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种樟子松吉利吗,院子周围可以种植樟子松吗?

2020-12-12 15:16:07 字数 3658 阅读 2483

1楼:南

如果是家庭居住的。不适合栽。可以门前栽柳树。屋后杨树

院子周围可以种植樟子松吗?

2楼:抹不净

院子周围种

樟子松当然好啊。

夏天好乘凉。

只要不种植桑

树柳树就可以的

樟子松能不能在房后种

3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可以。不要对着门窗栽种即可。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你

4楼:匿名用户

私人住宅不适合种松柏类,那些树叫做常青树都是在墓地或特殊地点种植的

新种植的樟子松能剪杈?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对于今春发育长大的,去年的秋芽,以及由当年夏季发生的芽长成的极幼嫩小枝,一概不可修剪,应予保留。对去年以前的老叶则应尽量剪除。松树修剪的时间应掌握在树液流动平稳、修剪后伤口流失树液少的11月~2月之间进行。

樟子松树修剪主要是为了达到整理树形、改善树体通风透光和抑制病虫害发生的目的,剪杈需在植物的休眠期修剪为宜,这样可增加树苗的成活率。

6楼:匿名用户

因为精喹禾灵为茎叶处理除草剂,如果是土壤处理应该问题不大。但如果是茎叶处理那么对玉米药害会很严重。如果产生了药害,毁种绿豆不可行,因为莠去津和烟嘧磺隆会对绿豆产生药害,种其它作物安全性也不能保证,最好还是种玉米。

各地土壤条件、气象因素、栽培习惯等不同,你应向当地农业技术部门咨询一下。

樟子松适用于洼地种植吗

7楼:锦羿航成

樟子松并不适合低洼地种植。

因为耐干旱不耐水淹,低洼地水较多。

如果种植,根系会腐烂的。

要种植在排水性良好的土地上,比如坡地。

8楼:植物网

不适合洼地,尽量选用土地肥沃的沙壤土作苗圃地,一般我国北方较适宜。通常每亩地播8-10 斤左右种子,可以产出约25000棵左右。

樟子松的缺点有哪些

9楼:冉冉星教育

1、樟子松做成家具易开裂变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导致开裂,所以要注意防潮,与一般家具光洁的表面相比,节子是松木家具区别于其他家具的一个重要特征,节子是松木家具最为独特的风格,显得自然而本色,好的板材不应该在表面带着明显节子。

其实,松木有节子是正常现象,只要不影响家具部件的结构强度,小的节子还是允许的。

2、新买的樟子松家具带有一种特殊的松木气味儿,会不习惯,稍微碰一下便会有明显印记,不仅如此,松木家具还很容易开裂,甚至在刚刚买回组装的时候,就会出现开裂的现象。

3、樟子松家具生产厂家为了掩盖松木节疤多次用油漆喷涂,使家具表面漆膜较厚,失去了松木家具追求本色自然的核心价值,松木家具颜色变深属正常现象。

松木中含有大量的松脂等其他物质,松木家具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时,内含物便会与空气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导致家具的颜色变深,这不是材质的品质问题,也不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10楼:匿名用户

1.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中的第一个优点是樟子松一般都会长虫子,而据相关调查,樟子松逆性强。樟子松受虫害较轻,对松梢螟危害与油松相比亦有较强的抵抗力,辽宁南部地区,赤松、油松均遭松干蚧危害,唯独樟子松未发现受害。

生病少,无蛀虫。人们利用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发现柜子适合用樟子松制作。因为衣柜都是放在卧室的,比较容易受潮,受潮就容易张虫。

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之蛀虫少。

2.樟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之粘合性高,樟子松是阳性树种,树冠稀疏,针叶多集中在树的表面,在林内缺少侧方光照时树干天然整枝快,孤立或侧方光照充足时,侧枝及针叶繁茂,这样造就了樟子松的粘合性非常好,的优点,根据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在制作樟子松家具的时候采用榫卯结构工艺,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粘合剂的使用,木材均经过二次烘干,将纯实木家具的变形、开裂概率降至最低。

3.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之清晰自然,樟子松心材淡红褐色,边材淡黄褐色,材质较细,纹理直,林木生长较快,材质好,适应性强,由于它纹理自适合根雕。樟子松做出了的根雕茶几会显得十分的自然美丽。

表面十分的光滑。透明度高,附着力强,透出松木原本天然纹理、色泽健康,并且耐水、耐黄变。根据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的优点可以做根雕茶几。

1.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最显著的缺点是松木的特点是结疤较多,低等级的木材尤为明显。特别是樟子松,如果樟子松做成家具的木材均经过严格挑选,保留美观、硬度高的活节疤,祛除难看、硬度低的死节疤,由于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所以在清洁樟子松家具是就要用酒精擦拭。

定时用纯棉干软布轻轻拭去表面浮尘,每隔一段时间,用拧干水分的湿棉丝将家具犄角旮旯处的积尘细细揩净,再用洁净的干软细棉布檫干。

2.子松为喜光性强、深根性树种,能适应土壤水分较少的山脊及向阳山坡,以及较干旱的砂地及石砾砂土地区,所以木质比较软,容易爆裂,(樟子松家具的优缺点之缺点)所以我们要避免阳光直射。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家具整体或局部的长时间暴晒,其摆放位置最好在能够躲开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或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直射,这样,既不影响室内采光,又保护了室内家具。

北京地区适合种植樟子松吗

11楼:匿名用户

不适合 樟子松的适用地区是中国的东北和西北

12楼:古月掌门

这个不好说。这种植物是需要根瘤菌的,种植之前先要种植特定根瘤菌菌种,再移植栽培

13楼:匿名用户

樟子松苗木网****yousongjidi.***

怎么种樟子松树苗

14楼:匿名用户

樟子松技术咨询可以搜索《伟林苗圃》找到****(这里不让留),免费传授樟子松树苗育苗相关技术!

15楼:匿名用户

樟子松由于生长习性与环境要求,一般在我国北方种植与生长的较多。 1、土地的选择 :尽量选用土地肥沃的沙壤土作苗圃地,一般我国北方

较适宜。通常每亩地播8-10 斤左右种子,可以产出约25000棵左右约

苗,多少种子,配备多少土地。

2、施底肥:为了给樟子松树苗足够的营养,建议使用底肥。

3、播种前的处理 :种子催芽。在播种前一周左右时,先将种子消毒,再用 50 ℃ 左右的水浸泡约24小时,,每天用清水冲洗一次, 到种子有 50% 裂口时播种。

4、建苗床:一般采用高低高式苗床作业,即:种植苗的地方高,过路低,

床高约10 -15 cm左右 苗床要平整,且要浇足够的水。

5、下种 因地制宜,我们的经验为:平均地表温度达 8 -12 ℃ 以上时即可播种,一般在四月中、下旬下种。建议:

1)苗床要稍有湿润,如果面积不是很大,尽量采用人工播种。用工具将床上面搂起 约0.8 cm 深的沟面,然后用手推播种滚,横床条播,播幅宽 3 -5 cm ,行距 10 cm,播后要适量压一下土层表面。

2)此后要及时打理,如天气太干需要浇水,不允许有鸟或家禽啄食等。

3)出苗后,七月左右应以每平米留苗 650-750 株 进行取舍,并可适度施肥,除草是必须的,但要以不影响苗木生长为宜。

四:越冬前处理

在 11 月15日左右,未上冻之前,把过道的土打碎,盖在苗床上面,厚度20 cm左右 ,待到春天 4 月15日左右化土层达30 cm左右时,分 2 次把土上盖的土去除,如果天干,需要及时浇水。

院子里可以建鱼池养鱼吗

1楼 砂粒 很多人觉得位置怎么方便怎么设计,其实不然,因为室外的鱼池是露天的,就容易受到光照的影响,一般来说,光照对于鱼池的水温作用最大,起决定性作用的时间段并不是早上或者是中午,而是下午的时候夕阳光,所以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避免夕阳光照长期的照射,如果真的避免不了,也要想办法做一些遮光帘来调节。...

有没有在院子里种莲藕的,在庭院中修小水池种植浅水藕可以吗

1楼 匿名用户 举手 我在我家院子里挖了一个花池种了荷花和睡莲 是用我捡到的莲子在花盆里种了两年后移栽过去的 2楼 匿名用户 看来弄个缸埋地里好,种着省事,挖着省事 3楼 匿名用户 不止可种藕,还可养鱼养虾,但前提是院子够大。 莲藕盆栽在家里有什么说似没有? 4楼 匿名用户 莲藕系可以放在盆里边种的...

杨梅树在家庭院子适合种植吗,按风水一说家里院子种杨梅树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能栽活,关键土球挖挖好,挖大些,能结果的。 2楼 消费外国品多 杨梅是健康幸福树就家杨建菩萨一样保佑你 按风水一说家里院子种杨梅树好吗 3楼 碧水泥路 霉种与家里,八卦两仪相生,合理运用,必生好运。 4楼 匿名用户 好,喜气洋洋,美美满满。 根据庭院风水角度 杨梅树可以种植在庭院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