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学名?

2020-12-11 21:15:48 字数 5951 阅读 6041

1楼: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中文译名为「secret base~你给我的所有~」是由日本女子乐团zone所演唱。作为日本流行乐坛的经典名曲之一,这首由女子乐团zone在2001年演唱的歌曲,曾一度飙升至日本公信榜的第二位,两度登上红白合战的舞台,成为zone乐团史上销量最高的单曲。同时也是tbs连续电视剧《キッズ ウォー》主题曲、tv动画《今天的5年2班》和《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片尾曲以及drama《孩子们的烦恼3》 主题曲。

两版都是翻唱的,本身应该没什么关系,可能由于这首歌的歌词很合适,所以就被用了很多次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楼:植物网

臭牡丹

在农村很多人还是比较讨厌这个植物的,因为他的闻起来真的是不好闻,挺臭的,所以很多的时候都把它叫做臭花。

不过这个花也是一种中药材,可以治活血散瘀,消肿解毒。治痈疽,疔疮,乳腺炎,关节炎,湿疹,牙痛,痔疮,脱肛。他的根、茎、叶入药,有祛风解毒、消肿止痛之效,近来还用于**子宫脱垂。

3楼:北方白水

臭牡丹(学名:clerodendrum bungeisteud.)是马鞭草科,大青属灌木,高可达2米,植株有臭味;花序轴、叶柄密被脱落性的柔毛;小枝近圆形,叶片纸质,宽卵形或卵形,边缘具粗或细锯齿,侧脉表面散生短柔毛,伞房状聚伞花序顶生,苞片叶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小苞片披针形,花萼钟状,萼齿三角形或狭三角形,花冠淡红色、红色或紫红色,裂片倒卵形,花柱短于、核果近球形,5-11月开花结果。

4楼:匿名用户

这种花很漂亮,但是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5楼:匿名用户

叫绣球花,不易在封闭的空间养有毒

6楼:碧月欣然

是一种野花,见过叫不上名字

7楼:戏材操涵

这叫铃兰,铃兰原种分布遍及亚洲、欧洲及北美,特别是较高纬度,像我国东北林区和陕西秦岭都有野生。多生于深山幽谷及林缘草丛中。铃兰是一种名贵的香料植物,它的花可以提取高级芳香精油。

铃兰的花为小型钟状花,生于花茎顶端呈总状花序偏向一侧。花朵乳白色悬垂若铃串,一茎着花6~10朵,莹洁高贵,精雅绝伦。香韵浓郁,盈盈浮动,幽沁肺腑,令人陶醉。

分布地区国内分布:产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浙江和湖南。

于山地阴湿地带之林下或林缘灌丛,有红色的果实和铃形的花朵。

8楼:贡雨燕定香

【学名】:campanula

【科属】:桔梗科

风铃草属

【药名】:风铃花

【**】:为锦葵科植物风铃花的全花。

【功效】:行气止痛。

【主治】:用于腹痛,胃脘痛。

【性味归经】:辛,温。胃经。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一6克;或研末冲水服。

【别名】:猩猩花(云南)、风铃扶桑、纹瓣悬铃花【动植物资源分布】:分布南美洲的巴西、乌拉圭。江苏、湖北、福建、台湾、云南均有栽培。

【考证】:始载于《新华本草纲要》

9楼:留一段清香

臭牡丹,高可达2米,植株有臭味;花序轴、叶柄密被脱落性的柔毛;小枝近圆形,叶片纸质,宽卵形或卵形,边缘具粗或细锯齿,侧脉表面散生短柔毛,伞房状聚伞花序顶生,苞片叶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小苞片披针形,花萼钟状,萼齿三角形或狭三角形,花冠淡红色、红色或紫红色,裂片倒卵形,花柱短于、核果近球形,5-11月开花结果。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学名?

10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蜀葵蜀葵(学名:althaea rosea(linn.) cavan.

),别称一丈红、大蜀季、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达2米,茎枝密被刺毛。[1]花呈总状花序顶生单瓣或重瓣,有紫、粉、红、白等色;花期6月至8月,蒴果,种子扁圆,肾脏形。

喜阳光充足,耐半阴,但忌涝。

原产中国四川,在中国分布很广,华东、华中、华北均有。由于它原产于中国四川,故名曰“蜀葵”。又因其可达丈许,花多为红色,故名“一丈红”。于6月间麦子成熟时开花,而得名“大麦熟”。

嫩叶及花可食,皮为优质纤维,全株入药,有清热解毒、镇咳利尿之功效。根可作润滑药,用于粘膜炎症,起保护、缓和刺激的作用。从花中提取的花青素,可为食品的着色剂。

全草入药,有清热止血、消肿解毒之功,治**、血崩等症。茎皮含纤维可代麻用。

世界各国均有栽培供观赏用途。

中文学名

蜀葵拉丁学名

althaea rosea(linn.)cavan.

别称

一丈红、大蜀季、戎葵、吴葵、卫足葵、胡葵、斗蓬花、秫秸花、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1楼:福州嘿漫网络科技****

垂盆草,中药名。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干燥全草。甘、淡,凉。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之功效。常用于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痈肿疮疡。

垂盆草,多年生肉质草本。其茎纤细,长可达500px以上,部分节上可见纤细的不定根。3叶轮生,叶片倒披针形至矩圆形,绿色,肉质,长1.

5~70px,宽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狭,有距。

气微,味微苦。喜阴湿环境,较耐寒。常生于海拔1600m以下的向阳山坡、石隙、沟边及路旁湿润处。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呢?

12楼:花落的某一天

你这个是彩虹竹芋又叫粉红肖竹芋、玫瑰竹芋,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

一、养殖方法

2.彩虹竹芋喜欢温暖的环境,在二十到二十五度之间的温度生长最好。彩虹竹芋的抗寒能力不强,冬天的时候要把温度保持在十二度以上,低于十度的气温就会让植株出现不再生长的现象,长时间在过低的温度中会导致植株失去生长能力。

3.彩虹竹芋是喜光植物但是也不能在烈阳下暴晒,夏天和秋天的时候光照较强要适当给它做遮阴措施,以免被强光照射出现叶子衰竭的现象。光照不足的话会让彩虹竹芋的叶子暗淡从而降低观赏价值。

4.彩虹竹芋在潮湿的环境中才会长得更好,在夏天和秋天的时候一定要给它多浇水,一般每天都要浇一次,还要经常往植株上盆一些水在提高湿度的同时还可以清洁叶面。不能让盆土在干燥的状态不然就会让叶缘出现发黄、焦枯,生长不良的现象。

5.在彩虹竹芋生长旺盛时期每一个星期就要给它追施一次肥料,肥料的浓度要控制在每三 、四克的尿素参入一千克的水,施肥期间每施三克尿素就要加施一克磷酸二氢钾或者是差 不多浓度的磷钾、氮复合肥料。也可以使用稀释的腐熟饼肥水进行施肥。

冬天的时候可以停止追肥。

13楼:植物网

这个植物是彩虹竹芋

彩虹竹芋(学名:calathea roseopicta (linden) regel)是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株高可达60厘米,叶椭圆形或卵圆形,叶面,叶脉青绿色,近叶缘处有一圈玫瑰色或银白色环形斑纹,如同一条彩虹,故名彩虹竹芋。

头状花序,小苞片膜质;萼片近相等;花冠管与萼片硬革质,种子三角形。

14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彩虹竹芋(学名:calathea roseopicta(linden) regel)是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株高可达60厘米,叶椭圆形或卵圆形,叶面,叶脉青绿色,近叶缘处有一圈玫瑰色或银白色环形斑纹,如同一条彩虹,故名彩虹竹芋。

头状花序,小苞片膜质;萼片近相等;花冠管与萼片硬革质,种子三角形。

原产巴西。中国有引种栽培,由于该植物耐阴,甚适合家庭居室内装饰美化、绿化之用。可在较明亮的房间内长期摆放观赏,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放置4-6周,对其生长也无太大的影响,所以可以长期在较暗的房间内摆放,亦能生长良好。

中文学名

彩虹竹芋

拉丁学名

calathea roseopicta(linden) regel别称

红玫瑰竹芋,红背竹芋,大孔雀竹芋等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有**)

15楼:雪玉簪

这个应该是罂粟花

罂粟原产小亚细亚、印度和伊朗。我国部分地区药物种植场有少量栽培。罂粟是罂粟科的二年生草本植物。

全株粉绿色,叶长椭圆形,抱茎而生;夏季开花,单生枝头,大型而艳丽,有红、紫、白色,向上开放。花早落,结球形蒴果,内有细小而众多种子。 过量食用后易致瘾。

中医以罂粟壳入药,处方又名“御米壳”或“罂壳”。在夏季“割烟”后采收,去蒂头和种子,晒干醋炒或蜜炙备用。种子含油50%,可以榨油。

罂粟壳性平味酸涩,有毒,内含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30多种生物碱,为镇痛、止咳、止泻药,用于肺虚久咳不止、胸腹筋骨各种疼痛、久痢常泻不止;也用于肾虚引起的遗精、滑精等症。

罂粟果实中有乳汁,割取干燥后就是“鸦片”。它含有10% 的吗啡等生物碱,能解除平滑肌特别是血管平滑肌的痉挛,并能抑制心肌,主要用于心绞痛、动脉栓塞等症。但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成为民间常说的“鸦片鬼”。

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所以不要乱碰呀o(∩_∩)o )

这种菌叫什么名字?

16楼:美惠and艺馨

鲜香菇。

食材具体介绍:

1、菌盖:菌盖应肥厚圆整,菌盖下卷,盖面平滑水灵,直径以3~6厘米为好,颜色呈黄褐色至黑褐色,但也不要特别深,否则就是商贩泡了水的。

2、菌褶:菌褶应是乳白色或粉色,紧实整齐,质地较硬的,干净干爽,没有褐斑。

3、菌柄:菌柄应有坚硬感,短而粗壮,长度应不大于其菌盖的直径,颜色呈浅褐色。

17楼:匿名用户

油蘑,杨树菇的一种。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8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马缨杜鹃

(学名:rhododendron delavayifranch.):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1-7米;树皮淡灰褐色;幼枝粗壮。顶生冬芽卵圆形,淡绿色。叶革质,长圆状披针形,上面深绿至淡绿色,下面有白色至灰色或淡褐色。

顶生伞形花序,圆形,紧密,有花10-20朵;花冠钟形,长3-5厘米,直径3-4厘米,肉质,深红色,裂片5,近于圆形。蒴长圆柱形,黑褐色。花期5月,果期12月。

生于海拔1200-3200米的常绿阔叶林或灌木丛中。分布于中国、越南、泰国、缅甸和印度。

该物种因花朵美丽,颜色鲜艳,人工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价值。

中文名马缨杜鹃

19楼:巧略端木语柳

我们这边也有的

不过不是桃树和樱花

更不是梅花

20楼:施炎常芳泽

不知道!对花没理解!

21楼:谭蓄尉初夏

这种花叫樱(桃)花。

22楼:厉枫景溪蓝

白日红有点像,或是紫槐花,太远看不好花朵

23楼:支洮贵悦媛

紫荆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原产于中国,在湖北西部、辽宁南部

、河北、陕西、河南、甘肃、广东、云南、四川等省都有分布。性喜欢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蘖性强,耐修剪,可入药。

请问一下花友以下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谢谢 10

24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 棋盘花 。

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50厘米;鳞茎小葱头状,外层鳞茎皮黑褐色,有时上部稍撕裂为纤维。叶基生,条形,长12-33厘米,宽2-8毫米,在花葶下部常有1-2枚短叶。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具疏松的花;花梗长7-20毫米,基部有苞片;花被片绿白色,倒卵状矩圆形至矩圆形,长6-9毫米,宽约2.

5毫米,内面基部上方有一顶端2裂的肉质腺体;雄蕊稍短于花被片,花丝向下部逐渐扩大,花药近肾形;子房圆锥形,长约4毫米;花柱3,近果期稍伸出花被外,外卷。蒴果圆锥形,长约15毫米。种子近矩圆形,长约5毫米,有狭翅。

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 20

1楼 匿名用户 紫玉簪 学名 hosta albo marginata hook ohwi 是天门冬科,玉簪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叶片狭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钝圆或近楔形,花葶高可达60厘米,数朵花 苞片近宽披针形,膜质 花单生,盛开时从花被管向上逐渐扩大,紫色 8 9月开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谢谢!

1楼 偏执的随遇而安 罂粟花罂粟花也叫英雄花,虞美人,是制鸦片的原材料,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之一。生鸦片作为止痛 镇静和安眠药剂,在古希腊 古罗马时期已受到医师们的高度重视。 罂粟原生于地中海东部山区及小亚细亚埃及等地。 公元初,罂粟由希腊及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传入埃及,在古埃及,罂粟被人称之为 神花 ...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devil淅陌雨璇 非洲菊 粉色品种 花语 象征神秘 互敬互爱,有毅力 不畏艰难。 故事 20世纪初,位于非洲南部的马达加斯加是一个盛产热带花草的小国。当地有位名叫斯朗伊妮的少女,从小就非常喜欢主种茎枝微弯 花朵低档垂的野花。 当她出嫁时,她要求厅堂上多插一些以增添婚礼的气氛。来自各方的亲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