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2船和鱼在跳,疯狂猜成语中一一条鱼在船上三条鱼往里跳

2020-12-12 06:02:47 字数 2107 阅读 7784

1楼:匿名用户

白鱼登舟

bái yú dēng zhōu

【解释】为殷亡周兴之兆。同“白鱼入舟”。

【出处】《汉书·终军传》:“盖六鶂退飞,逆也;白鱼登舟,顺也。”颜师古注引臣瓒曰:“谓武王伐殷而鱼入王舟,象征而必获,故曰顺也。”

【结构】主谓式成语

【用法】作定语、分句;形容好兆头开始

【近义词】白鱼入舟

疯狂猜成语2船和鱼在跳

2楼:啊佛号

白鱼登舟

bái yú dēng zhōbaiu

[释义] 〖解释du〗为殷亡周兴之兆zhi。dao同“白鱼入舟”。

[语出] 〖出处〗版《汉书·终军传》:“盖六权鶂退飞,逆也;白鱼登舟,顺也。”颜师古注引臣瓒曰:“谓武王伐殷而鱼入王舟,象征而必获,故曰顺也。”

疯狂猜成语中一一条鱼在船上三条鱼往里跳

3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白鱼入舟

bái yú rù zhōu

[释义] 比喻用兵必胜的征兆。

[语出] 《尚书大传》第三卷:“八百诸侯俱至孟津,白鱼入舟。”

[近义] 白鱼登舟

[用法] 主谓式;作分句;形容好兆头开始

4楼:雨洛成诗

白鱼入舟

bái yú rù zhōu

【解释】比喻用兵必胜的征兆。

【出处】《史记·周本纪》:“武王渡河,中流,白鱼跃入王舟中,武王俯取以祭……诸侯皆曰:‘纣可伐矣。’”

【结构】主谓式成语

【用法】主谓式;作分句;形容好兆头开始

【近义词】白鱼登舟

【例句】武王~,君臣变色。(《三国志·魏书·杨阜传》)

看图猜成语好多鱼跳出水面又有一条船的成语

5楼:匿名用户

白鱼入舟

bái yú rù zhōu

【解释】比喻用兵必胜的征兆。

【出处】《史记·周本纪》:“武王渡河,中流,白鱼跃入王舟中,武王俯取以祭……诸侯皆曰:‘纣可伐矣。’”

【结构】主谓式成语

【用法】主谓式;作分句;形容好兆头开始

很多鱼跳到船上是什么成语

6楼:匿名用户

白鱼登舟

【拼 音】:bái yú dēng zhōu【解 释】:为殷亡周兴之兆.同“白鱼入舟”.

【出 处】:《汉内书·终军传》:“盖六容鶂退飞,逆也;白鱼登舟,顺也.”颜师古注引臣瓒曰:“谓武王伐殷而鱼入王舟,象征而必获,故曰顺也.”

疯狂看图猜成语2答案大全 船,鱼

7楼:剑王牙

白鱼登舟

bái yú dēng zhōu

[释义] 〖解释〗为殷亡周兴之兆。同“白鱼入舟”。

[语出] 〖出处〗《汉书·终军传》:“盖六鶂退飞,逆也;白鱼登舟,顺也。”颜师古注引臣瓒曰:“谓武王伐殷而鱼入王舟,象征而必获,故曰顺也。”

疯狂看图猜成语2答案大全 船被吞入鱼口中

8楼:神丶雨祭丨

成语bai

答案是【吞舟之鱼】du

【解释】:能吞舟zhi的大鱼。常以喻dao人事之专大者。

【出自】:属《庄子·庚桑楚》:“吞舟之鱼,砀而失水。

”《列子·杨朱》:“吞舟之鱼,不游枝流;鸿鹄高飞,不集污池。”《史记·酷吏列传序》:

“网漏于吞舟之鱼,而吏治烝烝,不至于奸,黎民艾安。”

【示例】:吾顿八纮之网以收之,即或漏~,而已暴腮断鳍,颓然老矣。

◎严复《论世变之亟》

看图猜成语鱼跳上船说我上来了

9楼:雨中愉悦

鱼跃龙门 [yú yuè lóng mén]

[解释]比喻举业成功或地位高升。

[出自]语出《辛氏三秦记》:“河津一名龙门,禹凿山开门,阔一里馀,黄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车马。每逢春之际,有黄鲤鱼逆流而上,得过者便化为龙。”唐·元弼有《鱼跃龙门赋》。

疯狂猜成语一人站在水上一条鱼在水中

1楼 欧米伽 答案是来 如履薄冰 源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bai时,能够及du时将最快回zhi答正确的答案采dao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伤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

疯狂猜成语人划船还有一条鱼张大嘴巴

1楼 洛洛西米 危在旦夕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一个人划船将要进入鱼嘴打一疯狂猜成语 2楼 剑王牙 吞舟之鱼t n zh u zh y 释义 能吞舟的大鱼。常以喻人事之大者。 看图猜成语一条鱼张大嘴巴吞下一条船 3楼 欧米伽 答案是 吞舟之鱼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

疯狂猜成语少人站在河里手拿一条鱼是什么成语

1楼 洛洛西米 浑水摸鱼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疯狂猜成语一个条虫子一只鸡是什么成语!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雕虫小技 雕虫小技 雕虫小技 3楼 青源 疯狂猜成语一条虫子一只鸡成语是 雕虫小技。 疯狂猜成语2一个人在河里手上捧着一条鱼的成语 4楼 洛洛西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