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榉木,橡木家具的区别,各有什么特点

2020-12-12 15:21:36 字数 5967 阅读 8060

1楼:

纯木是原生态原木材料木质家具,包含榉木、橡木、楸木、松木、桦木、榆木、各种红木等木材制作的家具,榉木、橡木如是原木纯木的,其木质密度基本差不多一样,橡木要好一些。

松木,榉木,橡木家具的区别和优缺点

2楼:尚木人

橡木的优缺点:触感光滑细腻,质地坚实,结构牢靠。制成的家具使用寿命长,非常美观大气。但缺点是容易变色、腐朽和长虫。

榉木的优缺点:材质坚硬、结构细腻,纹理清晰、笔直,耐磨性好,有光泽。但缺点是家具成色和密度也有差异。

橡木、实木、松木,榉木之间有什么特点

3楼:匿名用户

1、橡木: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韧性中,可根据需要加工成各种弯曲状;质地中,在许多古式的门窗花格制作中采用。

2、实木:天然、环保、健康实木家具流露出自然与原始之美;从颜色分析,在于它的天然木本色;环保装修实木家具是市场主角。

3、松木:松香味、色淡黄、疖疤多。

4、榉木:重、坚固,抗冲击,蒸汽下易于弯曲,可以制作造型,抱钉性性能好,但是易于开裂。纹

理清晰,木材质地均匀,色调柔和,流畅。比多数硬木都重,在窑炉干燥和加工时容易出现裂纹。

扩展资料:

松木的森林覆盖量比较高,松木板材没有经过过多的人工修饰,有一种在真实、憨厚的自然美感,实用温暖,营造了一种比较惬意轻松的家具环境。

松木作为环保木材,被广泛使用在儿童家具上,在实木家具中的**也比较便宜。但是松木的保养、选购十分讲究。

传统松木家具,材料选用纯净松木,设计上突出自然,造型古朴方明,线条明了,其朴实含蓄而严谨的风格,在新潮迭起的时代不失古雅风范。

现代松木家具则是松木和布艺、松木和金属等多种组配,在色彩组合上,也保持木材本色,突出家具的现代气息。使美感与功能兼备,实用得体,更能营造现代家居中的一份轻松惬意。

4楼:初夏

橡木,松木和榉木都可以叫实木哦!

实木家具的选择首先是 确定木材的品种 然后再看质量,,某些商家或厂家可能为了牟利以次充好,移花接木。一般来说,实木家具的主要成本是实木原料的**,选用的材料越珍贵,做成的家具**也越高。没有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可以掌握这样一个原则,木材的硬度越高、木纹越美丽,通常**也越高。

目前,珍稀的木材有紫檀木、黄花梨木、楠木等,这些木材是高档中国古典家具常见的用材,现在市场上已很难寻觅。较贵重的木材有柚木、酸枝木、花梨木、鸡翅木、菠萝格、乌木、榉木、枫木、红檀木、橡木等。其他较普通的木材有橡胶木、水曲柳、柳安、松木、杉木、桐木、榆木、柞木等。

其次要看加工质量。实木家具的质量可从两个方面来看,表面加工质量和结构质量。表面看木材拼接、油漆工艺等,结构看结合方式和牢固度,不能有松动现象。

中国最流行的是松木松木以其朴实无华的质感,栩栩如生的纹理、清纯亮丽的色泽,把家居环境装点得素雅、纯静、融入与自然的和谐与安宁,因而松木家具被业内人士定为环保家具。

5楼:隆婷莫山雁

松木是一种针叶植物(常见的针叶植物有松木、杉木、柏木),它具有松香味、色淡黄、疖疤多、对大气温度反映快、容易胀大、极难自然风干等特性,故需经人工处理,如烘干、脱脂去除有机化合物,漂白统一树色,中和树性,使之不易变形。

新西兰松(智利):色泽淡黄,纹理通直,干燥易,变形小,力学强度中等,加工性能好适宜制作家具和各种木制品。

阿根廷松:颜色偏黄,密度比较大,容易开裂,色差比较明显

巴西松(乌拉圭):颜色淡黄,文理清晰,力学强度中等,适宜制作家具和各种木制品。

俄罗斯松:与东北松是同一产品,只是因为国界的不同而已,所以如果说是采用俄罗斯松,根本没有必要进口。而东北松的种类很多,红松(生长年限长一些,纹理比较细密,颜色偏红),白松(生长年限短一些,纹理比较粗)。

白松包括很多类,樟子松、鱼鳞松、冷沙都是东北松,樟子松易变色,而冷沙是其中质量最差的一种松木,根本没有多少的用处。

榉木重、坚固,抗冲击,蒸汽下易于弯曲,可以制作造型,钉子性能好,但是易于开裂。为江南特有的木材,纹理清晰,木材质地均匀,色调柔和,流畅。比多数硬木都重,在窑炉干燥和加工时容易出现裂纹。

橡木橡木属麻栎,属山毛榉科,树心呈黄褐至红褐,生长轮明显,略成波状,质重且硬,我国北至吉林、辽宁南至海南、云南都有分布,但优质材并不多见,优等橡木仍需要从国外进口,优良用材每立方达近万元,这也是橡木家具**高的重要原因。

橡木家具的特性:

优点:1)

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并且触摸表面有着良好的质感

2)档次较高,适合制作欧式家具

缺点:1)优质树种比较少,如果采用进口,**较高。

2)由于橡木质地硬沉,水份脱净比较难,未脱净水制作的家具,过一年半载才开始变形。

3)市场上以橡胶木代替橡木的现象,普遍存在,如果顾客专业知识不足,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利益。

橡胶木橡胶木原产于巴西、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内产于云南、海南及沿海一带,使乳胶的原料。橡胶木颜色呈浅黄褐色,年轮明显,轮界为深色带,管孔甚少。

木质结构粗且均匀。纹理斜,木质较硬。

优点:切面光滑,易胶粘,油漆涂装性能好。

缺点:橡胶木有异味,因含糖分多,易变色、腐朽和虫蛀。不容易干燥,不耐磨,易开裂,容易弯曲变形,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变形。

松木家具与橡木家具的区别,哪个更好

6楼:褚珍乙迎荷

橡木家具和松木家具比较如下:

橡木家具是目前家具市场中比较流行的一类实木家具,采用橡木为原材料,经现代木工工艺精制而成。橡木家具的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江西南康、广东。橡木家具拥有自然清晰的纹理,木质坚硬而耐用,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1.橡木木质坚硬,自然而清晰的山形纹理,制成家具后稳定性较强、结实耐用;橡木加工性能良好,适合用来制作欧式风格的家具

2.橡木纹理粗犷易加工,涂装效果良好,所以被广泛用作室内建筑装饰、家具、地板等的基础材料,

3.橡木质地坚硬,这是其优点,同时也是其缺点;在制作工艺不太成熟的情况下,橡木家具较易出现变形和开裂的现象。

4.橡木家具的推崇者较多,所以有些不良商家欲用“橡胶木”混淆视听,消费者在不察之下,较容易上当受骗。

5.国内橡木木材量少,目前主要依赖进口,导致橡木家具的价位居高不下,很多喜爱橡木家具的人士在选购家具时也总是迟疑不定。

松木家具

北欧人始创。以速生松木经烘干制成的板材制作。未经人工修剪的松树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自然生长的痕迹,制成家具时能充分展现材料的自然美感。

松木家具造型大方、质感朴实、纹理天然、色泽清亮、实用性强、经久耐用,被联合国人文部定为环保家具。其板式拆装设计,运输、安装便利。

1、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由于森林覆盖率高,所有的树木基本上没有经过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时,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

2、大多数松木家具造型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少加雕饰的加工手法环保健康。

3、好的松木家具经过不定期的保养,一般使用寿命较长。

4、优质的松木家具会散发出一种原木特有的气味儿,可能刚开始有的人会不太习惯,不过这正特殊气味儿对人体不但没害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缺点松木家具虽好,但也有着木质松软的“先天不足”,

7楼:拼狗网络科技****

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相信很多人在选购实木家具的时候都有这方面的疑虑,那到底是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呢?在我看来,松木家具木材软,不容易变形,橡木家具呢,木质硬、花纹好看,各有各的特点,接下来,我就具体为大家介绍几款橡木家具和松木家具,到底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大家看了就该有个大致的了解了。

一、橡木家具特点

橡木家具结构比较粗一点,颜色淡雅、纹理精美,耐磨损,吸水能力强,也非常耐腐蚀。其次,橡木家具的材质比较硬,有橡木做成的家具一般稳定性比较好,也方便造型,适合做成欧式家具或者新古典家具。再者,橡木家具由于材质的特殊性,其做出来的家具成品工艺特别的好,易于雕刻,一些精美的橡木家具有着很好的收藏价值,在这方面,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我觉得橡木家具更胜一筹。

二、松木家具特点

松木属于针叶林树种,其森林覆盖面积广,所有的树木基本上不会有人工修建的痕迹,所以在加工成木材之后,枝节的部分充分保留了原始、自然的生长痕迹,做成的家具也更加富有美感和古朴自然的感觉。松木家具一般情况下造型十分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没有可以加工雕饰的松木家具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系数高,从这方面来说,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我觉的松木家具要更好一些。

三、橡木家具**示例

以上是近期**的橡木实木家具,这款中式风格的橡木餐桌七件套采用的是进口白橡木精心打造而成,从**上我们可以看到,整套橡木家具所呈现的沉稳、大气之气势,橡木坚固硬朗,抗腐蚀性强,并且,这款橡木家具造型简约,不经意间散发的淡淡诗意更是让人留恋忘返、爱不释手。

四、松木家具**示例

这款松木儿童床套装是今年最为热销的松木家具形式,从这款儿童床我们可以看得出来,松木的各种优点,比如像上面我们说到的,松木家具纹路自然、美观,没有过多的细节雕饰,显示出了松木本真的材质特点,在造型上,松木家具不讲究多余的奢华感,它主要就是要透露出一种天然、原始的生活气息,比较之下,大家觉得是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呢?我还是觉得橡木和松木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关键是那种家具更适合你吧!

五、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

在以上的内容中,我们分析了橡木家具和松木家具的各种特点和相关的**介绍,接下来,就让我来汇总一下关于橡木家具好还是松木家具好这个问题的具体观点吧。一般情况下,项目家具的雕刻十分精美别致,如果你对生活的细节要求比较严格,喜欢复古华丽的家具饰品,那么一款做工精致的橡木家具在适合你不过了。像松木家具,它的气韵是淡淡的古朴味道,比较有是以和禅意,如果你追求原始古朴、悠远淡然的生活的话,那松木的家具就更适合你了。

橡木,榉木,樟松木,杉木哪个做家具好?各自的优缺点和适合做家具的类型?

8楼:匿名用户

杉木做家具更好一些。

橡木家具的优点

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并且触摸表面有着良好的质感,使人倍觉亲近大自然,经过特殊处理的橡木除了具有一般实木优点外,其韧性极好,可根据需要加工成各种弯曲状,颇具美感。

橡木家具除此之外,橡木家具比较厚重,有红木家具的端压沉稳,但其价钱却比红木低了许多。

质地坚实,制成品结构牢固,使用年限长。

橡木家具的缺点:

不少橡木脱水后,由于弯曲变形已经不适宜再充当家具用料。但由于橡木木料较贵,因此不少制造商仍然用这种变形的木料制造家具。

橡胶木含糖分多、易变色,不适合做白色家具。

橡胶木有异味,因含糖分多,易变色、腐朽和虫蛀。不容易干燥,不耐磨,易开裂,容易弯曲变形,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变形。

松木家具的优点 :

首先,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由于森林覆盖率高,所有的树木基本上没有经过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时,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其次,没有过多的雕饰,松木家具常以其朴实无华的质感,栩栩如生的纹理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现代松木家具则是松木和布艺松木和金属等多种组配,缉互光就叱脚癸协含茅讲究美感与功能兼备,实用得体,努力营造现代家居中的一份轻松惬意。

此外,松木家具在视觉上先“色”夺人。在色彩组合上,也保持木材本色,突出家具的现代气息。清纯亮丽的色泽,将家居环境装点得素雅、纯净、融入与自然的和谐与安宁。

不加雕饰的松木本色家具充满了自然气息。

松木家具的缺点:

松木木质软,易开裂变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导致开裂。

松木家具讲究纯自然色,需好好保养,否则容易变色,尤其是日照,要严格防范。

一般的松木家具产品采用多次油漆喷涂,表面漆膜较厚,这样虽然掩盖了某些缺陷,但失去了本色的追求自然的核心价值,并且时间一长,油漆容易变色。

榉木家具的优点:

材质坚硬,纹理直,结构细;

耐磨有光泽干燥时不易变形;

加工、涂饰、胶合性较好。

榉木家具的缺点:

由于树龄不同造成了颜色和密度的差异,使做出来的家具颜色不统一;在窑炉干燥和加工时容易出现裂纹,易变形。干燥度一般在8~12%为宜。

杉木家具的优点:

原木香味

自然风格

质地坚韧

杉木家具的缺点:

容易受潮

不易保养

东阳红木的与广东的红木家具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本质没什么区别 原料木头都一样的,就是广东红木会偷工减料 有些地方会尺寸缩点,有些地方会充一点不好的木头进去 2楼 影神 浙江东阳雕刻出名,与广东家具只能是风格差异吧 3楼 匿名用户 广东的红木家具很多是东阳人做的 4楼 匿名用户 大同小异,广东红木家具主要工艺有广式雕刻 潮州木雕都...

川贝与平贝的区别各有什么特点如何分辨

1楼 迎春保健品店 一 川贝为贝母 药材 为百合科植物川贝母 暗紫贝母 甘肃贝母 梭砂贝母的干燥鳞茎。前三种按性状不同分别习称为 松贝 和 青贝 ,后者习称 炉贝 。 二 平贝为地方习用品 为百合科平贝母的干燥鳞茎。商品多 于栽培,主产东北。 本品外形扁球状,形如算盘珠,高0 5 1cm 直径0 6...

法式衬衫与普通衬衫的区别,法式、意式、美式、英式衬衫各有什么特点

1楼 雷德西奥衬衫 最大的区别就是袖口,中式衬衫就是我们目前看得最多的纽扣袖口。法式衬衫袖口是双层叠成的,然后用金属袖钉串扣起来的! 2楼 上弦月 风格不同啊,普通衬衫就简简单单,法式比较优雅知性 法式 意式 美式 英式衬衫各有什么特点 3楼 我是谁 一 法式衬衫 以漂亮的叠袖和袖扣著称,主要用于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