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灯具安装什么样的好,卫生间选择什么样的灯好?

2020-12-12 05:37:29 字数 5239 阅读 1198

1楼:暖神格格

卫生间可用防水吸顶灯为主灯,镜前灯为辅灯;

也可直接使

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

卫生间一般是用明亮柔和的光线,灯具要选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质的为佳,

另外灯罩也宜选用密封式的。

现在一般都是集成铝扣板吊顶,可以采用相配套的led照明灯就行,洗浴区域也可以选择带辅助照明、排风三合一的浴霸。

卫生间选择什么样的灯好?

2楼:浅浅邂逅

1、卫生间内照明器开关频繁,选择白炽灯做光源比较省电,而且人的脸色,除了在自然光下,就属在微偏黄的灯光下显得漂亮。

2、化妆镜旁必须设置独立的照明灯,作为局部灯光补充,这种“对镜贴花黄”的照明可选日光灯,以增加宽敞、清新的感觉,而且便于发现妆容的微小瑕疵。

3、现在也有些人,觉得在雪白的灯光下照镜子,容易显得苍白,所以喜欢环绕镜子设置一圈黄光的小射灯,颇有演出时的化妆台的架势,但射灯的防水性稍差,适合干湿分离的卫浴空间。

4、卫生间大多采用低彩度、高明度的色彩组合来衬托干净爽快的气氛,色彩运用上以卫浴设施为主色调,墙地色彩保持一致,这样使整个卫生间有种和谐统一感。所以卫生间的整体灯光不必过于充足,也就是朦胧一些,只要有几处强调的重点即可。

5、像面积比较大的浴室,可安装以下设备:在盥洗盆的镜上或墙上安装壁灯,使用间接灯光造成强烈的灯光效果;天花灯的理想配置是,能在面盆、坐厕、浴缸、花洒的顶位各安装一支筒灯,使每一处卫生间的关键部位都能享受到光亮的眷顾。

6、还有一处的灯光对营造朦胧浪漫的沐浴氛围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一种叫“浴柱”或“浴板”的电子温控冲淋装置,正越来越多地为小资人士所青睐。这种电子温控浴柱采用电子控制板,是一种多喷头组合的花洒,不仅能够显示、调节、控制水温,而且不占地方,还能调节水流形式。

条件好的家庭可以配上一道玻璃浴门,空间小的拉道浴帘也不错。从结构配置上看,多数浴柱都在顶部喷头附近设置了柔和的灯光,淋浴区无须再分装照明灯,即使浴帘遮住部分卫生间的灯光,洗浴的采光也不受影响。建议卫生间安装筒灯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选择的时候务必选防水防爆的。

选择灯具是要注意下面几点:

1、卫生间给人的感觉是阴暗潮湿,所以卫生间的采光和通风一定要好。卫生间的水气比较重,灯具的外面要做完整的包裹,最常见的做法是浴室天花的流明手法,在天花板加装一层透明压克力板,内藏日光灯管,不但防水,而且还提高了日光灯的亮度。

2、卫生间的灯最好选用温暖的黄色灯管,看起来比较温馨,如果日光灯呈青白色的光线,会让卫生间看起来既阴又冷。洗手台可以摆放一个小盆栽,上面加几盏卤素灯,可以让阴暗潮湿的卫生间变得明亮优雅。

3、卫生间的灯具一定要具备防潮性,安全性,最好选用高色温、高照度、高明亮的灯管或灯泡。只要能够妥善的运用照明,卫生间也可以清爽悦人。

3楼:印特科技网上购物**

1、佛山照明fsl:佛山照明fsl是成立时间早的灯饰企业,该公司是在1958年创建的,是国内发展历史较长久的电器公司,它是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旗下的一个品牌产品,主要生产的灯具包含有卫生间灯具、普通灯泡,以及室内室外装饰灯具产品。

2、飞利浦philips,飞利浦发展已经有几百年了,可以说得上一家历史悠久灯饰品牌生产商,如今已经是全球100个具价值品牌,在中国灯具市场也占据重要位置。中国驰名商标,品牌。

3、松下(松下电器(中国)****于1918年日本,著名消费电子品牌,涉及家电/数码视听电子/产品/航空等诸多领域,全球著名的综合性电子技术企业集团)

4、雷士照明:雷士照明灯具品牌是中国灯具行业中具竞争力品牌之一。位于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旗下,目前已是一家上市公司。

5、美的照明(美的集团股份****) (400-8899-315,全方位整体节能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照明灯具十大品牌,美的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江西美的贵雅照明****)

卫生间 灯具安装注意事项

卫生间灯具和厨房差不多,都要求具有防雾和易清洁的特点,所以带罩体的吸顶灯是好的选择。洗手间的灯具宜明亮,不宜太暗。对于镜灯而言,宜用白炽光或自然光色的荧光管,雪白的灯光,人照镜子容易显得苍白。

对于卫生间面积较小的家庭,可以选择使用嵌入式的照明灯具,这样会相对比较安全,而且也会显得空间比较整齐,我们还可以安装一些装饰性的灯具在里面,也可以是壁灯,营造出温馨、舒适、和谐的氛围。

卫生间装什么灯好

4楼:搜狐焦点

一般都是镜前灯,和浴霸灯,卫生间可用防水吸顶灯为主灯,镜前灯为辅灯,也可直接使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

5楼:匿名用户

卫生间可用防水吸顶灯为主灯,镜前灯为辅灯;

也可直接使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

卫生间一般是用明亮柔和的光线,灯具要选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质的为佳,

另外灯罩也宜选用密封式的。

现在一般都是集成铝扣板吊顶,可以采用相配套的led照明灯就行,洗浴区域也可以选择带辅助照明、排风三合一的浴霸。

6楼:甕槇謢

卫生间需要明亮柔和的光线,顶灯应避免接装在浴缸上部。由于室内的湿度较大,灯具应选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质为佳,灯罩也宜选用密封式,优先考虑一触即亮的光源。可用防水吸顶灯为主灯,射灯为辅灯,也可直接使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

卫生间中一般有洗手台、座厕和淋浴区这三个功能区,在不同的功能区可用不同的灯光布置。洗手台的灯光设计比较多样,但以突出功能性为主,在镜子上方及周边可安装射灯或日光灯,方便梳洗和剃须。淋浴房或浴缸处的灯光可设置成两种形式,一种可以用天花板上射灯的光线照射,让主人方便于洗浴,另一种则可利用低处照射的光线营造温馨轻松的气氛。

浴室的格调可戏剧性地改变,因为灯光的不同照射能创造不同的趣味。

7楼:老语开悦远

卫生间可用防水吸顶灯为主灯,射灯为辅灯;也可直接使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 卫生间一般是用明亮柔和的光线,灯具要选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质的为佳,另外灯罩也宜选用密封式的

8楼:拥有尾巴的人类

淋浴房最好装

浴霸灯。

浴霸原自英文 "bathroommaster"可以直译为"浴室主人"。它是通过特制的防水红外线灯和换气扇的巧妙组合将浴室的取暖、红外线理疗、浴室换气、日常照明、装饰等多种功能结合于一体的浴用小家电产品。目前国内浴霸有二大类:

第一类是灯泡型类,其功能是取暖、换气、照明,采用2盏或4盏275w硬质石英防爆灯泡取暖,效果集中强烈,一开灯即可取暖,无需预热,非常适合生活节奏快捷的人群。二合一浴霸是专门为已安装好通风扇或低矮浴室、老住宅浴室而设计的,特点是安装简便。

一般的浴霸取暖灯泡都是红外线石英辐射灯,这种取暖方式升温快,对身体无损害。瞬间可升温到25℃左右,一般浴霸分为2个灯泡和4个灯泡的,购买时应根据自己的浴室空间大小。如果在5平方米以下一般2个灯泡的浴霸足够使用,而稍大一些的浴室可以选择4个灯泡的浴霸。

目前取暖灯泡一般都为防水防爆型的,部分取暖灯泡外有防护网。

9楼:匿名用户

卫生间的灯具选择尽量简约,毕竟大多数家里的卫生间面积都不会很大,简约的灯具会让空间显得比较整洁。

1、通常情况下,卫生间会以嵌式灯管或者吸顶灯作为主灯,位置在天花板正**,如果只有照明的需求,一盏主灯就足够了。

(****于德国柏曼灯具天猫***)

2、如果经常在卫生间整理妆容,除了主灯外,在镜子上方或者左右两侧安装镜前灯,可以保证照镜子的时候,光线足够,要是能够360°立体发光的就更好了,可以使面部无阴影,方便梳洗、化妆或者剃须等。

(****于德国柏曼灯具天猫***)

3、如果卫生间有分区且面积较大,可以在淋浴区或者浴缸处的天花板上安装筒灯,补充照明之余,还可以营造轻松的灯光氛围。

(****于大作)

除了种类的选择外,用于卫生间的灯还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一定要选择具有防水功能的灯,因为卫生间的水汽足、湿度大。吸顶灯和镜前灯建议买玻璃灯罩、不锈钢灯身材质,带有防水系数的,既耐用又安全。筒灯建议使用防雾型的,光线柔和不易生锈。

家里用的吸顶灯和镜前灯都是德国柏曼灯具的,ip44防水等级、白玉玻璃灯罩、不锈钢灯身,光线柔和,感觉不错,可以参考一下。(为了方便,所以前面举例展示的两张图也借用了柏曼官网上的,哈哈~~~)

2、选购的灯具,光源不能太亮,这样会让人没有安全感,但是也不能过暗,照明不清晰会影响日常。光源为柔和暖白光,会使人放松,感到舒适无压力,适合用在卫生间,累了一天,在柔和灯光下,洗个热水澡,舒缓疲惫,很有效的。

厨房卫生间用什么灯具好

10楼:土巴兔装修

灯具的选择和

使用一直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在不同的区域需要安装使用不同的灯具,大家都很清楚客厅和卧室选择灯具的依据是不同的,同理,厨房

卫生间选择灯具的依据和卧室也是不相同的,厨房和卫生间的灯具选择不能够全凭大家的心意去选择,这两个区域的灯具需要与它们各自的功能结合起来,那么今天我们就具体介绍厨房和卫生间的灯具选择要点。

厨房卫生间灯具选择什么好

卫生间可用防水吸顶灯为主灯,镜前灯为辅灯;也可直接使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卫生间一般是用明亮柔和的光线,灯具要选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质的为佳,另外灯罩也宜选用密封式的。卫生间只需装两盏灯,一盏是主灯,可以是壁灯,也可以是吸顶灯,25—40瓦就足够了。

另一盏在脸盆上方装一只8瓦日光灯,也可用新上市的h灯或其他灯具。

厨房灯具的选择应以功能性为主。顶部**装上嵌入式吸顶灯具或防水防尘的吸顶灯,突出厨房的明净感。在做精细复杂的家务,如配菜、做菜时最好在工作区设置局部照明灯具。

厨房最好装一盏顶灯做全面照明,并另设一只射灯对准灶台,便于操作。

厨房卫生间灯具选择要点

厨卫照明一定要健康实用。考虑到卫生间是家里比较特别存在的一个地方,里面用灯需要考虑三个方面,防水、防尘、防雾。色温问题,个人建议卫生间用4000k-6000k的,虽然卫生间里大都会安装浴霸,但是我们不能每时每刻都开浴霸,个人建议卫生间的灯具最好使用6000k色温.

厨房是家庭重地,选择灯具时一定要选择简单好清洁的灯具,需要防水、防尘、好擦拭。厨房用灯建议用4000k-6500k色温的,毕竟做饭时需要动刀,能看得清楚点避免不必要的伤害。最后建议大家,购买厨卫灯时还是选择一些质量有保障的品牌,这样避免重复更换,也更好的使用。

通过我们今天在这篇文章中对于厨房卫生间灯具选择的详细分析,相信大部分的用户朋友们都知道了选择这两个区域的灯具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今天在这篇文章中分析了厨房和卫生间不同的灯具推荐以及灯具选择技巧,在这个时候大家就会发现厨房卫生间选择灯具的要求和厨房卧室是不同的,厨房卫生间的灯具更多的是需要去兼顾功能性,所以大家最好仔细阅读一下。

卫生间的门带玻璃好还是实木好,卫生间门用实木好,还是带玻璃的好

1楼 匿名用户 带玻璃的门适用于有窗户的卫生间,可以透光, 封闭式 室外光线照不进来 卫生间安装玻璃门是方便看有没有人使用 因为需要开灯 , 一般封闭卫生间安装没有玻璃的,因为有玻璃的门比没有玻璃的门样式少。 2楼 匿名用户 还是实木的吧,玻璃的难免有时候会不小心弄坏的呢,难清理有危险呢! 3楼 刀...

抗菌的卫生间吊顶材料有哪种,经济点的话卫生间吊顶用什么材料好?

1楼 个人是听说高分子材料做的吊顶会抗菌,你自己花很多心思找材料,还如果去找专门的名牌,懂得肯定比你多啊。自家用的就是老名牌友邦的吊顶,卫生间漂亮不说,材料肯定放心。 你会选厨卫吊顶吗 这些装修常识菜鸟必知 2楼 搜狐焦点 在家庭装修这个大行当里,随着人们的审美需求不断提升,家庭装修的工艺也在随着提...

卫生间和厕所的区别是什么,厕所和卫生间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文雅一些的叫法,比如洗手间就比卫生间好听些,卫生间就比厕所高尚些,厕所就比茅厕文雅一些 厕所和卫生间的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一 范围不同 1 厕所 泛指由人类建造专供人类 或其他特指生物,如家畜 进行生理排泄和放置 处理 排泄物的地方。 2 卫生间 卫生间就是厕所 洗手间 浴池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