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老是让我帮她们签到,怎么办,单位有人让你帮他签到,你不想做会怎么办呢? 5

2020-12-12 07:02:11 字数 6384 阅读 5442

1楼:匿名用户

直接和她们说这样不好,要是发现了都要受罚,你也是为他们着想,还是自己签自己的好!

2楼:匿名用户

不帮签,你不找别人签,时间长了,就可以了!

3楼:马赛克丶丶

你不能让八婆们替你签签吗...

单位有人让你帮他签到,你不想做会怎么办呢? 5

4楼:狠溫輮

既然这次你已经答应他了,我感觉这次需要帮他打卡,不能因为他不仁你就不义,毕竟信守承诺是中华的传统美德。如果真的不想帮忙的话,下次可以找个威望的理由拒绝。希望能帮到你。

同事老让我帮她做事,如何拒绝?

5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直接找你的另一个好朋友,让他帮你的忙,让她委婉的告诉你的售后客服的朋友,说你被经理或主管发现骂了一次。记住你的朋友说话一定要委婉,不能让对方看出他是在帮你说话。

6楼:匿名用户

直接告诉她,如果她说你坏话,只要你老板是正直的,他会觉得她没修养,但是你老板听行了,那也只能证明你老板不分青红皂白,那样的老板不要也罢。做好你自己的本分就行了!~

7楼:匿名用户

婉言的拒绝bai,用你自己的事来做为理du由!zhi比如和你朋友在一起

dao的时候(纯属设想,仅回供参考)你:“哎!怎答么办啊?

都快考试了啊,现在还好多东西没有弄懂啊?”你朋友:“那你还不加快学习啊!

”你:“恩!对啊!

以后我自己得加快学习了啊,本来老爸(或其他人)叫我去帮他做(什么)事都没有时间了啊,得跟他们说一下啊,可别因为这样误了我的学习啊,对吧?但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不高兴啊?”你朋友:

“他们应该会理解你的啦!好好加油啊!”你:

“你说的啊,那你得支持我啊,就这样说定了啊。这样一来以后就没有什么时间咯!”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退为进吧,希望你考试通过啊!

8楼:匿名用户

先告诉老板它总把自己的事情推给你,然后再拒绝它。告状要抢先。

9楼:匿名用户

要礼貌的对他说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他还识趣的话 就不会在这样了

在工作的时候同事老让我帮忙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婉言的拒绝,用你自己的事来做为理由!比如和你朋友在一起的时候(纯属设想,仅供参考)你:“哎!

怎么办啊?都快考试了啊,现在还好多东西没有弄懂啊?”你朋友:

“那你还不加快学习啊!”你:“恩!

对啊!以后我自己得加快学习了啊,本来老爸(或其他人)叫我去帮他做(什么)事都没有时间了啊,得跟他们说一下啊,可别因为这样误了我的学习啊,对吧?但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不高兴啊?

”你朋友:“他们应该会理解你的啦!好好加油啊!

”你:“你说的啊,那你得支持我啊,就这样说定了啊。这样一来以后就没有什么时间咯!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退为进吧,希望你考试通过啊!

11楼:自然的河流

这个好办,他叫你帮忙你就叫他帮忙买吃的东西,买了不给钱,以后他也不敢叫你了。

同事的工作总是让你帮忙,该怎么样拒绝?

12楼:猫仔花儿

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这样一种同事,动不动就要你帮忙。如果前两次碍于面子都给他帮忙的话,下次他还来找你帮忙。渐渐的他份内的工作就会变成你的工作。

我们如何拒绝这样的情况呢?下面给大家说几个方法。

1.直接拒绝。

如果你不懂得拒绝的话,对方就会对方就会得寸进尺。职场有很多怪兽,你退一步他便进一步。

如果有一天感觉到自己工作特别多,做了很多不应该自己做的事情,那就要检讨一下是不是自己平时太好说话了。

2.反其道行之。

这种比较委婉,但是也很有效果。我学妹被她一个同事烦的不胜其烦,她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偏偏在那位同事工作比较忙的时候,她总是拿着自己不会的工作找对方求教。一来二去学妹倒变成了那个找别人帮忙的人。

3.扮猪吃虎。

另一位学弟的反击更令人感到职场上的厮杀多么可怕。其实他与同事之间关系并不好,是竞争的关系。对方总是仗着是前辈给他不应该做的工作。并把功劳据为己有。

长此以往,学弟先是假装小绵羊。后来有一次在对方交付的关键项目上,学弟出了一个大错,这位前辈因为一直都说是自己做的,就被公司炒掉了。

以上真的不是教你诈,在职场上做好自己的份内事,本属应当。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精神。遇事还是好好沟通为先,先礼后兵。

13楼:清春不打烊

你也可以让他给你帮忙,工作就是要互相帮忙的,等到你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可以找他,要是他不愿意的话,以后就不要帮他的忙了,因为不值得。

不过现实中有的人脸皮太厚了,可以找一些借口来拒绝,比如说自己有急事没有时间帮忙什么的。

14楼:简单的手拉手

找借口说你有事。每一次都充当好人,别人对你的好并不会感激,反而会觉得对他的好是理所应当的。不懂感恩的人,没必要浪费时间和感情。

15楼:love奈何情深

对同事工作总是让我帮忙的话,我会跟他们讲,我自己还有事情要做,所以说没有办法去帮他,另外一方面我也会跟他说清楚,有的事情希望他能够想办法去处理去解决,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换一个方法,总是让我帮忙,我也是爱莫能助,毕竟我有自己的工作我会这么跟他说。

16楼:1一目了然

在工作中互相帮助是可以的,但没完没了的“求助”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此时可以直截了当地说明情况:自己也有许多事情要处理,不方便一直这样下去。

他既然好意思没完没了的提出要求,你也要毫不客气地说明就行。事情过去了还是朋友,一般不会伤及朋友间的感情。

17楼:小小时光

偶尔的帮忙我会开心的答应,若总是帮忙的话,我会直接跟同事说,最近我的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帮你的忙!要不你帮我下!有的时候不需要太委屈自己,这样的说话方式,也不算太直接!

18楼:北城初秋

你可以说自己也有工作要忙,或者你也可以说正好也需要对方的帮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19楼:那些繁花落幕

我认为没法委婉拒绝,所以我会直接拒绝对方。因为你委婉的拒绝肯定会有下一次,所以直接拒绝是最好的方式。

20楼:30秒不

如果自己有能力完全可以胜任的话,搭把手也是可以的,但是总是这样免费劳动力的话,我觉得除非两个人关系很好,不然的话还是果断拒绝了,毕竟自己也不是活雷锋啊。

21楼:薛无依

偶尔一次帮忙也无可厚非,但是一直帮忙就说不过去了,如果有人一直求我帮忙,我会让他付出薪酬,因为我们都是为了工资工作的。

前辈们教教我,同事老让我帮他干活怎么办

22楼:匿名用户

年青人,这种情况很正常呀!先一再说,你没有听说过吃小亏拣大便宜的事吗?你这样做时间长了会引起同事们好感的噢!

他们会对你帮助的,只是时间的问题,**有刚来到就想享清福的呢?从没有的事!小就好比一个小社会,形形的人,形形的事都会遇到,你如果处理不好关系,那么将来到了一个新环境,不是照样烦恼吗?

你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将欲败之,必先辅之;将欲取之,必先姑与之"(资治通签)你可能不明白,我再给你解释一下吧!"要想打败敌人,必须暂时听从他的安排,引导他们犯错误;要想夺取敌人的利益,必须先给他们一些好处当诱饵."所以你必须先降低自己的资态,以小辈的身分去主动向他们靠拢,也许这样有点难受,但是对你的人际关系的相处大有好处呀!

别想那么多,只要想到这样做对我有好处就行!也别管别人怎么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来说吧!

同事让我帮他早上签到,一次二次迟到就算了人之常情,两个星期内帮过了他5次,之后天天发短信要我帮他签

23楼:茜子妮

事不过抄三,亲,你第

二、第袭三次就不应该bai给他再代签了,吃力不讨du好的事情

zhi,你为什么要去做呢?明天dao开始他再发你短信叫你代签,你就不要去理会他了。他要是质问你,一是他没有什么素质,二你要告诉他,公司知道你自己会吃不了兜着走。

凡是有点智商的,你这样做这样说了,一般都会识相了。

24楼:匿名用户

先和他说好不给他签,说厉害关系

25楼:86年射手座

别让他养成依赖性,有一天不给他签,就说没收到短信。

同事工作能力差,什么事情都要问我,还一直让我帮她核对她的工作,该怎么办?

26楼:张成

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件事可以直接向领导反映,不要碍于情面,因为一旦工作出问题,你也要担责,这样的人不适合成为朋友。望采纳。

同事忙不过来时总是让我帮忙,可是我不想帮,我感觉这样很烦。

27楼:高杉之夏

这也是我一直遇到的问题,原因就不分析了,我可以告诉你怎么避免。他找你。你就说,你自己的事情也没有做完。你想办法推过去就行了。

这世上什么人都有,他要是按照你的想法想,他就不会找你做事了。你说对吗?

你应该庆幸这个人是跟你平级的同事,如果遇到是上级的话,你想推都难。

祝好~~!提前预祝元旦快乐~!

28楼:匿名用户

我才来上班的时候也老是吃这种亏,后来我学乖了,办法就是:加班做也没问题的,但是要留点尾巴,比如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做完的,那我就留半天能做完的工作,不时的和一起做这件事情的同时交流进度,领导问起来,那我的完成情况就是和同事的进度是同步的,等他们做完了,我的也就马上就能完。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做,那就没得说了,尽快做吧。

哦再说点,其实就算领导也能和他"讨价还价".直管领导非直管领导都管用,他要求你做事,如果他前久才分配了一个任务给你,现在又来分配,那你就和他说“领导,**天吩咐我的还没完成,如果我接了这个的话,那上次那个就只能退后了;如果工作量特别大,但是时间有限,那你就说,我可以来加班做这个事情,刚才我算了一下工作量,最快也得**天才能完成,如果你急用的话,你得把任务再分一下,我一个人我确实做不出来”(不过首先得衡量任务量,不能一个小时就能做完的,你过了三天还说这句话,那你就找骂了)。

29楼:琴书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你的工作没做完,你也请他帮忙,让他自己也试试你的感觉,看他会不会改啊,要是还是不改,这个人就不用结交了,或者不用真心交了,还有要试着拒绝别人啊

30楼:小兔

同事之间就是这样吧 有的人喜欢麻烦别人 有的人喜欢自己做 我也是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 别人要我帮忙 我也很乐意 想开就好 实在不愿意帮忙就说自己有事 开玩笑说说不能老让人帮忙啊 没什么的

31楼:匿名用户

跟她说,我也很忙哦。

32楼:

多帮忙别人,自己有困难时别人才帮你

33楼:匿名用户

还是互相帮助的好,根据你的描述,我想你是个比较封闭的人吧,我猜你的朋友或许不多。其实,一个小小的帮助会带给你很多友情,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你事比较多的时候也可以叫他帮忙哦。

34楼:洗地工人

拒绝,用我手里还有工作之类的拒绝。听我的一次也别帮。说说我上班十四年的事。

起初我也是刚毕业时,我做运维的,有次设计有病了,领导问我会弄设计不急用帮一下,我上学时玩了几年ps,然后帮了弄了一个很满意,之后***,设计有病是假,实际是跳槽。然后以后设计的活都给我,然后led大屏幕,我明白原理就帮忙修理了一次,这下好了,出问题都不找售后了,直接找我,因为售后花钱。还有打印机,办公软件,甚至空调遥控器锁住了,电视遥控器锁住了都找我,我这里是大酒店我做服务器运维工作,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帮忙别人,帮一次后出问题就都找你。

但是工资呢还没有大堂经理多,怎么说我也是技术连一个服务人员都不如。后来换了几个工作都是这样,领导就是能压榨就压榨,你能干,我们就不招人让你干,你要是提涨工资不可能。现在我学会了,别人问我我说没接触过,不明白。

对方说你学计算机的怎么不会弄办公软件,我说计算机的科目多了去了,我是服务器运维,别的学过十几年不用早就忘光了,等等这种理由拒绝,记住你可能刚入社会觉得帮一下,让领导或谁认为你很努力,我告诉你,现在的领导不看你做多少,你能做他就会把这类的都找你,甚至开掉原来专职做这个的给你来做还不加钱。现在都是压榨压榨,恨不得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还有工作不要努力的快速干完,因为你努力快速干完了,别人呢,你的做法会让别人不爽,容易背后捅刀子,你干工作比如安排3天,你一定要拖到最后,就算你提前做完了,也不要上交可以备份一个没完成的副本之类的,这是社会之道,我知道你可能觉得工作不应该这样懈怠,但是你如果在社会上混久了你应该会发现,不这样做你就会出局。

别人老是说你肥怎么办,有人经常说你好肥好肥 然后你该怎么回他?让他无言以对

1楼 芳 那就 啊,如果不想减或是减不了,就离这些人远点,胖管她们屁事啊,没有我们这些,哪能衬托那些瘦妹妹啊!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自己也嫌自己胖 不要睡懒觉了 多多运动 如果你只要应付他们说你胖 你可以说 哎 亲人朋友对我太关心体贴了 生怕我少一点点营养 可能是幸福造成的吧 让他们羡慕羡慕 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