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地干工,可现在完工了。已经月了,还没有结账,这咋办

2020-12-12 05:11:05 字数 5150 阅读 2816

1楼:匿名用户

收集相关证据,申请劳动仲裁。通话录音、考勤记录、员工卡等一切可以证明你在对方那里上班的材料。

请问一下,我们在工地干活,现在不给老板干了,叫老板结账,老板应不应该结?

2楼:一起嗨电

嗯,在工地里面干活,嗯,不干的时候要提前跟老板打招呼,叫老板去结账,老板如果不给你结账的话可以直接报警,或者说向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举报这种行为,他就会把工资结给你。在接工资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你们有命可以拿到这笔工资。

3楼:匿名用户

雇佣关系也应当提前与书面形式告知老板你不做了,并做好相应的交接工作。

交接完毕的最后一日应当支付工资。

4楼:张玉梅

这个应该会结账的。农民工工资不允许拖欠。虽然说你们没有签合同,但是。

你不干的话,他是要把之前的薪酬付给你们的。因为你们工作了。就必须付薪酬。

除非是你们签的合同上没写明了,必须在几个月之内不能离职。

5楼:匿名用户

老板当然应该结。但是一般的话。看你们发工资是怎么发的?是按月结吗?还是怎么样?

6楼:上啥班

应该结工资的。只要付出个人劳动就会有工资。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7楼:匿名用户

你们在工地干活,现在不给老板干了,要结账,老板应及时结账且不能拖不欠。《农民工工资保障法》给你们撑腰。

8楼:匿名用户

这就要看老板对你的工作情况对他有没有利如果对他很满意他不会结账的他会留下你的

9楼:匿名用户

你们只要和老板签合同了,按合同办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合同,老板也应该给你们借算工资。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给你们结算工资的

11楼:中国教育努力

要看你们有没有合同规定,比如做到什么进度或是什么时间以前不能辞职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结账,因为你们是打短工的,随时都可以结帐。

我在一个建筑工地干拉砖的活,干完活了找工头要钱,工头说老板没结账,找老板要,老板却说他把钱付给工头

13楼:7号探长

你必须先弄明白钱到底在谁那里,弄明白之后直接去有关部门举报! 现在在工地干活的农民工兄弟们真的太不容易了!~ 只要去有关部门举报一定会引起重视的!

希望能帮到你!

14楼:周柏丞

签劳动协议没有,签了就去劳动局

工地完工一年了找老板结账一直拖现在下一个工地要开工找不到人叫我去做事才结账我想把帐结了不打招呼偷跑 30

15楼:喷捣邓剐

对于你这个问题 我想说书我的看法。 第一我想知道你是介绍进来的还是自己内应聘进来的。第二 别的容工友都没有结账吗?

这两点是我要知道的。 下面说下你的事 如果你和老板签了合同 那么合同没有到期的情况下 你就要去硬着头皮接着干把合同上的期限干完。如果没有合同 口头说明,最好还是好好说话商量着来。

必定钱在人家手上。你没必要把事情放大化。希望对你有助!

16楼:匿名用户

该清理账清,该干的活儿干,心胸坦荡,来去明白,这样才能树立信誉,路才能越走越宽。

17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不辞而别,打工就这样**给的条件好就到**去,关于报复是不会的因为工地的人多了哪有都顺这他的,

18楼:坎坎坷坷我王

只要不被抓到就没关系吧 这个是道德问题他之前不是东西那你也不是吗?但是你可以故意拖几天吊一下他活还是要干的

我在工地上干活没签劳动合同,现在老板不结帐给我,请问建设方、施工方还有老板这三方我应该告的是谁? 40

19楼:匿名用户

你说在工地干活没签劳动合同,现在老板不结账给我,请问建设方施工方还有老板,这三方我应该告谁,你在哪干活就应该告谁,你可以告工地上的老板。

20楼:扯淡狮

告你老板,按国家规定干活七天以上就得支付工资。不签合同是他的事,找到证据告他。

21楼:匿名用户

是老板找你干活的,如果老板不给,结账的话,你就到工地上找他们的项目部,项目部的工作人员会给你解决的

22楼:亼亖亖亼

你才在单位上班10天,而且没有签订劳动合同,那么你申请辞职,老板不会支付工资的,但你与单位协商解决,申请赔偿。

23楼:明月清泉之月

三方都有责任老板是直接责任,也是第一责任方。施工单位是间接责任。建设方有监管责任。建议你逐级反映问题。一般情况下监管方会督促到位的。

24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只能告你的老板。你可以去人社局劳动仲裁部门咨询一下,单一的工资问题,劳动仲裁部门就能给你解决好的。**最关心农民工工资欠发问题了。

25楼:匿名用户

你么啥证明告谁都是麻烦了

我在工地打日工,离职的时候老板说按公司的合同没完工不给结账。而且到后来说好的工资现在又降低了,

26楼:百姓的法律顾问

协商不成

来 搜集证据 到 人力资源和社自会保障局 投诉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七十二条非全日制用工小时计酬标准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人民**规定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第八十五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

27楼:匿名用户

公司规定不合法 建议到劳动监察大队举报

我在工地做水电临时工,说好的完工结账,可是已经完工,老板不给结账,找劳动局要多久才能解决,

28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你好,你找劳动局也就书属于投诉的一张情况,问题是否能偶解决时不能确定的,能够确定的是通过法院去起诉,一般情况下一个案件的话也就是6个月以内能够解决,不过建议协商解决,毕竟打官司是需要成本的,祝你好运!

2018年老板叫我带二十多个工人到工地干活我们是口头协义又没有结账单咋办?这样问谁要工资? 5

29楼:ben向幸福

2018年老板叫你带20多个工人到工地干活,只是口头协议还没有结账,像这种情况可以搜集证据去起诉的。

30楼:缘曾来过

个人观点

现在的**部门应该比以前重视(农民工讨薪问题),早该去**信访办上访的(不知你们归镇**信访办,还是县信访办),试试总比不试强

老板给我结账已经算出我有多少工资了,但一直没有给我钱?

31楼:孙小悟空

也许老板用钱周转,可以问老板要。

就说家里急着用钱,看看能不能先把工资开了。

32楼:活的魂有灵人

现在的老板故意推迟工人的工资,他们都在用工人血汗赢利,搞了其他项目,不顾工人的生活。应该是能给了,不过是迟给你几天或几月吧。

33楼:奥力奥

老板既然已经算出你有多少工资了,那么他就是想找一个合适的时间给你开工资,你不要着急,他一定会给你的。

34楼:风行天下

这个我的建议就是跟他要钱,干活给钱天经地义,哪能不要么。哪怕要好钱走人也无所谓。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3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劳动工资关系,你可以去劳动监察大队反应这个问题,如果没有合同,也可以去法院反应问题。

36楼:flyfly猪

你所说的情况考虑最简单的就是一直跟着他要工资就行了,不给不走,不给就耗着他,本身是自己该得的,不需要有什么顾虑,收集好相关证据去劳动部门维权也行

37楼:匿名用户

找人社局进行投诉,不行打12345也可以解决,说实话,现在的老板都比较怕劳动局的仲裁大队,投诉绝对管用。

38楼:匿名用户

他这属于拖欠工资行为,你可以催他要工资,如果他还是给,可以去当地劳动局提起仲裁,劳动局会帮你解决。

39楼:舞动

那就是老板拖欠你的工资哦。你可以直接面对面找你的老板,要回你的工资。

40楼:小玉不受骗

那要他给你一个欠条,别时间长了赖账。要是一直不给这也是一个证据的。

41楼:oo哈利撸呀

那就再找老板要,一直被拖着也不是办法。而且有的老板还必须等你多来几次才会给你,也就是故意刁难人。

42楼:0苏堤春晓

既然他已经给你结账,算出你有多少工资了,那应该就是想给你钱的,你不要着急,慢慢再等一等。

43楼:三江逍遥夫人

可以直接去要,做了工就要工资天经地义,当然如果是老板有特殊情况可以视情况而定,

44楼:平安兔郭子龙

没给你工资你要要啊,都知道多少钱,为什么不要呢。

45楼:1撇1捺1人生

那你就多催几次,不能坐等的,经常要这点,看着就快过年了,让他尽快给你解决,每天蹲他办公室要吧。

46楼:爱吃保护脂肪子

你可以去找老板问一下为什么还没有发工资

47楼:功夫王

你需要催促一下他,看看他不给你发工资的原因是他忘了,还是因为没钱,或者是不想给你了?

48楼:墨轩

一般老板说过两天就不可能是两天 这种情况你只能在去找他好好说说 要不然他就直接不理这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