粒与刹车盘摩擦,有异物卡在里面等都会导致异响,需要拆检。

四、检查刹车油管

重点检查刹车油管是否鼓包、渗油,以及油管外部是否开裂,如若需要,应及时更换。

五、检查刹车距离

一般情况下,在时速100km时踩刹车,小型车刹车距离在40米左右。如果刹车距离过长,可能的原因是刹车系统中进入空气、缺少刹车油、刹车片磨损严重等。

9楼:于元冬焦自

需要。一级维护的时机一般按汽车生产厂家推荐或规定的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进行。一级维护的间隔里程约为7500km15000km或6个月,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先达到为准。

一级维护由专业维修工负责执行。其作业中心内容除日常维护作业外,以清洁、润滑、紧固为主,并检查有关制动、操纵等安全部件。

更换刹车片

一辆车子的刹车效果最终都是由刹车片决定的,所以保持刹车片的良好状况就是度刹车系统的最直接维护方法。刹车片和刹车碟(鼓)是有使用寿命的,当它们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必须更换。一般城市行车中的正常使用,它们的寿命大约是5万公里,刹车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车主的操作情况,最好是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

10楼:单于和静况望

你好需要的

50000公里左右

做一次刹车保养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学习汽车电路需要基础吗?

11楼:山东万通汽车学院

学习汽抄车电路维修首先是要学会基本的电工知识,比如交流直流电路的原理、接线及简单分析,故障处理等。其次是基础的电子知识,二极管三极管、电阻电容的性能、使用及监测方法都必须掌握。这些都只是最基础的知识,更高级的还有主控板、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检测控制、***定位系统、倒车雷达等等都需要进一步学习。

没有基础可以从零开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有兴趣,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如果没兴趣,那么还是建议最好不要入这一行。真正重要只有兴趣,有了兴趣什么都好学。

12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首先基本的电工知

识,交流,直流电路的原理,接线,简单分析,故障处理

都要应知回应会。

其次,因答为汽车电器是以低压直流电路为主,所以基础的电子知识也是必须的,二极管,三极管,电阻,电容的性能,使用方法,检测方法必须掌握。

基本的电子电路必须懂得,比如放大电路,开关电路,延时电路等。

由于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控制电路的电子集成化越来越高,所以必须至少对基础的运算放大器,比较器要知道原理和运用。

还需要一定的继电器和电动机的知识,因为有发动汽车用的启动器(启动电机),启动电源又靠继电器控制主电源,雨刮器电机,还有给蓄电池充电用的发电机等。

这些都是基础的,更高级的主控板,abs,安全气囊检测控制,运动部件的工况监测,卫星定位,汽车音响,倒车雷达等就需要以后的进一步学习了

13楼:匿名用户

首先基本的电工知复识,交流制

,直流电路的原bai理,接线,简单分析,du故障处理都要应zhi知应会。dao其次,因为汽车电器是以低压直流电路为主,所以基础的电子知识也是必须的,二极管,三极管,电阻,电容的性能,使用方法,检测方法必须掌握。基本的电子电路必须懂得,比如放大电路,开关电路,延时电路等等。

14楼:太原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电路对于初学者来说,看似很复杂,让人头疼的东西,一条线束包裹着十几只甚至几十支电线,密密麻麻令人难以分清它们的走向。但是,必须这些都是人“造”出来的,任何事物都有它的规律性,汽车电路也不例外。

15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复杂的汽来车电路都是由

源许多单回路并联而成的,bai由于每个单回路du都比较简单zhi,中间环节与用电器是dao串联在一起的,因此无需很深的理论基础,正常的人都可以学会。

刚开始学汽车电路首先知道汽车上有多少用电器,装在**,分别是干什么的,然后再搞明白每个用电器相关联的中间环节。比如车内顶灯电路:电源通过保险器后来到顶灯灯泡(用电器)的一端,灯泡的另一端分两路,一路连接顶灯开关,一路去车门开关;顶灯开关及车门开关的另一端分别搭铁,这样就形成了由顶灯开关控制的两个状态,开车门时顶灯亮,关车门后也可以进行控制。

当你了解了每个单回路后才有条件去学习汽车电器的基本原理与工作条件,学习与回路回路之间的关联,去分析回路可能发生的故障,否则学起来很空、很累。

16楼:郑州万通汽车学校

有基础的话学习起来接受能力强,零基础学习也可以,平时学习期间多花点功夫是没问题的,要相信自己,功夫用在****就出成绩!

17楼:吉林省万通技工学校

你好,想

来学汽车电路可以选择专业汽源

修院校学习,bai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做专du业的讲zhi解,节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dao效率。零基础教学,一对一辅导,先进的教学设备,真车实训,理论与实践结合。毕业可获取技能证书和学历。

就业有保障,创业有扶持。可以去学校实地考察了解一下再决定。

18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只要认识字就行

学习汽车保养困难吗?

19楼:匿名用户

自己保养比较麻烦,还累人,直接去修理厂换下机油工时费也就几十,机油自己带就可以了。而且自己买机油要比在四儿子便宜很多,普遍一点保养用金美孚或者金喜力,上马勒的机滤500左右,能跑七八千公里。再好一点用gt魔力红和曼牌的机滤,也就600左右,可以跑一万公里。

pao的动力和静音体验会更好一些,而且小众牌子没有假货,这点算是优势。就是大众车会有一点烧机油的问题,后面得补一补。

20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保养的方面有很多,而且是以维修为基础的,汽车保养分为常规保养和深化保养,还有大小保养之分,如果只是想学个日常的基本保养是很简单的

零基础学习java要多长时间,零基础学好C#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1楼 四川中公优就业 零基础学习java要多长时间呢 其实这完全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资质好,头脑聪明几个月就能学会,有些人理解能力弱些,学了几年也可能学不会。不过java相对c c java而言,java无疑简单了很多,不需要指针,不需要销毁对象,使得对java初学者来讲更容易入门,挫折感也少。 但这...

英美文学选读英文版,大三刚开设英美文学选读,该怎么学习呢?需要读一些英文原著吗?

1楼 小项纸 我推荐 小王子 中英互译 《当你老了 那些路过心上的诗句》 很美 是一些诗歌的中英互译《 》还有《欧亨利短篇 集》 如果英文水平不是那种好的流油的话 不要看英文版的哲理啊 散文之类的 会看不下去的 推荐诗歌或故事集。 2楼 风筝依然在飘 怎么了啊?你的问题是什么? 自考本英语专业英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