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把种植的小树苗弯弯曲曲生出来

2020-12-12 15:33:42 字数 5069 阅读 1230

1楼:匿名用户

一、土、肥、水管理

(一)园地土壤改良

樱桃树根喜透气

性良好,肥力较高的沙质土壤,山地建园时未深翻改土的要结合秋季施肥,增施有机肥加强土壤改良,粘土地需修好排水系统,注意排水防涝,避免直接压沙,需将沙、土、有机肥拌均匀,改良土壤。

(二)秋季基肥

大樱桃春季需肥早且集中为增加树体贮备营养,秋施基肥是关键,经有关专家实验,秋季集中施肥效果最好。基肥的施用时间一般宜在9月上、中旬进行,施肥量应根据果树大小来定,进入结果期的果树一般每株需施50~100公斤有机肥,并混入2~3.公斤过磷酸钙,0.

5~0.8公斤尿素,硼砂0.2~0.

3公斤,硫酸亚铁0.2~0.3公斤。

施肥方法:可按树体投影远近挖坑或挖环状沟,根系已满园的密植园,可在株行距间在树冠投影外沿开挖条状沟(坑或沟深30厘米左右),肥料施入后,要跟上浇水,达到以水促肥,便于根系吸收,停水渗下后,坑和沟用土封严(俗称封埯),避免全园撒施,引起树根上浮。

(三)叶面追肥

叶面追肥可延长叶片功能期,使其制造更多的营养物质,贮藏在果树体内,供根系生长和明年发芽开花需要。秋季8月中旬至9月中旬每隔10~20天追施一次,共喷2~3次,叶面可喷施0.5~0.

8%的尿素,0.2~0.4%的磷酸二氢钾,秋季生产较旺的幼树可单独喷施4%草木灰浸提液,以促进枝条成熟,喷施一定要在下午5点以后至傍晚,肥液蒸发少,附着叶面时间长,叶片吸收好,防止药害,喷施就注意喷到叶片背面,以利于吸收。

(四)浇封冻水

11月份土壤封冻前浇一遍透水。

二、整形修剪

大樱桃修剪包括拉技开角,夏季修剪刻芽促生分枝,清头、疏除大枝等,大樱桃宜采用自然开心形式或自然丛状物,这两种树形成形快、结果生产早、树体较矮,管理和采收方便,也利于抗风抗倒伏。

(一)拉枝开角。实践证明大樱桃秋季拉枝开角比春季拉枝效果好,大樱桃第一层主枝基角约80度,梢角65~70度,辅养植拦枝开角至80~90度,拉枝开角时要注意及时移动拉绳或坠物,防止梢角向心生长。当树高为行距的4/5~3/4时(行距4米树高3米),对上部枝条全部拉开不再短截,各主、侧枝上端只留1枝延长,另一枝作侧枝,多余的长枝可疏除。

(二)秋季摘心。7月末8月初树内膛有少量新梢发生,可留20厘米左右及时摘心,控制旺长,促进成熟,形成结果枝组。

(三)疏除大枝等。8月中、下旬及时疏除背上有立枝、过密枝、过旺枝、改善内膛光照,充实花芽,树内膛空虚者,对内膛1~2年生健壮枝可适度短截促生分枝、培养或结果枝组。大紫、红灯、滨库的外围枝留1~2个枝向外走,其余疏除大枝要在9月中旬进行,休眠期疏枝易引起流胶,不能疏除大枝。

一年中,一棵树最多疏大枝2个,但不要形成对口伤。

三、改良品种

由于大樱桃童期较长,开始结果后,进入丰产期间隔时间长,如果品种栽植不当,或搭配不好,影响果园效益,这就需要改良品种,嫁接宜在8月份芽接或第二年春季枝接。

8月份在樱桃树第二次新梢停止生长,第三次新梢还未发生的间隙,宜用带木质嵌芽接法进行嫁接,在一年生或二年生枝条上进行嫁接改良,可改接的樱桃品种有红灯、意大利早红、乌克兰2号、大红等。

不能及时栽种的小树苗怎么存放

2楼:拾万里之外

首先,将树苗放置于阴凉通风处,将一捆一捆的苗紧挨着放置,注意不能将用塑料袋包装好的一捆捆的桂花苗拆开,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

然后,每天在树苗的根部浇一些水,注意不能浇太多,淋湿根部就可以。同时在苗的页面喷洒一些水,保持苗的生命力。

弯弯曲曲的小树什么意思

3楼:苍迹薇雪

是指小树的枝干不笔直,有一点弯曲吧。一般来说树的树干都不会很笔直的。弯弯曲曲是碟音词,能增强语言的音律,让文章琅琅上口。

4楼:匿名用户

是指小树的枝干不笔直,有一点弯曲吧。一般来说小树的树干是笔直,很少歪曲的。弯弯曲曲是叠音词,能增强语言的音律,让文章琅琅上口。

如何种植树苗

5楼:匿名用户

1.在种植树苗时,所挖的树坑大小一定要根据树根的大小来定,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以确保根部全部舒展为宜,进行挖坑;

2.放苗时一定要轻拿轻放,一面损伤根系。将树苗放入坑中,站好扶正,并使根系比地面低35回土达根颈处;

3用手向上提一提苗,抖一抖,使细土深入土缝中与根系结合,提苗后踩实土壤再回第二次土;

4待回土略高于地面时压实踩紧,第三次用松土覆盖地表,浇水。

6楼:黄竹羿辰

看什么树了。理论上乔木的土层最少厚度1.2米,小乔木80-100cm,灌木60cm以上,草20cm以上。

还要考虑到滤水,防止雨季积水。土层薄,尽量不要种大树。可以种点石榴、紫薇、桂花、竹子、还要看你是南方还是北方。

7楼:空山浮云

挖坑、放树苗、覆土、浇水。

怎样种植小树,种植的过程是杂样的?

8楼:匿名用户

先挖坑,坑

bai的大小视树苗的大小而定du,再往坑里浇zhi水用工具把水和土dao搅拌

回(灌浆栽树法)答连同小树根系上的土一起埋下去,扶正,填实,再在树周围圈个土圈。3、7、10天后各浇一次水,每次浇水后,把树坑里的裂缝用土封住。

9楼:匿名用户

先买树苗。然后吧,种树最好在下午或早晨。在土地挖一个坑,连同小树根系上的土一起,埋下去,填实,然后浇水,就可以了~!

怎样种植的松树小树苗成活率高

10楼:匿名用户

1 保护好根球,一旦根球的泥土散失,松树基本上就失去了成活的可能。

2 剪除、剪短大部分枝叶,以减水水分蒸发。留下少部分作引水用。大伤口要用药膏或油漆涂抹,以防止溢脂。

3 栽植要用酸性疏松的砂质土壤,栽植后第一次浇足水,放在避阴处养护,每天向树枝叶喷水2-3次,待泥土干透后再浇第二次水。如是地栽,要搭阴棚防晒。

11楼:一生平安

松树的育苗技术与种植方

式1.松树温床移芽育苗技术。苗圃地附近的背风向阳、便于排灌的区域是松树的最佳育苗温床。

松树的育苗温床可以用砖砌成长为10m,宽为1m,前墙高为50cm、后墙高为70cm的围墙,并且在每50cm的前后墙距间设置一个对称的缺口,方便放置竹竿,铺设塑料薄膜。在育苗温床的底部用砖铺平,并在播种之前再铺设20cm用水浇过的黄砂,还要做好防透风工作。

一般每年的2月中上旬时期,先把水洗后的松树种子放在40℃的温水中浸泡,浸种时间通常为24小时,第二日再用温水浸种一天,随后放置在温暖的室内,并定时浇温水,到种子露白即可。在育苗温床使用前要先对温床的四壁与底部用喷雾器喷射消毒,对底部的黄砂也要进行喷洒,并且要边喷边翻,达到彻底消毒的目的,保持温床的清洁。为了保证松树出苗的整齐与苗木质量,要先将催过芽的松树种子放入消毒液中浸泡半个小时,浸泡结束后用清水将种子上附着的药液洗净并晾干,消灭掉种子上的病菌。

种子被种植在温床之后,要加强对温床的管理,将温床的温度保持在25—30℃的范围内,当温床的温度超过最高温度上限时要将薄膜揭开,起到通风、降温的作用;到了中午,如果温床内的温度较高,也可以盖上草帘实现遮荫降温的效果;温床内的湿度也要严格的控制,每天为了调控气温要浇水一次或两次,在初期温床内的湿度相对较大,种子发芽出砂后就要降低温床内的湿度,并且要时常通风、透光,增强苗木的抗性,提高苗木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

在苗木移芽之前要先将苗床喷透水,整理苗床,保证苗床没有大的土壤颗粒。在移芽的时候要准备盛有清水的小盆,垂直拔起温床内的芽苗放置在容器中,然后用湿纱布或者青菜叶将芽苗盖好。随后用顶端尖细长度约为15—20cm的竹签直插在床面上,小心的将芽苗放置到缝内,挤紧并喷足定根水。

移芽一周后,在晴天天气条件下,每天要喷水3—4次,最好选在在早晚进行喷水工作,保持床面的湿润,直到长出嫩叶或侧根即可。另外为了防止苗木感染病菌,还要每个10天喷一次半量式波尔多溶液。

2.松树容器育苗技术。采用容器育苗技术,苗圃的位置应该选择在造林地附近,或者是造林地的中心地区,苗圃地最好选择质地疏松肥沃的半阳坡地,要求地势平坦、阳光充足、没有污染,并且排水良好,利于灌溉,交通便利。

在选择应用该育苗技术的苗圃地时要注意避免使用种植过农作物的熟地,尤其是蔬菜地,因为这种土地容易感染病虫。在选择好苗圃地之后平整为床宽1.5m,深为10cm,不限长度的凹形苗床。

用30%的菌根土、40%的黄心土、28%的火灰土与2%的过磷酸钙作为育苗的营养土,并且营养土在配置完成堆沤7天之后进行装袋,值得注意的是,营养土装袋要在整理好的苗床内完成,并要将营养袋排放整齐,这样方便覆土,也能够保证出苗的整齐性。

松树种子在入土之前要先用0.5%高锰酸钾溶液消毒三分钟,随后捞出用清水洗净,然后将种子放入50℃的温水中浸种24小时,将瘪种清除,并催芽2—3天。催芽时要保持种子的湿润,当有50%的种子壳开裂之后就可播种,通常播种时间为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期间,秋季播种选择在9月份为最佳。

播种之后要对苗床期进行严格管理,要根据具体的气温情况确定喷浇的次数,在保持苗床湿润的同时还要控制水分。容器育苗的追肥与浇水要同时进行,当真叶出现以后,每10天要喷洒一次0.1%尿素溶液。

春季苗在9月份、秋季苗在11月上旬就不能进行施肥了。

还要加强光照与温度的管理,种子一般在播种后的10天左右、芽苗移栽5天后选择在下午五点左右将遮阳网撤掉,如果遇到突然降温在10℃以上的特殊天气或长期冰冻的天气时,要及时进行覆膜保温。播种或移芽之后要选用做好消毒杀菌工作,防治蚜虫、 刺蛾、 卷叶蛾等害虫。

松树的造林时间选在雨季为最佳,特别是在雨季初期,因为选在这个时期造林,造林后正值在高温、高湿的季节,能够提高苗木的成活率,也能延长松树苗木的生长期。并且松树的造林地还要选择水肥条件好的采伐迹地与杂灌木地区,还要进行集中连片种植,形成完整的商品林基地。

3.松树的种植方式。在松树苗木的栽植过程中,要先在坑底的斜面上部约三分之一处挖出比营养钵大并且深的坑,将容器苗放置在挖好的坑中,并在周围填上细土,然后用脚踏实封严。

栽植的深度要以容器袋顶部深入坑面约1cm为最佳,深度过浅或者是栽植位置靠坑外沿都会降低松树苗木的成活率,过深或者栽植在坑底又容易导致雨水充淤。造林当年要在秋季先进行铲草抚育,然后根据每年具体的情况进行砍草抚育两次,可选择在夏季一次,秋季或者冬季一次,当幼林进本郁闭之后就可以停止抚育。松树的栽植方式一般为穴植或缝植,两种种植方式都要注意保持苗木根部的湿润,对于根系受伤的苗木可以采用先进修剪,随后再进行栽植,要推广应用丛植的方式,提高松树栽植的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