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的图纸应该怎么看,高速公路图纸中的左线和右线怎么表示?

2020-12-11 15:37:00 字数 3312 阅读 1609

1楼:残墨遗香

理论结合实际。

看图纸先看设计说明,了解设计人员的设计意图。然后系统图和平面图结合来看,先看个大概,然后再看细节。

另外要多找些图集来看,多看些施工规范。

最后最重要的是多跑现场,慢慢的就都明白了。

2楼:匿名用户

问题找错分类了,这里是玩游戏的!

高速公路图纸中的左线和右线怎么表示?

3楼:

站在高速公路中心线,面向里程增大的方向,左手边是左线,右手边是右线,统一采用中心线桩号。

只有分离断面的高速公路才会给左右线单独的桩号。但统一桩号仍然用中心线桩号。

4楼:匿名用户

左线—zk,右线—yk,

单独用k左右包括

5楼:系闲习奇玮

你好!左线—zk,右线—yk,

单独用k左右包括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怎样能看懂高速公路施工图纸

6楼:匿名用户

看工程图,最重要的一点是结合实物领会图纸。

新手光看图纸脑袋里肯定是一团糟的,我和几个同时刚开始都是这样。

不要着急,带着图,跑两次工地,你手中的线条慢慢就越来越清楚了。

7楼:造价咨询工程师

如果你学过建筑就拿来图纸研究呀!我们这里就有图纸,来了我教你.一两句说不清

8楼:原野狼风

图纸看多了,你就看得懂了。还有平时有项目的时候,你在电脑画画(用cad软件),再和一些很历害的工程师们交流交流。日积月累,经验多了,看图纸就不成问题了

9楼:尘埃已逝

有基础的看肯定容易些,没有基础的话需要多点时间和耐心,多看,多结合现场,带着问题看图纸更容易学会

怎么看懂公路图纸?

10楼:匿名用户

你要学的应该是交通土木工程专业。专业是土木工程 但是一定要是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方向分得比较细 ,是道路桥梁 你要选道路方向。当然有的学校没有分这么细。

然后出来后选择公路方向 就是你说的高速公路工程。

看懂图纸 首先要看道路的基线 如果你学过cad 和工程制图 就比较容易看得懂了。否则还是看看他们的专业课内容学些路标 这样会比较容易 。是个比较漫长的学习过程。

公路工程图纸如何看?

11楼:累得像猪一样

公路工程一般没有图集的,道路的图纸很简单的,上面的线都有标识,有尺寸。前面有说明,图纸有附注。

路基施工, 挖土-整平-布灰-粉碎-碾压, 资料根据监理要求做,一般报 “中间检验申请单”,里面的内容按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的项目要求做,

横断面图上就是路面的设计高程,路面的宽度,原地面高程、填挖高度等,横坡,竖曲线。

12楼:匿名用户

公路工程一般没有图集的,

路基施工, 挖土-整平-布灰-粉碎-碾压, 资料根据监理要求做,一般报 “中间检验申请单”,里面的内容按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的项目要求做,

横断面图上就是路面的设计高程,路面的宽度,原地面高程、填挖高度等,横坡,竖曲线

13楼:匿名用户

公路没有图集,没有一看就明白的图集,光看规范应该不行,最好是现场有人带一下你,这样说不清楚的!还有就是各个设计院的出图方式也不一样的!

高速公路施工图纸包括哪些内容

14楼:无畏无惧

平面图,纵断面图,路

基标准横断面图,路基一般设计图,路基逐桩横断面图,排水防护工程图,桥涵布置图,路面结构图,交通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设计图,还有桥涵结构图。

高速公路属于高等级公路。中国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定,高速公路指“能适应年平均昼夜小客车交通量为25000辆以上、专供汽车分道高速行驶、并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国尽管对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专指有4车道以上、两向分隔行驶、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采用立体交叉的公路。

2015年7月21日,通过对高速公路的功能、特点和资金保障进行的充分调查、研究、论证后认为,高速公路按照“用路者付费”的原则,实行长期收费是合理的。

15楼:匿名用户

综述、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绿化、房建、机电、交安

16楼:匿名用户

不清楚~不是做建筑的帮不到你

高速公路钢筋图纸怎么看

17楼:番茄番茄牛奶啊

图纸上,看出钢筋直径的方法:

工程中,钢筋的表达形式通常为φ+数字,这里的数字,就是钢筋的截面直径。比如φ20,那么钢筋的截面直径就是20mm。

钢筋是指钢筋混凝土用和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用钢材,其横截面为圆形,有时为带有圆角的方形。包括光圆钢筋、带肋钢筋、扭转钢筋。 钢筋混凝土用钢筋是指钢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条或盘条状钢材,其外形分为光圆钢筋和变形钢筋两种,交货状态为直条和盘圆两种。

怎样从设计图纸上识别高速公路的上边坡和下边坡

18楼:匿名用户

最直观的就是:

在路基(路面)上方的边坡即上边坡(即路垫边坡、挖方边坡);

在路基(路面)下方的边坡即下边坡(即路堤边坡、填方边坡)所有公路都是这样,不是只有高速路才这样识别。

19楼:祝您每天开心

1、边坡设计计算图法是在假定边坡坡顶无张裂隙和无地下水的条件。

2、在极限平衡原理的基础上,经过数理分析和适当简化而推导出的方法。

20楼:匿名用户

上边坡是挖方的边坡,下边坡为填方的边坡!

21楼:十八里风

看图纸中的纵断面图的坡度

带“-”号的为下坡,没有符号或带“+”的为上坡坡度单位为:%

如:坡度1.2%,坡度-3.2%等

怎样看懂公路桥梁施工图纸和设计图纸?

22楼:百度用户

怎么看懂

建筑施工图?想要看懂施工图纸的入门方法??怎样快速学会看懂建筑工程图纸怎样能看懂高速公路施工图纸怎样看懂结构施工图公路桥梁:

设计 公路桥梁:施工 公路桥梁:公司 公路桥梁:

规范公路桥梁设计荷载公路桥梁设计75规范公路桥梁 设计荷载为公路2级,请问最大能通过多大吨位的...公路桥梁设计荷载可以分为哪几种某公路桥梁设计 ayj2000

高速公路的出入口路牌怎么看,高速公路开车看路标要怎么看?

1楼 匿名用户 牌上都写有啊,入口牌上就写某某地入口,出口牌上就写出口啊,一般都是出口在右边,入口在左边。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吧,这个也不会看啊,你的驾驶证是怎么来的啊。 高速公路开车看路标要怎么看? 3楼 盐山小伙啊 高速公路属于高等级公路,属于全封闭道路,通行速度较国道和省道高出很多。在路牌标...

怎么能看懂高速公路工程图纸,怎样能看懂高速公路施工图纸

1楼 桃依橦 你要学的应该是交通土木工程专业。专业是土木工程 但是一定要是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方向分得比较细 ,是道路桥梁 你要选道路方向。当然有的学校没有分这么细。 然后出来后选择公路方向 就是你说的高速公路工程。 看懂图纸 首先要看道路的基线 如果你学过cad 和工程制图 就比较容易看得懂...

国家政策法规是怎么规定高速公路匝道两侧建筑物的

1楼 匿名用户 1 法律规定。《公路法》是我国现行有效的有关公路管理的唯一一部专业法律。 《公路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规定 前款规定的建筑控制区的范围,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 按照保障公路运行安全和节约用地的原则,依照国务院的规定划定。 据此规定,我们至少可以得出两个结论 一是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的划定权,...