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读书时老打哈欠,为什么我一看书就打哈欠?怎么回事? 谢谢

2020-12-11 19:01:36 字数 3960 阅读 8578

1楼:天命5v乯

哎呀,同感啊。我也是这样。因为长时间看着一个自己不敢兴趣的东西会感到累,不想看它,所以大脑就感到疲劳。 我发现,每看一段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活动活动筋骨,可以防止它。

2楼:安卓

兴趣问题.你因该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书读.!

为什么我一看书就打哈欠?怎么回事? 谢谢

3楼:诸侯之子

以前我也是,一看书就犯困,催眠效果及好,每次失眠抱着书就睡着了,真是良师益友。

身体抵抗力差,建议多去跑步,挥发一下荷尔蒙。散发青春的气息。看书的时候,多喝咖啡。效果极好,据说考上清华北大的用的就是这个法子,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4楼:那也许是昨天

首先你自己要从思想上紧张起来,瞌睡就会少些。

再就是把自己的睡眠搞充足些。

三在看书前可喝些咖啡。

四把房间的窗户打开,新鲜的空气可少些睡意。

五看的内容要搭配好,根据你的情况,可先看容易些的,再看深点的。

六看书的时间要科学些。至于什么时间看,你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定。可以是;早上看一会,再做饭,边做边背要背的内容。

中午休息一会,到下午4点左右再看。晚上可以看一会。但是不能超过11点。

5楼:狮子煜

就是缺少兴趣啊,我们拿书就是催眠的效果,没办法的事情啊······望采纳,谢谢

6楼:匿名用户

看的书没兴趣吧,学习感到累,就困了。羡慕楼主,虽然解不了你困惑,我现在失眠,要是看会书就能着就好了。

7楼:匿名用户

讨厌看书,别人看书是书中有颜如玉,你看书是催眠!

为什么一看书就打哈欠

8楼:洪范周

我也如此,几种书特别厉害:

1;汉译名著(商务出版)

2;数论

3;bible

4;das kapital

9楼:孟亨

首先学习不能死记硬背阿~~~打个比方吧,我以前学历史的时候,基本上就当成故

事书读一遍,然后在睡觉前就和别人吹牛,比如当年我和刘备在一起的时候做过些什么,老蒋当年中原大战要不是我怎么做,他怎么能赢其他军阀的,很快我就在反驳和回答质疑中对三千年的历史事件了如指掌。

物理、化学、生物基本上都是相通的,主干是数学,三科间相互渗透,不要单独的思考一个问题,联系的思考就会获得进步的

学习态度一定要正确,要有规律的学习生活,该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能玩,该休息和玩的时候,谁都不能叫我去学习。要有原则,也要注重休息。

没有效率的学习还不如去睡觉,这点很重要!

祝你学业进步

10楼:匿名用户

哈哈哈 我就是 看书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 不然就打哈欠 是思想没办法集中

11楼:匿名用户

说明你被陶醉了!呵呵

所谓“书不醉人人自醉,拿起书来打瞌睡”就是说的阁下了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心理上对书本有抵制,你看书之前就觉得看书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假如你自己暗示自己这本书很有意思的话就不会打哈欠了。但是你假如暗示自己这本书有意思我依然会打哈欠的话你依然会困

13楼:n度夕阳红

是因为你没找到想看的书

兴趣很浓厚的书你拿起来让你睡你也睡不着的

14楼:喜欢善良的世界

呵呵一般人都会这样的,但是只要你开始时坚持着别睡,一会你就不困了,这是考验你的毅力的时候啊,加油

15楼:球打得好

那就找自己可以干得进去的事干吧!那样效率就会高一些!

16楼:匿名用户

那就不要看书!!!玩电脑就好了

为什么好多同学上课时容易打哈欠?读书时更是如此。 5

17楼:牛犊子的胃

因为我们的注意力不在他们正在进行的事情上或者他们对于这些事情没有兴趣和热情就容易犯困

18楼:1292711665啊

你好主要是bai因为学习

du没有动力,没有目标,再者就

zhi是对学习没有兴趣dao,所以上课提版不起精神。所以课堂权上要积极的配合老师,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积极的回答问题,首先要保证不走神,才能不困。慢慢培养对学习的兴趣,并且要有目标,朝着目标前进,才有动力。

希望对你有帮助~

19楼:我是贵阳的

第一,不喜欢这门课,要么就是根本就不喜欢学习

第二,可能已经养成了一种不好的习惯,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事物,提不起兴趣,这样就自然地犯困

20楼:匿名用户

您好,根据您的病情描述,上课时打哈欠,首先可能有睡眠时间不足的原因导致的。

睡眠不足,造**体疲倦,脑部缺氧,所以会打哈欠,另外,注意力不够集中,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21楼:chris徐

面对的事物无法引起兴趣与集中力,无法调动大脑活跃起来,只有小部分精力在运用,所以人会觉得无聊而犯困,兴奋度不够

一看书就打哈欠是什么原因啊

22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你是不是困了了呢?要是你习惯在晚上比较晚的时候休息的话,这样接下来整个白天你的身体都是处于疲劳状态的,或许看起来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但实质上你的身体机制不在状态,到了需要集中经常的时候你就提不起经常来了,比如看书这类需要高度集中经常地活动,不知道你是不是属于这种情况、、另外还有就是你可能对书本不感兴趣,这样你看书的时候就会走神,打哈欠也属于这种情况,但出现相对较少;另外可能就是你身体出现一些毛病,比如有炎症出现,这样也会使整个人的身体出现相对虚弱的状态,自然就没有精神看书了、、

希望你能找出正确的原因所在,并及时解决,重新找回看书的乐趣。

23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阿,一看专业书不到半小时就打瞌睡——但看**却很精神......

24楼:

你本身可能就不想看书,注意力就不能集中;培养看书的兴趣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例外要注意睡眠质量,要有规律,休息好才能精神好啊!!

25楼:刘仕豆雅旋

首先学习不能死记硬

背阿~~~打个比方吧,我以前学历史的时候,基本上就当成故事书读回一遍,然后在睡觉答前就和别人吹牛,比如当年我和刘备在一起的时候做过些什么,老蒋当年中原大战要不是我怎么做,他怎么能赢其他军阀的,很快我就在反驳和回答质疑中对三千年的历史事件了如指掌。

物理、化学、生物基本上都是相通的,主干是数学,三科间相互渗透,不要单独的思考一个问题,联系的思考就会获得进步的

学习态度一定要正确,要有规律的学习生活,该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能玩,该休息和玩的时候,谁都不能叫我去学习。要有原则,也要注重休息。

没有效率的学习还不如去睡觉,这点很重要!

祝你学业进步

经常看书就打哈欠,怎么办

26楼:在艺术中行走

没办法啊~你就是不愿意看书,这个谁都没办法

27楼:匿名用户

泡一杯咖啡提提神

看书一小

为什么我读书的时候老是流眼泪,打哈欠

28楼:匿名用户

少玩电脑,多休息。

是男生的话少打点飞机。

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助人为乐,这样你这会有健康、高昂的精神。

把读书当作一种乐趣。

为什么一看书学习就总是打哈欠,看手机的

29楼:匿名用户

这是很常见的,我也会这样。可能是你睡眠不足,或者是你学习累了,应该适当休息一下。也有可能是学习内容有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