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花的字成语,描写花的四个字成语

2020-12-12 13:39:19 字数 6642 阅读 4948

1楼:匿名用户

姹紫嫣红 姹、嫣:娇艳。形容各种花朵娇艳美丽。

春花秋月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春华秋实 华:花。春天开花,秋天结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现也比喻学习有成果。

出水芙蓉 芙蓉:荷花。刚开放的荷花。比喻诗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艳丽的女子。

百花齐放 形容百花盛开,丰富多彩。比喻各种不同形式和风格的艺术自由发展。也形容艺术界的繁荣景象。

鹅毛大雪 像鹅毛一样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繁花似锦 繁:多而且茂盛。锦:织有彩色花纹的锦缎。许多色彩纷繁的鲜花,好象富丽多彩的锦缎。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丰富多彩 内容丰富,花色繁多。

描写花的四个字词语

2楼:蛙家居

婀娜多姿、百花争妍、百花齐放、昙花一现、傲雪寒梅、绚丽多彩、五彩缤纷、五光十色斑驳陆离、风光旖旎、沁人心扉、瓜果飘香、招蜂引蝶、花团锦簇

3楼:太缺心眼

姹紫嫣红

百花齐放

争奇斗艳

万紫千红

鸟语花香

五颜六色

五彩缤纷

花花绿绿

繁花似锦

描写花的样子的成语

4楼:哈尔滨芭莎新娘

争奇斗艳 万紫千红 繁花似锦 含苞欲放 千姿百态 形态万千 花簇锦攒 含苞欲放 含苞待放 花攒锦聚 花团锦簇 含苞吐萼 含苞未放

5楼:y回的风格

百花争艳 争奇斗艳 娇媚、鲜艳、烂漫、娇娆 婀娜多姿、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花香袭人 绚丽多彩、端庄秀丽 姿态各异、傲骨迎寒 娇巧迷人

描写鲜花四个字的词语

6楼:长春市英华教育培训学校

万紫千红、

姹紫嫣红、

花团锦簇、

争奇斗艳、

繁花似锦、

五颜六色、

花红柳绿、

百花争艳、

五彩缤纷、

亭亭玉立、

百花齐放

7楼:太缺心眼

万紫千红[wàn zǐ qiān hóng]多义项成语更多义项

拼音wàn zǐ qiān hóng

成语万紫千红: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多指繁盛的春色,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

中文名万紫千红

拼音wàn zǐ qiān hóng

近义词姹紫嫣红、花团锦簇、五彩缤纷

反义词落花流水、枯木朽株

释义形容百花齐放,色彩绚丽

形容花的四个字的成语

8楼:雨洛成诗

百花齐放 (bǎi huā qí fàng)

形容百花盛开,丰富多彩。比喻各种不同形式和风格的艺术自由发展。也形容艺术界的繁荣景象。

百花生日 (bǎi huā shēng rì)

旧指阴历二月十二日,即花朝。

败柳残花 (bài liǔ cán huā)

败:衰败。残:凋残。凋残的柳树,残败了的花。旧时用以比喻生活放荡或被蹂躏遗弃的女子。

傍花随柳 (bàng huā suí liǔ)

形容春游的快乐。

闭月羞花 (bì yuè xiū huā)

闭: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儿羞惭。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遍地开花 (biàn dì kāi huā)

比喻好的事物到处涌现或普遍发展。

步步莲花 (bù bù lián huā)

原形容女子步态轻盈。后常比喻渐入佳境。

残花败柳 (cán huā bài liǔ)

败:衰败。残:凋残。凋残的柳树,残败了的花。旧时用以比喻生活放荡或被蹂躏遗弃的女子。

粲花之论 (càn huā zhī lùn)

粲花:鲜艳的花朵;论:言论。称赞言论的典雅隽妙。

春花秋月 (chūn huā qiū yuè)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春暖花开 (chūn nuǎn huā kāi)

本指春天气候宜人,景物优美。现也比喻大好时机。

翠竹黄花 (cuì zhú huáng huā)

指眼前境物。

繁花似锦 (fán huā sì jǐn)

繁:多而且茂盛。锦:织有彩色花纹的锦缎。许多色彩纷繁的鲜花,好象富丽多彩的锦缎。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风花雪月 (fēng huā xuě yuè)

原指旧时诗文里经常描写的自然景物。后比喻堆砌词藻、内容贫乏空洞的诗文。也指爱情之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

浮花浪蕊 (fú huā làng ruǐ)

指寻常的花草。比喻轻浮的人。

寒花晚节 (hán huā wǎn jié)

寒花:寒天的花;晚节:晚年的节操。比喻人晚节高尚。

花残月缺 (huā cán yuè quē)

形容衰败零落的景象。也比喻感情破裂,两相离异。

花好月圆 (huā hǎo yuè yuán)

花儿正盛开,月亮正圆满。比喻美好圆满。多用于祝贺人新婚。

花容月貌 (huā róng yuè mào)

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花团锦簇 (huā tuán jǐn cù)

锦:有文彩的丝织品;簇:丛聚。形容五彩缤纷,十分鲜艳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辞藻华丽。

花香鸟语 (huā xiāng niǎo yǔ)

鸟语:鸟鸣如同讲话一般。形容春天动人的景象。

花遮柳隐 (huā zhē liǔ yǐn)

形容不让人看见,悄悄地走。

花枝招展 (huā zhī zhāo zhǎn)

招展:迎风摆动的样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艳丽。

火树银花 (huǒ shù yín huā)

火树:火红的树,指树上挂满灯彩;银花:银白色的花,指灯光雪亮。形容张灯结彩或大放焰火的灿烂夜景。

羯鼓催花 (jié gǔ cuī huā)

羯鼓:两面蒙皮,腰部较细的一种鼓。敲击羯鼓,使杏花早开。

开花结果 (kāi huā jié guǒ)

比喻工作有进展,并取得了成果。

枯树生花 (kū shù shēng huā)

枯树开起花来。比喻在绝境中又找到了生路。

梨花带雨 (lí huā dài yǔ)

象沾着雨点的梨花一样。原形容杨贵妃哭泣时的姿态。后用以形容女子的娇美。

......你是出淤泥不染的地瓜,火红火红的大虾;我想轻轻地问候你……看我短信的可爱傻瓜祝福你:快快乐乐每一天!

9楼:匿名用户

春暖花开、

****、

国色天香、

金枝玉叶、

水木清华、

花好月圆、

风花雪月、

雾里看花、

杏雨梨云、

花容月貌、

岁寒三友、

花花世界、

如火如荼、

镜花水月、

头晕目眩、

空谷幽兰、

出水芙蓉、

五花大绑、

可见一斑、

逃之夭夭、

昙花一现、

春华秋实、

落花流水、

铁树开花、

明日黄花、

水性杨花、

走马观花、

人面桃花、

眼花缭乱、

花团锦簇

10楼:逸尘飞雪

花团锦簇,五彩缤纷,

描写花的四个字的词语

11楼:符瑶菅歌

婀娜多姿、百花争妍、百花齐放、昙花一现、傲雪寒梅、绚丽多彩、五彩缤纷、五光十色斑驳陆离、风光旖旎、沁人心扉、瓜果飘香、招蜂引蝶、花团锦簇

12楼:嘟嘟

朝花夕拾、花开花落、争相斗艳、百花齐放、春暖花开、****、国色天香、金枝玉叶、花好月圆、风花雪月、雾里看花、花容月貌、花花世界、如火如荼、镜花水月、空谷幽兰、昙花一现、落花流水、铁树开花、明日黄花、柳暗花明又一村、水性杨花、无可奈何花落去、走马观花、人面桃花、花团锦簇、梨花带雨

13楼:

暗香疏影 百花齐放 百花生日 败鳞残甲 败柳残花 傍花随柳 悖入悖出 笔下生花 闭月羞花 遍地开花 并蒂芙蓉 步步莲花 采兰赠药 残花败柳 粲花之论 姹紫嫣红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14楼:小屁子孩

千娇百媚/亭亭玉立/如花似玉/闭月羞花/出水芙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花团锦簇/五颜六色/国色天香/繁花似锦/百花齐放/婀娜多姿/万紫千红/花红柳绿/花好月圆/春暖花开/空谷幽兰/昙花一现/金枝玉叶/春花秋月/孤芳自赏/花枝招展/残花败柳/暗香疏影/奇花异卉/鸟语花香/花容月貌/含苞待放。

15楼:唐子涵吗

一花独放 争奇斗艳 五花八门 亭亭玉立 人面桃花 傍花随柳 傲雪凌霜 叶瘦花残 吟花咏柳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咏月嘲花 团花簇锦 墙花路柳 墙花路草 天女散花 奇花异卉 奇花异草 如花似月 如花似朵 如花似玉 婀娜多姿 宠柳娇花 寒花晚节 寻花觅柳 异木奇花

16楼:匿名用户

花落花开、百花齐放、春暖花开、争芳斗艳。

描写鲜花的四个字成语

17楼:好丽友

婀娜多姿、百花争妍、百花齐放、昙花一现、傲雪寒梅、绚丽多彩、五彩缤纷、五光十色

斑驳陆离、风光旖旎、沁人心扉、瓜果飘香、招蜂引蝶、花团锦簇、锦上添花、红花绿叶

18楼:霍真普洛兹老哥

春暖花开、

国色天香、

金枝玉叶、

水木清华、

花好月圆、

风花雪月、

雾里看花、

杏雨梨云、

花容月貌、

岁寒三友、

花花世界、

如火如荼、

镜花水月、

头晕目眩、

空谷幽兰、

出水芙蓉、

五花大绑、

可见一斑、

逃之夭夭、

昙花一现、

春华秋实、

落花流水、

铁树开花、

明日黄花、

水性杨花、

走马观花、

人面桃花、

眼花缭乱、

花团锦簇

19楼:保卫南瓜

鲜花锦簇 鸟语花香 芬芳扑鼻 姹紫嫣红 花团锦簇 万紫千红 锦上添花 春暖花开 百花争艳 花枝招展 百花齐放 春暖花开 繁花似锦 斗色争妍 百花吐艳 争奇斗艳 鲜花盛开

描写心情的成语(四个字的)?

20楼:像郭德纲刚

若释重负、神清气爽、爽心悦目、痛快淋漓、吐气扬眉

1、若释重负[ruò shì zhòng fù]:形容紧张心情过去以后的的轻松愉快。同“如释重负”。

2、神清气爽[shén qīng qì shuǎng]:1.形容人神志清爽,心情舒畅。2.形容人长得神态清明,气质爽朗。

3、爽心悦目[shuǎng xīn yuè mù]:指景色美丽,令人心情愉快。

4、痛快淋漓[tòng kuài lín lí]:淋漓:心情舒畅。形容非常痛快。

5、吐气扬眉[tǔ qì yáng méi]:形容受压抑的心情得以舒展而感到快意。

21楼:完含巧淡闵

【哀戚之情】:戚:悲哀。丧亲后的悲痛心情。

【安心乐意】:原指心情安宁,情绪愉快。后多指内心情愿,十分愉快。

【安心恬荡】:心情平静,不求名利。

【黯然魂销】:黯然:心神沮丧的样子;魂销:灵魂离开了躯壳。形容心情极其沮丧、哀痛,以致心神无主的样子。

【黯然无神】:黯然:心情抑郁沮丧的样子。无精打采。

【八公草木】:将八公山的草木视为敌人。形容心情极为紧张和恐惧。

【巴巴劫劫】:指心情急切的样子。

【百感交集】:感:感想;交:同时发生。各种感触交织在一起。形容感触很多,心情复杂。

【百爪挠心】:像有一百只脚爪在抓心一样。形容人心情错综复杂,心神不定。

【悲欢合散】:悲哀和欢乐,团聚和离别。泛指生活中的种种境遇和心情。

【悲欢聚散】:悲:悲哀;欢:欢乐;聚:团聚;散:离散。泛指人世间悲与欢、聚与散的遭遇和心情。

【悲欢离合】:悲伤、欢乐、离散、聚会。泛指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境遇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心情。

【悲愧交集】:愧:羞惭;交集:交织。悲伤和惭愧的心情互相交融。

【悲喜兼集】: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悲喜交并】: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悲喜交集】:交:共。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悲喜交加】:交加:聚集。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悲喜交切】: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悲喜交至】: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来到。

【不紧不慢】:形容心情平静,行动从容。

【不情不绪】:情绪:心情,心境。无情无绪。指感情上没有依托,情绪不佳。

【惨雨愁云】:形容凄凉的景象或心情。

【仓皇不定】:仓皇:匆忙,慌张。形容匆匆忙忙,心情慌乱。

【茶饭无心】:没有心怀喝茶吃饭。形容心情苦闷。

【称心快意】:遇事如意,心情舒畅。称心:恰合心愿。快意:心情爽快舒适。

【愁多夜长】:因心情愁闷而夜不成寐,感到时光悠长难遣。

描写非字的成语,描写非四个字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众多非一 面目全非 答非所问 非亲非故 口是心非 想入非非 热闹非凡 非同小可 是非曲直 无事生非 啼笑皆非 非同寻常 文过饰非 拒谏饰非 谁是谁非 物是人非 是非分明 死于非命 似是而非 似懂非懂 胡作非为 是是非非 大是大非 痛改前非 明辨是非 无可厚非 非分之想 情非得已 学非...

绑的字成语,绑的四个字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五花大绑 w hu d b ng 解释 先用绳索套住脖子,又绕到背后反剪两臂的绑入方式。 2楼 暮雪 五花大绑 先用绳索套住脖子,又绕到背后反剪两臂的绑入方式。 第四个字是绑的成语 3楼 匿名用户 带绑字的成语有哪些 五花大绑 拼音 w hu d b ng 释义 先用绳索套住脖子,又...

兔的字的成语,兔的四个字的成语

1楼 我真不是小号呐 动如脱兔 比喻行动敏捷 。龟毛兔角 乌龟身上生毛,兔子头上长角。比喻不可能存在或有名无实的东西。 狐死兔泣 比喻因同类的死亡而感到悲伤。 狐兔之悲 狐死则兔悲,兔死则狐亦悲。比喻因同类的死亡而感到痛心悲伤。 见兔放鹰 看到野兔,立即放出猎鹰追捕。比喻行动及时,适合需要。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