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人说话有水准,指的是什么意思,说一个人说话有水准,指的是什么意思

2020-12-12 05:13:18 字数 3976 阅读 4508

1楼:匿名用户

就是说,一个人所说的话具有一定的水平,且所指出的问题或所提出的建议较为准确。

说一个人水准低,是什么意思?

2楼:正义网友

可能是说生

活档次和知识

水平低一些。

所以别人会说

水准依。

修炼一个人的道德水准 对自己来说有哪些好处

3楼:兔少棒

表明一个人是否有文明教养

反应一个人道德修养水平的

详细表现是个人生活习惯

4楼:匿名用户

道德水平从来不是为自己带来好处的,而是一个人良心的最根本,不去做作,不去刻意,发自内心的善良,正直!虽然人间正道是沧桑,但你仍然选择正道!

怎么鉴定一个人道德水准的高低?

5楼:狼l图t腾

其实如何去鉴定一个人道德水准的高低并不会看表象。因为很多人是道貌岸然,有的人表面斯文,有礼大方,但实际上道德败坏。他们可能不善于言表,但是他们更善于的是伪装。

他们用伪善的面目来保护他们自己,做一些让人无法接受的坏事。比如说他们会经常在背地里捅人一刀。人们无法凭借第一印象来彻底地判断一个人的好与坏,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不断的接触来了解他的道德是否败坏!

其实很多外表看似放荡不羁反而会随地吐痰的人,他们的道德水准未必很低。有很多时候这样的人往往是很善良的人,道德水平很高的。他们给人人的印象可能不太好,但是做出来的事情却很棒。

如果说通过一个很简单的鉴定来鉴定出一个人道德水平高低的话,我觉得就是给他来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演一出戏就演上次打压下级欺负下级的戏,看看谁敢站出来说话,谁能说出一句公正的话。以后作为领导可以去问他们刚刚发生的事情到底是孰对孰错听一听他们如何回答就可以判断出来。

鳄鱼奉承的人被逼道德败坏,但他的道德绝对好不到哪儿去站出来。暴怒的人虽然说他的道德不一定摆坏,但是有勇无谋。如果可以客观公正地去评价去说这件事儿的话,我觉得这个人的道德还有情商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不过人们都是最好的演员,在生活中他们个个都是影帝,要想真正地判断他的道德好坏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必须通过时间来验证。

6楼:匿名用户

鉴定一个人的道德水准的标准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心中有自己一杆称,可能有的人要求高一些,而我的要求相对就简单一些,那就是当别人遇到困难,摊上事的时候,他对别人的态度是怎样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同样也不能因为恶小而为之,哪怕他是伟人,是当官的,哪怕他是商业精英都不能因为地位的高低而去做一件看上去恶很小的事。

曾经看过一个报道是这样子的,一起**案的现场,家属们是哭的很惨烈,而作为一旁到访这事件的某一**,见到死者的样子躺在菜地里,居然忍不住就笑了一声,就是这一声的笑让旁边的记者给记录下来了,后来也遭到了批评,甚至有丢官的危险。

仅仅是一个笑,但是在一个不恰当的场合,那是一种恶,在别人摊上事的时候,不能有怜悯之心的么。在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躺着是他的亲人,他还能笑出来么。

真的哪怕是袖手旁观,不闻不问都已经给人心里不爽快了,何况他还能笑,一个细节,一件小事,就能反映一个人的人品和道德。

另一个就是一个越强势的人越是想要欺负弱小的人,同样也是很没有道德的行为,因为高高在上就可以为所欲为,那样的法制社会还有人道主义都去**了呢?一家之主是顶梁柱,一国之主是人民敬仰的伟人,不管我们身处怎样的角色,都请以平等的姿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

7楼:就是你学姐啊

鉴定别人的道德水平高或者低的时候,不妨先管好自己,只有关好了自己,你才能够或者说是有管理评价别人的资格。

我来说几个评价的标准。

第一,首先是看这个人对于家人的态度。如果他对家人的态度都很恶劣的话,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相信他可以对外人好一些呢?一个对生养自己的父母尚且不尊敬的人,又凭什么说自己道德没有沦丧呢?

有一对老人,生育了4个孩子,两个女儿,两个儿子。前几年老人身体好的时候儿子们和女儿们都很孝顺,偶尔还会抽时间来看看老人。但是就在2011年,两个老人相继病倒了。

刚开始女儿还来看看在住院的老人,后来直接就不来了。理由是,老人年纪大了,应该由儿子们管,说的可真可笑。好想你们不是他们的孩子似的,小时候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孩子不是为了老了以后站在病床前说风凉话的,女儿怎么了?

不是人?不是老人的亲孩子?

大儿子娶亲的时候,社会风气还没有多么开放,因此事家里给定的亲。可是谁也没想到啊,大媳妇有精神病!这不是故意的,怪只怪当时那么鲁莽的接下这门亲。

这或许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真实的影响到了老婆婆,老婆婆觉得愧对大儿子,于是对他千依百顺,以至于后来做出了那么丧尽天良的事都没有一句怨言。

丧尽天良的事,有很多,我来慢慢说。

中国农村讲究分家,如果家里有两个儿子,那么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必须分家。这一年,他们分家了。

老大家分的东西多,老二家分的东西少。但是老二没有觉得不公平。因为在他心里,父母是亲人,没有必要计较这些,分的东西少,以后可以自己挣。

分家之后,老人在二儿子家里一住就是二十年,期间老大家媳妇经常来闹,说老人把钱都给了二儿子,可是事实却是什么都没给过,老婆婆那时候眼睛还可以,每年快到冬天都会给女儿和大儿子家的孩子做棉袄,但是没有二儿子家的份。

二儿子知道媳妇有怨言,他说,没事,咱自己做。于是二儿子家不仅要白天上班,晚上回来了还要给孩子做衣服。

大儿子根本不知道知足,总觉得;老人把钱都给了老二,于是这年,将老人接到了他家。

去年的时候,两个老人的身体都不行了,只能在家里,出门也成了问题,但是他们的儿女来的次数更少了,只有老二每天起早贪黑赶晚一天的活之后赶回家看看他们。

终于,还是有事发生了。去年老大冲进老人家里抢了老人的退休金,老人不说密码,老大硬拽着老爷爷去银行摁了手印,全部的积蓄被亲生儿子抢走了。

老二隔了很久才知道这件事,但是他没办法,老大不承认,村里的人都骂他没出息。是,没出息,没出息到一直照看父母,没出息到没有和老大一样去强老人的钱。

我不知道这篇文章是怎们写下来的,但是谁有道德,谁没有道德,我想你们都知道了。

一个人的道德水准好坏给自己带来哪些直接的好处和坏处

8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的道德水准决定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道德不好,人必避之,人脉不好,其人事业运气也即不佳也,所以,做人先要有道有德,积德积福,运也可改矣!

9楼:大庆孩子

不限人群的话那就是给子女带来的好习惯和恶习,人群的话有很多啦,明星的名誉啦,商人的信誉。

10楼:匿名用户

你遇到一个道德水准不好的,人只能给你带来好多麻烦或者伤害你,你遇到一个道德水准高的人,他能给你带来好多快乐,好多方便,或者能帮助你更多

一个人水准测量,用什么扶水准尺

11楼:

从水准仪的目镜里可bai以观察到镜du筒前端有三根横向的细线zhi

,中间的dao那根一般最长是专我们一般正常观测水

属准尺读数的,它的上下各有一根**,测量两点间的距离时用上面**读数减去下面**的读数再乘以100即为你所要的结果。

水准测量时测量员和记录员不能是同一个人,有明确的国家规范么?

12楼:

水准测量的等级是根据国家水准网来定的。

国家水准网布设成一等、二等、三等、四等回4个等级。

其布设原则答采用从高级到低级,从整体到局部,分级布置,逐级加密的原则,等级划分是根据环线周长、附和路线长、偶然中误差、全中误差来分的。一等水准测量精度最高。

没有五等水准之说,四等以外的都统称为 等外水准测量

网络发文实名批判我的中学校长,事件都是事实,在此基础上评论抨击其道德水准,算不算侵犯一个人的名誉权 20

13楼:匿名用户

你最好不要那么冲动,你多大了?

如果还是中学生,最好征求父母意见。

你还是小孩子,看问题恐怕不准。

也许人家事出有因,搞错了就是侵犯名誉权

说话滴水不漏是什么意思,说一个人说话滴水不漏指的是什么意思

1楼 何剑斌 词 目 滴水不漏 发 音 d shu b l u 释 义 一滴水也不外漏。形容说话 办事非常细致 周密,无懈可击。也形容钱财全部抓在手里,轻易不肯出手。 出 处 宋 朱熹《朱子语类 易三》 又要说得极密处无缝罅,盛水不漏。 示 例 暂缺。 2楼 匿名用户 说话滴水不漏是指一个人说话很有...

说话有水平是什么意思,说话有水平是什么意思? 说话很有水平是什么意思?

1楼 时尚哒人博客 说话有水平应该指的是,话不在多,句句在重点。 也或者同样的话语,正确的表达出来,不难听不伤人。亦说中要点,容易别人接受,比较中听。 2楼 网课 你好 说话有水平是赞美对方语言表达能力强的意思 祝你快乐每一天 3楼 花泽类 说话有内涵,有深度,什么场合说什么话,懂得把握分寸 4楼 ...

平时说人敏感,指的是什么,平时说一个人敏感,指的是什么?

1楼 爱问 习惯注意细节 包括对方的言语细节 动作行为细节 甚至表情细节等等 情绪波动快 会因为她 他注意到的细节 突然转变了情绪 喜欢胡思乱想 比如 很小的一件事或者一个动作 一个眼神 都会让他 她不安 联想到 那个人是不是生我的气了呀 她 他怎么不理我了 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等等 诸如此类 敏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