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用筷子夹菜的时候手会抖,是柏金森么

2020-12-12 07:04:24 字数 5159 阅读 6354

1楼:匿名用户

手术后须物理**

瑜伽气功最佳运动

山迪仁表示,手术后,柏金森氏症患者也需进行物理**,重新学习正确的的行动方式。

此外,患者也可做一些慢动作的运动,如瑜伽、太极及气功等,帮助他们把动作协调得更好。

“患者的生活方式需作一些改变,如衣服的设计改得比较容易穿、头发剪短些较好清理、使用较大的汤匙和碗碟等,原则上是越简单舒适越好。”他说,照顾患者需要无比的爱心、信心与耐心才能做好。

柏金森氏症4主要症状

1.身体动作迟缓动作缓慢,可在日常活动中察觉到。

2.肢体僵硬四肢难移动。

3.静止时手部颤抖

4.走路不稳但手部做动作,如拿取东西时,颤抖现象会消失或减轻手臂及腿部僵硬。身体失去平衡力、行走困难,容易跌倒。

2楼:匿名用户

你吃饭前,有进行体力劳动吗,帕金森会经常犯的,你有吗

3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但是你的症状太少,可能性不大

为什么我用筷子夹菜的时候手会抖??

4楼:匿名用户

我拿画笔的时候手就会抖,我高中的画画老师说手抖是心脏有问题,后来虾死我了,我就跑克问我姑爹(医生)说没有问题!!有些人是会这样,我现在拿画笔还是会抖,不用担心啦~~~

5楼:匿名用户

手抖主要

有两种情况:

1.特发性震颤。这种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头部。

主要表现是做精细动作时出现手抖,如写字、持筷子、扣纽扣等。情绪紧张、疲劳时手抖更明显,于精神松弛或休息时减轻或完全消失。喝酒后症状可减轻。

神经系统检查除手抖外无其它异常,目前**这种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药物**。服药可以改善症状,停药后又**,所谓“治标不治本”。特发性震颤进展非常缓慢或不进展,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

2.帕金森病。这是一种发生于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还伴有动作缓慢,肢体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状。如果不**,症状将越来越重。这种病需专科医生帮助诊治。

6楼:国民男神

这是震颤的表现,您应该去详细检查一下,中医可以的

7楼:匿名用户

特发性震颤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不要说对生活对工作的影响,该病还会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难**,可想而知是多么危险了,因此一定要及时**。特发性震颤临床上以紧张激动,疲劳饥饿,注意力集中,拿东西,书写发作为特点。往往伴有记忆力下降、睡眠不好,发麻发胀发酸,没精神无力等症状。

(十里止颤方)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开始抖了,应该是近期你劳动量太大或心里压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议买一些补血安神的药来改善一下睡眠质量,如果不是,请及时就医检查。

有时拿筷子夹菜的时候,手会抖,但是不严重,这是怎么回事?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特发性震颤、帕金森病或者其他疾病(有个叔叔心脏病也有手抖的现象)。

如果你只是夹菜的时候抖,别的时候走路啊 什么的不抖,一般特发性震颤的可能性比较大,或者叫姿势性震颤什么的。特发性震颤如果不严重的话 都不用管它,也不要有心理负担。

不过还是建议你去医院找医生检查看看,确诊下,也能放心呗。在网上这么问,毕竟没有看见具体症状不好说。

祝你健康!:)

10楼:谢悠悠爱生活

有可能是帕金森病。这是一种发生于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还伴有动作缓慢,肢体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状。如果不**,症状将越来越重。

这种病需专科医生帮助诊治。建议你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做一个检查

手发抖怎么回事?拿筷子夹菜都发抖

11楼:吾乃亮仔

很大可能是甲亢,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

12楼:唯健康而美丽

到医院去查一查看看是不是帕金森综合症

最近发现手拿筷子夹菜时会不由自主的颤抖,是什么预兆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年轻人,可能是压力太大,或者缺矿物质钙和镁,或者是患有甲亢。老年人手抖的话可能是帕金森综合症

夹菜时夹筷子的手会有些颤抖是患帕金森病的前兆吗?有几个方面成因及预防措施。

14楼:匿名用户

帕金森病的起病缓慢,最初的症状往往不被人注意。但出现以下症状的老年人,要及时到神经科就诊,排除是否得了帕金森病。

静止性震颤:震颤往往是发病最早期的表现,通常从某一侧上肢远端开始,以拇指、食指及中指为主,表现为手指像在搓丸子或数钞票一样的运动。然后逐渐扩展到同侧下肢和对侧肢体,晚期可波及下颌、唇、舌和头部。

在发病早期,患者并不太在意震颤,往往是手指或肢体处于某一特殊体位的时候出现,当变换一下姿势时便消失。以后发展为仅于肢体静止时出现,例如在看电视时或者和别人谈话时,肢体突然出现不自主的颤抖,变换位置或运动时颤抖减轻或停止,所以称为静止性震颤,这是帕金森病震颤的最主要的特征。震颤在病人情绪激动或精神紧张时加剧,睡眠中可完全消失。

震颤的另一个特点是有节律性,震动的频率是每秒钟4至7次,这个特征也可以帮助人们区别其他的疾病,如因舞蹈病、小脑疾患、还有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引起的震颤。

肌肉僵直:帕金森病患者的肢体和躯体通常都失去了柔软性,变得很僵硬。病变的早期多自一侧肢体开始,初期感到某一肢运动不灵活,有僵硬感,并逐渐加重,出现运动迟缓,甚至做一些日常生活的动作都有困难。

如果拿起患者的胳膊或腿,帮助他活动关节,你会明显感到他的肢体僵硬,活动其关节很困难,像在来回折一根铅管一样。如果患肢同时有震颤,则有断续的停顿感,就像两个咬合的齿轮转动时的感觉。

运动迟缓:在早期,由于上臂肌肉和手指肌的强直,病人的上肢往往不能做精细的动作,如解系鞋带、扣纽扣等动作变得比以前缓慢许多,或者根本不能顺利完成。写字也逐渐变得困难,笔迹弯曲,越写越小,这在医学上称为“小写症”。

面部肌肉运动减少,病人很少眨眼睛,双眼转动也减少,表情呆板,好像戴了一副面具似的,医学上称为“面具脸”。

行走时起步困难,一旦开步,身体前倾,重心前移,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时停步,即“慌张步态”。行进中,患侧上肢的协同摆动减少以至消失,转身困难,要用连续数个小碎步才能转身。因口、舌、鄂及咽部肌肉的运动障碍,病人不能自然咽下唾液,导致大量流涎。

言语减少,语音也低沉、单调。严重时可导致进食饮水呛咳。病情晚期,病人坐下后不能自行站立,卧床后不能自行翻身,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特殊姿势:尽管患者全身肌肉均可受累,肌张力增高,但静止时屈肌张力较伸肌高,所以病人会出现特殊姿势:头前倾、躯干略屈、上臂内收、肘关节弯曲、腕略伸、指掌关节弯曲而指间关节伸直,拇指对掌,髋及膝关节轻度弯曲。

其他症状:可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现象,如唾液和皮脂腺分泌增多,汗分泌增多或减少,大、小便排泄困难和直立性低血压。少数病人还会合并痴呆或抑郁等精神症状。

济南武警医院正规三甲医院**帕金森

15楼:金蓝太阳

手抖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精神紧张也会手颤抖~

及时到神经内科就诊~通过专业的检查及诊断,以便得到正确的诊断及**~

开心快乐o(∩_∩)o~~每一天~

16楼:明年花好

不一定。帕金森抖动的典型特征是静止性震颤,即静止、放松状态下出现抖动。最好去医院确诊一下。再对症防治。

17楼:宝贝的信仰

还是直接去医院确诊比较好

18楼:匿名用户

武警医院**帕金森根本不行,一个月还来不到10个患者,他们医院的神经外科已经承包出去了,还不如去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等大医院**最好。

夹菜的时候手抖是为什么求解

19楼:杨宝宝姜宝宝

青年copy男性,夹菜时手会bai抖动,首先要排除甲亢引du起的手抖,建zhi议你去医院做一个t3t4的检查,以排dao除甲亢。如果不是甲亢,就要考虑为特发性震颤。

指导意见:

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为最常见的锥体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见的震颤病症,约60%病人有家族史。可以表现为姿势性震颤,症状常年不进展,饮少量白酒可以使症状减轻。平时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双手过度负重。

如果震颤较明显的话,可以在发作前吃点心得安减轻症状。

20楼:匿名用户

典型的特发性震颤症状

21楼:赣州逃逸琴行

特发性震颤的点行症状

22楼:匿名用户

引起这个疾病的原因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由于家族遗传导致,一种是由于自身原因比如长期劳累,熬夜,压力大等造成的抗风邪能力下降造成的神经细胞传导障碍,出现的肢体抖动

右手拿筷子夹菜有时会颤抖,是怎么回事

23楼:匿名用户

肌肉力量不足?锻炼啊

酒喝多了?戒酒吧

身体出了点问题?去医院检查

吃饭用筷子手为什么会发抖?

24楼:匿名用户

1、姿势性震颤: 当患者身体处于某种姿势的情况下才出现震颤,如平伸前臂时,出现细微而快速的颤动,为姿势性震颤。这类震颤在抓握东西、手臂悬空时、端饭、倒酒等姿势时明显。

出现姿势性震颤的情况为: 1)生理性震颤:常在精神紧张、惊恐、情绪激动、疲劳时明显。

生理性震颤,一般不需**,对健康也无明显影响。可通过体质锻炼,增强植物神经的稳定性,对缓解精神紧张等有益。 2)甲亢性震颤:

多局限于手指,很细微,两手平伸时才明显。常伴有心动过速、出汗、消瘦等。 以上这些震颤,都能用心得安等β-阻滞剂所抑制和消除。

3)特发性震颤:又称家族性或称良性震颤,由于老年起病者多,又称老年性震颤,约60%病人有家族史,随着年龄增大而升高,平均发病年龄为25-45之间。震颤多在双手、头部或发音时,尤以双手震颤为多见。

2、静止性震颤: 又称震颤麻痹,或帕金森氏病,发病年龄较大,一般在中年以后。系脑锥体外系病变所致。

震颤特点为静止性震颤,有节律性,手指震颤呈“搓丸样”,同时伴有肌张力增强和运动减少,面部缺乏表情,走路呈“慌张”步态等,不难与其他震颤相区别。 你在手拿东西时出现手发抖,这属于姿势性震颤,以生理性震颤多见,一般不需**,对健康也无明显影响。 如有心动过速、食欲亢进而体重减轻,则应检查甲状腺功能,除外甲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