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能让人感到有归属感,怎么样能让一个人感到有归属感

2020-12-11 18:36:19 字数 5519 阅读 1423

1楼:匿名用户

当你给到他有安全感!!他觉得你可靠就肯定会回来找你,和你分享一些事,哪怕是工作上或者其他方面,这个时候你记得要静静地做一个聆听者!

2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让她有安全感,最重要的是你要让他明白她在你心里的重要性,平时生活中让着她点,但是必要时药以长者的身份出现。然后就是细心呵护了,好好的关心她,让他知道你的在乎。

3楼:凉月

对她包容一点,给她安全感,多关心她,对任何事情要有责任感。

如果是自己的话,就要学会理性思考与自我独立。

4楼:匿名用户

有一个集体就会有归宿感。

5楼:匿名用户

归属感就是赶都不走,怎样赶都不走呢,就是让她自主的喜欢你,你的优点刚好是她稀缺的和喜欢的

6楼:张海芹

好好爱她,用心让她感到你就是完全属于她的

怎么样让一个人有归属感

7楼:渴望爱情的我

只有成家后,你有了牵挂,有了温馨的家就能感觉到有归属感。

怎么样让自己有归属感?

8楼:任

有归属感的一般就是有责任感的,责任感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产生对某些东西的归属感。归属感分对人、对事、对家庭、对自然的归属感。青少年时期对人的归属感较强,中年时期对事和家庭的归属感较强,老年时期对自然的归属感较强。

一般来说,归属感属文化心理的概念。它是指一个个体或集体对一件事物或现象的认同程度,并对这件事物或现象发生关联的密切程度。对于不同的对象,归属感的维度往往是不同的。

9楼:婉秋月咏百合

一个人只有在经历一些大事之后才能真正的看清自己

怎么样才能有归属感?

10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害怕孤独和寂寞,希望自己归属于某一个或多个群体,如有家庭,有工作单位,希望加入某个协会、某个团体,这样可以从中得到温暖,获得帮助和爱,从而消除或减少孤独和寂寞感,获得安全感。

只想对方是属于自己的,也有人说是占有欲。希望对方只对 自己有所付出,有别于一般朋友的用心或形式,自己也愿意强烈回馈,同时只属于两人的。所以,才会有爱的誓言、盟约,才会吃醋、嫉妒等等反应。

在群体内,成员可以与别人保持联系,获得友情与支持;成员间在发生相互作用时,其行为表现是协调的,同一个群体的成员在一致对外时,不会发生矛盾和摩擦,彼此都体会到大家都同属于一个群体,特别是当群体受到攻击或群体取得荣誉的时候,群体成员会表现得更加团结。

随着房价飙升和工作流动性大,有一个固定的住所和稳定的工作成为一般人拥有归属感的两个基本条件。

有归属感的一般就是有责任感的,责任感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产生对某些东西的归属感。归属感分对人、对事、对家庭、对自然的归属感。青少年时期对人的归属感较强,中年时期对事和家庭的归属感较强,老年时期对自然的归属感较强。

一般来说,归属感属文化心理的概念。它是指一个个体或集体对一件事物或现象的认同程度,并对这件事物或现象发生关联的密切程度。对于不同的对象,归属感的维度往往是不同的。

比如说,对于居民小区的归属感,我们可以通过五个维度来对其进行考量:舒适感、识别感、安全感、交流感、成就感。又比如说考察城市居民对于该城市的归属感,则又可以通过两大相对独立的层面——地域意义上的城市归属感和群体意义上的城市归属感,或曰对城市的地域归属感和对城市居民的群体归属感来进行考量,前一层面主要是从经济和物质等客观条件角度进行分析,后一层面则侧重于从社会和思想心理、文化观念方面分析。

恋爱中的男女也同样需要归属感,就像上文说的只想对方是属于自己的,也有人说是占有欲。希望对方只对 自己有所付出,有别于一般朋友的用心或形式,自己也愿意强烈回馈,同时只属于两人的。所以,才会有爱的誓言、盟约,才会吃醋、嫉妒等等反应。

而当一方感觉不到另一方的归属感的时候或者感到另一方的归属感在别处时,那么也就意味着感情的结束。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这样的,只有成家后,你有了牵挂,有了温馨的家就感觉到有归属感。

12楼:匿名用户

努力工作…制造成就感、与工作结为一体!

13楼:钟淑珍仍癸

问题的首先应该分析下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归属感的缺失,是主观还是客观原因造成的,是性格因素还是人为环境的影响所导致。是总是感觉自己总是流离失所,或是家庭、社会等等环境没有给你营造一个温馨安定的环境,或是周围的人的经历对自己产生了这样的影响。

归属感并不等同于安全感。扪心自问,自己到底真正缺失的是什么。当然,并不是人人都能静下心来仔细去分析自己的。

哪就从解决方法方面去考虑,自己觉得怎样的方式会改变现状。是需要一个属于自己踏实的住处、还是需要一个心灵契合的人的彻夜长谈,是需要一个拥抱,还是需要有份稳定的工作等等。

也许你什么也不缺,但即使在朋友围绕的喧闹的气氛中也能感觉到自己不属于那个环境的孤寂。或许是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或许是不知道该融合周遭变化的环境,或许是自己没有勇气去改变现状...

能发现自己没有归属感的人应该庆幸,因为你发现了你一生所要探索的事情。不断的去追寻,希望、失望、再希望、再失望...反反复复,却也是人生最大的乐趣。

如何让一个人产生归宿感?

14楼:雪琳恋庚

归宿感首先是熟悉和适应,其次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熟悉而喜欢、开心而安全这样就有了归宿感。

适应的东西包括地方的气候、饮食、居住、风俗习惯等。人是环境的产物,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不能适应的原因大多是情感驱使下的心理排斥。

主动适应、学习和参与当地的风土人情就会获得当地人的更多的互动,收获更多更多的朋友,人际互动的关键在于主动和为他人着想,这样朋友越来越多,慢慢的就有了归宿感。

15楼:眲

归属感,是一种感觉,一个城市,一个集体,一个**,它都可以让我们产生归属感,没有特别的原因,只因为那里有爱自己的人,自己爱的人,和理解自己的人,所以,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愿楼主幸福!

**写法:这个城市让我有温暖的归属感,就像是故乡的感觉,每个一草一木,每一个面孔,每一个熟悉的地点,都让我感到亲切,我不知道这种归属感是怎样产生的,但我知道这里有我爱的人,他们也爱着我,这让我有家的感觉,我不再是一个人,我有了安全感,有了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16楼:我变了哦

只要有一种向往的欲望,就有归宿感

只要一个值得你争取的目标,就有归宿感

只要你懂了一切一切,就有归宿感

17楼:荷叶跳珠

家~让人有家的感觉~

自然就有归宿感

你的分 也有限哈~

18楼:匿名用户

我现在是一个没有家的孩子,对于我来说,首先是要有吃住,最好能好一些,这样就不会想着去更好的地方,然后希望工资能高一点除了生活费之外能存点钱,这样就可以满足一些个人的私欲。然后要有一个爱人,这样感情就会有了归宿。再者希望能有一些事情可以让自己能一直做下去,对于我来说是事业,也就是说可以不断给自己提供资金的机器。

19楼:匿名用户

我没有学过管理,不过我希望你能补充一下,你本人是一个能管事的,还是基层在工作的这样的话能更好的替你出主意。

请先确定一下自己的位置并写出来,比如你是在基层工作,还是在一些基层之上,是在中间层次还是最高层。

还有就是你所管束的人有家的感觉,还是和你同职位或阶层的人有家的感觉。

20楼:匿名用户

家,家是最让人有归属感的地方,都说归属感,归家吗,其实象我在公司,老总代人很好,对你象对一个家人一样,可以原谅,可以包容很多事情.放正觉得自己象是被估计,照顾到了.并没被忽视,就是一种归属感

21楼:青墨茶

归宿啊...首先要有兴趣吧,如果是完全领域外估计怎么也不会觉得是归宿...然后要有交流,没有归属感很多就是因为觉得自己是一个外人,要排除这样,一些或友好或亲切的人都是必要的...

然后是信任吧,可以让自己放心的地方才能是归宿...

22楼:66梦想飞翔

有自己的亲朋好友在,有自己的爱人在.产生家的感觉就会有归宿感

23楼:林霜醉

不管是哪,记着要常去!不能常去的时候要常惦记!然后把自己融入你想归属的地方中。其实就这么简单。

24楼:田家北村

他是**我回答不给我分

25楼:小小滴梦想

把那人塞回他妈妈滴肚子里,保证有归宿感!

如何提升自己的归属感

26楼:用户名用

1、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同步进行。

员工的归属感离不开物质待遇,具体体现在员工的工资和福利上。衣食住行用是人生存最基本的需要,生活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切需求的满足都离不开货币,所以“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种观点某种程度上反映了金钱对生存重要程度,一个只讲奉献不谈回报的企业是不会有真正的归属感。管理学大师彼德·德鲁克曾经说过,高工资足以使员工不离职,却不足以使员工充满使命感与工作积极性。

促使人们对组织产生足够的忠诚感,并不是仅仅依靠物质就能够做到的,除了物质条件以外,企业还需要精神激励,双管齐下,两手都要硬。

2、完善职业生涯规划。

个人的发展性是赋予员工归属感的重要因素。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未来,都会考虑自身的成长,所以员工往往观注自己在企业中的位置与价值,更加关心自己未来的提升和发展。马斯洛说:

**家必须演奏**,画家必须画画,诗人必须写诗,这样才会使他们感到最大的快乐。企业应该为员工提供展示自我、实现自我机会,同时加强对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清楚地向员工说明个人的未来与企业的未来的结合方式,拉近与员工的距离,激发员工积极的投身到工作中去。

3、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良好的人文环境是企业归属感产生的土壤。员工归属感的产生往往来自于企业良好的人文环境,企业公平、友善、参与、交流的企业人文环境是产生归属感的土壤。企业应努力营造公平、融洽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管理层要与员工多交流,多沟通,形成一个共同追求、共同发展的团队,从而使员工感受到家庭式的温暖。

此外,企业要充分了解职工的诉求,管理者要为员工提供民主管理的平台,提供民主参与机会,让职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使员工认识到自己对企业的影响力,极大地激发员工自尊心和自信心,极大激发员工的工作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4、给予员工充分尊重。

个人的重要程度是培育员工归属感重要因素。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指出人的需要是分层次的,尊重则处于一个较高的层次。企业要体现出对员工的尊重,首先要给他们提供一个适合工作的环境;其次要尽量消除企业中的地位差别,因为平等是尊重的核心;再次是给予他们足够的工作自主权,让员工相信管理者对他们的信任和尊重,这些措施将使他们对企业产生深厚的归属感。

5、重视、激发员工的兴趣。

重视和激发员工兴趣是产生员工归属感的重要手段。一个人加入一个组织的需求是不同的,然而只有因兴趣而加入才是极为重要的,兴趣会激发人的创新力,进而会诱发人的事业心,最终又会使其产生持久的归属感,而且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总是得心应手、精力充沛。所以重视和激发员工的兴趣同样是增强员工归属感的重要手段。

一个成功的企业非常重视员工的兴趣的发现和培育。

什么是归属感?怎样才能让人有归属感呢

1楼 匿名用户 人的归属就是家,如何让你爱的人有家的感觉,就会让他有归属感,不只是物质上的精神上的也是,如果可以让他爱上你们的家,那你的家就是他的归属地,如果可以让他把心事都告诉你而你也能体谅他的话,那你的心就是他的归属地 2楼 匿名用户 无论在什么样的境遇下,只要想到它,就能够给你安慰,给你希望,...

怎么样能激起人挣钱的欲望,怎么样能激起一个人挣钱的欲望?

1楼 激情 因为你不缺钱,如果你现在身无分文,饥肠鹿鹿,身边的亲人都靠你养活,你还能坐得住吗?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呀不挣钱可以。好玩的。啊?看了别人的时候你就。就能激起你的挣钱欲望。 3楼 天井雨儿 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人一旦被逼到绝境上深刻的体会到没有钱的那么一种绝望,我估计他就应...

人独居是种怎么样的体验,一个人独居是种怎么样的体验

1楼 匿名用户 人是社会性居的高级动物,一个人久了肯定是会出现问题。至于变成什么样,看个人吧,有的偏执,敏感,有的更加孤僻,严重的话精神也是会有影响的。感觉还是尽量不要一个人住太久,身边有很多例子加上自己也有亲身体验,独居太久会让生活越来越糟糕的。 一个人长期独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楼 挺好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