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松木有甲醛吗,怎样检测家具有没有含甲醛

2020-12-12 15:23:48 字数 5325 阅读 4434

1楼:蓝思凯奇

除非你的松木是百分之百纯实木的,甲醛为零,否则,其他的都会多少含有甲醛,只是看甲醛的含量符合不符合家具最低甲醛释放量的标准,以及家具在室内空气的甲醛含量。所以,找一家除甲醛机构进行检测变得必须了。

松木家具是否含有甲醛,多长时间能没有味道?

2楼:你的蓝精灵

这个和**有关,有的含,有的不含,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一、如何选购家具:

1.轻压家具的各个受力点,如柱角、抽屉或架子支撑等处,测试是否稳固;

2.特别注意重型家具组件的接口处,应有螺盖紧固;

3.检查抽屉的滑动和定位,打开所有门扇,确保它们安装得当,使用时无碍;

4.用手摸一摸家具的表面,看它们是否平滑,是否有可能钩破衣物的突出物;

5.要看木材的纹理是否清晰、明了。

6.在选购环保的松木家具时,一定要看它是否有"绿色标签"。"绿色标签"就是fsc森林认证。

它既保证了森林是按环保的、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经营,又保证贴有fsc标志的产品来自可持续发展的森林,是对木材产品的全程认证。

二、甲醛的去除方法:

1.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优点:效果好,无成本缺点:时间长,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2.活性炭(纳米活矿石)对于低浓度有机气体具有非常好的吸附性能,在实际工业烟气治理中已被广泛用于捕集二恶英、vocs等污染物。活性炭吸附有机气体主要受其微孔结构影响,但活性炭活化过程中所形成的表面化学物种对气体吸附亦起到了重要作用。

3.300克红茶泡热茶两脸盆水,放入居室中,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还有就是选择在室内放一些菠萝等水果。

优点:感官上好像气味小了。 缺点:只是用一种气味把装修的气味遮盖了,有害气体一直还存在于房间中。

4.晶体石膏灯有一种天然的负离子散播功能,可以有效吸收室内甲醛等有害气体,清除其他石质的负能量,净化环境能量。负离子可以有效清除室内甲醛等有害气体,净化室内空气。

中科院经实验证实:小粒径负离子清除甲醛的有效率达73.33%以上,长期使用达99%

3楼:情歌一个人唱

松木家具有味道,这就要注意了。松木家具有味道,主要是由于所涂刷油漆的原因。虽然现代工艺一直在进步,但是油漆中含有甲醛成分,却是难以避免的。

日常用光绿素喷洒在家具的表面,做好去甲醛的工作:

1、自然开窗通风效果有但周期长且效率低。

2、所谓的除甲醛,甲醛这个是长效挥发的,比如颗粒板,大兴板中的胶,窗帘布花,都含有甲醛,可以放一些活性炭,巴藻土材料吸附分解,

3、植物吸附散味这个和电脑前摆仙人球一样,心里安慰作用比较大。

[松木家具品牌]松木家具有甲醛吗?

4楼:匿名用户

松木家具有甲醛吗?家具市场上的实木家具一直受到人们的热捧,不仅因为其用料考究,更多的是实木家具的绿色环保型。一直以来松木家具弹性和透气性好,实用性强,经久耐用,自然清新的独特风情满足了人们对家具的环保要求。

那么很多朋友就关心松木家具有甲醛吗?我们在这里为你找到答案。现在市面上的家具,只不过有些劣质的超标,好的就符合国家的标准。

所以,大家在选家具时要到正规的商场去买,因为家里有小孩的话甲醛对小孩子的影响很大,会让小孩产生很多疾病,严重的会导致各种病发情况。松木家具弹性和透气性好,实用性强,经久耐用,自然清新的独特风情满足了人们对家具的环保要求。松木家具将成为环保家具的潮流先锋。

现在的家具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家具都含有甲醛,不管是松木家具,还是其它家具,只是甲醛的含量超标与否。现在的家具都是用复合板材制造的,就算是装修过程中请木工师傅照设计师的图纸现场制作的家具,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未经处理的真正原实木,它们都在制成出厂前添加了胶类剂,这是甲醛的主要出处。松木其实是装修材料里较低级的木材,它密度小,木质纤维疏松。

朋友们在选购松木家具时,一定要看清是否有‘绿色标签’,“绿色标签”就是fsc森林认证,贴有fsc标志的产品来自可持续发展的森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松木家具将成为环保家具的潮流先锋。

您可能关心的页面:

5楼:夏云端

现在的家具

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家具都含有甲醛,不管是松木家具,还是其它家具,只是甲醛的含量超标与否。现在的家具都是用复合板材制造的,就算是专门请木工师傅制作的,也不是真正的原实木。它们都在制成出厂前添加了胶类剂,这是甲醛的主要出处。

松木其实是装修材料里较低级的木材,它密度小,木质纤维疏松。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吸收胶剂的成分比较少的一种材质。

松木家具也是含有甲醛的,一般正规建材市场的松木家具制作的时候都是达标的。松木家具总体来说比其他材质的实木家具要环保。

不过,现在很多松木家具品牌为了降低成本,大量使用人造板放在家具的隐蔽位子,为了家具的美观性而使用化学材料漂白松木,造成甲醛含量超标。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品牌。到正规的地方购买。

怎样检测家具中所含甲醛的多少?

6楼:古里火山冰泉吧

甲醛超标3倍以下时,一般是闻不到刺激性气味的,当闻得到刺激性气味时已超标4至8倍以上。所以建议你可以到当地室内装修行业协会环境检测中心做检测。

另外,甲醛超标危害甚重,要选对方法清除甲醛。

除了传统的通风透气,活性炭吸附异味和甲醛外,目前最科学有效的除甲醛方法是光触媒。据光触媒专家利斯特负责人介绍,光触媒技术是以喷涂形式,在居室空间表面均匀喷涂一层纳米涂膜,这层**涂膜会在光的催化下产生类似植物光合作用的反应,将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进行分解。光触媒除甲醛等室内空气污染,不产生二次污染,长久有效,并且能产生空气中的维生素——“负氧离子”,这种离子能够通过人的神经系统及血液循环能对人的机体生理活动产生有益影响。

7楼:匿名用户

**买个15块钱左右的测试剂,混合好了,在家具那里静置半小时,然后对比试纸颜色就知道了

8楼:田子童

自己买个甲醛自检盒就可以见检测的出来!!

9楼:泛泛

必须有专业的仪器才能知道,如果气味很大,最好经常开窗通风!

10楼:日出在子夜

普通人没有检测的仪器,只能是凭着嗅觉有个大致的感觉,但是没有量的概念,只有专业的空气检测部门可以做这样的检测,得到准确的数据。

11楼:薛万吉

你还是找专业的机构检测!

家里新买的家具,如何判断甲醛是否合格?

12楼:郑大零醛屋除甲醛

判断家中家具是否甲醛合格,有这几种方法:

看家具材质

一般来讲,实木家具甲醛用量较少甚至不用,甲醛不会超标。而人造板家具,如密度板、复合板、实木指接板等,在制作过程中会使用大量含有甲醛的脲醛树脂或者酚醛树脂,可能会甲醛不合格。

cma机构检测

家具中的甲醛含量是可以检测出来的,需要cma机构上门采样:在家具上钻孔取样,拿回实验室分析化验得出结果。

甲醛自测盒

甲醛自测盒虽然误差较大,但确实可以测出甲醛是否超标。将甲醛自测盒放置在家具内部,如抽屉、柜子中,按说明书使用即可。

看产品标识说明

现在家具上一般都会标注家具中甲醛含量,或者使用的是何种板材,可以从这方面下手。

13楼:匿名用户

看家具的材料,甲醛排放主要是胶水里面的物质挥发或者油漆挥发排出了的,如果油漆少胶水也少的家具甲醛排放就少,油漆也有分,环保漆甲醛排放也很少。 直接找sgs来检测一遍就知道了

如何检测松木家具是否含有甲醛

14楼:佳境科技除甲醛

如果想检测家具中是否存在甲醛,需要对家具板材进行取样,然后在实验室用进行封闭性甲醛释放量检测。这种检测需要专业的实验室,一般只有国家质检部门才有资质检测。

如果检测室内空气中游离的甲醛,可以找一家甲醛检测公司。

选择一个靠谱的甲醛检测公司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注意一下几点:

1. 资质是否齐全:

在选择一家治理机构之前,应当对该机构进行一些了解,看它是不是正规公司,资质是否齐全,有无营业执照。

2. 检测步骤:

正规的治理公司会在治理前后对室内污染情况做一个全面详实的检测,以沈阳佳境科技为例,使用的检测设备与市质监局检测设备同步,检测结果具有法律效应,会用专门的仪器按照严格的检测步骤来得到室内的污染数值。

3、服务质量、专业程度:

有些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是随便招的,上岗前没有进行过培训,这种员工缺乏专业素养,流动性很大。实际上污染治理是需要很强的专业技能的,这一点还是要求找正规公司的专业人员。

15楼:空气天使

实木一般是比较少甲醛的

怎么辩别家俱是木头的味还是甲醛的味

16楼:之何勿思

酸酸的刺鼻味道肯定不是松木本身的味道,应该是甲醛和油漆的混合味道。

问题就出在这松木指接板上,合格的松木指接板所用粘结剂量不大,基本不含甲醛,用它制成的新家具顶多油漆味重点,不会有刺激味道,所闻到的刺鼻味道肯定是混有了甲醛。

说明这指接板质量有问题,所用粘结剂应该是脲醛树脂,环保等级不合格。还有种可能,这指接板根本就是假冒的,是用低档密度板外贴指接木皮制成,外人一般识别不出来。

17楼:塔駡德

甲醛的味道很刺鼻,而且浓度高的时候眼睛就会有不适的感觉,甚至流泪,睁不开眼睛。

而木头的气味就没有刺鼻的感觉,眼睛也不会又不适的感觉(过敏除外)。因为家居装修的木头是天然的,除非过敏,要不身体不会有不适感,甚至会感觉木头的气味很清香。

请专业人士或自己买仪器(网上有电化学的检测仪卖,一般来说,甲醛超标两三倍的话大多数人都闻不到的,后者就是室内甲醛污染的**了。木材味只是伴生的东西。只是当前的人造板多是用木屑或木皮+脲醛树脂 制作的,操作简单,虽然不一定准。

拓展资料:

治理室内污染等于消除甲醛除了甲醛,甲醛、氨则刺鼻刺眼.有的空气清新剂会成为新的污染源不少消费者以为空气清新剂能消除甲醛等有害气体.只要通风就能有效去除污染新房通风有助于甲醛,总结了一些有关装修室内污染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这样的方法非常不科学。

在造成室内污染的主要有毒有害气体中,有的是有气味的,如苯有少许芳香味,最好到正规的家居商场购买正规品牌的家具,如苯、甲苯,实际上空气清新剂或空气清新机只能用其香型气体掩盖有异味的有害气体,而不能将其吸附或分解.植物对有害物质的吸附

有的消费者在新装修的居室中放置吊兰、芦荟等植物,这些植物对不同的有害气体有一定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但植物作用的特点是速度慢,其有害物质也是累积的,最后有可能会造成装修好的房子有害物体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